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25)

25.今天你被揍了吗?

 

叶秋过来吃饭,眼睁睁看着自己离家出走的混蛋哥哥生活美满腻腻歪歪,在游戏研发这一行做得风生水起,同行喊他叶神,小男朋友喊他老叶,可以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再反观一下自己,虽然赚得钱多,但干得活却谈不上有多喜欢,每天每月连轴转,到现在连个对象的毛都没见着……这离家出走的过得未免太快活?留守在家的那个反而有点苦兮兮,真的不是拿错剧本了吗?!


“怎么样,今天晚上你准备睡哪儿?”叶修领着黄少天,身后跟着叶秋,一行三人酒足饭饱地散步回去。


“哪儿都行。”叶秋答,自觉离边上腻腻歪歪的小情侣远一点,但介于他和叶修的样貌从外表上看实在一模一样,走在路边上总有几个行人扭头注视他们。


“那就睡咱家里吧!”叶修说,“我的床给你睡。”


“可以。”叶秋点头,还正在心里感叹到底是双胞胎兄弟,从小睡过一张床丝毫都不见外呢,就听见叶修接着说出下一句话。


叶修:“外头宾馆太贵了。”


“……”叶秋被噎住几秒钟,深深回想了一下前几个小时他们还在对黄少天大肆鼓吹的叶家资产:B市三环以内有房有车,家族连锁企业遍布全国,还是商业政治双收……这样的家庭背景,还计较住宾馆一晚上的钱?就算不看家庭背景,就看叶秋现在的某企业总裁身份,至于一晚上宾馆都住不起吗!


“勤俭节约是好习惯。”叶修仿佛撇到叶秋扭曲的表情,也觉得自己说宾馆的那句话不对,往下补充着,“你是不知道当初哥刚开始闯荡的时候,条件那个艰苦啊……”


叶秋一句话才到喉咙口又给叶修压回去,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先吐槽他早出生一小时还好意思自称“哥”还是该吐槽他那“闯荡”完全是自找的“离家出走”。


结果他还没想好吐槽哪句呢,和叶修走一起的黄少天竟然很关切地插上话来,问叶修当时是什么情况,怎么从B市来的H市,又是怎么去做的游戏开发。


“这话说来就长了。”叶修把黄少天的手一牵上,对着他娓娓道来,“想当年我拿着行李离开家……”


“我的行李。”叶秋强行插进去一句话。


叶修点头道:“哦,想当年我拿着他的行李离开家……”


那段叶修的闯荡经历,叶秋当然也是没听过的,他顶多知道自己哥哥是因为热爱游戏才离开家,用他的身份证做火车去的H市,哪里知道叶修山穷水尽的时候住过很长时间的网吧,在各个游戏里靠代练代打赚钱,还兼职给网吧老板娘看过半年夜班。


最后是因为在游戏中的实力明显,先被游戏公司招过去当测试员,后来才逐渐做出成就来。


他这经历虽复杂,但说起来也快,叶修的语气平淡,讲什么都轻描淡写的,似乎以前的那些经历都不值一提。但认真想来的话,在陌生城市独自生活,吃一整个月的泡面,做半年的夜班,代打一场才挣十几块,这些生活怎么可能轻松?


黄少天刚开始听还蛮好奇,中途追问不少话,听到末尾就安静下来,趁着三人走到某道路拐角的时候转身飞快地抱了叶修几秒,左手猛拍他的后背。


“哎呦,怎么的?黄少天小同志这是心疼我了?”叶修有些意外,伸手把扑上来的黄少天接住后也拍了两下。


“又是当网管又是做代打,你也太惨了吧!”黄少天抱完一下迅速脱身,往前跳开两步,小声说道。


“没事儿,都过去了!你看我现在不还是爱情事业双丰收,月入百万吗?”叶修安抚他,“其实也不惨,毕竟实在不行还能回家嘛!”


