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对方辩友你说得很有道理(下)

荣耀大学-技术讨论区-1/45页

主题-有人在看今天的专题辩论会吗?

 

91L

我曹叶修在辩论会上?是今天晚上辩论社招新的那一个吗?场所是会展厅是不是,里面现在有位置吗,我过去还来得及吗?

 

92L

楼上你已经晚了,我在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冲去会展厅,里面几乎坐满了……连过道的台阶上都是人,至于吗?!不就是一个叶修!

虽然我也赶着来了orz

 

93L

你好我就是坐在过道上(?)的人。

其实只是叶修的话可能没那么多吸引力,主要是这次的辩题很奇妙,而且是黄少天和叶修的对手戏啊!一般看不见的那种!他们两个互撞一定很精彩的。

 

94L

楼上你是忘记了这一次的辩论赛里还有喻文州吗?而且刚刚从朋友那里得到消息,似乎叶修那一方的人里有苏沐橙和方锐啊,方锐是呼啸学院的大神不说,苏女神的人气绝对比叶修高吧?

 

95L

苏沐橙的人气比叶修高你是不是在逗我?

你想要笑死老子,然后继承老子的家产!

 

96L

楼上两位有毒吗……苏女神的人气的确很高啊?虽然是没有具体统计过他们两个谁更受欢迎一点,不要在这里秘制引战好吧?这次辩论赛一开始人就很多,基本上场馆里就是坐满的,除了黄少天之外肯定也有许多其他人的粉,当然也有单纯就是为了辩论来的,用这个来说什么“人气”,太好笑了吧?

 

97L

赞同楼上……大家都是学生没有什么人气说法吧,弄得和超新星一样。

只能说叶修在女孩子里受欢迎,苏沐橙更多男性喜欢而已,没有可比性的,略过这个话题吧。

 

98L

虽然很想略过这个话题但是让我说一句,不是每个人都冲着这几位大神去的,我从头到尾都喜欢郑轩而已……

 

99L

好了好了不要说这个了!我想知道方锐不是呼啸的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如果有叶修和苏沐橙的话那应该是蓝雨对嘉世?叶神那里的第四个选手是谁哇?

 

100L

第四个是新生,怀疑是刚进来凑数的,叫什么罗辑……看他一脸很学术的样子,一直在和叶神说点什么事情。两方现在好像在做辩论前的准备工作,还没确定正方反方,两撮聚桌子后面各自聊天这样。

 

101L

重点难道不是方锐和叶修苏沐橙都毕业了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要是学期头也就算了,现在开学都四五周了吧?有种奇妙的齐聚一堂感。

 

102L

罗辑?!是带着眼镜的那一个吗!似乎是我们班的?天哪没想到会在论坛里看见自己的同学,容我震惊一下……难道他要红了吗,我是不是应该趁早去拿个签名……

 

103L

楼上认识罗辑吗?这个新生什么来头啊,感觉叶神很照顾他的样子,一直在和他说话,反而没有和黄少天说……难道两个人真的掰了吗Orz。

不要这样哇,我之前还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很可爱很甜蜜的……

 

104L

没有和黄少天说话吗?怎么可能?放我进去我要看辩论啊啊啊,现在场馆外面已经有一些人围着了!但是里面坐满了不让人进去,急死我了QAQ,让我在叶神毕业前再看他一次嘛TVT

 

105L

我是罗辑的同学啊!怎么说呢他这个人就是有点钻牛角尖吧?聪明是很聪明,在某种方面上是个数据帝……但是他太和数据较真了,有点缺少常识,总之是学霸怪咖类型,虽然是同学但是我和他也不是很熟。

 

106L

叶神果然喜欢怪咖类型233333。这算是什么,人以类聚吗?

 

107L

只有我在意真的没有和黄少天说话吗?太不科学了,这两个人碰面不说话是什么情况?不会真的变成两个单身了吧。

而且这个论题我好在意啊,以前都没有过这么奇怪的论题,这次辩论会的论题是谁出的?

