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醉舟

超时空科幻  感谢喜欢

———————————————————————————————

^

科技金融发展带来大面积的资源掠夺消耗。


肆壹零叁年太平洋不良物质泄露,通过几大流域河系传播,造成水源急速紧缺。


肆贰零零年亚马逊森林沙化比例高达百分之八十,“地球之肺”不复存在。


肆叁零伍年地球上物种大量灭绝,高智商动物只剩“人类”仍不知悔改,持续进行能源开发。


肆肆零零年诞生第一个半生化人,配有智能系统,采用多种合成金属资源铸造其机械载体;与此同时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频发,人类数量不断减少,地球净化组织诞生。


肆肆肆零年,生化系统完善,“地球净化”计划通过长达四十年的努力却依旧宣告失败,各地政府均称地球已不适合人类居住,启动最后的“诺亚方舟”计划。


肆玖零零年,人类的对宇宙求助讯号得到回应,确定宇宙中除了我们,有另一种生命体的存在。


肆玖叁零年,另一个生命体入侵。


肆玖叁壹年,人类组成“联盟”部队顽强抵抗,无奈另一种生命体科技远高于人类现有科技,部队损失惨重,大半地球被占领。


肆玖叁叁年,人类部队采用“半生化”系统,与此同时,“诺亚方舟”计划启动,幸存人类皆抛弃地球。


肆玖肆零年,半生化部队技术不断提高,损失逐渐减少,人工智能系统整体完善成功,机甲装备,核电磁炮,脉冲系统,磁悬浮系统一一出现。


肆玖伍叁年,人类部队研发出“不老”基因,并把个人记忆资料全数保存于“匣子”内,利于持续长久的战斗。


肆玖玖零年,人类幸存只余下十支战队,依靠“匣子”继续坚持。


肆玖玖玖年,对战陷入白热化,人类与不知名生命体各占半壁。


伍零零零年,被称为——第伍新纪元。

 

^

半生化人比起完全克隆或是机械制造,依靠人工制造智能来形成意识的完整体生化人来说,其实在战斗上处于劣势。


他们仍旧拥有人类的部分,人类的肉体极限,意识,痛觉,疲惫,乃至于感情——对敌人的怜悯,对危机情况的恐惧,对自行判断的迟疑。


这些因素无不在影响他们,使他们战斗时无法做出最有利判断,无法抛弃同伴达到目的,无法以“利益”作为最优先标准。


联盟多次挣扎于“是否该把战士变成完整生化人”这个议题上,几乎每一月都要进行利益考量会议,人性是否重要这一点被反复提出。


人类自身带有的情感是不是完全懦弱负面,人类所有的极限能不能再次被突破,假如去掉“情感”“痛觉”“负担感”这些障碍,储存在匣子内的能量就可以达到最大化,战力同样能得到提升。


但做出人性牺牲换来的储存能量最大化,是否值得?


“当然不值得。”黄少天把能量转化而成的光剑插进石头里,使力翻转手腕,剑下岩石被砍成两半,他踢了踢脚下的半块岩石,扭头教育身后那人,“瀚文啊,有一点你必须搞清楚,不管被改造成什么样子,我们的最基础实质还是人,人类你知道吗,有血有肉的那一种——虽然现在我身上也没多少是真的血肉了,但是作为人!就该有自己的人性!不然和那些个杀戮机器有什么区别?”


“黄少你说的很有道理。”卢瀚文学着人的动作,把光剑一同插入岩石内,“但是这个和我说没什么用吧?参加研讨会议的人是队长啊。”


“……队长也肯定不会同意的!”黄少天哼哼两声,手脚麻利地又掀开一块岩石,“这些石头绝对不简单,你和我好好找找,队长昨天探测过区域,一定有什么东西在下面,敌方小机器人贼得狠,不一个个找都不出来……”


“黄少,我听郑轩说你有一次差点被改造成完全生化人,是真的假的?”卢瀚文跟在人屁股后面,锲而不舍地问道。


“我去,老郑怎么什么时候都和你说!”黄少天眉头一皱,那段经历不太爽快,他回想起来都有些烦躁,“这不是小孩子该知道的事情,你先去找机器人,完成任务我带你去吃冰淇淋。”


