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58)

58.麻瓜录像


黄少天发誓,这绝对最他积极主动的一次禁闭,甚至在吃晚餐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时不时地瞟两眼坐在教师长桌上的叶修。


按李艺博的说法,叶修看似是被请去魔法部,实则处境相当尴尬,这么一去就回不来也是很有可能的,没想到那家伙轻轻松松地去,不到半天就回来,脸上表情自然地就像是出城堡兜了个圈似的,反而是他边上的陶轩脸色不好看,不过说实话,自从叶修离开嘉世又当上教授,嘉世学院内部的风向一直在变,几度出现不好控制的情况,弄得陶教授颇心累,连以往最喜欢的煎腌熏肉也剩下大半。


对比之下,叶修的胃口显得很好,不但吃光面前的东西,甚至还慢悠悠地点起一只饭后烟,开抽之前很是谦让地拿着烟盒左右各自递了两根,也不管别人要不要抽,盒子一丢就迫不及待地叼上,用咒语点火的速度那叫一个快。


黄少天转过脑袋去看叶修,正巧他也看过来,还对着黄少天挥挥手。


不用等晚饭结束,黄少天就已经溜出了宴会厅,加快脚步冲占卜课教师走去。


禁闭这种东西几乎算是他学生生涯的一部分,从第一学年开始大大小小关过不少。叶修这一次美其名曰要关他禁闭,实则是帮他脱身,要不然以李艺博的性格,看见黄少天在城堡里面散布诋毁魔法部的小广告,指不定要做出什么夸张的惩罚,其实惩罚黄少天倒是不怕,只不过每次受罚学院里头都得扣分,蓝雨去年好不容易得到学院杯的冠军,今年还指望双冠呢,黄少天这个当学长的可不敢再惹事。


落到其他教授手上难说,但叶教授这边也不容易,谁知道叶修这心脏会把关禁闭弄出什么花样来。


难得黄少天提前一点到办公室门口,结果里面居然什么人都没有,办公室的门掩着,摆在门口的那副画像侧着身,用眼睛瞅他两眼,一言不发地转身挪开一条缝隙,于是黄少天就从那条小小的缝隙里把自己挤进房间。


疯老头以前的那间办公室被封了起来,门口贴着巨大的魔法部文书,写着为协助调查任何人不得入内,所以叶修这一间是由李艺博给他新安排的,以前是一间用来堆放魔法杂物杂书的收藏室,叶修住进来之前只简单地搬走一些占地面积较大的物件,遗留下来大部分的书柜,以及柜子上的书。要这么说的话,似乎无论叶修在哪里,他的柜子上都堆满了东西,资料,书籍,或者是各种稀奇古怪蒙着灰尘的器械,甚至还有一块绣着精美图案的地毯被卷着摆在一摞书上,隐形兽在有人进门后警觉地看过来,发现来访者是黄少天后又合上眼睛翻身睡过去。


这间办公室叶修才用不到半个学期,里头就已经充满叶修的气味,也不知道隐形兽是怎么忍的,黄少天怀疑再过几个月,这间屋子能被叶修能用烟草给熏入味。


他找了个方便的地方坐下来——就在桌子前面的教授椅上,叶修不会介意那些个古板的级别规定,例如巫师学生不得擅自坐上教授的位置……之类的,况且坐在椅子上的还是黄少天。


叶修从门口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坐在教授椅子上百无聊赖地吹泡泡。


“哎哟,这么早啊?”叶修故作惊奇地问。


“那当然,我一向很守时,你怎么才来等你老半天了!”黄少天嚼巴两下嘴里含着的甘草吹泡糖,眼巴巴地盯住叶修。


“怎么,关个禁闭这么期待啊。”叶修笑道,往前走两步,办公室的门在他身后咔哒一声合上,“你白天手上拿的是什么东西?”


“就小广告呗。”黄少天承认地坦坦荡荡,说话间舌头灵活地又卷出个粉红色的泡泡,“当时你不也看见了吗?今天早上我来找你结果你不在,我去问李艺博才知道你又被魔法部那群人喊走,他们烦不烦啊自己查案不行老是找外援,我告他们能力不行阻碍荣耀学习啊!当时我还以为你被魔法部抓去当替罪羊,回去和郑轩他们一合计,发现救你是不可能了,只能贴点小广告,绝对不能让他们好过!”


“哦,决心很足嘛!”叶修眉头一挑,很欣赏地挨到黄少天边上,伸手要去戳他吹泡泡时候鼓起来的脸颊。


黄少天躲开点,忙不迭地把脸皱起:“今天魔法部又使唤你干什么?”


“没干什么,就开个麻瓜摄像机。”叶修交代着,伸出去的手也不收,身体前倾,几乎要压到黄少天身上。


“摄像机?他们在禁林里头发现的那一个?喂喂,你这是干嘛?”迎面压下来个人,黄少天又被挤在椅子的侧面空隙里,不得已只好把叶修接住。


“折腾一天,你借我补充下能量。”叶修把黄少天就着这姿势顺手抱住,不光往自己怀里搂,还得寸进尺地埋头过去吸口,“嗯?换沐浴露了?”


