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黄少天怀疑自己楼上有鬼(07)

楼上x楼下  感谢喜欢

———————————————————————————————

黄少天的想法很好,计划也不错,他们号召领养小奶猫的活动进行得相当顺利。


当然他们没有大动干戈地把领养小奶猫当成正经事来宣传,黄少天仅仅是让叶修出席了每学期中的统一聚会,并在聚会上“顺口”提到领养猫咪而已。


叶修提得那是非常随意,叼着烟这么一说,具体毛色猫种是公是母都还没交代,干脆利落只有九个字,单单说出句:“我那里养了几只猫崽……”


紧接着就有一群猫奴闻言冲上来把他团团围住,寻根刨底地问他详细情况,当然除去猫奴,围上来的人中也混杂着另一些,不是冲着猫,而是冲着叶修去的。


毕竟叶大神入学这么久以来,还是第一次公开在聚会里亮相,这个名头一讲出来,谁都想俩看一眼,瞅瞅这位传说中的叶神到底是帅得天崩地裂,还是丑得惨绝人寰。


只可惜在外貌这一点上,叶修让众多人有些失望,但这怪不得他,叶修也是个正常人,两个眼睛一个鼻子,就算是帅又能帅到哪里去,更何况他现在上班忙,整天日夜颠倒地过日子,这次聚会都是扛着倒时差一样的困意出席,睡不饱脸色不好,自然比平时显得更没精神。


无论是帅还是丑的两种说法都落了空,叶修的长相很正常,众人甚至隐约觉得自己曾经见过这张脸,只是当时不知道这位就是叶神罢了。


在失望的同时,他们又有点甘心,想尽力凑近叶修,从这人的只言片语中感受一下大神气度,体会一下被传闻夸得神乎其神的人,他们能找的借口当然就只有叶修唯一说的那个话题——猫。


既然话题是猫,叶修当然也只说猫,把家里那三只小家伙和搞传销一样来回介绍一遍,连带着自己被强买强卖的过程也说了。黄少天站在挺远的另一处,满怀期望,且抱有一丝丝内疚地偷瞄叶修,一方面担心自己的计划不能顺利完成,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叶修首次出现在这种场合,看他那副提不起精神没什么战力的模样,黄少天怕他会被学校里那些狂热八卦粉丝生吞活剥了。


好在叶修面上看着没精打采,办事倒是很有条理,介绍完猫崽也不和那群人多纠缠,用手机记下有意领养者的联系方式,在人群里仔细问了几次,确定没有人被遗漏后,他毫不犹豫地迈开步子,离开包围圈往黄少天这里走过来。


“你过来干嘛?”黄少天还维持着背对叶修暗中观察的态度呢,这人大大方方地过来倒是把他吓了一跳,“问完了?弄好了?”


“嗯。”叶修点点头,公事公办地把联系方式举到黄少天眼前晃晃,“完成任务——我还有点事,先走一步。”


“你不会要回去睡觉吧?”黄少天问他。


“不是,我去找个人。”叶修回答,“你几点走?”


“再过半小时就走。”黄少天说着张望四周情况,这地方也就是个普通大厅,只不过因为各个学院的人都来所以比以往聚会的人数要多一些,此时大家的玩闹也已经进展到尾声,接近收场。


“行,我一会儿来找你。”叶修说道。


黄少天与叶修这一番沟通虽说才几句话,但也没刻意躲着众人说,全被站在身边的人听了去,就看这两人的谈话内容,明显能听出彼此的熟悉程度不一般,叶修走后站在黄少天身边的几人纷纷对他侧目而视,不知脑补了多少两人的复杂关系。


“你俩一起走?”宋晓也是黄少天身边的一员,他与黄少天关系好是好,但还没那么亲近,自然不知道两人现在的情况,只当黄少天突如其来和叶修勾搭上了,此时也同样满脸惊讶地询问。


“哦,这学期我不是新租了房子吗,结果恰好和老叶买在同一个地方。”黄少天粗略解释道,没准确提出上下楼的邻居关系,只说住的位置相近。


毕竟租个房就能和叶神租到上下楼这种极小概率巧合事件,当初黄少天自己都不信,说出去实在太复杂。


解释完黄少天顺势转移话题,扭头问宋晓:“你也租了房吧?现在住在哪儿?”


黄少天那边转移话题,本能地替叶修着想,不想暴露那人所在的准确地址,叶修倒是走得直接,也不管那票小粉丝还想和他聊什么,径自离开聚会大厅,找到安静处打出一个电话


被叶修留在原地的几个人目瞪口呆,心有不满却也没法发泄,是他们自己要借着猫的名义去搭话,既然猫的东西聊完了,叶修要走也不无道理,难不成还要叶修站在原地与他们再聊聊狗不成?


几人一阵恍惚,八卦心不死,转身又奔向黄少天,想旁敲侧击地问出什么。要是个寻常人恐怕真要被这群人的狂热阵势吓到,但他们遇到的不是普通人,那可是黄少天,整个金融学院出名的头等话唠,他们敢去敲打黄少天,当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相当有胆量了。


在叶修离开的短短半小时里,黄少天以傲人的语速,非比寻常的逻辑能力,相当出色的沟通能力,愣是滔滔不绝地与人聊到散场,看似透露许多叶修的信息,仔细一算却又什么都没讲清,直把几人说得头晕。


这次聚会规模挺大,苏沐橙和假扮成学生溜进来的陈果也混在学生里,边偷偷围观黄少天的战况边窃窃私语,为黄少天感到震惊,暗自感叹与叶修相好的果然不是什么凡人。


要不是最后叶修回来带走黄少天,那几个人恐怕都没借口跑。


“玩得很开心嘛!”黄少天那边聊得声势浩大,叶修自然也看见了,他知道这人在搞什么鬼名堂,打趣一般问道。


“那当然。”黄少天狡黠地笑,两颗小虎牙从嘴唇下面露出来,对着叶修推锅,“还不是给你收拾场子,你倒是走得痛快!找谁去了?”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句话里有些越界,太过于关心那人,叶修注意到了,却是毫不在意,还纵容他一般透露更多。


“找老魏,你应该认识。”


“老魏?”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随即反应过来,“我靠,你不会在说魏老大吧!”


