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饮食战争(上)

摸条小鱼~ 感谢喜欢

———————————————————————————————

黄少天与叶修能走到一起,那是经历了许多你来我往的试探,不光在游戏上开房单挑,野外地图聚众对杀,现实见面也真人PK。一路由网上开房慢慢到刷身份证进宾馆开房,从君莫笑把夜雨声烦按倒在地发展到叶修把黄少天按倒在床……两个成年男人,今天你拿个痒痒挠戳我一下,我明天就拿把狗尾巴草去撩你一下。


好不容易才达成共识,觉得彼此性格适合,各方面都相互吸引,可以准备在一起了!


于是两人开房后的第二个月末,叶修在床上问黄少天要不要搬点东西过来,和他一起住。


他问话的时间点掐得巧,刚好是黄少天面红耳赤心跳还没停下的时候,叶修半撑在人身上,沉着声音才问完,黄少天心里那只小鹿就咚咚乱跳,头脑一热答应了。


虽说答应了,但住在一起可不是一件简单事情,叶修打完第十赛季那是退役了,在H市慢慢学着步上正轨,但黄少天那可是当打之年,还要参加比赛,与蓝雨一起走上荣耀巅峰的,平时可没那个时间去同居!硬要在一年365天里找出个时间来……估计只有夏休期,和各种国家公假了。


以往这些假期,黄少天都得回家去看看父母,他与叶修相互试探,来来回回折腾这么久,感情上的小心思当然瞒不住,早就和家里人提过。


黄少天这回要搬去与叶修同居,回家的时间被缩减大半,他与父母讲的时候颇有点内疚,两位老人家倒是看得很开,说是儿子大了留不住,正常,小孩总有长大的一天,有自己的家庭也是好的……


只不过养了二十几年的崽,他们也不愿意白白交出去,送掉之前还是要打量打量收货人的,黄父说让黄少天喊叶修来家里,一道儿吃顿饭聊聊天。


这吃饭聊天,看着轻轻巧巧四个字,在中国文化里可有大学问。


想想古代时候就有鸿门宴,现在也不知多少贪官污吏因为一顿奢侈的饭被抓。中国人,刀枪棍棒不外漏,谈生意讲事情全靠一顿饭,家里有喜事吃一顿,家里有丧事也吃一顿,办事成功吃饭叫庆祝,失败了叫压惊——叶修这一顿,恐怕是迎亲。


黄少天虽然也活了这么多岁,但到底不如自己爸妈老辣,哪里懂这些饭桌上的规矩,还以为这是单纯请叶修过来搓一顿,喊人的时候也随意,就在QQ上和人一招呼。


叶修想得比黄少天多那么一点,好歹穿了件有模有样的衬衫上人家门,手上还提着点瓜果零食,黄少天在机场接到他,还笑话他太正式,两个小年轻就这么毫无准备地踏入黄家大门——


看见家里餐桌的一瞬间,黄少天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进错了门,以往他回家,父母也会露一手,给他炒两个小菜,蒸凤爪啊鸡仔饼什么的,都是些日常可见的小玩意。


但这次他们饭桌上的东西……简直算得上是触目惊心,震撼灵魂,就是黄少天这样本土生长起来的标准G市人,看见爆炒沙虫,生煎蟾蜍扣,禾虫卤蛋这一系列黑暗料理,也不由地浑身一震。


这些显然都是外省常传的G市怪食,外表上粗粗看去极为吓人,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个蜘蛛精,带叶修来他们家作妖的。


“妈!”黄少天瞅一眼老叶的面色,撒手扑进厨房,“妈你往桌子上放的什么?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做……这种了?”