“你倒是还知道回家。”叶秋在一边摇头,“那会儿过年爸妈让我出来找找你,是谁在网吧里大吃大喝说不回去的?”


“大吃大喝?”黄少天好奇道。


“对,网吧老板亲自请吃年夜饭。”叶秋毫不留情地解开自己哥哥的真面目,“他那个水平,打游戏的不用几天就知道是大神了,我过去的时候老板还请他吃宵夜呢……”


“……”黄少天怒转头,“把我的抱抱还给我!”


叶秋住在他们家里,叶修和黄少天自然要搬房间,睡到另一张床上。好在一晚上平静,没让叶秋听到隔壁有奇异响动,只不过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候两个大男人肩膀挨肩膀,挤在同一个镜子前面刷牙就是另一口狗粮了。


不光自己买机票飞过来,自己掏钱买机票回去,叶秋还吃了一肚子狗粮,在上飞机前没好气地表示自己虽然会在家里帮着叶修说话,但他这件事儿不好办,要搞定的话两顿揍怕是逃不过。


这叶家老爷子的脾气,他们两个小辈都知道,叶修点头表示理解,把自己弟弟送上飞机后对着交代说:“看来带你回去这条路还挺漫长……你不着急吧?”


“漫长点怎么了?毕竟是带回家这种大事,计划好了才靠谱嘛!”黄少天站在叶修边上,用肩膀撞了他一下,“我一点都不着急!”


“行,你不着急就好。”叶修说,“我就怕你太喜欢我,等不住这一个半月……”


“我靠!脸呢!要喜欢也是你先喜欢我好吧!”黄少天跳脚,“我要重新考虑回你家这个决定!申请再议!”


“申请无效。”叶修答,“很遗憾地告诉你,计划已经不可改变了。”


计划确实不可改变,除非黄少天和叶修能在这短短一个半月里产生巨大矛盾乃至分手——当然不可能,先不说叶修本身就懒得与人较劲,就说黄少天和叶修的相处模式,两人都是心宽的人,平时小吵小闹不断,就算有什么矛盾也是在嘴炮里面你一句我一句的闹完了,哪儿会认真吵架?


况且看他们俩这个相处模式,指望他们有大矛盾?还不如指望陨石撞地球来得靠谱。


计划很漫长,日子照样过,叶秋先打头阵,回去和叶家爸妈沟通,假意表示自己和哥哥谈过,好不容易把叶修劝得改变心意,答应回家一趟,暂且按下小男友黄少天的情况不提,努力营造出一种叶修浪子回头的局面。


叶家虽说家族大规矩多,但总是血比水浓,自己亲生儿子跑出去十几年,好不容易要回个家,叶母那叫一个欣慰,连叶父面上都温和许多,喊小儿子传话,让叶修回来的时候知会一声,他们去机场接。


叶秋哎一声应下,转头就给叶修打电话报信,说情况不错,爸妈态度很好,让他回来住一段时间,好循序渐进慢慢感化。


“行,我知道了,再过几天我就回来。”叶修计划完成第一步,打电话也不去阳台,就在客厅沙发上搂着黄少天打。


“……爸妈还是心疼你的,你回来可千万别顶风就上啊。”叶秋在电话那头很不放心。


“这当然。”叶修笑道,“爸的脾气我知道,你就放心吧!”


挂完电话后被他搂在怀里专心打游戏的黄少天动一动,在边上仰起脑袋:“你爸真会揍你啊?”


“这两下打估计是逃不过了。”叶修叹道。


“唔……其实你不和爸妈说也没事的,你知道吧,我又不是那种,呃,非要你证明什么的小女生。”黄少天皱着眉头,满脸正经道,“我其实很随便的!”


“啧啧,我可是认真的啊。”叶修回他,“你不会是怂了吧?”