“那好吧,我过去另一边。”卢瀚文见问不到东西,只得作罢。


他找黄少天聊这件事实在失策,谁不知道在嘴炮套话这方面蓝雨剑圣最强?冲黄少天打听消息,恐怕还没问道当时的战况就已经被喷走了。


卢瀚文怎么说也是黄少天的后辈,和他用的又是一套战斗系统,连随行联络通报情况的悬浮小机器人都是相同模样,灰色的圆滚滚文字泡造型。


黄少天的机器人是由别人专门设计出来,说是符合他性格特点的;卢瀚文的却不过是拷贝品,因为崇拜黄少天所以才有了个迷你版,实际上他的话可没正主黄少天多。


这位后辈是蓝雨战队的新生力量,整个蓝雨都对他照顾有加,黄少天更是和带儿子一样带着卢瀚文,光剑的使用方式,近战格斗手法,连如何合理分配储蓄能量来战斗都手把手地教。和微草那个还在保护中的小新人不一样,卢瀚文受黄少天影响,胆子大不怕死,小小年纪已经能参与一些简单搜索任务,蓝雨的放养型教育让他对各种激烈战况都有强烈好奇心,渴望有一天能成为像黄少天一样的强大战力。


要是他问的是以往任何一场正面对战,以黄少天宠爱他的程度,恐怕是知无不言,恨不得把全部细节都告诉他,好教育自己的后辈,让卢瀚文在今后战斗中有所准备。


但那一次战斗不同,那一次几乎是场未经过上层允许,甚至没有记录在档案中的战斗,关于那次事件的描述,蓝雨内部资料上只有区区两句话——“与嘉世合作。黄少天重伤。”


就是因为资料记录的不完全,才让卢瀚文这位好奇宝宝有了打探真相的心,而事件的关联人他一位都不认识,嘉世与蓝雨不咸不淡,倒也有一位和他年纪相仿的新生,叫做邱非,但那人和卢瀚文不一样,看着就难以亲近,至今两人都没说上几句话。


唯一能打探消息的地方就是黄少天,可惜他口风紧,那件事情他一个字都不想提。

 

^

那一次战斗,与其说是正面冲突,不如说是一次他们的卧底奇袭。


嘉世最先找到了疑似外星生命体的某处基地,营地形似一枚巨大的金属蛋壳,坐落在地球北半边沙漠处,经过嘉世侦查兵的初步调查,显示内里并无生命体的存在,放置在蛋壳内部的是大量智能机器人。


这些机器人联盟绝不陌生,他们在这场漫长的战役里,几乎面对的所有敌人都是这些非生命体。联盟甚至一度怀疑“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或是说入侵地球的仅仅是这些机器而已?这些智能机器人的大小不一,小型的能藏在沙漠岩石之下,有侦查自爆的功能,而大型的则有两三层楼那么高,通过脉冲等能量手段来攻击。


联盟正是在一次次交战中回收这些机器人,研究他们的运作原理,才能逐渐加强自身装备,不过交战回收实在困难,要付出的战力牺牲巨大,导致联盟的研究速度始终跟不上敌方,无法认清那些机器人的运作原理,到底是拥有最高级别操纵者,还是单纯依靠智能程序驱动。


那一次发现“蛋壳”,对于联盟来说意义重大,这相当于提供了一个免费资源下载库,只要能顺利潜伏进“蛋壳”内,搞不好就能窃取到敌方机器人的运作资料,从而一举歼灭敌人。


但与利益相对的,这项行动的风险也同样巨大,在嘉世发现基地的时间点里,最适合担当潜伏任务的组合吴羽策,方锐两人正在另一处执行任务,无法及时调回,而入侵蛋壳的计划又刻不容缓。


