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恋爱”关系

讲不清的迷幻原著设定  感谢喜欢

———————————————————————————————

黄少天和叶修是朋友关系。


他们两私交一向很好,这点几乎是职业选手们公认的,当初叶修在第十区开荒,除去和他共进退的苏沐橙随叫随到以外,另一个来帮忙的大神级别人物就是黄少天。


要不是关系好,谁乐意大半夜摸黑去个小网吧给人打副本记录?普通老手玩家都不太乐意这个新区小副本记录,更何况黄少天还是个很有身份的人,陪着叶修又是打记录又是杀普通玩家,还组队PK过张新杰。那个“流木”账号虽只有27级,但和叶修的“君莫笑”一起可闹出过不小动静,不是高层俱乐部人员不知道他是谁,职业选手们可都一清二楚,没少拿这事调戏黄少天。


连与他同个战队的喻文州都常从黄少天那里打听叶修的消息。


他两比赛场上对战激烈,场下又尤其亲近,对外一向宣称是好朋友,铁哥们。黄少天也曾经觉得自己和叶修这“朋友”会一直当下去,搞不好等他们七老八十了,两人还是一样嘴炮互损。


直到某天,他们关系中的一个旋转齿轮出现了点偏差。


所有感情亲近到某种程度后都会有些暧昧不清,尤其是“友情”与“爱情”的边界线。


齿轮偏差出现在叶修身上,他心里关于黄少天的那一格位置被人细微地挪了挪,从“朋友”转换成“恋人”。


“我靠,叶修你醒醒,你确定我们两是恋爱关系?明明是敌人好不好啊,顶多是个‘似敌似友的伙伴’,从哪里来的恋爱啊!”还卡在原本相处状态的黄少天对这个意外情况显然接受不能,他紧盯坐在自己面前的叶修,试图从那人脸上看出点开玩笑的意思,“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无不无聊!”


“谁和你开玩笑了。”叶修看眼手机上的日期显示,就算他再不问世事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来找黄少天之前他也质疑过自己。


说他黄少天开玩笑耍人玩,不如说是上天在愚人节这天给叶修开了个巨大的玩笑。


一觉醒来觉得自己和好兄弟在谈恋爱,这算是哪门子的玩笑?好在叶修早经历过大风大雨,心理素质强硬,当下就找到那个恋爱对象询问情况,他第十区开荒时候都敢喊黄少天一同折腾,这回自然也把人拖下水,毫不含糊。


可惜这玩笑似乎只在叶修一人身上有效果,如今他和单相思一样,叶修觉得自己和黄少天是恋爱关系,那人可一点感觉都没有,只把他当好兄弟对待。


“你没有感觉?”叶修问他,摆出副深思熟虑的样子注视黄少天,“怎么回事?”


“我哪知道啊!”黄少天说着,受不了那人的目光,把脸往别处扭,望向叶修带过来的一小袋子行李,“你这次过来玩几天?定好宾馆了没?”


“五天,没订。”叶修回答,他现在的个人状况虽是意外,但和黄少天约的这趟G市游倒是早就说好了。


荣耀职业选手每年都要前往各个战队所在的地区打比赛,叶修自然也没少来过G市,只是作为选手就要以比赛为重,即便来了也没什么闲暇时间去逛景点,好在叶修打完第十赛季宣布退役,这才能和黄少天约好,由黄少天当一次东道主,带着他在G市好好逛逛,领略一下吃货省的壮丽风采。


“这种小长假期间你还不早点定宾馆,想流落街头?”黄少天啧啧两声,对叶修这种单单跑个人来毫不做其他准备的行为表达嫌弃,“还是你打算在网吧住三天?”


“这不是投奔你来了吗?”叶修摊手,对着黄少天笑道。


“投奔我有什么用,你以为我是G市霸主吗,订满的宾馆我也不能赶人出去给你腾一间吧……”黄少天摇头,话说到一半却又突然停住,睁大眼睛瞪住叶修,“靠,你是不是早就在惦记我的房子了?!”


