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黄少天怀疑自己楼上有鬼(08.END)

楼上x楼下  感谢喜欢

———————————————————————————————

不知道是因为他们两个大学生长得讨喜,还是因为两人把养猫这事坦白从宽主动招供了,房东居然破天荒地同意让叶修和黄少天养宠物,连原本叶修准备好的加房租计划也无处施展。


只不过这猫还不是随便养,要求不扰民不乱跑,租房结束房东来检查的时候,要是发现一点墙壁地板被猫破坏的痕迹都要加收房租。


如此这般,黄少天和叶修算是正式养了这只小橘猫,在两人家里纷纷给它划出一片天地来,由着它四处扑腾东奔西跑。


好在猫这种动物,野生的难管教,一旦变成家养就乖巧许多,小橘猫才几个月大,单单一个客厅就足够它活动,猫科动物爱干净,洗澡也是件省心事,除去喂食之外只要记得定时打疫苗针就好。


带橘猫去打针也得两人一同去,真弄得和养了个小崽子似的,黄少天自从在超市里被叶修言语调戏后,对人的态度始终有点含糊不清,带猫打疫苗的路上两人没什么话聊,显得有些尴尬。


虽然两人没话说,但这气氛可一点都不安静,黄少天把小猫崽搁在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里,此时那只猫在包里磨拳擦爪,叫个不停,使出十八般武艺来,用牙咬住包链一角闹着要出来。


黄少天捉不住它,还真被它咬开一条缝隙,从里面爬出来窜到叶修身上。


两人打车去兽医店,小橘猫一溜出来司机的眼神就开始往后座瞟,满脸担忧的样子,生怕这只猫挠坏他的车坐垫。


“你抱紧它别松手,我把它弄回去!”黄少天手忙脚乱,顶着司机质疑的眼神伸手去抓叶修身上的猫,可惜那只小橘猫似乎是对黄少天把它塞包里感到不太乐意,记仇般对人嗷了声,自顾自爬到叶修胸口,四只爪子扒住衣服不动了。


“抱不动就让它待着吧。”叶修把小橘猫的尾巴屁股单手托住。


黄少天这刚打算把手伸到叶修胸口去挖呢,被人这么一说,手顿在半空中不知要不要收回来。


叶修见他这个动作,反应也极快,另一只空着的手伸过去,把黄少天举起来的手给抓住了,教小动物握手一样晃了两下。


“你干嘛呢!”黄少天又是一阵慌乱,把手抽出来塞进卫衣口袋里,正襟危坐,一脸严肃地把目光直视前面。


无奈他和叶修坐得近,两人几乎紧挨着彼此,他再怎么直视前方余光也总会撇见一点身边人的动作。


叶修胸口抓着只小家伙,那人怕猫掉下去,一手托着的同时另一手还在给小家伙顺毛,面上表情看似没太多变化,照旧是白天那副没精神的样子,但眼神里明显含着笑意。叶修的手好看,这点黄少天从第一天认识人就知道,那双手如今搭在小动物身上,更显得匀称,黄少天用余光偷瞄也不由被吸引过去。


“少天啊。”叶修低头看着猫,突然喊了黄少天一声。


“什么?”黄少天警觉,急忙收回注意力,生怕自己的偷瞄行为被人发现,一转回眼才发现出租车早就停了,“怎么停了?红绿灯?堵车了?”


“到了。”叶修好笑,对黄少天示意了一下车窗外头那个巨大的宠物医院招牌。


“哦。”黄少天干巴巴地应到,为自己刚才看叶修摸猫看入神这一举动感到尴尬,拉开车门迅速跳下去。


小橘猫在车上被叶修安抚了情绪,摸得昏昏欲睡,直到抱到医生面前才猛然惊觉自己要面临什么灾难,一时间叫声凄惨潸然欲泣,被按住准备打针的时候更是响彻整个诊室。


“烦烦这名字不错。”叶修这时候才对黄少天发表取名问题的看法,显然意有所指,“很贴切。”


“……那是,这可是我思考再三取出来的名字。”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话应道,扭头去教育被按住的小橘猫,“打针是必须的,防止生病嘛!就打三针,回去给你弄小鱼干吃。”


“嗷嗷——”小橘猫见黄少天不帮他,扭头对着叶修哭诉嚎叫。


“咳,说得对。”叶修摸了摸鼻子,无能为力。


被按住的小家伙求救失败,耳朵抖动两下,趴倒在医生手下,表情委屈,活像是被自己的两个奶爸联手欺负了一样。


天地良心,黄少天和叶修没一点要折腾小家伙的意思,回家之后黄少天言出必行,真的切了两块小鱼干混在猫粮里,这条鱼是他们之前去超市时候买的,分给烦烦两块,其他的全落到两人身上。


