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娱水深(十九)

老狐狸影帝叶x小鲜肉猫精黄  感谢喜欢

————————————————————————————————

深夜送食物这等子美事,当然不可能天天发生,一年到头估计也就这么一回,还得是赶上叶修那边收工早,司机又有事请了假的条件下,得天时地利人和了才行,这当口一过去,人叶修的司机又跑回来准点上班,叶影帝叶不得不来回出现在各路广告商宣传场中间,忙得程度与黄少天不相上下,接得工作还很神秘,次次早出晚归,弄得黄少天想在公司偶遇他都很难,只有几个奔跑的间隙里见着叶修,顶多一两秒,每次看见的时候叶修都在抽烟。

 

要黄少天不知道,非得当他是香烟修炼成精的不可。

 

狐狸抽太多烟会不会死啊?小黄同志趁着工作间隙在某爱护野生动物的论坛上偷偷提问,结果收获了一堆人类排放烟雾伤害野生狐狸导致狐狸肺变黑小狐狸变异的种种新闻。

 

黄少天看得眉头紧锁,很是忧愁,随即给叶修发去数条严控烟量的信息。叶修那边隔了好久才回,只说知道了,而后又隔了很久再接过来一条,是说自己的控制力不足,要戒烟的话得有人监督监督。

 

这下轮到黄少天没回,倒也不是他不乐意回,是他实在空不出手,还在那儿被主持人翻来覆去的问八卦呢。

 

毕竟是年前的时候,任何工作都比较忙,当艺人的又哪里能免了这旺季,工作安排那是一个接一个,别说叶修和黄少天了,他们整个公司上下都弥漫着一股子忙碌的气氛,里头还稍许带着点紧张的意思。毕竟谁都知道年前最重要的东西要来了——金马百花奖。

 

放在全世界自然不敢说,但好歹放在国内,这奖可是艺人们魂牵梦僚的最高荣耀,堪称黄金殿堂,这颁奖典礼的时间越是临近,各路猜测就越是出来的频繁,网上搞分析的,搞预测的,号称自己是内部人员的人已经出来了一堆,两个月前就开始造势,吊足了大家伙的胃口。

 

直等到现在,叫谁都有点耐不住,几乎每个和奖项搭点边的艺人上节目都会被问到同样有关颁奖的问题,不是让艺人们预测预测别人,就是让艺人们选选自己认为最适合拿奖的人。

 

这一时间娱乐圈里头勾心斗角无数,小花甲明着说对手乙适合实则在贬低,小生丙真诚推荐好友丁却尴尬发现对方今年压根没拍电影……等等等等事件层出不穷,又引得网上看客们一整骚动,营销号们举家开始分析娱乐圈内部的关系,总之日子过得热热闹闹沸沸扬扬。

 

黄少天当然也没少被问这个问题,但机智如他,怎么会犯如上几位的低级错误?对这种常规问题他可是很有准备的,一说推荐前辈,自谦表示自己资历尚浅还不够出现在仪式上,二说身边的人都很优秀,各有所长,在他看来今年的竞争非常激烈。

 

没想到准备完的稿子一讲完,对面主持人还不依不饶,非要他点出实名来推荐几个人,好在这也没难倒黄少天,他是谁啊?唠嗑推荐扯瞎话这种事情他还不是张口就来吗?顿时小黄同志就开口了,以自己公司为例,往上从方士镜前辈开始,一路报公司里头前辈的名字,往下由好友方锐打头,再给主持人介绍一批当红小生,把众人的演技吹得那叫一个天花乱坠一本正经,其中还夹杂着一些很专业的评价,说得好像挺有理似的,当场就给主持人唬住了,半天没反应过来,幸好这是在录制,而不是在直播,不然非给黄少天嘀咕成直播事故不可。

 

完了这场录制完,黄少天的经纪人很好奇地问他,最近忙得脚不沾地的,怎么还有空看前辈们的电影?还分析得这么头头是道,难道黄少不用睡觉的不成?

 

结果黄少天冲他嘿嘿一笑,表示非也非也,小姑娘还是太年轻啊,他晚上看得当然不是电影,而是某大眼睛社交软件。想想那软件上头关于奖项的分析这么多,他看了随便记住几条,就这么背出来对着主持人吹一吹……也够唬人了!

 

他这点倒是聪明,只是弄得剪辑师很难做人,你说这么长一串分析,有真有假的,全部剪了吧又有点可惜,全部留着吧又觉得拖沓,特别这一串话里头有这么几句听着很有理,有这么几句听着又和说笑似的,这叫人剪辑的师傅如何是好?一时间急得抓耳挠腮,头发都掉了几根。

 

关于奖项的问题,叶修那边当然也没少被问,只不过他就更直接了,当场在节目上表示:“问我的看法不太好吧?”

 

主持人问说:“哪里不太好了?”

 

“听我的看法,很经常的就变成剧透了啊!”叶修说。

 

听得全场都很汗颜。

 

虽然他的话也有点道理,但人民的好奇心胜过一切啊!主持人于是千方百计的要他开口非说两个名字才能略过这个话题,叶修婉拒失败,只能叹了口气,随口报了两个名字出来,结果主持人一听,表情很迷茫,再一看台下的观众,表情都很茫然。这两人是谁?没听说过啊?

 

“叶大神为什么觉得这两位会拿奖?”主持人于是又问,试图再从叶修身上套出点蛛丝马迹。

 

结果人叶修哪里这么好套,只道:“是你要我说名字的啊,现在我说了,该略过这个话题了!”