“哪里是我做的呀,你爸特地跑出去买的,找了三四家饭店呢。”黄母手脚麻利,从焖饭的锅子里掏出个叉烧包来,“你爸还没买完,吃饭还要一会儿,你先吃个包子垫垫饥。”


“还没买完?”黄少天想想桌上那一众妖魔鬼怪,又想到自己爸妈说要找老叶来家里吃饭时候的摩拳擦掌……顿感大事不妙,拿了包子就要往外跑,“这个包子是正常的吧?我拿出去吃!只有这一个了?”


“回来!”黄母丢下锅铲,伸手揪住黄少天的衣领,“要吃在里面吃!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


“……”黄少天长了二十多年,有多少鬼主意都瞒不过自己妈,此时给叶修送包子压惊的计划破灭,自己匆匆啃了几口,跑出去和叶修坐到一起。


两人在沙发上聊了会儿,眼睁睁看着桌上又摆出牛欢喜和蛇肉,知道的人明白这是家长在试自己儿子的对象,不知道的人还以为黄少天家里是在搞什么奇菜鉴赏呢。


好在叶修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打小离家出走,什么场面没见过,坐到饭桌上还挺有模样,先和黄少天家长打了招呼,紧接着才开始面对一桌菜色。


黄少天眼瞅着叶修坐到炸蟾蜍前面,跟着也要过去,被黄父拽住,不给他坐到人边上。


“要拐黄家人,都要吃这一顿的。”黄爸爸说。


“什么时候定下的规矩啊,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急了。


“刚刚定下的。”黄爸爸回。


黄少天听完一皱脸,飞快跑到叶修边上,贴着人坐下了。


这顿饭吃得相当艰辛,别说叶修,就是黄少天都不太习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更别说还要应对两位长辈的日常询问,好在黄少天嘴巴快,心思活络,尤其擅长扯话题谈天,叶修偶尔插两句话,也算是聊得顺畅。


黄家父母养了自己崽子二十几年,自然清楚他的脾气,他们也不是什么黑心眼的坏公婆,没想刻意刁难叶修,这顿饭也不过走个过场,试试黄少天看上的这人到底如何。


一餐下来觉得叶修虽有为难却也未显不满,又看见自己崽子老给叶修指菜,处处放水,偷偷摸摸和人那个看着可怕但味道不错……可见这个养了二十年的崽是真心诚意给人拐去了。


饭后还是黄妈妈心软,觉得叶修一好好的小伙子,给这么为难一回不容易,进厨房去端了盘水晶虾饺出来,喊两人过来吃。


黄少天见识完这一桌子菜,此时疑心那盘虾饺有诈,愣是不肯动筷子,还是叶修先去夹了一个,咬开之后看见里头的虾仁猪肉玉米,热腾腾地还混着汤汁。


叶修把自己咬开的那个放下,伸手给黄少天夹过去一个,说是知道他喜欢吃虾饺,这盘挺好吃,让他尝尝。


黄少天喜欢吃虾饺,这事儿他只和叶修提过一次,还是在H市和人滚完床单之后的第二天早上,他问叶修周边有没有什么港式餐厅,叶修说没有,只有糖醋鱼,当时黄少天抱怨了两句,说是没有虾饺的生活不完整,哪里想这就被叶修记下了。


黄少天看着自己碗里人夹过来的那颗虾饺,吃完又向叶修身边凑了凑,眼巴巴地同人坐在一起瞅自己爸妈。


这小崽子算是找到意中人,黄父叹一口气,心想罢了罢了,小年轻要去,就让他们去吧。


就这么着,叶修一顿饭把黄少天吃回家,当月月头黄少天就搬了一小批东西,搁在两人一起买的房子里,好一通大张旗鼓地整理,最初还特地分出两个房间,黄少天与叶修各睡一间,相当有条理。


结果住不到一星期,叶家也出事了。


叶修家那是大家庭,爷爷辈往上都是参过军,为国争光的,落到他爸爸这辈,国家稳定了,才不至于要去当兵,转而从商。


叶家一派相当正统,和一颗竖直向上的松树一样,家族里唯一的横生枝节就是叶修这个叛逆少年。他早年逃家去打游戏,一度不被家里人接受,好不容易有个世邀赛的名头,也算是打了“为国争光”的擦边球。


