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28)

28.这不有我呢


确实不太正宗,B市的厨师哪里能做出G市菜的本质?那半桌子菜顶多是照着模样画葫芦,做个外相罢了。


但能在叶修家里头吃到这种菜已经实属不易,黄少天走去桌子边上,动筷子前对叶爸爸道两句谢。


他说谢谢,结果叶爸爸又是那副很冷漠的样子,只点点头,用“嗯”回答他。


黄少天不好多说了,只能捧着碗猛扒饭,听餐桌上叶妈妈和大家唠嗑,说得话题也很家常,和他在家里与自己父母聊得一样,对于一些询问性质的话题,叶家两兄弟答得也很轻松。


叶修坐在他边上,看出黄少天紧张呢,边和叶妈妈说话边给他夹菜。


黄少天碗端得高,叶修夹菜都夹得很精确,从黄少天的鼻尖和碗边缘上微操很准地放进去,糖醋排骨一丢一个准。


这点小动作被叶爸爸看在眼里,皱着眉头冷咳几声,也不知是什么意思。


弄得黄少天很心虚,叶修夹过来的糖醋排骨都不敢吃。


结果叶修倒是很自然,给黄少天夹完,动作流畅地给叶爸爸也夹了一块,自顾自地把叶爸爸的两声咳嗽理解成没吃到糖醋排骨的不满。


叶妈妈也很上道儿,叶修夹完,她也跟着给叶爹夹菜,叶秋紧随其后……三筷子把叶爹的饭碗填满。


“难得家里菜好,多吃点啊!”叶妈妈说,一边讲给叶爹听,一边对着黄少天笑一笑。


叶家大爷和叶修,脾气不一样,但总体感觉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想当初黄少天初次租房不认得叶修的时候,也觉得那人神神秘秘,难相处,混到一块儿了才发现叶修好;叶爸爸同样,第一眼看上去威严高大,当兵出身表情严肃,但黄少天在叶家待不到三天,凭着他高超的识人雷达,立刻就发现这位叶大爷的真实性格。


在叶修家里住,黄少天当然不敢像在自己家一样胡来,睡同个房间的事儿绝对是没有的,顶多是睡前叶修过来找他,还得拖着送枕头送被子,帮忙打空调的理由,两小情侣关在屋子里亲热会儿——说是亲热,实际上也不过一道儿坐着打游戏,黄少天在叶家那是绝对乖巧,叶修搂他一下他都相当机警地四处张望,生怕又给叶修爸妈留下什么不良印象。


“咱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都抱了,还能有什么不良印象?”叶修问他。


“那是失误!是你害我!”说到那次见面黄少天就郁闷,要不是他没抵抗住诱惑和叶修这么一抱,现在叶家的氛围至于这么尴尬吗?假如黄少天能按着自己的想法和叶修父母见面,指不定现在叶家里多其乐融融呢!


但指不定的话不好讲,黄少天也没有十成十的把握说自己能搞定,其实弄不好他们车站前那一抱才是神来之笔?


这么想来,那一抱还真有叶修的风格,直接坦白,把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摆在明面上给自己家人看。


“看来你已经下定决心了啊!”叶修惋惜道,作势要从黄少天边上起来。


“那当然我可是很认真的——你去哪儿?”黄少天言之凿凿,看见叶修站起来后话题一转。


“回房睡觉啊。”叶修理所当然。


“哦……”黄少天就坐在客房的床上,眼巴巴地看着叶修走。


“明天要不要我来叫你?”叶修走到门口问。


“你们家要多早起床?”黄少天有点担忧。


“起码吃个早饭吧!”叶修答。


结果第二天早上黄少天从七点等到九点,连个叶修的人影都没见到,还是他主动爬起来冲去隔壁房间,把那人从被子里挖起来。


“大清早吵什么?”叶修被他喊起来,眼睛都没睁开却知道来的人是黄少天。


“靠!昨天还说叫我!你看看现在都什么时候!我叫你还差不多!”黄少天怒,却不敢大声嚷嚷,压着嗓子扒在叶修床边小声念道,“快起来快起来、早上要不要去向你爸妈问好的?”