 

108L

真的没有说话啊qaq,楼主我已经观察好久了,黄少看都没往叶神那里看一眼,一直在和郑轩打嘴炮的样子,叶神倒是往他那里看了好多次,但是目光没有对接……

这个论题刚刚解释过,好像是从在场同学的提议中抽取的,但是我完全不记得有提议过??

 

109L

我怎么感觉楼主已经渐渐从一个黄少小迷妹进阶到了CP粉?是被拉入伙了吗?

 

110L

我也觉得哈哈哈哈,楼主你怎么回事啊哈哈哈!站定黄少天和自己不动摇好吗!他们吵架我们就有机会了!(自欺欺人)

提议这个我知道啦,是刚开学时期的一个网上普查,那时候提什么论题的人都有,我记得还有人恶搞说“咸豆浆好吃还是甜豆浆好吃”,赤果果的地域差异嘛。

 

111L

当然是甜的啊!

看见锐锐出现了我要提一句,一直以来叶神和方锐关系就很不错的,方锐也是很喜欢凑热闹的那种性格,和叶修熟络不奇怪呀,这次估计就是看着好玩回来参加辩论吧。

 

112L

豆浆甜的能吃吗?不懂你们南方人。

如叶神一般的北方糙汉子我站定咸豆浆不动摇。我还记得当时我提的论题是“市场经济利不利于道德发展”,亏我这么正经地想出个题目,最后居然是辩这个,不服。

话说论题是怎么确定的?投票?

 

113L

喻社确定的,听说是抓阄,但是我觉得可信度不高……可能是黑箱吧(嘘)。

叶神是北方人吗?他不是H市来的吗?

 

114L

黑箱带我一个,而且我总觉得喻社知道点什么,因为公布论题的时候黄少天明显有点不太开心,本来还笑嘻嘻地在和同学互动的,看见论题感觉他整个人都僵硬了三秒、

 

115L

叶神是H市过来的,家里是B市人,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从H市过来……他回家也是回H市,但是他的口音很容易能听出来是B市腔调吧?

可能是祖上是哪里的,后面搬家过来了这样。

 

116L

黄少天沉默不是因为论题吧,他和喻文州关系那么好,辩论会的论题都是辩论社定的,我觉得他应该早就知道了……况且我觉得双方都应该是知道题目的,辩论不需要做准备吗?

黄少僵硬可能是看见了叶修的名字,他一开始没仔细看对面桌子上的牌,看见之后就有点低气压了。

 

117L

所以他是看见叶神的名字不开心?我越来越不懂了,他们不是恋爱关系吗?吵架分手撕逼要上演了吗?

能看见叶神和黄少撕逼我这场辩论会值了。

 

118L

是的楼主我已经变成了一个CP粉,我可能配不上黄少TVT,想通了,优秀的人就应该和优秀的人在一起!

喻社刚刚走过去和叶神说了点什么!我这个角度看不见喻社脸上的表情啊!只能看见叶神似乎在苦笑,接着方锐就伸手去拍叶神肩膀的。

他们的关系真好嘤嘤嘤,叶神和方锐说了一句什么,方锐把手收回去了?

 

119L

苦笑?

方锐和谁的关系都很好啦,其实他们这几个人都有联系的,仔细扒一下要扒到天荒地老。不过我可以明确地告诉楼主叶神和方锐绝对只是朋友关系,方锐和另一个人才是好到穿一条裤衩。

 

120L

我知道楼上说的是谁2333333,不过在这里还是不说他们了。

楼主你看过恶作剧之吻吗,你知道学霸和傻白甜也是可以在一起的吗,努力一把,不要放弃啊!搞不好你就是袁湘琴呢?

 

121L

那种剧骗骗小孩就算了,我们都是老阿姨,没人信好吗?

此时此刻比起黄少天和叶修到底有什么问题我只想知道喻社长对叶修说了点什么。我,一个称职的喻苏,他说的每句话我都想知道……

 

122L

能说什么特别的话吗?估计就是辩论前的基本讨论吧。

以及关于论题的事情我怀疑没有这么简单,喻文州是现在的辩论社社长,但是上任是叶修啊,这次叶修也出现了,搞不好是他定的题目呢?网上一般没人会刻意提出这种题目吧?