自从养了猫,黄少天和叶修的饮食水平就和烦烦位于同一水平线上,对于这点,叶修倒也不辩驳。


“你一会儿不用上班?”黄少天发问,今天不是休息日,叶修却照样放弃睡眠陪着他去了宠物医院,虽说花的时间不久,但黄少天还是明显能看出来叶修对于倒时差的疲惫。


“这就去了。”叶修打个哈欠,从沙发上站起来说道。


叶修陪黄少天的时间是下午四点,不算是消耗所有休息时间,顶多算提前起床上班,正常人工作也只需要睡八个小时便足够,叶修的睡眠其实与人相差不多,只是因为日夜颠倒才显得辛苦,再加上他老是没精打彩的样子,总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很累。


“哦……要不你把饭拿上吧!”黄少天跟着他站起来,手脚麻利地把桌上的饭菜收拾起来,拿回厨房,装进个便当盒里端出来。


叶修接过那个盒子,眉头一挑正要说点什么,却被黄少天表情无辜地打断了。


“记得吃完,盒子洗了再给我。”


“……行。”叶修只能无奈应道。


他这便当盒拿过去,果不其然又是被苏沐橙着重照顾,加强询问了一番,言语中调侃叶修拐学弟当对象,才多久连宵夜都有了,脱离他们半夜叫外卖大军。


“他这是晚饭没吃完,顺便给我当宵夜。”叶修摇头苦笑,“还真是不浪费一点粮食。”


叶修这一番话说出来,众人看向他的眼神都有点怜悯,堂堂叶神沦落到给人消化多余粮食,着实有些凄凉。


而等到饭点时,叶修把自己那份便当打开,众人凑近一看,再望向叶修的眼神就是相当愤怒了。


拿在叶修手上的便当盒分两层,最上面那层是排剥开的橘子,下面才是正经食物,荤素搭配有当,格局清晰,鱼肉鸡腿都是新的,一个叠一个放着,米饭方方正正塞在旁边,在保温的便当盒里还有点热度,哪里像是用剩饭打发叶修,明明就是认真做出来,早就准备好的。


这便当盒里的模样叶修也是才看见,诧异过后忍不住轻笑。


黄少天嘴上不饶人,被叶修撩毛了后几天没好好理他,叶修以为他是在生气,弄到最后才发现这家伙居然是害羞了。


叶修这一笑更惹得熬夜众人愤怒不已,当下组成个外卖小联盟,严肃地决定孤立他。


苏沐橙和叶修同校同班出来,面上也是一副敌视他的态度,叫完外卖却悄悄跑到人边上,拿胳膊肘捅了捅人。


“对你不错啊?”苏沐橙边捅边说着。


“是不错。”叶修点点头,嘴里还叼着黄少天给塞进来的鸡腿。


“准备怎么办啊?”苏沐橙又问。


“你说呢?”叶修笑着反问。


“哎……我哪知道啊。”苏沐橙和叶修认识这么多年,默契总是有的,叶修一句反问她早就明白了那人的意思,却也不挑明,跟着在这里装傻充楞,过一阵子苏沐橙才突然想起什么,转头向叶修询问,“他知道你和魏琛的关系吗?”


“知道一点。”叶修说,上次黄少天急着问他,他没详细解释,估计那人也猜到自己和魏琛关系不错,但具体的恐怕还不清楚。


“你不准备告诉他挖人的事情?”苏沐橙诧异道。


“慢慢来嘛。”叶修回答。


他慢慢来是好的,起码不至于把人一下撩逃跑。


黄少天比叶修小两岁,好歹活了这么多年,总不是个恋爱白痴,自然也有过喜欢人的经历,只是突如其来遇到叶修这么个段位高的,就和跆拳道白带想要挑战黑带大师一样,就算他步步为营小心翼翼,也照样落入那人手里。


不过叶修也不是在空手套白狼,他要是拿不出一颗真心,哪能拐到黄少天?


