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非常规性吵架事件

同居摸鱼    感谢喜欢

———————————————————————————————


与人同住相当于完全分享亲密空间,即使是与父母亲人也难免有口角争吵,更别提相处不多时的恋人。


何况叶修与黄少天还是两个的男人,互相都有自己的执着顾虑,对峙起来没有一方肯让步,恋爱谈久了,早先热恋时期想不到的问题都冒出来,相处许久总有几次争论不休的情况。


假如在网络上发起一个“情侣吵架闹分手时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的投票,那么“冷战忘拿东西”估计名列前茅。


多尴尬啊,两人明明都在冷战准备分手了,还要罗列出一个单子,把留在互相家里的东西一一拿走,要是生活关系比较密切的情侣,一次估计还拿不完,几个星期后要再来一次。


黄少天和叶修同居也有这么一年半,他们的生活关系何止密切,那是完全的纠缠在一起,往大了说这间小平房是两人共同买的,里头的电视电脑沙发床等等家电家具同样算不清钱;往小了说,黄少天和叶修住在一起之后有些宽大的衣服两人混穿,基本分不清到底属于谁,既然归属权不定,那么是否要拿走它就也成为一个问题。


不过那个问题两人暂时还没考虑到,目前叶修连续三天过来,都仅仅拿走了牙膏牙刷牙杯而已——每天一样,顺手拿走,按他这个缓慢的搬东西效率可能要搬到明年。


黄少天前三天还处于愤怒中,一开始叶修没拿钥匙,他并不准备给人让门,两人在门口玄关处对视了五分钟;但叶修来访取走东西的频率非常固定且频繁,当进展到第四天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习惯了,甚至还会偷偷观察起叶修今天拿走了什么。


那些被带走的东西虽然都很小,但黄少天太习惯它们曾经存在,乍一眼看过去总觉得空了一片。比如最开始的牙刷牙杯牙膏,叶修的与黄少天的是一套,一黑一白颜色不同。


当时他们刚住到一起,原本都是用都是相同颜色款式的磨砂玻璃杯来凑合,黄少天连续一星期拿错牙刷后终于意识到自己和叶修应该有点区分,这才去买那两只黑白杯,虽然颜色完全不同,但某些困顿的早晨黄少天依旧会拿错——但是现在不会,因为黑色的那只已经被叶修拿走了。


叶修第四天过来拿走了他们一起买的水果麦片,只吃了三分之一的那袋,叶修没拿的话黄少天都不会记得冰箱里还有这样一袋麦片……


毕竟对两个热爱通宵打游戏,作息极不规律的宅男来说,吃早餐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即使黄少天拖着叶修在超市兴致勃勃地挑了半小时麦片,把那个货架上的麦片种类全部念出来,并配合麦片又选择了合适的牛奶,也依旧没有阻止这袋麦片只被宠幸三次就濒临过期。


好在牛奶他们喝完了——准确来说是,黄少天在叶修的监督下喝完了。


明明叶修才是应该喝牛奶强身健体的那一个!黄少天在沙发上愤愤不平地想,并且在麦片被拿走的第二天开始想念那包麦片的味道。


叶修还拿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黄少天很意外电脑居然不是第一个被搬走的,那张特地加宽加大的电脑桌上现在只剩下一台,没有别的东西与它靠在一起,显得有点可怜巴巴。


黄少天为了填满叶修拿走东西后腾出来的那点空间,在自己的电脑边上放了一个小型外扩音响。


黄色的,皮卡丘尾巴的造型,也是他曾经和叶修一起去买的,放在电脑边上虽然小了点,但总显得热闹些——结果那只音响在第七天也被叶修拿走了!


黄少天愤怒地在音响的位置放了一盆仙人掌。


幸好叶修没有拿走仙人掌,叶修拿走了黄少天的电视遥控板……因为那块遥控板是在某次黄少天把原配遥控板弄坏后,叶修亲自去配的。


黄少天犹记得当时自己和叶修在等待遥控板的那段时间里,整整看了三天的新闻台,枯燥乏味!他曾经发誓自己再也不要弄丢遥控板,但是现在他又要重复看新闻台了!