黄少天嘴里的“房子”是指他最近新买的那一栋,他怎么说也是个老大不小的人,事业稳定,发展前途一片光明,总和父母住在一起算个什么事儿。黄少天趁着前半年房价下跌的时候赶紧买了间,从装修开始就一直和叶修叨叨,字里行间夸自己有准备,不像叶修,第十赛季出来单打独斗还要混网吧住,弄得和励志逆袭小说的男主角一样。


“哪儿的话,不是你自己盛情邀请我来的吗?”叶修被黄少天质疑,反而一本正经地问回去。


黄少天被他这话问得一愣,仔细回想间,的确他在买了新房之后一直试图邀请叶修,前几天都还在给人拍摄家里的各个角落,让叶修来住这种话他可没少说。


“实在不行我现定呗,高级宾馆没有,临时找个救急的也行。”叶修说着便要掏出手机。


“住那种地方多容易被人发现!”黄少天忙阻止他,叶修难得过来玩一次,他还让人住乱七八糟的小旅店,传出去还不被说成是蓝雨王牌欺负退役大神啊,“反正这里现在就我一个人,你要住就住着!”


“真的?你不介意?”叶修握着手机没动,转而认真询问黄少天。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黄少天坚定道。


虽说话是这么讲,但实际上情况还真有点不同寻常。要搁在以往,黄少天和叶修还是哥们关系的时候,叶修就算来住半个月都行,黄少天保证自己眼睛都不眨一下,但现在叶修那里情况不明,黄少天弄不懂这家伙的心里活动,多少有些别扭。


你好朋友愚人节的时候冲过来说,觉得他和你已经谈很长时间的恋爱了,这事儿搁谁身上都别扭。


尤其这个冲来和黄少天说的人还是叶修,联盟最出名的心脏战术大师,一般人根本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叶修除去进门时候给黄少天丢了个炸弹以外,其他沟通行为都相当正常,就像是他之前与黄少天相处时候的模样。要不是黄少天知道叶修的人品,清楚叶修不可能用这种无聊的事情来捉弄他,黄少天真要怀疑那人说的话是个愚人节玩笑。


黄少天这边捉摸不透,叶修那里却是一清二楚,他身上的齿轮被拨动后,关于黄少天的部分清晰显露出来,包括那人与他初识时候的情况,那人帮他打副本,他与人PK,他们两的每一次相互嘴炮。那些关于黄少天的细节情况在叶修脑子里被单独提取出来,变得异常清晰,这种感觉不像是有人篡改了他的记忆,让他把黄少天误当成恋人,而像是他自己揭开了原本蒙在记忆里的纱布,让这些被尘封压抑的感情流露出来。


叶修跟在黄少天身后看人给他整理客房,把堆积在床边上的杂物清理到一边,黄少天边整还边指挥叶修,要人帮忙帮运东西。


“这个抱枕你放到角落就好,是很久之前买的了,你还记得吧?当初第四赛季的时候,荣耀官方出一叶之秋的限量人形抱枕……”黄少天背对着叶修自顾自说,“我本来不想买的,结果我表妹喜欢,我就去找你要了两个。”


“这可是我特地找嘉世老板给你黑来的,你就放在角落里?”叶修抱着那个一人多高的“一叶之秋”有些无奈,“还给你签了名的啊。”


“什么?有签名?哪里哪里?”黄少天理床铺到一半,猛得扭头,跑到叶修边上。


“这儿。”叶修把抱枕的拉链扯开一点,露出内皮的部分,上面是有个签名的痕迹,不过已经糊成一团,连字迹都看不清了,“你洗过了?”


“我妈洗的……”黄少天望着那黑漆漆一团,有些惋惜,“你怎么签名签在这种地方,谁看得见啊!”


“这不是黑给你,要低调吗!”叶修解释道。


“……你那时候签的还是叶秋吧?”黄少天凑近一点,仔细从黑影里辨认字迹。


“是的,现在这签名已经绝版了。”叶修说,他第五赛季的时候还在用假名,第十赛季公开了真实身份,叶秋这个名字不再继续用,签名自然是没了,本来挺正常一事儿,被他“绝版”两个字一说,竟显得有点可惜。


“靠啊,你签了名也不早说,我以为就是两个普通抱枕!”果不其然,黄少天脸上出现遗憾的神色。


“我人还在这儿,要不给你多签一个?就当回报你的住宿费了。”叶修说。


“……算了算了!”黄少天皱着眉头,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叶修一个退役的给他签名,更何况签的还不是本名,是个曾经用过的假名字,有价值吗?有意义吗?