 

主持人很无语,只好作罢。放眼整个娱乐圈里头敢这么预测金马百花奖的人,恐怕也就只有叶修了,他那期节目播出来之后,那两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还当真被大家伙找出来,可惜仔细一看,发现这两人今年一个只演了电视剧,另一个虽演了电影,但确实配角中的配角,还是部烂俗爱情片,烂番茄上头都没有三星的,票房整体扑街……这样的电影别说获奖了,恐怕连提名都蹭不到一个,里头的演员又能有什么拿奖的可能?

 

娱乐圈里头的艺人太多了,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只有少数人,多得是像这两个演员一样的,演着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日子,等到职业寿命结束的时候还没混出什么名堂来就黯淡退出职业圈,等他们离开的时候也不一定有粉丝会记得他们存在过。然而世事难料啊,幸运有时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原本两个很黯淡的人,只不过就因为叶修在节目上提了他们两的名字,一时间登上了热搜,曝光度极具增多,甚至还有几个小节目邀请他们出席。对他们来说,能有这样的曝光率也不得不说是个机会。

 

能得到影帝的赏识,这是何等的荣耀?众人一时间都对着两个人好奇了起来,当然,同样好奇起来的还有黄少天。

 

他在很难得的双休里收看了叶修那档采访节目,黄少天眼看着那个素来以脸臭说话不饶人而出名的主持被叶修噎得脸色铁青,差点笑倒在沙发上,还没看一半就急着抓手机给节目里那位叶影帝发信息。

 

“我去老叶你也太敢说了!这样都不被他们电视台封杀吗?真是笑死我了!你当时看见那个主持人的表情了没有?我觉得她眼睛都要掉出来了!真有你的啊!”

 

休息日,叶修回信息也不慢:“那是,也不看看你叶哥是谁?”

 

“啧啧啧啧!”黄少天皱着鼻子继续发,“你还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录完这档节目就被高层喊去喝茶了吧?怎么样?高层怎么说?有没有对你强烈谴责扣你工资?”

 

“有啊,饭都快吃不起了。”叶修那边回。

 

“真的假的?这么夸张?”黄少天一愣,“你不就是说错了两句话至于这么严格吗?那个主持人给咱们老板告状了?不能够啊,我看这期节目的反响蛮好的,微博上都在讨论你说的那两个人——对了,那两人是谁啊?”

 

“之前认识的朋友。”

 

“是你的朋友?原来你真的认识这两人啊?我还以为你随便脑子一抽想了两个名字出来糊弄人的,原来居然是真的?”黄少天于是越发好奇地问道,“哪里认识的?怎么认识的?”

 

“哟?这是要查户口了?”叶修底笑了两声,调侃的信息发过去。

 

果不其然小黄猫嗷嗷的信息立刻传过来:“谁要查你户口啊我就是这么顺口一问,你不说就算了,我就知道你肯定是随便想到两个名字就拿出来挡枪口了!不然还会有其他的可能性吗?”

 

“当然有了!”叶修道。

 

“那是什么?”黄少天立刻问,果然还是没挡过好奇心的折磨。

 

“他们两是之前和我在片场认识的,当时还是两个群演,演得不错,我和他们吃过饭聊过天,还互相留了电话。”叶修说道。

 

“嗯?居然真是你的朋友?”黄少天有点怀疑的样子,转念想了想又说,“其实我刚刚也去查了这两人的信息,虽然都是些小角色,但看得出来演得都很用心,只不过是外形上不够出彩,再加上还没遇到识货的伯乐罢了,难道你这次提他们的名字是故意的?就是为了在大众面前推他们一把?老叶你这家伙难道有这么好心吗?”

 

他用的是个疑问句,本来也没指望叶修真的回答他,没想到人家叶影帝很不避嫌,立刻就回说“当然有。”承认得太快,反而很没有可信度啊!黄少天陷入怀疑的漩涡里,来回想了几分钟才决定把这件事丢之脑后,反正这两人的伯乐无论如何轮不到他,叶修这一句话之后会如何发展,那都是那两人与其他人的事,黄少天本身已经够忙的了,实在无心关怀他人。

 

眼看着金马百花奖接近,他忙着和经纪人确定当天该穿的衣服,这颁奖仪式可不只是他上去走个过场表现帅气就完了的,身上穿得衣服,带的配饰,发型妆容样样都很有讲究,一点出错很容易叫人嘲到天边,像叶修这样的大影帝肯定是不怕的,黄少天就不一样了,他可是头次受邀上这种大场面的地方,自然要掏出十二分精神来应对。

 

“你也收到邀请了吧?”小黄同志在无限试衣的地狱里询问叶修。

 

“那当然。”那边回。

 

“你准备穿什么去?”黄少天刺探敌情。

 

“还没选好。”叶修说,这倒是真的,毕竟黄少天此时也没决定好。

 

“你透漏一下呗,省得我两穿到一个品牌的衣服,又要被传通稿说我模仿你,这回再搬出好友约好的事情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黄少天忧心忡忡,显然被最初的万圣节事件弄得很有心理阴影,发完仔细一想又很释然道,“不过反正我去了也是陪跑,顶多就是过去拍两张正装照片给粉丝们找找乐子,其实穿什么也不重要吧?”

 

虽然他很信魏琛的本事,但反正他还是不太信自己一个刚拍了三四部电影的小男配能在金马百花奖上有一席之地,想着想着就很宽慰自己,只是走个过场,不必太较真。

 

结果叶修那边迟迟地发过来一句:“我建议你还是穿好看点。”

 

信息发过来的瞬间,黄少天还听见电视那边传来之前采访的要点回顾,赫然是叶修那句话——“听我的看法,经常就变成剧透了啊!”

 

黄少天于是抖了抖,耐下性子,点开经纪人发给自己的服装选择表认认真真地又看了三遍。


TBC.

感谢喜欢

评论(19)
热度(8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