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潜规则(53)

53

叶修的《春华》与黄少天的新专两边都处于宣传期,故而忙得很。黄少天就不用说了,作为当前炙手可热的歌手,新专发售前档期满到爆炸,能连续一个月脚不沾地跑通告,正常时间下班那都是奢望,多得是早上六点起床做造型,晚上九点才歇业的日子。叶修那边照样,虽然《春华》的导演是谁暂未揭露,所以还不用他时时刻刻现身在记者发布会上,但G线影视被嘉世泼脏水这事影响任存,股东们纷纷找茬发表不满,有得是问题需要叶修这个总裁去摆平,再加之《春华》是由他主推的文艺片,后期宣传也需要他一一把关。


论忙碌情况,还真不知道这两人谁更夸张点。


一波营业之后需要昏睡24小时来充电,叶修从机场把小黄同志捎回来,人才坐上副驾就睡得昏天黑地,得亏了是绑着安全带的,不然真的要怀疑临时刹车后这位"当红歌手"会不会扑到前窗玻璃上。偷空出来接小男友,结果人一接到手就全面停机,叶修很无奈,只能充当一个合格的司机,将车平缓开回小区停车场,再把副驾驶上那位拍醒,提溜上楼。


小睡显然没让黄少天开机成功,消耗精力过多的效果是化身没有骨头的趴趴熊,说他是走上电梯,还不如说是被叶修抬过去的。黄少天半个身子都挂在叶修身上,脑袋歪歪斜斜地蹭在人肩上,努力实现盲人行走的同时嘴还不消停,嘀嘀咕咕地冲叶修嘀咕抱怨昨晚录的节目有多漫长。


从他的琐碎言论里,能听出来昨晚的电台录制出现了些问题:嘉世卖了苏沐橙新签下的那位新人,孙翔也在这次电台录制之列。应该是他此前在直播节目里表现的不咋地,表情管理有点不合格,被节目粉丝大力抨击之后嘉世给他接的新活,让他去电台当个临时MC。


结果这小子哪里会干这活,录制全程漏洞百出。把嘉宾肖时钦喊成小事情那都只能算是可爱的小错误,在节目上提及前公司还差点说漏嘴爆出业内黑料,得亏了这次放他出来有嘉世的王牌经纪人崔立跟着,一旦发现不对的苗头立刻掐断,于是活活重录了三遍。


为了捧孙翔这个新人,嘉世可真是煞费苦心,只辛苦了肖时钦与黄少天这两位无辜的嘉宾,跟着加班到快12点,虽然给了夜宵赔礼,但损失的精神力哪里是靠吃能补回来的!


小黄同志义愤填膺,对嘉世的好感度显然已经跌破冰点,叶修倒是挺淡定的样子,搀着人肩膀拍他后背,笑说:"孙翔算是你后辈,就照顾点吧!"


"话是这么说,但这小子的脾气真该改改,我看他不应该进嘉世,就应该丢去王杰希那个魔鬼训练营里教育上几年,好好学习一下说话的艺术,我们瀚文都比他能说会道!"黄少天仍在碎碎的。


"卢瀚文确实继承了你的精髓。"叶修赞同。


"那当然,有我这个前辈在他未来必成大器!"黄少天埋在人肩膀上的脑袋动动,就当是点过了,等电梯又上了两层才猛得抬起来,盯住叶修,"等等,你什么时候见过他的?!"


"之前去你们公司谈合同的时候啊。"叶修是很坦荡的态度,"正好碰上就聊了两句。"


"靠靠靠,你不会在打小卢的主意吧!我和你说小家伙可是我们公司下一个力捧对象,你没点资源是挖不走的!"黄少天在疲惫中竟然还能警觉起这事,叫叶修忍不住反思自己在小男友心中究竟是个什么形象。


“谁说要挖他了?”为自己申诉一下。


"你这家伙说的话是不可信的!"这句话是他在叶修身上无数次认栽后得出的终极结论,从此贯彻到底。


进了家门,黄少天仍在喋喋。好在叶修早就掌握了让他闭嘴的独门秘诀,面对小黄同志这样无需读条瞬发的话唠,就应该在源头上截断,从根本里解决问题。故而他只回了一句:“你们公司我不是只打了你的主意吗?”之后黄少天想嘀嘀咕咕的各种话,都被他以物理方式堵回去了来着。