联盟在无奈之下只得出动蓝雨的黄少天,与嘉世队长叶修搭档,携带上其余数位战士,单独挑出一支队伍进行暗中行动。


黄少天虽是用剑战斗,在对战中算是个剑客角色,但他自有的机会主义者风格使得他极其擅长埋伏突击,某几次正面对战里颇有刺客风度,时常一举扭转战况。


而叶修更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全面发展型人才,不光在指挥上战术一流,近身对战也不在话下。


即使是这样的组合,在抵达蛋壳周边时,也感受到了入侵计划的困难。


之所以被称为蛋壳,就说明地方基地的构造毫无缝隙可言,进入与外出统统只有一个通道,位于蛋壳的正上方,有七八层楼的高度,蛋壳内的机器人配置有自我喷射装置,能从上方飞行而出。


要只是飞行这一点,对黄少天而言没什么太大问题,联盟早研发出了助动飞行机甲,外形轻便娇小,方便控制的同时还能进行基础攻击。


困难的点在于助动飞行机甲的外形与敌方机器人极为不同,要是大咧咧地径直飞过去,十有八九是要被发现,蛋壳里头不知存着多少战斗机器,要是一同涌出来,还不得把黄少天给打成筛子?


他们想要隐蔽地偷溜进去,唯一方法只有避开敌方机器人的外出时间,但敌方时间难以寻找规律,几乎是随机组合式地巡逻,让叶修也颇感头疼。


他们这一支小队在距离蛋壳几十公里处暂且扎营,整顿起来思考对策,一等就是三五天,期间黄少天和叶修对战多次,一有时间就挑着光剑挑衅人,身边那颗文字泡随行机器上下浮动,相当活泼。


“让肖时钦给你做文字泡还真没白做。”叶修打了三四次便懒得和人消耗能量,伸手去敲了敲灰色文字泡的外壳。


那只小机器人顶端黄灯闪了两下,在和叶修打招呼般。


“我靠,你黑了我的烦烦?”黄少天大惊,把文字泡一把抓下来回检查,“它怎么会亮的?刚刚是不是亮了?还是我看错了?”


“我设计的东西,我还用黑?”叶修嘲笑道,“它里面有人工智能,估计是认识我的。”


“认识你?”黄少天把文字泡调转方向,举在手里,摄像头的那一面正对叶修,“烦烦,你认识这个人吗?认识就闪两下。”


文字泡上头的黄灯又闪了两下。


“……修改程序!”黄少天把摄像头翻过来对准自己,一本正经地命令道,“权限编码8-10,删除关于‘叶修’的资料!”


“……”就在他边上的叶修汗。


文字泡:“权限确认,黄少天。删除资料中——删除成功。”


“好!这才像话嘛。”黄少天得意地把小机器人又放回去,让它浮在自己身边,“没了吧,不认识你了吧!”


“算你厉害。”叶修无言以对,只能摊手,每个人的智能随行机器人设定不同,当然只有拥有者能修改程序。


“知道厉害就好,来不来打架?练练手嘛,我们都闲了那么多天,你不会叫我出来就是为了和我一起蹲沙漠度假吧?”黄少天的光剑再次从剑柄里冒出,“听说你们嘉世最近研究出了新武器,快来让我见识一下。”


“没带。”叶修回答,“这次主要潜伏的人是你,我带来干嘛?”


“带来测试一下性能嘛!”黄少天说,“真没带?不会吧,那你这次带了什么,还是却邪?”


“却邪也没带。”叶修对黄少天指了指面前的球形通讯机器人,以及液晶光屏,“这次我就带了这两个,我这种爱好和平的人,一般不上场。”


“你骗谁呢。”黄少天唾弃他,凑过去看了看叶修的球形小机器人,“你这机器人也用很久了吧?怎么都不见你换的,黑乎乎丑兮兮……”


说到丑这个字眼,原本毫无动静的球形机器人突然转过身来,两条细长的绿色光屏直对上黄少天,把人吓得往后一跳。


“我去——什么玩意!”黄少天惊吓。


“它听见了。”叶修说。


“……呃,我不是故意的,其实你亮起来还是很萌的。”黄少天整理措辞,努力弥补自己的错误,还扭头悄声催促叶修为自己说好话。


“这次找你来除了入侵还有个别的原因。”叶修拍了拍黑色圆球两下,那颗机器人的绿色显示屏又暗下去。


“什么原因?”黄少天不敢再说机器人坏话,转移话题询问叶修。


“咱们好久没见了吧?”叶修说。


“喂喂,你这是假公济私啊!”黄少天皱起脸,“我要向联盟举报你——而且我们不是每周都有视屏吗!”


