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番外一)

《驱鬼联盟》


番外一


黄少天的桃木剑其实存在的时间比什么都长,长过那些被它斩杀过的一堆灵体。


它存在了几千年,黄少天曾经是它的第六位主人,也是他的最后一位。对于剑灵来说,它为使剑者效力,见证每一位剑客的生死。


有人能把它的力量发挥到极致,也有人仅仅把它当成普通的挂件摆设,它的主人很多,经历的也很多,不论是仗剑天涯,还是安分守己。


它看过太多遍重复的人生,早就对这世间千篇一律的生活感到厌倦疲惫。


是黄少天让它重新正视这个世界。


剑灵会选择自己的主人,黄少天初次得到它的时候还沉迷于凡间剑术,只把它挂在腰上当成装饰,从未想过有一天会使用它。


那时候的剑灵以为这又将是段无所作为的人生——但它看错了。


黄少天天资聪慧,初次上手尝试鬼神之术便能举一反三,若是多加修炼,必将成为一代大师。


只可惜那时候的黄少天没什么机会修炼,他急着要去救人。


桃木剑在他钻研法术的时候幻出黄虎陪伴他,剑灵无法改变自己主人的命运,它只能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走向死亡,为那位斗神献出生命。


当时它只在心里感叹黄少天是个情种,哀叹自己被使用的时间短暂,却没想到几千年后又能再遇到那人。


剑灵的一生很漫长,桃木剑存在多久,它就能存在多久,不论是人是灵,独身千年总是孤独,对它来说,能再次遇到黄少天也算一件幸事。


哪怕那人已经不再是当年的模样。


还在读高中的小剑客顶着一头偏棕短发,穿着校服,在魏琛的怂恿下试探着伸手,想要触碰桃木剑的剑柄。


“小心别被它弹开。”魏琛格外认真地提醒,这把桃木剑是个烈性子,前几个想碰的都被剑灵抵抗,一弹少说也要麻三天。


“真的啊?这把剑有这么厉害?”黄少天年纪尚小,心气却挺大,五指一合便把那柄剑抓在手心里,“哎?没弹我?”


当然厉害,比你活的时间长多了,小子。剑灵飘飘荡荡浮在空中,看着黄少天把桃木剑举起来,欢呼雀跃地跑去找魏琛。


那人跑远的背景和剑灵印象中的小剑客重叠起来,黄少天过了这么些年岁,身上的势气一点儿都没变,始终是副阳光开朗的样子,仔细看来外表模样也无多改变,不过是束发变短,长袍脱去罢了。


魏琛对黄少天能上手触摸桃木剑一事感到惊异,想他堂堂魏老大,当年也是和这把剑苦苦磨练了小半年才能勉强掌握,黄少天这娃才来联盟没几天,第一次摸剑就能上手?难不成是个百年难得的好苗子不成?


就为这事儿,魏琛还特地带着黄少天去算卦,找联盟里的各位驱鬼师分析一番。


剑灵飘在黄少天上方,跟着他们走遍各个组织。


这时候的王杰希也还是个学生,他与魏琛沟通间似乎发现了剑灵的存在,偏过头看向它。


剑灵与人对视一秒,摇摇脑袋,晃悠悠地飘走了。


最后还是轮回的周泽楷出马,与桃木剑仔细沟通,剑灵蹲在人边上,自然不乐意说什么前世今生,周泽楷慢吞吞地问了半天,最后只吐出两个字。


“有缘。”


当然有缘,上辈子遇到了这辈子还能再遇到,黄少天搞不好注定就是桃木剑的主人。


魏琛得了这个回答,更觉得黄少天是人才,从此精心培养特殊对待,把人家一个好好要进入社会的健康学生,愣是养成个整天贴符捉灵的驱鬼师。


黄少天也争气,剑术学得头头是道,魏琛教一分,他自己练三分,半个月下来一套驱鬼剑法便能熟练掌握。


可把魏琛乐坏了,逢人便夸黄少天是个奇才,说他自己都能领悟出新剑法。


剑灵在上空撇嘴摇头,还自己领悟呢,要不是它有意引导黄少天,这小孩能学这么快?


不过比起寻常人,黄少天在剑法这方面的确有些天赋,估计是上辈子的记忆还残余了点——其实凡人间的轮回投胎总会带有一点前世的东西,每个灵体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经历过多少个轮回都始终如一,甚至会残余着前世里记忆特别深刻的那部分。


凡人去往一个新的地方,却觉得自己曾经来过,或尝试新事物的时候觉得自己曾经做过,都是因为上辈子的自己仍有记忆残留。


既然记忆都有残余,那印象里刻骨铭心的感情自然也是如此。


自打剑灵遇到黄少天开始,它就自动自发、异常偏执地引导黄少天远离叶修——远离这个上辈子让黄少天送命去续三年的人!


搞不好黄少天会出现在联盟并不是因为和桃木剑有缘,而是因为他和叶修有缘,上辈子没有修成正果,这辈子上天也还是要让两人见面。


剑灵到底是对这个让自己主人送过命的叶大神充满抵触,起码在黄少天命中犯煞的那年到来之前,每次魏琛说起要带他去见见联盟里那位叶大神,桃木剑就开始自体发烫,黄少天能用势气召出白虎之后,那只白虎甚至会在听见叶修名字之后焦躁地甩尾巴。


然而不论是多强大的器灵,都不可能改变自己主人的命运。


到头来黄少天还是遇到叶修,被那人的执念缠上,最后还与那人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过程有些曲折暂且不提,在一起之后,他们这两人不光搬到一个屋子里住,黄少天甚至还和叶修睡到一张床上。


桃木剑(不自愿地)被挂在他们房间的门板后面,被迫每天观看黄少天和叶修的亲密生活。


找好对象,住在一起还睡一张床的人,每天能干吗,不就是那些个谈恋爱的事情,剑灵一个活了几千年的古板老灵,每天看着黄少天和叶修在床上滚,其场景简直不堪入目。


叶修拽掉黄少天的牛仔裤,黄少天奋起反抗,把人的外套也扯下来。


“你别摸我腰啊,痒得慌!”黄少天被按倒在被子里,头发都乱了,脸上因为喝下点酒而显出些红色,“老叶——”


“什么?”叶修手上动作不停,提着黄少天的腰把人翻一个面,那人的脸栽进被子里,说话声音立马闷了不少。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3108346169171


小纸人是灌了势气的东西,本身没有什么意识,看见这事也就罢了,但桃木剑可是自身带灵的,剑灵被挂在房门上,活活看了一出春宫戏,只觉得心很累。


第二天联盟明明派去给黄少天的活,却是叶修去干。


叶大神拎着那柄已然放弃抵抗的桃木剑,脖子上还带着个明显有虎牙的齿痕。


真是世风日下,天道沧桑。——被叶大神抓在手上化形为老虎的剑灵这么想着,伸出爪子扑散了面前的饿鬼。


END.

感谢喜欢


这两天还是好忙><先拿驱鬼的番外混一更,余下一更新与剧情有关不是福利向所以暂时不考虑放出啦!

以及今天听一个妹子说CP有代购倒卖召唤兽的情况,这里明确表示召唤兽(及徽章)会开余本通贩,余本不够的话会开二刷!一定保证大家都买到,所以不要去买高价!!!

由于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所以召唤兽不会再参加全职O,在这里向全职O的宝宝们说句对不起……真的很抱歉TvT麻烦大家走通贩了,后续链接在天生地梦修整完毕后会放出。

评论(62)
热度(19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