 

123L

为什么没有……搞不好就是某个失恋的小女孩想要上论坛征求一下大众意见呢?我有时候也会用百度来搜索“红烧肉怎么烧”“感冒应该吃药吗”这种生活小问题啊。

 

124L

不不不,我觉得我GET到了楼上上的点。

他的意思应该是觉得这个论题和叶神黄少关系太贴合了,有点奇怪……因为现在按大家的描述来看叶神和黄少互动并不多,要不就是吵架要不就是分手,再加上这个论题看起来很像用心安排的,所以才说“不简单”吧。

说实话我也觉得不简单。

 

125L

楼上的阴谋论厉害,为了证明叶神的清白我特地翻出那个征集论题的帖子,地址在这里,要看的朋友请自便吧。

为了方便打不开链接的朋友,我还是给大家简单说一下,那个论题还真是有人提出来的,是个妹子,论坛ID叫做逐烟霞。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特意选中,但是这个论题起码是存在的。

 

126L

真爱粉の爆发吗?

场内的同学到底有多少啊,现在还没开始吗?二十几分钟了啊!不管命题是什么怎么说也得开始辩了吧!

 

127L

我也觉得是不是准备太长时间了,这种暴风雨前的宁静感觉好不安,一场吸引新生的辩论赛而已不至于搞得这么严肃吧。

顺便一提黄少和叶神吵架是真的,具体理由不太清楚,但是两个人的关系是有点不太好,最近两个人没有一起吃饭,也没有一起回家,叶神前段时间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128L

是学姐吗!学姐你终于出来啦!!想知道两个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还有和好的可能吗?

 

129L

哈喽><,刚刚在辩论会上帮忙啦,因为新来的小学弟有很多东西不知道,所以大致给他交代了一下要做什么!小学弟超可爱!

他们为什么吵架我也不知道呀,不过应该和辩论题目有点关系,因为喻社长给叶神说辩题的时候叶神好像有问生气不生气的,我当时站在小学弟边上,偷听到一点~

会不会和好这个要看缘分了,其实我自我认为黄少现在是在赌气啦,他都不看叶神哈哈哈,要是真的生气他其实不是这个态度的。

现在有点像是表现出来自己不满意,看叶神接下来要怎么办的样子!

 

130L

学姐好可爱!学姐嫁我嗷嗷!

听学姐说完突然松了一口气,这样还是有缓和余地的嘛,黄少好傲娇哦没看出来是这样的黄少!像家养小猫猫炸毛之后要摸摸毛!

 

131L

也不算傲娇吧!就是情侣间正常赌气,天惹非常羡慕了,能对着叶神赌气TVT,我也好想对着叶神生气哦(想太多)。

学姐嘴里的小学弟是指罗辑吗?还需要讲解流程难道真的是个新手?哪个学院的啊?

 

132L

不知道哎,刚入学就勾搭到叶神的小学弟,陷入沉思……

刚刚不是有罗辑的同学在吗?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在看论坛了。

 

133L

在的在的!我们是兴欣学院!

 

134L

啥?外校的?

 

135L

兴欣?是那个刚起步小学院吗?我有在招生宣传册上看见……当时以为自己看错了,居然真的有这个学院?

 

136L

这是什么新奇的学院,现在我校还能有新学院诞生吗?闹着玩呢?

又不是刚刚创校的时候,现在荣耀整体发展都很稳定了,基本上就是那么几个分院相互称霸而已,之前有个义斩说是有土豪撑腰,努力很久还不是面临被废院,不懂这些还在开新学院的人……

 

137L

……你当着人家同学的面这样说好吗?

 

138L

只是说出了事实而已……对不起对不起。

 

139L

楼上虽然是现状但不是事实啦,没有一个学院可以说是永远存在的,有没落就一定会有新生代啊,就像大四的学长会毕业,每年的新生再入学一样。

况且所有学院都是从零基础开始的,搞不好兴欣就能成功啦?