“嗯,我随便说说。”叶修点头,似乎那句话当真是随口而出。


黄少天被他这句“随便”堵回去,一时间有些接不上话,连着嘀咕了两声询问真假后,才慢吞吞地挪到了叶修边上,与人坐在一起查看显示屏。


叶修趁机摸了两下他的脑袋,黄少天躲也没躲。


浮在边上的文字泡又滴了一声,显示屏自动换成粉红色。


显然他两虽然不在一个组织,但彼此间的关系连智能机器人都知道,这回约着一起出战,搞不好除了两人战力合适以外,还真有点难得见次面的意思。


不过出来的意义到底还是打架,蛋壳边上的区域随时有被敌方攻击的危险,他们这一群人暂住五天可以,再呆下去恐怕还没潜入就要被发现。


第六天的时候叶修派出一小批战力去引开机器人的注意,黄少天与其余三名成员一同正式潜入蛋壳。


这个计划实在是迫于无奈,机器人被引开后会追击目标,叶修不确定它们是否拥有高等智慧,假设它们中有其中一只回去通报,那么潜入的黄少天四人不出几分钟就会被抓获;但假如他们身上的指令为“追击敌人致死”,那么黄少天大可以慢慢来,直到机器人统计数量有误时才会意识到入侵。


叶修坐在临时扎下的营地里,盯着面前由通讯器投射出来的三块半透明悬浮显示屏。他面前的显示屏与黄少天文字泡上的摄像头相连,可以清晰看见他们潜入的情况。


看来他这一次是赌对了,黄少天潜入的时间点通道内一个机器人都没有。


蛋壳内部远没有外表看着精巧,与外头的洁白无暇产生强烈对比,它的内部像是一个巨大的废弃工厂,由零件和管道随意组合拼接而成,主色调更是铁制生锈之后的暗红色。


黄少天四人降落在一根巨大的管道上,落下瞬间发出吱呀声响。


“我希望这群小怪物听力没有那么好……”黄少天窃窃私语,四处张望了一番。


“把探测器贴到墙壁上。”叶修提醒他,声音从黄少天的耳麦里传出来。


“我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挪到一边,手上滑出一个两指大小,扁圆形状的贴片,“不过这个地方我都不知道这是不是墙,我先给你放着。”


被贴到管道壁上的探测器闪了闪,随后一张平面透视图在叶修的显示屏上展开,蛋壳里分成三层,黄少天所在的位置处于最上方,叶修把四人标记为绿点。


他拉大地图仔细看了两眼,黄少天身后有四五个不明物体正在靠近。


“扫描一下。”叶修对自己的探测仪说。


“扫描中——”黑色小圆球晃动着,两只绿眼睛下面有个用笔画上去的烟,一看就知道是黄少天的杰作,“无生命特征。”


“快走。”叶修随即下达指令。


“我已经在走了,我听见脚步声了,你知道这里的回音有多响吗?”黄少天又是一阵嘀咕,后一句却不是在对着叶修说,而是在提示身后的队员,“喂,轻一点,跟着我过来蹲下!”


四人转眼猫进另个巨大齿轮后面,果然有五个银白色,长腿长手的圆柱形小机器人从他们面前经过。


“你也扫描一下。”黄少天小声地命令文字泡。


“躲过了?”叶修问他。


“嗯,没看见我们。”黄少天回答,“但是这五个长得很奇怪,你知道吗,就是我们没见过的那种机器人,我觉得他们的头部有点不太一样,而且没有配置武器,你说它们是干嘛的?”