这学校里姓魏的人多,但能被叶修喊一句“老魏”的可没几个,黄少天认识的更少,算下来只有他们学校的教授魏琛。这魏琛和黄少天关系好,熟得能用“老大”来称呼,乍一听流里流气的,和个什么帮派组织一样。


叶修居然找了金融学院的教授,黄少天猜出是谁,一叠声地问叶修找魏琛做什么,这回那人却不答了,就给黄少天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故意卖关子。


黄少天被人吊着胃口问不到答案,气愤地把原本要分给叶修的一小盘牛肉挪走。


叶修就坐在黄少天家的餐桌上,现在不是正经吃饭时间,他们两人算是给自己加了餐,三只猫滚在一边玩闹,叶修这两天为处理小猫劳心劳力,难得倒回正常时间生活,多少有点疲惫。


“我这也算是出卖色相吧?”叶修道,给自己说好话,争取点功劳。


黄少天撇嘴,把那盘牛肉放回原位。


“倒时差不容易啊。”叶修再说。


黄少天想了想,伸手摸出个橘子放到叶修前面。


“明天还得我和你一起去送小猫吧?”叶修还不停。


“够了够了!”黄少天也不计较魏琛的事儿了,“差不多一点,你还想吃什么直接说成不成!”


“都吃。”叶修不再逗人了,把黄少天的话用两个字挡回去,手上动作不停,夹走那盘牛肉里的最后一块。


第二天也的确要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去送猫上门,挨个考察,前两家人都很靠谱,是正经想要养猫的,送到后来,只剩下最后一只有点问题。


恰好是在叶修拖鞋上滚过,还曾经被放到键盘上的那一只,因为浑身橘黄,性格活泼,成天叫个不停被黄少天赐名烦烦,叶修对这个名字持有保留意见,曾经还说过烦烦比较适合当黄少天的小名。


这只猫的性格和黄少天也的确像,在陌生环境下充满攻击力,第三户人家原本养有一只大白猫,烦烦一进去就和人家本土猫起了矛盾,小小一只冲人家嗷嗷叫个不停,背后的毛根根竖起,颇有种要冲上去干架的气势。


还是黄少天抱着顺了老半天毛才安静下来。


这种性格的猫最难送出去,就算找到人家,搞不好养几天也要被退回来,黄少天也养了这只小家伙两个多月,挺舍不得它被送出去又退回来的折腾,此时他揉着烦烦脑门上的那搓毛,苦巴巴地与猫对视。


“你要舍不得就自己养吧。”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表情,“房东那里我去说。”


“真的假的?”黄少天抬头,眼神惊喜。


“骗你干嘛。”叶修好笑。


“你怎么去说,不太好讲吧,租房子的条约上写过不给养小动物的。”黄少天的惊喜也不过一瞬间,随后他就冷静下来分析道,“你打算加钱?”


“问了再说,你先养着,小猫而已,又不扰民。”叶修道。


似乎要呼应他这句话一般,黄少天怀里的小橘猫立马嗷嗷叫了起来,其声音之嘹亮,一点都不辜负自己的名字。


“……就算扰也是扰楼上,你楼上不就是我吗,没事。”叶修改口。


“好吧。”黄少天摸了两把猫,示意它安静,“我们一起去找房东,不能养再想别的办法。”


既然准备认真养,那黄少天之前给猫崽准备的软垫加毛毯估计是要换了,猫粮也得顺应猫咪成长速度给换成新的,两人又是去超市一番采购。


叶修蹲在猫粮货架前面看说明的样子相当认真,甚至还掏出手机百度猫粮中的各种食材,黄少天买罐头回来,蹲在叶修边上嘲笑人变成了猫奶爸。


“我是奶爸你是什么?”叶修眉头一挑,笑着逗黄少天。


“……”黄少天本想给叶修下套,没想到搬的石头砸自己脚,脑子里闪过个答案却羞于说出口,一时间有些接不上话。


“嗯?”叶修像是猜到他脑子里在想什么,脸上笑意更明显。


“你挑好没有!”黄少天不甘被人捉弄,强行扭转话题,“挑好我们去别的地方,晚上你想吃什么?”


他说这话想用来转移话题,把奶妈奶爸的事情略过,没想到一问出来更不对劲,活像小两口过日子,叶修看他的眼神越发意味深长,黄少天的小心脏在那种赤果果调戏般的注视下猛蹦跳两下,偏偏他表面还要强装镇定,满脸正经地从货架里抓下两包东西,看都没看清便要往购物篮里放。


“那包紫色是喂狗的。”叶修说。


“……”黄少天心虚地低头一看,紫色包装上明明印着个猫咪照片,狗粮在另一排货架,他自知又被调戏,立马怒道,“靠!明明是猫的!你眼神还能不能好了!”


“看错了看错了。”叶修虚浮地解释,跟着黄少天站起来,暂且离开这个让人尴尬的货架。


尴尬归尴尬,但无可否认的是黄少天心脏跳得扎实,与叶修对视的那两眼仿佛给他丢了团火,一路烧到他耳朵尖,直到结账时候黄少天都没敢再多看人一眼。


TBC.

感谢喜欢


这更短一点,祝大家愚人节快乐!(?)

评论(30)
热度(1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