“靠!我有什么好怂的,又不是揍我!我是怕你——”黄少天顿一顿,语气沉下去点,“你要是不怕就好了,反正到时候出什么事儿一定要和我说,我和你一起想办法。”


“嗯。”叶修答应着。


一个半月的时间,两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叶修在公司里头请假回家,黄少天也不会就这么眼巴巴地待在H市屋子里头等人回来,他不是什么光顾着恋爱的小女生,黄少天同志可是很有个人规划的。


叶修买机票回家的后几天,黄少天就跟着买机票去了T市,在电话里头和叶修说是因为要跟着导师进行学术探讨,顺便毕业旅游。


“哦,是这样吗?”叶修在家里看了眼中国地图,T市和B市两个小图版紧紧挨着,“不是跟着我过来的?”


“你想什么呢!”黄少天出来学术探讨,待遇当然不高,住宾馆也没有单人房的条件,他和郑轩一间房,此时正缩着脑袋捂在被子里,偷偷给叶修打电话,“我这是很严肃的探讨,和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地点只是巧合而已!”


确实,黄少天的教授选择T市是巧合,但黄少天选择教授可不是,他可是在G市Q市S市等等四五个教授里细细挑选,最后才决定跟着哪一个的——只能说是百分之五十的巧合。


“那也真够巧。”叶修笑道,“学术探讨好玩儿吗?”


“今天坐了一天飞机,才刚到地方,明天先在周边逛一圈再说。”黄少天答完,反过去问叶修,“你的家庭计划怎么样?”


“才到家三四天,享受了一把家中宠子的感觉。”叶修说,这不当然吗,他回家都是爸妈亲自从机场接回来,这几天在家里头好吃好喝,被叶妈带出去逛三趟街,说是换季了,要准备点换洗衣服,愣是给买了一堆……估摸着是难得回家一趟,又闲着没事,叶妈正好过把带儿子的瘾呢。


有叶秋事先那一堆铺垫,叶父叶母的心里早有个叶修在外头摸爬滚打,生活不易的基础印象,只不过叶父脾气倔一点儿,就算松口也不好松得太明显,总是端着点架子,叶母可早就心心念念地盼叶修回来,好把前几年该给的关爱全补上。


只不过一时心急补得有点过,叶修回家不过几天时间,被早中晚加宵夜得一喂,愣是吃胖了点。


“胖点好胖点好。”黄少天叠声感叹,接着小心翼翼地问出一句,“没挨打吧?”


“挨打还早着呢。”叶修说。


“嗯。”黄少天很是凝重地答。


两人电话挂下,黄少天便从被子里钻出来,套上外套跑去和其他人一道儿混宵夜了。


谈恋爱嘛,不管是什么性别,平时总是要比普通朋友多点沟通,更何况是感情好的情侣。


黄少天和叶修不光感情好,还是小别胜新婚的那种,以前住一起的时候不觉得,现在两人在不同城市,黄少天那是路边上看见只猫都要对叶修提一提。叶修也惯着他,白开水一样的幼稚话题两人能聊上半天,黄少天在电话那边叨叨,叶修就在电话这边回,话多的人都有自说自话功能,有时候叶修一个恩字就能哄得小话唠再说半小时。


黄少天某次打电话打得口干舌燥,冒出头去喝水,只见之前还不在屋子里的郑轩早就回来,正坐在隔壁床上看电视。


“咳,老郑你回来了?在干嘛呢?”黄少天礼貌招呼着问他。


“在吃狗粮呢。”郑轩答。


黄少天:“……”


就算再喂狗粮,电话还是要打的,除去唠嗑之外还有个常年出现的问题,就是“今天你挨揍了吗?”


叶修被黄少天连着问了七八次,心中很是怀疑。


叶修:“你不会在期待我挨揍吧?”


“怎么会,我是那种人吗!”黄少天一本正经,顾左右而言他。


终于在十几天后,黄少天和叶修一打通电话,叶修就提前老实交代:“今天有情况。”


黄少天精神一振:“我去!怎么回事?你挨揍了?!”


叶修:“……”


TBC。

感谢喜欢~

这篇终于也马上要写完了><!!!

评论(54)
热度(18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