“你觉得呢?”叶修粗略扫了两眼黄少天用文字泡传送过来的图像,手上动作不断,试图用自己的软件去覆盖蛋壳本身的对敌系统。


“我不知道,我觉得这个蛋壳里面不简单。”黄少天严肃地说道。


“这不是废话吗。”叶修点起一根烟,很奇怪,当所有人类古老文明都在快速衰退的时候,只有烟和酒流传了下来,大概不管在哪个年代,永恒不变的只有人性本身,“你们下到二层去,哪里好像有个资料库,我帮你们开门,看看能不能弄到点什么。”


“好。”黄少天简短地答应道,从齿轮后面钻出来,末了又添上一句,“你少抽点烟,我听见你打火的声音了!”


“……行。”叶修讪讪地摸摸鼻子,把烟掐灭在桌子上。


他们的计划可以说是很顺利,引开巡逻机器人的几个队员平安归来,似乎也没有机器回去通风报信,黄少天四人在蛋壳里有叶修的及时通报,不说所有小机器都躲过,起码也躲过了大半,有这么几个实在撞上的,都被黄少天用光剑迅速解决。


他们顺坦地下到二层,再往下看却不像是叶修说的那样,蛋壳扫描出来的地图只有三层,最底下是一个巨大的空坑,不知那一处是用来干嘛的,又几个通道连接下去,仿佛深入地底。


黄少天就这个情况和叶修又沟通了两句,两人都没有太在意,转身就拐进那个被称作“资料室”的地方。


要不是叶修说这里是个资料室,黄少天恐怕都想不到这么个堆满零件,乱七八糟的地方会保存什么重要东西,这堆零件看着就像几百年前人类随意丢弃在一起的垃圾,谁都不会觉得这个是外星文明的产物。


黄少天与其他三人各自在杂物堆里翻找一番,乱七八糟的东西找出来一堆,真正有用的却一点都没发现。


“你确定这里会有?”黄少天怀疑。


“你仔细找找。”叶修说,“可能是什么你们意想不到的东西,长着一张不是机密的脸,随便捡一点回来也行。”


“你以为我是收破烂的啊。”黄少天撇嘴,站起来升懒腰,顺脚踢了踢身边的管道,从那根一臂粗细的管子里掉出块魔方外表的东西来。


上面的各种涂料已经因为氧化而褪色,魔方四周的每个角也残破不堪,但黄少天还是敏感地把它捡了起来。


这个魔方长得极其像他们用来储存记忆能量,甚至生命的东西——“匣子”。


在黄少天的指尖触碰到魔方,仔细端详它的那一刻,他们所在的“资料室”突然猛得晃动起来,随着晃动而来的是刺耳的尖啸声。


“我靠!怎么了?地震了??”黄少天大惊,立马指挥队员退出资料室,无奈整个蛋壳都在剧烈摇晃,警报声不断,蛋壳内的机器人都从四面八方向他们涌来。


“没有,是你们拿到重要东西了。”叶修皱起眉毛,手速飞快地在屏幕上连击几下,绿色光点随着他的动作被按下,“去出口的地方。”


“隔离门操做成功。”他的黑色叼烟小圆球实时播报现状,“正在下降,距离完全关闭还有五秒。”


“靠,你慢点!”黄少天此时把魔方丢给身后某一队员,两手剑光暴涨,近战格斗劈向面前的机器人,“这里东西太多了,你别把我关进去!”


“你可以的。”叶修鼓励他。


“可以你妹!”黄少天暴怒,纵身跳起,为了抵御外敌,半生化人的攻击程度早被强化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更别提黄少天还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的跳跃高度早超过人体想象极限,在跃起的同时,黄少天手上光剑再次变得粗长,蓝光里混入一丝橙色,“你们先过去,看我震死它们!”