“现在是什么年代了,新婚第二天早上还要去请安吗?”叶修睁开眼睛问。


“谁和你新婚!”黄少天声音变大了点。


“别紧张……”叶修无奈道,“昨晚上我和咱妈谈过了,她对你印象挺好。”


昨晚谈过,这话说得轻松,仿佛叶修和她妈就是站在阳台上聊了两句而已,但找对象这种话题能这么简单地谈过吗?尤其在叶家里头,那次不得端端正正坐好,面对面聊上几小时。


再联合叶修今天起不来的情况一想,不难猜到昨晚他估计是和自己妈谈了通宵。


“真的?你没在哄我吧?”黄少天整整吊一天的心放回肚子里。


“真的。”叶修认真回答,瞥了边上人一眼又笑道,“你这长得本来就招长辈喜欢……来陪我睡会儿。”


“现在九点了!”黄少天皱起脸,就算得知叶妈妈喜欢他,还有个叶爸爸在呢。


“咱爸早上出去遛狗,不在家。”叶修说,对着他拍了拍身边的床。


他们这叫起床计划愣是叫了快一小时,等叶爸爸遛狗回来两人才出现在客厅里。


说到叶爸爸遛狗,也是一件奇事,那只黄棕色的小不点儿被他托在手上出门,托在手上回来,一路上也不知道有没有走到十分钟,估摸着在叶爸爸的长辈思维里,或许托着狗出门就是“遛”了。


黄少天多机灵一个人,如果说早几天在叶家因为事出突然还紧张着,那三四天过去,怎么说也得熟悉环境,和众人相处起来也算得心应手,叶修说他招人喜欢一点儿都不错,这不才接回家不到一星期,叶家里头四人一狗,明里暗里都对黄少天很满意。


某次黄少天同志逛街出去给小点买了两包磨牙骨头,一口口喂了之后小点见着他就摇尾巴,他边喂,叶爸爸边在不远处看着,表情缓和许多,叶修则是装作无意路过的样子给人竖大拇指。


但叶家是个大家庭,除了四人外还有其他亲戚,早在叶修回家的时候她们就过来望过风,知道叶家大儿子有点情况,这下不知从哪儿听说人对象都带回家来,自然是要上门询问两句。


上门询问,那肯定不是来一两个,一来就来三四家,叶修很有礼貌地下楼去接,一家家迎上来,愣是把叶家的大客厅都坐满了,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中心人物坐在中间,很弱势很无辜,被盘问似的你问一句我问一句。


七大姑八大姨们问得也算是含蓄,毕竟他们和叶修还隔着层膜呢,对叶修的情感生活撑死了也只能问个好奇,没本事当家做主来指挥什么。


叶修和黄少天两人转移话题的功夫都很厉害,尤其是黄少天同志,放宽心后面对长辈那叫一个如鱼得水,聊天时候嘚吧嘚吧的,乍一听下去觉得他说了许多,和各位长辈掏心置腹,事后想想都是些废话。


大姑大姨们耐不住,又天生一颗爱管事儿的心,眼看从小年轻身上问不出什么,只好转移目光去叶修爸妈身上,委婉地问东问西。


再委婉,那也是问,都是有中心思想的,不就是想问问叶家人对黄少天的看法吗?


亲戚们纠缠,叶家也不会干坐着,长辈们的战局比起小年轻还要硝烟密布点,叶妈妈笑里藏刀给各位在座的递水,一个劲儿打马虎眼,反倒是叶爸爸被问得恼了。


坐成一圈的人里有个心直口快的没把握好分寸,张嘴就说现在的小年轻不懂苦,仗着世道好乱来。


“有什么不懂苦的!”原本端坐着一言不发的叶爸突然开口,绷着脸道,“我就觉得现在的小年轻挺好!”


这话一出,叶家客厅里头都没声了,众人你来我往地一对视,心想叶修他爹居然同意了?


黄少天此时也愣着呢,偷摸转脑袋去看叶修。


叶修脸上一副似笑非笑地表情,也不和黄少天打什么眼神哑谜了,那人看过来,他就点点头,答句:“嗯。”


叶爸爸的心思其实很好猜,典型的大男子主意,进了叶家门的人,什么斤两他自己心里有数,在叶家里头关起门来他能训叶修,但走到外面去,他叶家的人哪轮得到别人损?


