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陈途(13)

《陈途》

 

13-芒种

 

叶修说要教,黄少天隐约也猜到要学什么,按理来说他从叶修那里学的东西挺多了,拆枪是叶修教他,战术也七零八碎地学到一点。他住叶修房间的时候,那人有些放在桌子上柜子里的书,黄少天起先还不好意思看,后来魏琛同他说那是叶修的课本儿,既然丢落在这里,那便是不重要的东西,随便看看没事,黄少天这才小心翼翼地翻。


那课本的确是叶修的,上面偶尔还会有几行注解,没字的地方黄少天快速略过,有字的地方他便仔细看,从那人的注解里去理解,勉强也算是叶修教了他。


黄少天这两年学了许多,总算不再是那个一撩便炸的小大夫,这回说服魏琛让自己代替楚云秀,独身上路接应叶修,又想出这一出吃醋闹房的好戏来,确实成长不少,连对着好久未见的叶修都能冷静反驳两句,不再中那人的浅显圈套。


只不过他学得还不够,没料到叶修往下对他做的具体是什么事。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8195688760101#_0


方锐在包间里摆着架势与抚琴姑娘调了一回情,等过了时辰再走出去,便看见黄少天从隔壁气鼓鼓地冲出来,身上衣衫穿得不齐整,面上还有些红,走路姿势别别扭扭,却是头也不回地径直奔下楼。


叶修跟在后头慢悠悠晃出来,还与方锐打了个招呼。


“他怎么在这里?”方锐不知黄少天与楚云秀掉包,此时满肚子疑问,又怕露馅不好明着说,问得含蓄,“你们……在里面做甚?”


“他啊,见你带我来这种地方,冲上来找我算账呗。”叶修半真半假地答,“我只好安抚了一下。”


方锐不解,干脆付了钱,把叶修拉出花院,好盘问他这是唱哪出。叶修回住处一路上把情况大致讲完,与黄少天云雨那一过程自然略过,只是有眼人都知道两人做了什么事,方锐听完,摇头直呼世风日下。


回去后黄少天也在那里,他到的比叶修方锐早些,已经换了套新的衣服,与苏沐橙坐在茶几边上谈天,见到叶修进来,耳根又要红。


叶修神色自若地坐去他边上,一并聊到黄少天的问题,说是这小大夫往后就跟着他们走了,今晚上同自己睡。


“什么?你话说清楚!我为什么要跟你睡?!”听得这话,黄少天从椅子上跳起。


“我们只有三间房嘛!”叶修说。


“为什么只有三间房?不能再定了?那要是云秀妹子来了怎么办?”黄少天质问道。


“赶路,要节约开支,云秀来了和沐橙睡啊。”叶修回答。


苏沐橙点点头,按原计划,楚云秀来了的确是同她睡,只不过理由是她们两好姐妹分别多时,想要同床叙叙旧……这理由放在叶修与黄少天身上似乎也没有多违和。


“……那我和方锐睡!”黄少天转向方锐。


“别别别,我睡觉姿势不好,喜欢踹人。”方锐早知道两人在花院做了什么,哪里还肯帮黄少天得罪叶修,“我还打呼,可响了,你和我睡会后悔的!”


“……”黄少天憋屈。


“来吧英雄,又不是第一次。”叶修道。


TBC.

感谢喜欢

一章居然没写完………

评论(33)
热度(1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