除去遥控板之外,叶修还拿走了自己的两件衣服——都是黄少天给他买的,在过去一年的节日里,黄少天给他买了一件西装一件滑雪夹克,当然叶修也回敬了连帽卫衣和牛仔外套。其实他们的穿衣风格在住到一起前几乎有本质上的不同,但住到一起后似乎两人都被彼此同化了,黄少天也开始喜欢穿叶修的灰色套头毛衣,并和人恩恩爱爱地买了同款,美其名曰情侣装。


大概那两件毛衣太像,在叶修拿走东西的时候差点被带走,还好黄少天誓死捍卫住了自己的毛衣,于是叶修拿走了自己的一根领带。


“这是我送你的领带。”黄少天对着那根黑色带暗纹的领带嘀咕了一句,那是他第一次送叶修礼物,倒是没和那人一起,而是独自窝在商场柜前挑了老半天,由于衣着隐蔽行为怪异还差点被当成小偷。


那条领带叶修也的确带过许多次,只是每次都是黄少天替他打,从一开始两人打个领带还要看视频教学发展到现在,黄少天已经能一边啃薯片一边帮叶修打出花式领带。


“是你买的,眼光不错!”叶修把领带放进自己的口袋,看见黄少天的表情后又多问一句,“你舍不得领带?”


“你拿走吧!”黄少天大义凌然道,把头扭到一边,继续往嘴里塞薯片,接着边上伸过来一只手,把他的薯片拿走了,“靠!那是我的薯片!”


“烧烤味……应该是我的吧?”叶修看了看薯片外包装说,对着黄少天挑起眉毛,“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借给你吃?”


“……不喜欢!”黄少天很有骨气,扑去零食箱子里翻出自己的清爽黄瓜味薯片,重拆一包继续瞪视新闻联播。


在那些东西以外,叶修还有一些比较隐晦私人的东西留在这里,比如说床事相关物件。


当叶修一周半后从床头柜里拿出热感套准备带走的时候,黄少天在客厅偷偷瞄了他一眼,瞅见叶修手上红色显眼的外包装盒又快速把脑袋缩了回去。实话实说,那包热感套的确很舒服,是两人都特别喜欢的一款,它如同它的包装广告词一般,让人“除了热外,感觉不到其他隔阂存在。”


关于这个东西黄少天不想去仔细回忆,因为散碎的记忆实在太多,真要回想也实在太羞耻。


同样私人,并被带走的东西还有许多,比如黄少天夏天最喜欢盖的那条(叶修买的)小毯子,他放在沙发上用来抱的君莫笑抱枕,以及床头柜上的闹钟。


随着东西一件件被带走,黄少天慢慢感觉到了惶恐,仿佛他的生活都被叶修扒走了一小块。他在午后闲得无聊却找不出事情做,他在夜里往双人床上滚过三个圈,连带着清晨也变得过于安静。


即使买了新的遥控板,黄少天看电视同样觉得枯燥乏味,少一个人和他拌嘴听他说话。


叶修半个月拿走的东西其实都不算大件,都是些日常生活里注意不到的小玩样,只不过数量多了,渐渐也搬空一小块。黄少天都顾不上把那片空白填满,等叶修再来的时候,却是坐在一边默默注视人,眼神中有些憋屈,生怕他又要把什么东西拿走。


叶修环顾一圈,视线在黄少天身上停留许久,最后弯腰去拿自己的拖鞋。


“我为什么不能去你家里和你一起面对你的家长?”黄少天闷声闷气地问,提出他们这次争吵的最本源问题。


“我家里的情况比较复杂。”叶修说道,他的家庭背景多复杂不用多说,别人不清楚,黄少天一定是明白的。


当初叶修打荣耀被称为斗神,连续三冠在手,可谓是职业选手中最亮眼的存在,即使是这样的成就也无法打动叶家,在他们的家族中打游戏始终是不务正业,这点根深蒂固的观点直到后来世邀赛出现才缓和些许,可想而知与同性的感情在叶家公开要面临什么压力。


“我搞定之后再带你去。”叶修补充说,提到这个话题表情有些疲惫,他始终在这件事情上努力,游戏压力不大后抽的烟几乎都是为了这事。他是个男人,他在这件事上有自己的坚持,想由自己来承担压力解决事情,不希望把黄少天带到一个还没能接受他们的坏境里。


“我是你男朋友,我不介意和你一起去被骂。”黄少天皱起脸,着重强调了“男朋友”,他向来不喜欢自己被放在弱势的一方。


“我知道。”叶修回答,语气中有些笑意,“但我也是你男朋友,是吧?”