“我给你签名还差不多。”黄少天嘀咕一句,重新转回去折腾床单。


叶修来的时间点早,黄少天帮人清出一片地方放行李后准备把人往屋外带,途中询问叶修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景点,没想这人啥都不太感兴趣,一副老年人随性观光的态度。


黄少天是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相当热爱自己的故乡,对G市的归属感和对蓝雨的忠诚感一样多,叶修就算是没什么兴趣也被他拉着东奔西跑,抓紧今天剩余的时间沿着一条观光线看了两个景点。


黄少天虽然说自己不是G市小霸王,但按他的名气和性格,总有点知名度,是个老少都知道的小名人,他带的景点不太出名,地址较偏,人少,他们两个人不至于在游客群里被认出来,有个景点居然是已经关门后被黄少天说动,额外让他们进去参观的。


整个硕大观景区就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


“你看那里!”黄少天在这种没人地方才敢把口罩扯下来,露出鸭舌帽下面的脸,他因为奔跑的关系面色带红,表情倒是没有一丝疲惫,兴奋地指着某处让叶修看。


“看见了看见了。”叶修热爱游戏,坐在电脑前面可以连着坚持六小时不停,但他哪有这么长时间的运动过,被黄少天如此精力充沛地拉了个来回,此时看什么都带着有气无力的腔调,出发前他那是看着没精神,出发四个小时后,叶修是真的从内到外的疲惫。此时黄少天指着一点让他看,他便随意抬头一撇,视线却是挪过那一处,停在黄少天的侧脸上。


“不错吧?”黄少天没注意到叶修的视线问题,兀自指着那一处,眼神放光。


“是不错。”叶修点头,眼神却始终撇着黄少天。


他们这一跑只走了两个景点,但也累得够呛,黄少天不再继续领着叶修往远处走,反而挑了条小路与人逛回去。


参观城市到底还是要往日常街道上看,叶修和黄少天一边走一边闲聊,还真有点体会G市人文情怀的味道,等走到某一处,黄少天停了下来。


“这是我读书的初中。”黄少天对叶修说,“我那时候老偷跑出去打游戏,门卫大爷还认识我呢。”


“没把你抓回去?”叶修问他。


“没有,我当时人缘可好了,都是门卫大爷亲手放我出去的好吧!”黄少天反驳,“我和他说我要出去干一番大事业!”


“嗯,恭喜你,成功了。”叶修意外地没反驳他,反而赞许般点点头,黄少天如今的成就,或许不算是个常规工作,但在热爱游戏的职业选手中,无疑是已经有所成就。


“废话啊,我可是很努力的。”黄少天回答,转眼又与叶修相互恭维般添上一句,“你也很成功。”


“那是,我可是有四个冠军戒指的人。”叶修说,毫不谦虚。


“滚滚滚!”提到冠军戒指,黄少天的竞争意识立马冒出来,对着叶修一阵龇牙咧嘴。


叶修与他的相处与平时无二,黄少天内心虽有别扭,但也实在看不出这人有什么意外之举,叶修说是说把他当成恋爱对象,可实际上一点关爱呵护的举动都没有,照样是该损损该骗骗,两三句把黄少天撩炸毛,完全不像是对待恋人的模样。


黄少天带人旅游第一天流程丰富,第二天叶修就瘫倒了,说着什么精力耗损过多,需要休息一下,这一休息就直接休息到下午,干脆把黄少天要出门的心也给拖没了。


“就这么呆着多没意思,你有账号卡吗?”叶修问道。


“有是有,但都是剑客的。”黄少天回答,从抽屉里摸了两张给出去。


“什么职业都行。”叶修回答,他可是全职业精通,荣耀教科书,自然是玩什么都可以。


“不是吧,你来我这里就为了打荣耀啊?”黄少天目瞪口呆,眼睁睁看着叶修接过账号卡,霸占他的电脑,已经登录上线了。


“就打两把,要不要PK?”叶修问他。


“要!来PK!”这个话题一出,黄少天立马把心里那点呆愣一扫而空,从地上跳起来,随即抓了张卡去登录游戏,“你用剑客和我打,会不会有点吃亏?”


“是有点,要不你让让我?”叶修说,他虽是全职业精通,但荣耀职业这么多,他也得给各个职业分个级别,如果战斗法师是相当精通,那么剑客这个职业在叶修的排名里就有点靠后了,只能说是勉强精通。


但与此对应的,黄少天可是剑客中的大神,大名鼎鼎的妖刀,斗神叶修用剑客来和黄少天打,胜负情况还真有点说不准。


“靠!看情况吧,你要是不行我再让你。”黄少天说着,迅速进入游戏。


他此时在夏休期,当然不可能登陆夜雨声烦,和叶修用的一样都是小号,此时两人一个23级一个26级,前后脚出现在空积城。


“你玩这么多号干嘛?”叶修看着自己角色和黄少天角色脑门上差不多的ID,无语道。


“闲着无聊啊!”黄少天心虚,强行扯出个借口,掩饰自己创建小号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围堵叶修。