小年轻干柴烈火,很容易被撩拨,黄少天比起以往略显迟钝的神经让他在这一次的xin事中显得格外乖。叶修将他扶在身上,让他坐得更舒服一点,卧室里没开两盏灯,只有客厅的灯光从半合的门缝里透过来,照着小黄同志汗湿的脊背,以及扶在他腰上的手,随着lv动的频率一颠一颠,将黄少天的睫毛与额发都磨得湿漉漉的。


做到最后又跑了趟浴室,小黄同志是真的一点力气都生不出了,粗粗地冲洗一遍火速爬上床,卷住被子睡得昏天黑地,还要叶修帮他接郝姐的电话,提醒他录节目之后穿回来的衣服是借了品牌商的,到时候要记得还回去。


"哦……"叶修挑眉看了看被丢在床下皱成一团的"品牌商短衫",舔舔下唇后多问一句,"什么时候还?"


那件衣服最后应该是被黄少天以各种理由买了下来,叶修有看见它出现在家中衣柜内,只不过受宠幸的次数很少,小黄同志对其有着奇怪的羞耻心。只有在天气忽而转凉,黄少天需要一件黑色暗纹短衫打底的时候才被翻箱倒柜地找出,套在了身上。


用上这件短衫的当日,是《春华》的首映会。


电影的后期制作卡着死线将将完成,审核的时候又补拍了几幕边角料,整个剧组连带着演员都活活忙活了几个月,见面时候都是肉眼可见的精神疲惫。


"为文艺片费这么大劲,要是这票扑了,下回再不干了!"——这是来自方锐咬牙切齿的真心话。


但无论如何,在首映会上《春华》还是搬出了最强火力,苏沐橙方锐唐柔乔一帆,再带上黄少天。总之,有名气有热度能炸场的人全部摆上,一个都不带少的。


在首映会之前,某位黄姓歌手冲媒体透露说他本来是不想来的,毕竟专辑宣传正热火朝天,这种时候哪里有闲时候给《春华》站台?会来完全是因为老叶这家伙死缠烂打坑蒙拐骗威逼利诱……以下省略无数邪恶的手段,自己才勉为其难出现在这里。


采访的记者深以为然,并在首映当天拿这个问题抛向叶修,意图挖出两人之间的阴暗交易——毕竟听道上的消息说,黄少天为《春华》片尾曲献唱得到的报酬也很离奇,网上早有人怀疑是不是有双份合同的来着,便宜的那份交公,暴利的那份私吞,如此一来还不用交税。


有些人自己干惯了坏事,就爱用那套思想去揣测所有人,还说得头头是道。嗅觉灵敏的记者们可不会放过这个消息,当下就追着叶修问。


没想叶总听后挑眉一笑,竟点头承认,丝毫不避讳地回:"请来黄少天我们可是花了大价钱的。"


"哦?什么大价钱?"一时间,所有记者的录音笔都开启了,等着接受一个惊天大爆料。


结果叶总的后半句出来,说的是:"花了得有两顿蟹酿橙吧!"


闻言,记者们都默然。最近,是吃螃蟹的季节来着,蟹酿橙,也确实是道吃螃蟹的好菜,价格方面嘛……在最高档的餐厅吃肯定是不便宜,但两道蟹酿橙的钱和黄少天的通告费比起来,显得也太九牛一毛了一点吧?黄少天一场通告多少钱上下,圈内人都是清楚的,非要用蟹酿橙来打比方的话,大概够他一天吃三顿吃上个五六年,还可以吃一个丢一个。


用几顿饭就请动黄少天,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吗?叶总,一定是在开玩笑吧?


记者们心里都这么想,但没有一个人敢问,总不能直接说“这肯定不对,你们之间绝对还有别的交易!”吧,《春华》的首映会可才刚开始呢,没人想在这个时候被赶出去。


于是大家伙只能干笑着,迎来下一个问题——《春华》的导演究竟是谁。


这个问题记者们也已经想问很久了,一部电影最重要的人除去编剧和演员以外,必定就是导演,一个好的导演能够让电影起死回生。有些时候许多影评人,甚至在看见导演的当下就会断言一部电影的好坏,可见一个好导演的影响力。


而《春华》电影的导演,从最开始就显得非常神秘,宣发海报里面用“叶导”一言概括,而后的每次记者采访会上媒体们纷纷发问,始终无果。而现在,要首映了!难道《春华》的导演真的准备将自己隐藏到最后吗?这恐怕不太符合娱乐圈的规矩吧?