叶修吃得干净,连橘子都一片不留,同个办公室一起加班的人想来分杯羹都不行,对他那是深恶痛绝。


在叶修上班的时间里,黄少天睡得颇好,直到第二天早上被人从床上敲起来。烦烦猫虽说有自己的窝,但比起那个棉花软垫它更喜欢往人床上爬,此时黄少天从床上翻身下去,顶着困顿的表情去开门,小橘猫就和个衣服挂件似的扒拉在他衣服上。


“老叶?”黄少天半睡半醒,说话声音极轻。


“嗯,给你,洗干净了。”叶修说话也刻意放低声调,不想把黄少天彻底吵醒一般,伸手递过去个便当盒,挂在便当盒后面的还有一小袋热腾腾的东西,“还有早饭,你拿去吃。”


“你下班了?”黄少天把盒子和早饭一起接过来,脑内还是浑浑噩噩的。


“下班了。”叶修走近一点,把悬挂在黄少天衣服上的那只橘猫往上托一托,让烦烦能顺利爬上人的肩头。


没想他这一动作使得黄少天误会,往他这里微微靠拢,两人的上半身轻微碰到一起,黄少天困着,叶修的反应却是极快,在那一瞬间抬高手臂,把靠过来的那人往怀里一搂,居然给出了个拥抱。


抱完后他把黄少天放在原地,转身上楼。


蹲在人肩头的小橘猫从喉咙口呼噜了两声,扭头蹭蹭自己奶爸发烫的耳朵尖。


黄少天和叶修两人的关系虽说进展方向有些奇异,但也不是完全出人意料,苏沐橙早在叶修让人睡自己床的时候就看出点苗头,当时本着调侃的心思一说,没想到这两人还真的纠缠到一起,进展迅速,日益闪瞎人眼。


叶修手上的每日便当不断,偶尔还会趁着休息日去接黄少天上下课。


他自从在聚会上露出一次脸,总算是揭开神秘面纱,金融学院参加了聚会的人都知道这是叶神,哪怕是不知道的人,彼此间科普一下,逐渐也了解到叶神总来接黄少天下的八卦,再结合一下当初寄养猫崽时黄少天和叶修的情况,众人看向他们两的眼神都很意味深长。


对那些眼神黄少天全部装作没看见,拒绝讨论相关事宜。


换做是个其他人被卷入如此八卦里,拒绝讨论是正常的,但黄少天就不一样了,这人平时最喜欢讨论,假如八卦事情不属实,黄少天可是要嘴炮三天才能消停,而此时看他这副态度,和默认了没什么两样。


实际上黄少天也的确没话反驳,他和叶修的关系越发亲近是事实,除去外人能看见的给做饭,上下学等等事情,他甚至还老和叶修躺到一张床上。


原因也不多是去叶修家串门,闲着聊天。他们俩有日夜时差,熬夜久了,叶修即使是休息的时间也习惯晚上活动,黄少天偶尔白天来找他,就看见人躺在床上,困得睁不开眼。


“要不要一起睡?”叶修问他。


“这才早上十点,我有什么好睡的。”黄少天嘀咕道,这时间点是叶修的睡点,但对他来说是刚起床三小时,还处在最精神的时候。


“那一起躺会儿?”叶修仍不放弃,拉开一小块被子冲黄少天拍了拍床垫。


黄少天还在那里挣扎呢,跟着他一起来的烦烦猫却和受到邀请一般,迅速从人脚边窜出,动作熟练地跃上叶修的床,往被子里钻进去。


“我去,烦烦你这个家伙,胳膊肘老是往外拐!”黄少天小骂两句,自暴自弃地也爬上叶修的床铺,与人面对面躺着。


方才钻进去的那只小橘猫刚好卡在两人中间,此时非常活泼地爬来爬去。


“咱两谁和谁啊,怎么就往外拐了?”叶修问黄少天。


“我们怎么了?我们很熟吗?”黄少天躺在人床上还明知故问,表情严肃。


“不太熟,也就普通睡一张床的朋友关系,是吧?”叶修说。


“你不是要睡觉吗,赶紧睡!”黄少天转移话题,提醒道。


叶修面上表情不变,也不转身,就正对着人闭上眼睛。黄少天起初还盯着人看,试图从叶修脸上看出点那人还醒着的动静来,没想叶修几分钟都没声音,似乎真的是一闭眼就睡着了。


这是困到了什么程度?黄少天皱着脸,叶修睡着了,那他该怎么办?真的陪叶修在床上躺一天?还是说他爬起来自己走掉?