两个职业相同,称号,装备都差不多的角色打起来是什么概念?那是相当考验技巧与经验,能决定胜负的东西只有双方的手法战术。


黄少天和叶修两个都是手速狂人,一碰面两个角色瞬间缠斗在一起,要是现在进来个围观的玩家,恐怕都要分不清这两个谁是谁。


剑客与剑客对打更是酣畅淋漓时,黄少天打得热血澎湃,最终他的角色倒下,叶修的剑客也只剩下一丝血皮,黄少天意犹未尽地叫嚣重来,叶修点头应战,两人终究是势均力敌,五场里面竟然有一局平局。


“还是和你打架比较爽!孙翔那家伙就是拿了你的账号卡也不够气候,打起来没劲!”黄少天把电脑键盘按得啪啪作响,孙翔是后辈,第十赛季才有突破再次成长,比起其他人来说已是万中挑一,只是黄少天和叶修较劲多年,早见识过一叶之秋在叶修手上的那种霸道的操作,再看孙翔就有些心里落差了。


“可惜我退役了。”叶修给人泼冷水,一下堵得黄少天没了话头。


“……你还是会回来的吧?”黄少天犹豫再三,问出口的话有些不确定,第八赛季的叶修是被嘉世赶走,心有不甘自然会重头再来,但第十赛季叶修是功成身退,荣耀对他来说毫无遗憾,再要他回来似乎没什么理由,“就算不打比赛,网游也可以打打吧?”


“那还要你说?”叶修眉头一挑,黄少天这句问话与当初不一样,叶修给的回答却如出一辙,荣耀这个游戏,他再玩多久都不会腻,“以后你们蓝溪阁在网游里被人欺负哭,估计就是我了。”


“你还是赶紧走了好,换个别的游戏打打,开拓一下新视野。”黄少天飞快改口。


“那你以后没人PK了怎么办?”叶修问他。

 

“靠,你就这么有自信我一定找你PK?”黄少天鄙视他,“过几年你还能保持现在这个手速吗?”

 

“也不一定要靠手速吧?”叶修这话说得意有所指,对着黄少天笑道,“实在不行我们少天大大让让我呗?”

 

“滚滚滚……”黄少天没话接了,埋头在游戏里用角色瞎转悠。

 

叶修来他家住的这三天,啥事儿没发生,那人既没有对他做什么出格举动,又没有再提过那句谈恋爱的话,要不是当时叶修的神色严肃,黄少天真要把这句“谈恋爱”当成个鬼故事听,他也不是没有仔细观察过那人,叶修的神色表情一如他们最初的那样,要PK时候就PK,嘴炮一样嘴炮。

 

他们之间最亲密的动作还是第三天早上叶修揉了黄少天的脑袋,但揉脑袋算是个什么亲密动作?他们刚认识时候叶修嘲笑他是小朋友,可没少往他头上摸,黄少天至今怀疑自己长不高的罪魁祸首是这家伙。

 

三过去,叶修过得顺坦自在,黄少天却因为来回揣测而有些神情紧张,某几次还因为叶修一句话搞得自己面红心跳,下意识觉得叶修是在撩拨他,难道不是叶修觉得他们在恋爱吗?黄少天在这里春心萌动个什么劲儿啊?

 

“你别紧张啊。”叶修发现他的异样,语意含笑地对他说。

 

“我哪里紧张了。”黄少天嘴硬,到底没抗住自己的好奇心,把内心的疑惑问出口,“你现在还觉得我们是恋爱关系?”

 

“对啊。”叶修回答。

 

“那我怎么一点都感觉不到,你确定你在和我谈恋爱?”黄少天皱着脸,再次询问。

 

“确定。”叶修耸肩,两个字简单回答后没再对这个话题做出什么表态。

 

两人的相处毫无波澜,转眼又过去一天。

 

G市多风雨,黄少天兴致勃勃做好的出游计划被惊天雷劈了个干净,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一场暴雨下得不凑巧,黄少天家里头粮食库存也终于告急,他和叶修两人叫的外卖还都被店家以派送不便给拒绝了。

 

黄少天焉头焉脑地趴在沙发上,连和叶修嘴炮的力气都没有,气呼呼地盯着窗户外面。

 

“家里还剩下点什么?”这一对比下来,叶修在室内就显得有精神许多。

 