 

140L

虽然我也很想给小学弟营造一种世界温柔的错觉,但是我还是比较同意新学院不稳定。兴欣目前的基础就不好啊,曾经荣耀刚起步的时候大家零基础开始是没有问题,但是现在竞争不一样了,每个学院就有自己的卖点了,新生都会被那些强大的学院吸引过去,这是必然的。

曾经的义斩资源不错吧?设备条件都很好吧?它都没成功,况且兴欣从资料上看起来毫无亮点啊。

 

141L

这个帖子到底是在讨论什么……不是辩论会吗,中途进来的我一脸懵逼,都多久了,辩论会到底开了没啊?

 

142L

开了开了!!看大家都在研究兴欣学院所以没好意思插话orz,之前就已经开始了,现在场面很稳定。

 

143L

兴欣不一定就是零基础啊,你看罗辑小学弟能受到叶修的特殊照顾,估计不一般吧,搞不好也是有背景的,只是现在不告诉你们而已,藏着当秘密武器准备最后吓人呢。

 

144L

话题脱节了好吗!管他是什么学院的,先看辩论啊!这层楼都不知道歪去哪里了。谁是正方谁是反方啊?

我猜叶神是正方,总觉得他是犯事的那个在求和(……),有种叶修亲友团vs蓝雨亲友团的既视感。

 

145L

很遗憾楼上,叶神是支持“回来不该原谅”的反方,猜测错误了哦,你要拿什么来堵呢?

 

146L

……这……我可以退出赌博吗。

为什么叶神是反方啊摔!我还以为能看见他为自己辩解的!这剧本和我想的不一样啊!怀疑他们有黑箱的心消失了!

 

147L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感觉这个站位比较好玩耶,黄少天满脸不开心的样子,还要找理由选择“会原谅”,我看他根本就没有原谅啊喂!你的表情暴露你了!

 

148L

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

所以大家都默认了是男朋友(叶修)一声招呼不打离开,所以黄少天在生气吗哈哈哈哈!现在情况进展得怎么样呀,看不见现场好捉急!

 

149L

大召唤术召唤楼主,求直播求录像各种求啊,求描述详细状况!不要什么“战况很稳定”!

 

150L

来了来了,看得太认真有点忘记论坛还在聊天……

详细情况的话就是:黄少天发挥一直很平稳,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话题,倒是宋晓一直提出各种反驳意见,总得来说他们站的角度是“没有了解到事情真相前不该情绪化,得知全部事情再做出判断”,感觉是很理性的思维呢。

叶神这边论点就比较讲人情一点(我觉得他们占优势啊!),论点主要是在“一声不吭”这点上,觉得离开不是问题,重点在于要打声招呼。

我对辩论其实没太多了解,只能说黄少这次的发挥不是很好,好像找不到对面有什么漏洞反驳,双方就是你来我往地讲话而已,不争锋相对。

 

151L

有没有可能不是黄少天找不到,而是因为他自己也在怪叶神,所以不想找?

 

152L

黄少不是那种会被感情影响到这种地步的人吧……虽然他看起来很情感丰富,但是机会主义者又不是白叫的,总有种他内心很冷静的错觉。

 

153L

不是错觉,他是真的内心很冷静,有时候他话唠只是他的思路太快,而且听他坦白过说话会让他集中注意力,话越多注意力越集中(?)

不过就算被影响也不说明什么啊,因为这场本来就不是专业辩论,是办起来给大家看个热闹的。

说句实话我的男朋友要是不打招呼直接撂下我走,我大概会和他闹到分手。

 

154L

那黄少现在说话很少难道是因为他的注意力有点散漫?

叶神说“该生气”的时候语气好苏啊,好好听……我是不是病了orz,我男朋友要是这样和我说话我还气个什么气!我扑上去了都。

 

155L

除去叶神这个身份呢,只是你男朋友,然后做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常人都会不开心的,黄少天反应合情合理。

 

156L

楼内也要辩论一发吗?