这才让叶父这颗炽热的爱国心得到满足,勉强允许叶修在退役后也自我发展,美其名曰在不同领域开拓天地,弘扬我国威名。


只是没想到叶修这枝丫生得彻底歪了,不光把打游戏当职业,还喜欢上个男娃娃。


本来叶修也早把自己和黄少天的事情对家里人摊牌了,叶父虽不满,但熬不过叶母整日劝,说是叶修已经在外流浪这么久,苦得狠,好不容易要回来了,这么大人你还不理解他,要把他逼走……叶父听了三日,也于心不忍,在网上以黄少天为搜索词一通好找,看照片看视频,越查越觉得不错,初步承认自己儿子的眼光,觉得这叫黄少天的男娃娃确实样貌讨喜,性子活络。


往后叶修才敢把人往家里带。


也多亏黄少天打小就招长辈喜欢,小时候黄妈妈领着他去上小学,街坊领居见着都要同他唠两句。这回黄少天在叶家长辈身上下了功夫,做足准备,其认真程度不亚于攻陷荣耀野图BOSS。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黄少天轻轻松松得到叶家长辈认可,往后在叶修家里的地位步步高升,直逼叶修刚出生三个月的表侄女。


知道叶修要与黄少天同居后,叶母也是持赞同意见的,说是多个人管着叶修,挺好。


只不过叶父偶然得知两人同居前叶修曾被请到黄家吃过一顿饭——这在小年轻眼里看来不算什么,撑死了是顿日常蹭饭,在长辈眼里可不一样!


请吃饭那是相当严肃的客套礼节,尤其是叶黄这样,很有可能要结为亲家的两户。


叶家向来是有规矩,有传统,讲范儿的家族,叶修吃人家一顿,他们自然要请回来!


于是黄少天和叶修同居不到一星期,叶家就招呼黄少天去B市好好吃一顿,连带着也招呼了黄少天的爸妈,找个大酒店,订下七人座小包厢,配出一桌子B市特色菜,请得相当气派。


G市与B市,那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口味自然有些不同,先不说两派人马争了十几年的粽子豆浆问题。G市口味偏甜,吃东西讲究一个鲜糯;B市喜咸,爱吃地道的东西,向来味浓肉厚。


口味不同的双方在餐桌上相见,是短兵相接,杀人于无形。


黄少天对着一整只不带切的红烧蹄髈,几次三番举起筷子,无从下手。


叶修虽有些B市血统,但总体来说还是对H市的西湖醋鱼更面熟一点。


两人勉强吃了半小时,见着双方父母还在你敬我一杯,我回你一口,如火如荼地相互攀谈。


这种饭桌上的交际场合,他们两位小年轻估计只有活到家长的岁数才能应付得来,此时无所事事地咬了一会儿耳朵,最终决定撤退。


叶修领着黄少天从饭桌上逃跑,一路东拐西拐到个小巷子里,似乎是B市卖小吃的地方,街边支着几个油纸撑顶的小摊,还摆了几张塑料椅子。


“你刚刚吃饱了没?这地方东西不错,我读书时候来过几次。”叶修领着黄少天去一个摊子前面坐下,就着菜单点了两份饺子。


老板娘在摊子里头答应一声,拿着手掌大小的本子出来记,问他们饺子要不要配点什么蘸料。


“就来瓶醋吧。”


“当然是黄皮酱,饺子没有黄皮酱怎么可以,老叶你知道黄皮酱吗?就是又甜又辣又酸的那一个!”


叶修与黄少天同时开口,两人电光火石地一对视,饮食战争由此拉开序幕。


TBC.

感谢喜欢!

关于B市和G市的口味都是瞎扯的!不要深究,总之就是体现一个口味不同艰难恋爱的故事!

评论(62)
热度(21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