首映会上邀请来的记者们来之前可都是下了毒誓,一定要在首映会上揭穿《春华》导演的真面目的!


叶修显然也没打算真的把这个问题藏到最后,之前不说只是不想引起与电影无关的,不必要的争论,但如今电影已经开始上映,作品的好坏可以由观看者们的眼睛来亲自判断,故而也没什么隐藏的必要了。第一个记者针对导演的身份发问,叶修也就很自然地答:“《春华》的导演,其实就是我。”


此言一出,又是震惊四座。虽然关于导演身份的猜测媒体人们早就有所猜想,“叶”确实也不是一个很常见的姓。但这件事就这么简单被叶修说出来,甚至连个推脱的说辞都没有,媒体人们都懵了。


G线影视的总裁亲自操刀一部电影,这合理吗?《春华》难道其实只是有钱人的一场闹剧?有些记者在心里一定已经这么构思着。


而有些记者的头脑则更加清楚一点,他们大多是曾经关注过某个选秀节目的老记者,他们知道叶修在参加那个选秀节目的时候,是有展现过这么一丁点演员的天赋的,当时也引起过网上热议叶总的真实身份来着。但这么丁点技术,能够支撑他成为一个导演吗?他们很怀疑。


还有这么一部分记者,是调查过叶修的家庭背景的,此时此刻他们想得更多,他们在想叶修的导演,是真的他自己导演吗?还是说代表了叶家的态度?又或者是叶家请很厉害的人来,但挂名叶修呢?


在座的人一时间思绪万千,接下来的电影介绍,演员发言啊什么的,好像都听得云里雾里。


直到下一次的记者提问环节,才有人又开口询问,短暂地将叶修导演这颗惊天炸弹放在一边,问出一个对所有电影来说都很关键的问题:“对于《春华》的票房,作为投资商又是导演的叶总是怎么预测的呢?”


票房,必定是电影最重要的部分,甚至影响着叶修文艺片扶持计划的成功与否。这个问题问出后,在场的记者们又将注意力集中起来,等待着叶修的回答,期待能见到叶修面上出现一些被刁难的表情。


很可惜的是叶修面上仍旧是一副很轻松的态度,面对如此犀利的问题,他只笑了笑回:“票房嘛……不乐观是正常现象,但我觉得应该会不错。”


“这个推测是出于什么考量?”那个记者紧接着又问,呼之欲出的问句是:难道你也对自己的导演水平没有自信吗!?


“没什么考量。”叶修回,“就是第一次到导演,有点手生。”


“……”居然把这么不靠谱的事情说得如此理所当然,记者无语,只能扭头去问方锐,“方锐是演过不少电影的老演员了,对这次《春华》有什么预期呢?”


“我也觉得或许票房会不太乐观,但相信大家最终能发现《春华》的魅力。”方锐的回答,就官方很多了,但仔细一看其实也没差多少,和抄答案没什么不一样的。


“呃,方锐大大又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这么想的呢?”记者还不放弃。


“第一次演文艺片,手有点生啊!”方锐回,这次干脆连抄答案的修饰都没有了!


“那苏沐橙……”记者垂死挣扎着,将视线投向微笑着的苏沐橙,在记忆里,这位女神应该是非常善良的。


“我第一次演女配,也不是很熟练呀。”女神笑眯眯地回。看起来很友好,但其实直接把第一个预测的问题都省略了。


这个剧组完了!在场的记者们心里都忍不住这么想。


虽然看上去好像有玩弄记者的嫌疑,但不得不说这就是《春华》剧组的真实想法,几个发言的人,说的也很有道理。只不过这样的发言,多多少少还是会让媒体人们感到不爽,有些心眼比较小的,新闻的腹稿都已经打好了,准备就《春华》的导演是叶修来大做文章,把这部文艺片一举打成毫无内容的资本玩物。


想是这么想的,但当场地的灯光下暗下来,真正的首映开始,在场所有人都看完这部片子之后,有些人此前打好的腹稿不得不被抛之脑后。

 

TBC

感谢喜欢

在赶进度的间隙里给小情侣福利

评论(7)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