“榨菜,火腿肠……”黄少天细细数来,居然和当初他去给叶修打副本时候的食物一模一样。

 

“要不尝尝我的手艺?”叶修问他。

 

“你去吧。”黄少天趴在沙发上,虚弱地点点头。

 

这顿隔了一个多赛季的榨菜火腿肠果然躲不过,黄少天在叶修端食物出来的时候凄凉地想。

 

让他意外的是叶修切火腿手艺不错,榨菜这种用来拌粥吃的东西和火腿混在一起,居然黄红相间,算不上难看。

 

“试试。”叶修把火腿和榨菜都切成小丁状,给黄少天拿勺子勺着吃,喂小狗似的。

 

转换心境下的黄少天吃得没太多抗拒,估计是饿了,还真从里面吃出点别样风味来。

 

“真有你的啊!”黄少天夸道,想到当初叶修也是给他这两样东西,不由问道,“在兴欣网吧你也这么吃宵夜?”

 

“网吧哪有这个条件,顶多抱着干啃。”叶修说。

 

“……”黄少天无语,方才那点感动心思立马消散干净,在心里暗自腹诽叶修,说是说和他谈恋爱,可真一点都看不出来“恋爱”的苗头,不可劲欺负他都不错了。

 

“那时候我干一天也就一百块,网吧里别的东西都是公家的,就榨菜火腿肠是我的。”叶修继续,似乎是漫不经心地与人说道。

 

就这一句话,让黄少天从碗里再次抬起了头。他是知道叶修从头再来不容易,见识过叶修那个拿来睡觉的破旧小仓库,但他真没确切料到叶修当时的处境有这么艰难。

 

一天一百块?这点钱拿去给巅峰时期的叶神,恐怕还不够买他一个手指甲盖的。

 

黄少天当时只觉得叶修白拉他帮忙,连顿宵夜都不给他请,没想到叶修是把自己账上的东西全给了黄少天,还被人无意嫌弃了。

 

有个念头在黄少天心里不受控制地冒出来,叶修现在的做法,搞不好就是在和他谈恋爱的,毕竟这个人是游戏魔,向来一门心思扑在荣耀上,要说叶修不懂谈恋爱……也不是没有可能。

 

叶修不懂谈恋爱,所以他只能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去与黄少天相处,他在用自己含蓄,不易被人察觉的温柔对待黄少天,撩拨逗弄,把黄少天气得追着他跑,陪着黄少天一次两次的PK,在黄少天沉默的时候刻意用嘲讽的语气逗人开口说话,既幼稚又笨拙,却持续了很久,从一开始他们见面开始直到现在。

 

黄少天被自己心里的这个念头击溃,他在短短一瞬间直面了叶修几年来的感情,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只知道抱着碗埋头吞咽,把火腿和榨菜一并咽下去,呛得整个喉管胸腔都滚烫。

 

“少天。”叶修似是不知道他的心里斗争,此时坐在黄少天对面开了口,“我想了想,谈恋爱这种事情,你要是真没感觉也无所谓,就当我给你开了个愚人节玩笑。”

 

黄少天含着一嘴巴火腿肠震惊抬头。

 

“别紧张啊,真是个玩笑。”叶修干巴巴地扬了扬嘴角,“怎么样,被哥骗到了吧?”

 

“靠!你乱说什么!”黄少天把嘴里的东西咽下,情绪激动地拽住叶修的袖子,哪儿有这种开玩笑的手段?大家愚人节都说分手,叶修倒好,愚人节和他说恋爱,结果黄少天才感受到点真谛,这人和他说不干了,世上有这么简单的事儿?

 

他可是机会主义者,被他发现破绽的猎物那是绝对跑不掉,黄少天扪心自问,他对叶修真的那么不为所动吗?简单“好朋友”的关系,至于让他为叶修跑前跑后,帮着帮那,甚至还在蓝雨被击败后追着看完那人的夺冠之路?

 

“谁说没感觉!”黄少天死死皱着眉头,一句话说得极快,吐字倒是非常清晰,每个字都砸到叶修耳朵边上。

 

黄少天和叶修,是恋爱关系。

 

END。



END。

感谢喜欢

是个愚人节贺文(虽然因为查敏感词迟了TVT)……因为看见大家常写愚人节骗分手结果真的分手,所以就想写个愚人节骗在一起结果真的在一起(?)的故事,老叶是顿悟了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少天是一直以来都很喜欢老叶(////)



评论(71)
热度(19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