电子脉冲由光剑为圆心,黄少天落地后把周边的机器人都弹开了两米,跟在他身边的文字泡同时转化为战斗状态,弹出两处弹药口,持续对敌射击。


“靠就凭你们这群小东西也敢挡我的路,我可是用光剑拆过你们老大的,知道吗,比你们高四倍!”黄少天喋喋不休地骂道,也不管机器人有没有在听,“你们和它比起来大概就是小兔子吧,小兔子就乖一点,不要撞上来——”


“我记得那个四米多是你和其他两个人一起拆的吧?”叶修提醒他。


“最后一击是我给的就行了!”黄少天哼哼,把话头转向叶修,“你知道最后一击多么重要吗,那可是终结战斗的一剑!”


“你赶上了吗?”叶修问。


“早赶上了,大门的通道开着吧,你赶紧让我们出去,它里面这声音喊得我脑子疼!”黄少天抱怨道。


“你也有被吵到脑子疼的时候?”叶修反问他。


“靠靠靠,你什么意思!”黄少天质问。


“你说呢?这就给你打开。”叶修扯了扯嘴角,伸手去按控制大门的那一处,他面前的绿色地图却骤然变红。


“警报,控制权丧失!”叼烟圆球的绿光转红。


“什么情况!”黄少天四人正跑到门口,他们边上的所有看似随意堆放的管道,齿轮此时都动了起来——并且不是震动,而是一种有规律的结合,转动,仿佛在连接每一个零件关节,“喂?老叶?”


“受到强烈讯号干扰,通讯已丧失。”文字泡最后射出两发弹药,“储蓄能量低于百分之五十,请注意。”


“你们能把门炸开吗?储蓄能量还剩下多少?”黄少天询问三人,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便指挥队员炸开大门,此时他们身边的齿轮管道已经全数连接在了一起,黄少天皱着眉头,总觉得这副诡异场面有些熟悉。


他在哪里见过这副样子?齿轮和管道全部接在一起,有几个距离较近的齿轮甚至已经彼此卡住,由相互的转动而运作起来。


黄少天还眼尖地看见了最初看见的那五个小机器人,它们没有像其他的一样向这里冲过来,而是慢悠悠地挂在某一根管道上,手臂伸长去够另一颗齿轮,作势要把两者拼在一起。


“我靠!”黄少天恍然大悟,他低骂了一句,催促三人赶紧从炸开的大门出去,自己却转身跑向了远离大门的另一边,“我去找点东西,你们赶紧走,我一会儿就出来!”


三名队员阻拦不及,眼看黄少天的身影和文字泡一起飘远,只得先行离开。


而叶修失去对蛋壳的掌控权后,通过黄少天文字泡传输回来的残余景象,显然也想到了这个蛋壳的真正意义。


孵化。


这里面的所有机器人都未配有强大攻击系统,比起他们曾经遇到过的“战士”,这几只机器更像是“工人”,它们在孵化一个更重要的东西,比它们高五倍,甚至十倍,蛋壳里面所有堆叠在一起的零件并不是随意放置,而是通过精密计算后拼凑在一起的,它们在制造一个强力的机器。


蛋壳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战斗武器!


叶修能从地图上看见的三层是它的上半部分,而他的躯干深埋在地底下,那两条深不见底的通道是它的腿。


“叶神!叶神能听见吗!”参与潜入计划的某一人发来紧急联络,说话声音极其嘈杂,“那个蛋壳好像活了,我们三个带着魔方出来!黄少还在里面!”


“我知道了,你们先回来。”叶修尽量用平和的语调命令道,等他再次覆盖系统,联系上黄少天的时候,那人的情况显然不太好。


“老叶?老叶你能听见我说话吗?”黄少天身边是响彻一片的警报声,除去蛋壳内部,还有他身边文字泡的,蛋壳里的机器实在太多,他耗费大量能量去对抗,勉强才走到靠近“资料室”的第二层。


“听见了,你在哪?”叶修的声音有些嘶哑,他认识黄少天这么久,他能猜到那个人不出来的理由是什么。


说到底,他也不是第一次送黄少天去做这样的事情。


人生在世,他们的日子过得太长了,比普通人类要长出许多,叶修时常算不清自己的年纪,到底是活过了十年,还是五十年,他们的发肤容貌都不会改变,唯一留下痕迹的只有记忆。他们的生命(姑且能算做生命)里每一个选择都是放弃与牺牲,在你在两者,或是更多者中做出选择,就必然会牺牲掉一半,乃至更多。