这么一星期下来,他眼看着自己大儿子把对象带回来,带回来的那小年轻品行不差,模样也越看越讨喜——黄少天早已经被他当成自己家的人,只不过叶爸爸碍于面子始终不承认,同意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本来就差临门一脚。


正好这群亲戚一来,七嘴八舌地暗损两人,楞是把好面子的叶爸爸刺激着急,一个冲动就把主意下了。


结果主意下完,叶爸爸当时是爽,事后那叫一个懊悔啊,几天都冷着脸,本来话就说得少,如今更少,连小点都不太爱往他那里去,一个劲儿粘着黄少天。


“你爸爸真的同意我了?”眼瞅着长辈脸色如锅底,黄少天抽空忐忑不安地问叶修。


“咱爸说出口的话从不反悔。”叶修笑道,“就是心里正憋闷着呢,估计几天就好了。”


黄少天:“……你是不是故意接那群亲戚上门的?也太坑了!”


“怎么会呢。”叶修嘴上说着,脸上表情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活生生地早有计谋。


叶修是叶爸爸的儿子,他打什么主意,叶家长辈怎么可能不知道?叶爸的脸色黑了三四天,直到黄少天走之前都不太好看。


但不好看归不好看,叶爸爸说出口的话却是真不反悔,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回去那天照样就一家五口开车去送,叶秋堂堂一公司总裁,最近做牛做马兢兢业业,毫无怨言地给家里人当车夫。


回去H市,车里气氛比来时好太多,只有叶爸爸闭嘴沉默,继续装佛。


这尊佛不开口,也没人敢逼他,叶秋一路把车开到高架底下,正准备一脚油门直接进机场呢,叶大佛突如其来地张嘴了:“边上拐一拐。”


叶秋在家里待得时间长,对叶爸的话那是反应极快,说拐就拐,载着五人的汽车噶吱一下停到高架下面。


黄少天心里一惊,生怕叶爸爸忍耐爆发,实在看不下去准备杀他灭口抛尸高架桥。


“边上有家卖特产的。”只听叶爸爸绷着脸说,“……叶修你去给少天买点东西去。”


“行,这就去。”叶修这个大龄叛逆,带着麻烦回家,又和自己老爹吵了两架的,难得有应话如此狗腿的时候,叶爸爸一说去买,他憋着笑立刻下车。


黄少天起身想跟着都来不及,眼看车里头只剩下他独自面对叶爸叶面,叶秋无能为力,打开车窗装作四处看风景。


独处才是见父母的关键啊!黄少天带叶修回家那会儿,自己妈不也是支开他,和叶修单独谈了谈吗?!成败就此一举啊!


黄少天打起十二分精神,挺起后背,准备迎接暴风!


“咳。”叶爸爸干咳一声,酝酿着开口了,“你带回去吃点。”


“啊?哦,好!”黄少天满脑子风暴呢,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叶爸爸说的是特产。


“嗯。”叶爸爸点点头,多余的话却再不说了。


难带这压根不是什么支开叶修的手段,而是真要给年轻人带特产?


“……谢谢叔叔。”黄少天诚心诚意地说,也不知道是在谢特产,还是在谢叶爸爸能接受他。


“嗯。”叶爸爸还是那句,只脸上表情变得轻松了些。


仔细想想,黄少天这一趟过来还真只是去和叶家父母见了个面,什么盘问刁难一点没有,连最后离别前的交代都没提到,本来想得很艰难的见父母,居然就这么咋咋呼呼地结束了?


黄少天在飞机上反应过来不对,又讲不出是什么违和感,直到叶修嫌飞机上热,在他身边挽起袖子,衣服底下露出一大片淤青——可不就是黄少天来之前叶修被自己爸抽出来的。


黄少天想起来在电话里,叶修和他说过的话。


“咱们的事儿我都和爸妈讲过。”


“你别紧张,这不是有我呢!你来见个面就行!”


……原来叶修这家伙早就准备好了。


“嗷——老叶!”黄少天在飞机上猛得伸长两只手,往叶修那边凑过去。


“怎么?”叶修被他一拽,又赶上飞机上升的时候,好不容易才稳住自己,他瞅一眼黄少天,那家伙面色羞愧耳根带红。


叶修于是眉头一挑,意味深长地问道:“饿了?”


黄少天:“……靠!想什么呢!滚粗!”


TBC。

感谢喜欢

下章一定是最后一章orzz!!



评论(50)
热度(15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