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潜规则(48)

48

反正小黄同志也闲着无事,故而忍不住在心里打量起来,没想一看就走了神。


要叶修挑眉望过来才能意识到自己盯着看了太久,假如视线有实体,大概能在叶修的脸上烫出一个洞。


所幸叶导的脸皮也非比寻常,厚得不太怕烫,故而还能挑眉笑着走过来招呼他:“好看吧?”


“也就一般!”黄少天很嘴硬。


叶修只笑,拍他肩膀把人从小马扎上拉起来:“走,吃饭去。”


他们剧组确实是不走寻常路,因为整组搬进山里的关系,盒饭外卖不好送,整天叫也麻烦,故而剧组干脆就在村里招了两个大娘,每天固定去他们住的地方烧大锅饭,给整两个月工资,菜钱另算,这待遇在小山村里算是不错,故而两位大娘很尽心尽力,变着花样展示高超厨艺,算起来还比叫盒饭划算许多。


他们剧组住的地方也简朴,不像BR过来拍专辑,还很讲究地在村里找了个小旅店住。《春华》的剧组干脆就租了人家村民的几件空房,这半个月就和村民们一道儿同吃同住,顺带还喂房前那几只散养的小土狗,彻底融入山村生活。


今晚大锅饭做了五菜一汤,大娘的手艺很硬,嫩笋炒肉尤其熟练。纯天然的饭菜出锅,香出天际,就连黄少天一个被拉着过去蹭饭的都忍不住吃了许多口,将胃部填得满满当当,再吃就要走不动道了,末了还被叶修以消食为名义带着餐后散步。


山里天黑得早,他们才顺着路走出去没多远,很快四周就罩上轻纱,头顶的天沉甸甸地坠成深蓝,望出去自带朦胧氛围,凉风裹着山林气味拂过脚踝,裹得人心思都懒起来,脑子里转的东西迟钝了,只想东拉西扯地讲些没营养的话题。


少天顺口提到之前自己说漏嘴的那次采访,话都没讲完就忍不住要笑弯腰,说:“你是没看见那群记者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哎对了,你们剧组什么时候公布制作人员名单啊?海报什么的也应该加紧制作了,趁着大家伙都还好奇的时候狠狠努力一把,免得你这部电影搞出来之后惨遭群众遗忘。”


“等有空吧!”叶修说,这句不是糊弄,是实话,剧组人手不足,开工以来大家伙都忙着呢,实在没功夫搞这些个有的没的。


“不知道等你们的名单出来,那群记者会是什么心情。”黄少天畅想着,嘴角又勾起来了,嘿嘿笑完,还转头对着叶修说,“你没看见我的精彩救场,真的好可惜。”


“确实有点可惜。”叶修配合地点头,又说,“电影发布之后请你参加首映,到时候可以给你机会再发挥一次。”


“没问题!”黄少天先是点头,醒悟后又猛得摇了两下,“靠靠靠,请我参加首映那不就是要我替你们电影拉人气站台吗?我只唱了个片尾曲怎么还要干这个?老叶你这家伙的算盘打得也太美,不可能!”


“呵呵。”叶修笑着,眼神时不时落在黄少天身上,看他在自己身边嘀嘀咕咕个不停。黄少天这话痨的功力,半个多月不见只增不减,换做别人走这一路,早就被吵到头痛了,然而叶修也不知道是功力更加深厚已经练出免疫还是对小黄话痨中毒太深,这会儿听他在身边叨叨,心里头竟然不觉他烦,反而还有点小怀念的感觉——难道是自己在山村里住的时间清静过头了?如此情况,叶导对自己都无奈,趁周边没人,在清凉夜风中伸手去勾黄少天的手,藏在夜色里侧过脸道:


“实话实说,少天大大是不是特地跑来看我的?”是个问句,但其实压根就不是什么疑问的语气,应该是看见黄少天出现的第一眼,心里就已经有数了。


反正已被揭穿,也就没什么好掩饰的了,黄少天坦荡回:“是啊!”


随后当仁不让地迎难而上,看向叶修的眼神中率直无比,除去部分挑衅的成分以外,还有一分其他感情,直白清晰地写在眼里,冲叶修而去,做出嚣张宣言:“特地跑来看看你有没有在山村里被摧残到憔悴无比!”


边说,还边冲叶修狡黠无比的眨两下眼,月亮从他们的脑后升起来。


深山里头的月和星都很亮,于是便照得黄少天眸光清澈,亮得越发过分,叶修被他用这种眼神看着,原本就突突跳动的心里痒得更甚,干脆上手拉着人,三两步往山路边上拐,将月光甩在身后,钻进一大片竹林里。


“你要干嘛?”明明是黄少天先撩拨的,这会儿居然还是他先控诉,可惜眼神里明晃晃地亮着挑衅,看不出来一丁点儿紧张的意思。


“你说呢?”叶修笑着问他,一侧眉峰斜斜地挑起来,眼里也有深浅不一的星光。


他的问句压根就没打算等小黄同志回答,讲话时候已经凑上前,靠得极近,几乎算得上是气音的三个字出口,唇瓣已经贴上去。膝盖也插进人的两腿之间,卡死位置,掌心扶住黄少天的侧脸促使他稍稍仰头,本来是想一触即离的,但碾转之下,情不自禁地便越发深入,直到出现呼吸问题之后才撤开。