黄少天躺上来的时候没想那么多,这会儿才发现自己骑虎难下,不知该起还是该躺。


就在他内心纠结的时候,叶修家的客厅里传来开门的声音,紧接着是一阵脚步声,轻巧的,细微的,像是有什么人垫着脚尖在走路,和黄少天曾经听见的那个一模一样。


“我靠……叶修?”黄少天正巧背对着卧室与客厅相连的大门,此时被那阵脚步声吓得浑身一抖,脑内闪过各种奇幻灵异事件,当初被脚步声统治的恐惧席卷而来,他伸手去摇面前睡着那人,试图把叶修叫醒。


但叶修兀自睡得深沉。


那阵脚步声越发靠近卧室门,黄少天紧张得背后冒汗,一寸寸往人怀里贴过去,随着声音的变化,黄少天几乎是把自己整个团进叶修怀里,两手抱住人,僵硬着脖子不敢回头。


就在脚步声停在卧室门口的瞬间,黄少天感到自己被抱住了,叶修低笑两声,搂着黄少天翻身,把人转到靠近墙壁那一侧。


“怕了?”叶修问他。


“你居然装睡,无耻!”黄少天怒道,整个人被叶修抱在怀里,两人一同埋进被子,“这是什么声音,你家里有人,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叶修笑道,在黄少天背后顺了两下,不再吓唬人,“是苏沐橙。”


“苏沐橙?我们学校的苏女神?”黄少天对这个名字也有所耳闻,“她怎么有你家的钥匙?”


“她和我在一个地方工作,之前会过来给我送资料。”叶修说,手上动作不变,继续抱着黄少天。


苏沐橙在客厅看一圈没找着人,抬手轻敲了两下卧室门。


“她不会要进来吧?”黄少天大惊,挣扎着要从叶修怀里跑出去。


“你现在跑出去合适吗?”叶修问。


黄少天挣扎的动作一顿,他要用这副样子从叶修的卧室里出去……的确有些不太合适,太引人遐想。


于是黄少天一言不发地抓紧叶修,往下蹭动了两下,把自己的脑袋都整个埋进被子里,装作自己不存在的样子。


“哈哈,你这么抱着倒是挺好。”叶修眉头一挑,笑道。


“嘘——”黄少天阻止他说话,继续抱着不动。

 

苏沐橙往门口敲两下,见里头没有回应便也作罢,转身走了,黄少天紧张兮兮地保持姿势不动,还是叶修伸手才把他从被子里挖出来一张脸。


黄少天的脸闷得泛红,一对眼睛冲着人,叶修低头去看他,忍不住把黄少天抱起来一点方便亲吻。


两人嘴唇黏在一起的间隙里,被卡在中间的小橘猫终于忍不住,嗷嗷叫着从叶修下巴处钻出一个脑袋。


苏沐橙听见响动折回卧室,才推开门就看见被子里两人的动作,她短促地“啊”了一声,迅速把房门再合上。


“我去!”黄少天当然暴露无遗,当场炸毛从床上蹦起来。


只可惜他和叶修亲过,便更加无话可说,证据确凿不容反抗,黄少天和叶修在谈恋爱的消息立马传遍整个学校。


与黄少天相熟的人纷纷来调侃他,郑轩徐景熙喻文州这几个黄少天的好兄弟也不例外,绝不放过能嘲笑黄少天的机会,都混在调侃大军里。


“我记得黄少你最开始还觉得自己楼上住了鬼是吧?”徐景熙回想当初,只把这件黑历史拿出来笑话人,“结果呢?”


“靠靠靠,这么久之前的事情还有什么好说的!快忘掉!”黄少天为自己狡辩。


“没想到住的是大神。”喻文州背后插刀,给黄少天一击。


“……我们能不能换个话题,你们论文做完了吗?魏老大说我们毕业之后他就辞职,那他去哪里工作?我们毕业之后谁来教书?”黄少天问出一串问题。


“别想转移话题啊黄少。”郑轩摇头,“说好一起单身,你却背着我们和叶神脱团。”


“……我也不是有意的。”黄少天挂着血皮垂死挣扎。


“魏老大去哪里你不知道?”喻文州拾起黄少天的话题,“他不是去叶神的公司吗?接替魏老大的是方教授,而我会留下来在学校当金融系的助教。”


“什么?魏老大去老叶的公司?”黄少天惊讶道。


“叶神没告诉你?”这下轮到郑轩惊讶了。


“……靠!”被蒙在鼓里的黄少天轻骂一句,联想了叶修明知道脚步声是苏沐橙却不告诉他,昨晚上还在床上按着他折腾等等事情,没想到这家伙现在居然还挖走了魏老大!


黄少天心中怒意猛起!他怀疑自己楼上有鬼,还是个专门克他的“讨厌鬼”!

 

END。

感谢喜欢


其实一开始就是想恶搞最后一句“讨厌鬼”///是娇嗔(?)意义上的那种!

评论(46)
热度(15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