从新纪元到现在,他们的每一步都是牺牲,所有被称为“英雄”的人,都踏过千万人的尸骨,机器的残骸。


联盟用牺牲者的数字来丈量夺回的土地,衡量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衡量这场漫无天日,永不终结的战役能否胜利。


他们的曙光近在眼前,在嘉世看见蛋壳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这是曙光,是拨开雾霾展现黎明的曙光,不论是喻文州张新杰,或是和他们隔着三个战区的肖时钦,连向来喜欢和叶修唱反调的黄少天都觉得这是最后的希望,这次值得他们奋力一搏。


“蛋壳”的确是曙光,是全部人类的希望,但其实对于叶修来说,黄少天才是曙光。


他一直都是曙光,在数不尽算不清的黑暗里,黄少天是让他记住岁月单位的人,让叶修记住自己已经和黄少天在一起过了几百周。


他是联盟里最鼓舞人心的那一个,是相当杰出的机会主义者,是潜伏去蛋壳的最佳人选,是叶修的——爱人。


黄少天喜欢那些称呼,就像他喜欢自己肩上的军徽一样,哪怕注意到他军徽的人只剩下区区一个联盟的人,逃跑的人不会在意这些徽章,他们甚至记不住还留在地球上,顽强抵抗者的名字。


而现在那些无用的,虚浮的前缀,所有放在黄少天名字前面的称号都像是在指使叶修领着黄少天送死。


送死,同归于尽,不让这个大型战斗武器成型。


每个人都可以死?为什么你的爱人不行?


“黄少天,出来。”


“老叶——老叶你听我说,我是认真的,我猜到那里是它的能源提供地,你告诉我怎么过去,我再走两步就到了!”


“别闹,赶紧出来。”


“我是蓝雨的我才不听你的命令——叶修,求你了,就这一点点。”


黄少天接收到了叶修传过来的蛋壳地图,他所剩下的能力只够他和叶修用耳麦勉强沟通,文字泡不断提示着能量下降,弹药告竭,脉冲系统崩溃,随身飞行机械破损。


叶修给他的指示很精确,黄少天的每一步都清晰地靠近能量源核心,他们间的默契程度不像是要迈向死亡,而像是在做某个简单的操作测试。


他们之间甚至都没有人多说一句话。


在见到那颗能量核心时,黄少天的能量完全见底,文字泡从半空中坠下,最嘲讽的不过是那颗能量核心的颜色。


清澈的,蔚蓝的,曾经在地球上无处不在的,海洋的颜色。


黄少天用最后的补给能量转化成光剑,对着那颗核心用力劈下,他这几下几乎用出了十足力气,黄少天体内控制一切的“匣子”在猛烈动作后归于沉寂。


半生化人的所有都由匣子来控制,他们体能极限通过匣子内的能量转换来提高,他们身上的装备系统,身体构造,内脏都经过特殊加强。


这也意味着当“匣子”停止运作后,他们就“死了”。


黄少天在能量源边上倒下去,没有呼吸,没有脉搏,他与叶修的通讯还挂着,叶修那边没有说话,他自然也发不出一丝声音。


在整片荒芜的沙漠上,堪堪站起一半的“蛋壳”动作颓然停下,它的庞大身躯在一阵机械卡壳的声音中往沙地里倒去,失去能量供给的零件从它的四肢脱落,生锈的齿轮管道像是出血一般往外淌。


他们的任务结束了,沙地里的月亮落下,东边那颗永恒的太阳照常升起。但整个太阳是残酷的,整个月亮是苦的*,叶修都不记得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那个倒下的庞然大物。


那堆废弃零件在倒下后便散做一堆,小一些的齿轮陷入沙地里,大根的管道还浮在面上。


这一堆残骸里埋葬着黄少天,他从一堆血红的零件里滚落出来,身边的文字泡在看见叶修的瞬间闪了两下黄灯。


叶修抱人的手脚冰凉,他把人搬到了某处隐蔽的地方。


叶修试探着去摸人脸颊,黄少天的皮肉上并无太多伤口,他团在叶修怀里的样子像极了以往每一次的昏睡。


“少天?”