黄少天被qin得微微喘气,耳廓处透红,叶修体贴他,他不甘示弱,深呼吸后忙不迭地追上去咬人的下唇,虎牙存在感十足,要在人唇上烙个牙印。


难解难分之际,听见有脚步声远远走来,嘴上还哼着小曲,踏过山路踩断一小节竹竿。突如其来的变故叫藏身在竹林内的两人都停止动作,偏那人走得还慢,身后似乎还牵着一只小狗。犬吠声冲着两人过来,迟迟不走,牵狗那人的歌声停下,用家乡话招呼两声那只小犬。


意外变故惊得黄少天脊背绷紧,几欲抽身,叶修却不大在意,动作未停,只不过轻拍人后背两下示意放松。


叶导这坦坦荡荡耍流氓的作风,实在是令人敬佩,对比下来小黄同志终究还嫩点。所幸两人确实也没被发现。路过的那位大哥招呼之后,小犬应声离开,一人一犬的响动走远,叶黄二人才麻溜地从竹林里钻出,重回正道,各种心怀不轨地又溜达了一小段。


眼看山路都快走到尽头,黄少天嘴唇湿漉漉的,怀揣着一些暗戳戳的小心思打听起来:“你们今晚还拍吗?”


“还有两场在田里的戏要拍。”叶修回得公事公办。


“哦。”黄少天的小心思宣告破灭。


“倒也不会太晚,少天大大要不要跟我去?能更深层次地感受电影氛围。”叶修看着他的眼睛笑,故作正经地发出邀请。


感受个什么劲啊!这理由太牵强了!槽多无口好不好,黄少天喷了,更迷醉的是他居然有这么一秒钟的心动……可见名为“小别胜新婚”的这口毒药劲太猛,差点叫他没扛住,所幸最后理智拉回局势,奋力拒绝:“不行!我可是为了拍MV来的,你以为我真的是来体验剧组生活的吗!”


“那好吧!”叶修的语气中很是惋惜,顿了顿后又说,“过几天我去找你。”


反正小黄同志都已经来了,同住在小山村里,不急这一两天的,先搞定工作最要紧。况且黄少天为了他跑了这么老远,确实也应该轮到叶导多走动走动。


MV的拍摄比不上电影复杂,不需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剧情之类的也大多是讲究个意会,不突出为好。剧情无比吸睛容易叫人忽略音乐,拍得像个微电影一样,那歌曲就彻底沦为背影BGM了。故而MV的拍摄,大多都是拍些写意镜头,歌手在优美的环境中或站或坐,或捧着吉他做痴醉弹唱状,总之画面怎么唯美怎么来,第一要务就是拍下大段原片,随后全部都是后期剪辑的工作。


山村竹林是一处绝佳景色,黄少天的专辑制作团队里自带摄像师,故而顺带着也拍了一组硬核帅照。风景气氛加成,都不用调色精修的,随随便便就能将黄少天身上自带的少年风格衬得很突出,发去大眼软件之后粉丝热烈回应,反响颇好。


拍摄当天,他穿着条宽松的白色大T恤,干干净净不带logo,头发也没刻意做那些个潮男发型,没想到拍出来效果奇佳,按粉丝的说辞,那就是——住在竹林里的清冷帅剑客气质。


还有人贴心为他P出古装造型配上大字假装电影海报,题名《多话剑客无话剑》……一时间不知道这位P海报的同志究竟是粉是黑。


六百多条评论中,有一条回复一针见血道:“黄少的这个取景地,怎么看起来和《春华》剧组最开始说的拍摄地点这么像呢?”


可惜,这条评论凄惨地被淹没在因靓照而引发的粉丝聚众狂欢中,没引起什么注意,黄少天当然也没看见,他的微博评论通知早就关了,照片一发,手机便反盖到旁边,人则坐去手提电脑前面。为了让MV更贴合歌曲原意,歌曲主人是拥有最初的原片删选权的,此时此刻的黄少天就在履行这一重要任务——从各种原片片段中选取出自己特别帅的几段用于后续制作。


这项工作,平时对他来说应该是不太难的,只不过今天格外难挑,他将原片翻来覆去放了两次都没选出几段,追究其原因,也许是房间隔音太差,浴室里洗澡的水声断续传来,叫他无法集中注意力。


好不容易等浴室的水声停了,叶修从里头围着浴巾出来,就撞上第一时间扭头过来的黄少天。对视之下,小黄同志的脑门上叮地出现一个小灯泡,选原片这种事,就应该交给专业人士干!


于是忙不迭冲叶导招手,嘴上嚷嚷:“老叶!快来和我一起看片!”


“……看什么?”刚洗完澡的叶修惊了。


TBC

感谢喜欢

新闻头条:震惊,某乐坛新星深夜约见不知名导演竟是为了选MV原片,事业心太重!😅

评论(9)
热度(4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