但我觉得做人总是有苦衷的,瞒着一定有理由啊,不管生气不生气,大家总要讲个道理的吧,不能说有苦衷还死活不听,那就不是合情合理,那是作了好吧。

并且同感叶神说“不原谅”的时候很苏,感觉是哄人的态度啊////

 

157L

对对对,我也!有种欲擒故纵的感觉,心都化啦!!黄少好像也开始和叶神对视了,不知道两个人在想什么嗷嗷。

 

158L

怎么回事明明是个辩论会我硬是看出了点狗粮的味道。

罗辑小朋友不错的啊,分析超有条理,就是太繁琐了一点,感觉像推理题目不像是辩论了……

 

159L

是的,他好像更注重中间推理的过程,没有要说服对方的意思?果然是新生啊,还嫩着呢。

 

160L

天哪刚才叶神那一句“不说清楚就走是做错了。”好温柔啊!我要倒戈!对不起黄少我选择原谅!

 

161L

楼主你???我好像见证你由黄粉转变为叶粉,你这样可以吗?而且你这样讲得我好想进去看一下……能不能让我进去T口T!温柔的叶神从未见过啊!我看了他这么多场辩论,他不是嘲讽对面就是脸T被对面嘲讽,这次居然能用出“温柔”这种形容词,百年难遇……

 

162L

同感惊讶!是真的很温柔!而且他每次开口都是对着黄少天的,那个眼神——我的鸡皮疙瘩抗不住了。

 

167L

黄少是不是动摇了啊,他好像开始为叶神说话了?

 

168L

我靠你们别说这么含糊不清的形容好不好,什么叫“好像”什么叫“为叶神说话”,他说了啥打出来很难吗!不要折磨我们了!

 

169L

不好意思他说了太长一段……我打出来跟不上他的语速ORZ,不是故意要卖关子的……

 

170L

放着我来。

黄少天说:“如果当事人的男朋友确实因为有什么不能说明的问题离开,回来后及时道歉那为什么不能原谅?每个人的相处都需要沟通,情侣之间更加应该互相交流,有什么困难尽管和对方倾诉就好了!生活中靠意气用事怎么和人相处?”

 

171L

哇,楼上好手速,所以黄少天这是坦诚心扉了吗?感觉说得很有暗示意味啊?!

(我们到底在干嘛,看小情侣吵架吗)

 

172L

是的~现在有点小情侣吵架的感觉了。

其实是因为喻队开篇好,一开始就在“另一方有苦衷”这条路上定论,所以全组的论点都偏向这里,一定程度上也导向了黄少天的思维吧,暗示他“叶神是有苦衷的”。

所以他说着说着不由自主地就会转换心境,慢慢接受叶神了。

 

173L

学姐好知情啊!!学姐到底是什么人哇!!

 

174L

就是个普通的学姐而已啦~

叶神这次也很用心,他的论点几乎都是在怼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每一次叶神说不应该原谅,都有种负荆请罪的感觉。

沐橙和方锐还在边上烧柴点火,添砖加瓦。总算知道他为什么要找这几个人来和他辩论了!

 

175L

为什么呀!这样一想叶神好可爱……居然还是个妻管严吗?!

 

176L

等等,为什么黄少天是妻?不服啊,我们黄这么攻气,看看刚刚那段发言,强者风范啊有木有?

 

177L

因为自古傲娇多——

 

178L

为什么是问我为什么叶神选择这三个人吗?

因为沐橙和方锐都是坏心眼呀,如果选对叶神很崇拜的那种人,恐怕达不到现在这种被队内人捅刀的效果吧?

罗辑又是一板一眼地小学弟,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他可能不会去怼叶神,但是他的证据和条理很重要。

叶神是故意找了这几个人,然后挑了这个选题,在黄少天面前道歉呢。

 

179L

怎么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180L

看着楼内的我仿佛知道了什么,现在场上有点激烈了,双方互相反驳。

其实这里的很多人还是在把这一场当成正经辩论在看啦,但是我这种已经明显地想歪了……这样看过去叶神的每句话都好有深意啊!

居然觉得有点浪漫我是一个人吗??

 

181L

你不是……这种暗地用只有彼此知道的方式来道歉实在太隐晦太刺激了嘤嘤嘤!

其实也不算是不务正业用辩论会干私事,这只能算是借助辩论会吧!两个人看似在互相怼其实在帮着彼此说话,这个场景为什么这么甜啊?!