——扑通。


在叶修手下有什么东西跳动了一下,随着叶修说话的声音,那颗东西努力地,拼命地跳了起来。


——心跳声。


黄少天像是刚睡醒一般从叶修怀里哆哆嗦嗦地爬起来,他打了个激灵,怕冷似的靠去叶修身上。


叶修被他吓得不轻,抱着人的手却没放开,黄少天的脸色依旧惨白,他的心脏疯了一样跳动,那种激烈的“扑通”声是他自从变成半生化人之后从未体验过的。


“我,我靠。”黄少天说话的声音变得小了许多,他咳嗽了两声,抖着手抓住叶修的衣服,“你是不是喊我了,我听见你在喊我——你这什么表情,我又不是……我死了吗?”


严格来说,他的匣子停止了运作,他作为“生化人”的那部分的确死了。


而叶修唤醒了他的心脏,他体内唯一一颗没有被改造,强化过的器官,他属于人的那颗心脏。


叶修是他人性的结晶,是他所有的感情,爱恋,活下去的希望,是他的求生欲,是永恒不变的生存动力。


黄少天许久未体验过的心脏跳动让他有些惶恐,总觉得自己是死之前的回光返照,但机器哪有回光返照的说法,“人类”才有——他们是彼此维系“人性”的一部分。


在他持续不断的心跳声中,他体内的匣子甚至一点点恢复了运作,似乎是他心跳的能量转化传输给了匣子。


“我这样会不会变成一个永动机?”黄少天问。


“……可能吧!”叶修回答他,试着从黄少天身边离开,回去报告详细情况,他站起来之后却被黄少天拽住了衣服角。


“等等,你先回来,我感觉它跳得慢下来了!”黄少天拖着叶修的衣服把他拉近,“嗯……这样就是正常速度。”


“干嘛?永动机还需要哥在边上?”叶修好笑。


“对啊,可能你才是它跳动的动力源头吧。”黄少天回答。


人性是软弱,容易被情感趋势,有恐惧,退缩,为了爱情,友情,亲情等等无法做到利益的最大化。


但它始终被每个“人”所需要。


我们需要这些懦弱,牵强,无法理智做决定的感情来完整自己,或许它会阻碍黎明,但它是永恒黑暗里的星光。


^

“所以!就算你以后当了队长也不能同意完全生化人的计划!”黄少天边把发现的小机器人砍成碎片,边严厉地告诫卢瀚文,“没有感情可能会死的,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具体过程你不需要知道,反正你知道结果就好了!”


“好的黄少。”卢瀚文听话地点点头,“烦烦刚刚说叶神来找你了。”


“什么?你说了吗?”黄少天把头看向自己的小机器,那颗文字泡上浮动表示点头,“我怎么没听见,他在哪里找我?我弄完这里的东西就去见他。”


文字泡的显示屏上出现个红色的点,顶部的黄灯快速闪动表示兴奋。


在文字泡的拖出尾部有一个叶修画上去的叶子图案,显然和黄少天给人画的烟是一套。


屏幕上的红点离他们越来越近,叶修带着个漂浮的小黑球走过来,对着两人招招手,黄少天扛起光剑,拔腿向他冲去。


——扑通。


黄少天多少也该习惯自己的心跳声了。


END.

感谢喜欢

想写个科幻充电结果……想了下抱着是普通冲速的话,亲亲大概就是速冲。

*来源于1871年法国诗人兰波的《醉舟》“整个太阳是残酷的,整个月亮是苦的,辛辣的爱情使我浑身麻醉,龙骨崩散,沉入海底。”

末尾带上假戏真做的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IzVnVG&id=548545306587

评论(50)
热度(14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