叶修当然明白黄少天是自己的小男朋友,还知道这是个要强不服输,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小男朋友。嘴上虽与他争吵不休,但心里总妄图冲到面前去替他挡枪子儿,这回叶修硬要自己扛家里事情不给人插手,把黄少天气得不轻,但同为“男朋友”,黄少天想护着叶修,叶修自然也想护着他。


双方僵持不下的唯一结局只有叶修把拖鞋带走,黄少天后续理了理鞋柜,有些忧伤地把自己的跑鞋放在皮卡丘拖鞋边上。


宠物小精灵专款拖鞋,叶修拿走的那双上面有个精灵球标志,买的时候黄少天戏称那个精灵球为皮卡丘拖鞋的居住地,然而现在居住地没了,皮卡丘显得有点灰扑扑的。


同样灰扑扑的还有黄少天。


在后续叶修拿走彩虹糖,插线板,一双筷子的时候,黄少天都坐在沙发上,眼巴巴地看着叶修,一开始他还与人辩论争论两句这些东西到底属于谁,后面他已经提不起兴趣,只在叶修询问他的时候哼唧两句,一副自暴自弃的模样。


而叶修拿走的东西也越发奇妙,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在认真收拾,某次他过来黄少天面前晃荡半天,仅仅是拆走了屋子里鞋柜上的一根横杆。


黄少天打包票叶修根本没有想搬完!要不然就是想用这种缓慢的蜗牛搬家法把这个屋子搬空!


但一整月后叶修拿来的行李箱依旧成功恐吓到了他。


黄少天从沙发上蹦起来,用惊恐的眼神上下扫射那个半人多高的行李箱,他曾经还在心里默默吐槽过叶修这个速度,把东西收完估计要三年,结果今天叶修就拿行李箱来了,这是什么情况,叶修准备厌倦了这场持久战,准备和他彻底分手理完东西说拜拜?


今天是大号行李箱,明天搞不好就是搬家公司……黄少天趴在沙发边缘盯住叶修,内心惊涛骇浪,准备看他到底要搬走多少东西。


没想到叶修把行李箱推到黄少天的沙发边上,来回扫两眼,似在目测什么。


“你要搬走这个沙发?”黄少天惊道,看了看叶修的箱子后又改口,“还是说你要搬走沙发上的抱枕?这是我唯一一个抱枕了!而且是我的!”


“……”叶修表情无奈,拍拍人肩膀安慰,示意自己不会带走他的抱枕,“你看看这个箱子够不够把你装进去。”


“我看看。”黄少天知道自己的抱枕不会被拿走后松了口气,当真探出头去仔细揣测叶修行李箱的大小,虽然挤得慌,但他团巴团巴应该能进去,“你要把我运去哪里?”


“运去我家。”叶修说,“老家,大的,你一直想去的那一个。”


“拿行李箱?会不会有一点奇怪啊,感觉你像是人贩子,或者我被大卸八块之后放在里面。”黄少天嘀咕道,说完才猛得反应过来,“等等!你成功了?!”


“差不多,勉勉强强。”叶修说,“可能还会有一点紧张,怕不怕?”


“不怕!当然不怕!”黄少天飞快回答,语气坚定,这几天无精打采的形象都精神许多。


“那我们这就算和好了?”叶修问。


“好。”黄少天点点头,达成什么协议一样和叶修握了握手,严肃表情还没维持几秒便笑开了,从沙发上窜到人身边,“老叶我的音响呢?领带衣服拖鞋杆子和遥控板,什么时候拿回来?”


“别着急啊!”叶修把黄少天往怀里带,“先让我抱抱。”


“我着急!我的毯子呢?没有它我这两天晚上都睡不好。”黄少天顺势靠去叶修那边,两人丢下行李箱一同团到沙发上,黄少天把叶修拿走的那些东西细细数来,说到最后居然打出个哈欠。


叶修顺了他两下,这家伙居然在沙发上睡了过去,可见晚上睡不好是真话,没骗人。


当时叶修搬东西可谓是水滴石穿坚持不懈,把东西搬回来倒是雷厉风行,他拿走的也不是什么大件东西,第二天一个行李箱统统搬回来。


而黄少天在真实实践后也发现自己并不是喜欢叶修的毛毯子,而是喜欢叶修。他觉得空白出来的那部分空间不需要更多东西,只要一个叶修就能填满。


END.

感谢喜欢


一个不算是吵架的摸鱼……庆祝一下我们少天要出场啦!

评论(134)
热度(638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