 

182L

我一脚踢翻这碗狗粮……

 

183L

郑轩看起来好没兴致啊大概也是单身狗的愤怒吧?讲白了叶神和黄少现在就是在自我检讨自我责备,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们有错了,赶紧去结婚好不好?

 

184L

叶神刚刚是喊了少天吗?!昵称!两个字!不带姓!嗷——我炸了!

 

185L

人家只是问了句“少天你说是吧?”而已,楼上冷静,快从天上下来。

 

186L

黄少天的口胡都出来了哈哈哈哈,越来越不正规了喂!叶神问了之后黄少说“是什么吧?!你觉得特殊情报工人能对另一半坦白吗?这是一种利益权衡问题!”

 

187L

“你觉得你的男朋友是特殊情报工人吗?”——来自叶修。

 

188L

“我的男朋友是——靠!”——来自黄少天。

 

189L

出现了!小学生级别的嘴炮!就是这种感觉!!所以这是和好了吗?

 

190L

我不敢相信我居然看了两小时情侣检讨自己,似乎快要到尾声了,只能祝他们百年好合。

 

191L

想知道最后是谁赢了?以及老叶到底是为什么招呼都不打一声离开了少天哇?只看见了和好过程没有看见起因的我好纠结,强迫症要犯了!

 

192L

是蓝雨队赢了~这是必须的啦,内定的!因为蓝雨队代表辩论社力量,输了的话还有什么脸面招新生?!

 

193L

我都快忘记这次的主题是招新生,我以为主题是“叶神哄对象”(?)

 

194L

学姐坚定地打出“内定”这两个字233333,所以也变相承认这个题目就是故意的咯?不过故意也无所谓啦看得很开心哈哈哈哈!祝招生计划圆满大成功~

 

195L

别走哇学姐!!求告知具体过程啊TVT!!什么都不知道真的好难受!好歹论坛相识一场嘛!求你了!

 

196L

同求QAQ,不用说太多就说叶神和少天是为什么吵架就好了!暗喻地说两句也好啊!

 

197L

好吧~既然你们想知道,那我就说啦,你们做好心理准备哦,这可能是关系到荣耀校史的重大机密!

你们都知道现在嘉世学院的实力下降了吧?叶修毕业之后嘉世收了孙翔,但是还是没有改变实力不足的现实,而且苏沐橙也因为和叶修关系好所以要提前退出嘉世。他们和嘉世学院有一点矛盾,没出现在毕业典礼上也是因为这个。

叶神走掉是因为他在试图创建一个新的学院~可能因为这个事情比较严重复杂吧,他就没有告诉黄少天(就是凭空的消失那段时间)。

作为黄少天只知道自己男朋友和嘉世有矛盾,然后退学了(看似是毕业),之后叶神再回来他当然生气啦。

至于叶神创建的那个学院~大家可以开动脑筋猜一猜!嘿嘿!

 

198L

?!我靠!兴欣??罗辑的那个小学院?现在我转学还来得及吗,我要去找叶神快让我退学!!难得为了叶神报名进嘉世他居然去自己创学院了!坑爹啊!叶神以什么身份留在兴欣?!不是毕业了吗?

 

199L

叶导师!你们可能还会再看一年叶神和黄少的秀恩爱现场哈哈哈!顺便一提苏沐橙和方锐都准备转去兴欣,这个小学院是名副其实的“明星学院”啦,不过黄少是不会过去的2333。

最后透露一点,辩论会结束之后叶神把黄少领去了小角落里>///<,黄少耳朵红红的耶?

 

200L

这层帖子里剧透太多啦,我准备去向管理员申删,大家抓紧时间,看得见八卦就看,看不见也没办法,有缘再见啦!

 

【本帖已删除】


END

感谢喜欢~实在太晚了有错别字也早上起来再改了TvT

悄悄通报一下《假戏真做》的进度///目前特典差不多啦,正文的排版也出来了~预售可能在四月十号(也可能十一号)

如果赶得上的话CP上还会多一本小料《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

评论(62)
热度(23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