“昨天晚上去级长浴室里蹭着洗了一回。”黄少天被叶修吸得脖子边都痒痒,拍两下他问着,“那个摄像机你会弄吗?有没有头绪?”


“当然会。”叶修回答,姿势都不带变一下的,“级长浴室我以前也去过,当教授之后觉得还是不太方便,下回你来我这洗。”


“啧啧,以权谋私,你还行不行了。”黄少天小声嘀咕,“摄像机在哪儿呢?你打开没有?”


“行啊,有什么不行?”叶修回答他,听完他的后半句话,又很是无奈地叹口气,“黄少天同学,你这是来关禁闭还是来监督我工作来了?”


“当然是两者都有。”黄少天说。


“阿拉霍洞开。”叶修把手松开点,站直身体,对着黄少天身后念道,只见原本牢牢合在一起的两个书柜突然各自往左右两边翻转,像是扇门似的敞开,露出里面的空间:和外面画风一致,同样堆着许多杂物,除此之外多出墙壁前面的另一张矮桌,外面的教授桌子上堆满学生的作业,里面那张倒是干净,上面只有零散的几件物品。除此之外,内部空间最显眼的还是那张宽大的,垂着帷幕的床(黄少天认出这就是曾经嘉世级长休息室的那一张)。


随着书柜的打开,内部空间亮起来,许多只漂浮在空中的蜡烛都被点燃了,映出床铺上凌乱的枕头被子,在这种暖光下面照得格外暧昧。


“来吧,关禁闭。”叶修说着,示意黄少天跟着他往里面走。


“哇哦,你想干什么!”黄少天说着,眯起眼睛龇牙咧嘴地笑出一排小白牙,“叶教授对学生图谋不轨,我可以举报吗?”


嘴上是这么说,自打他第一次和叶修滚上床之后,对这档子事情从未抗拒过,或者说比起叶修渴求他,他愿意承认自己更加渴望叶修,尤其喜欢叶修脸上散漫的表情因为他而露出不同寻常的一面,为此,黄少天每次都会做出一点细微的努力。


事实证明叶修也很享受黄少天的“努力”。


蓝雨魁地奇的副队长近日勤于训练,腰身韧性十足,摸上去手感颇好,他被迫趴跪在被子上,后背上覆着一层细密的汗,叶修毫不留情地按住他的手,贴上去啃黄少天的脖颈,在那里咬出一个相当明显的痕迹。


“我去,你不至于吧,我就是去级长休息室洗了个澡还是半夜去的!况且大家都是男的看一眼又没什么!”黄少天一边嘶嘶抽气,一边逞口舌之快嘲讽叶修,“老叶你在这种事情上也太小心眼——呜嗷!”


话都没说完,果不其然就被叶修狠狠一顶,黄少天于是只好抓起叶修的枕头磨牙,把脑袋也埋进去,发出点闷声闷气地喘息。


这一回做得其实没什么太大问题,想当时荣耀假期,黄少天和叶修缩在他那间麻瓜小屋的浴室里都七零八落地来过几回合,等最后走出去,两人身上都湿得一塌糊涂,浴室差点都被淹掉。像现在这样在床上做,实话说非常正统,他也不是没和叶修在这张床上滚过,原本黄少天心情很轻松,只可惜在他把脑袋从枕头里拔出来换气的瞬间,有一只圆溜溜的黄色眼睛从他视线余光里一闪而过,立刻给他吓一跳。


“我靠!”黄少天动作敏捷地从床上弹起来。


这一下可了不得,弄得叶修猛顿住:“怎么?”


“小家伙进来了!”


说话间有个透明的影子飘飘忽忽地荡出去。


“进来就进来吧。”叶修不以为然,按住黄少天准备继续。


“等等等等你做这种事情怎么能不关门啊,万一带坏小动物多不好,关门快关门!”黄少天手舞足蹈地挣扎。


“呵呵,看一眼又没什么。”叶修笑道,原版原样地用黄少天说过的话回敬他。


黄少天顿时无言以对,哑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我去,你是故意的吧!老叶你居然公报私仇!!”


“哪儿有?关禁闭嘛,本来就不能便宜你。”叶修理所当然地回答。


幸好隐形兽给黄少天面子,后半截再也没进来过,等他们两个折腾完,一同靠倒在床铺里,叶修才把那两扇敞开的书柜关上。


“其实叫你来关禁闭还有个别的原因。”叶修说完抬手挥两下魔杖,从矮桌的方向飘过来一台黑色的小型摄像机。


“什么原因?”黄少天眼睛都快合到一起,含糊不清地问着,看见那个透亮透亮的镜头冲自己飘来,他立刻警惕,“你不会拍了刚才的录像吧?!”


叶修:“……”


“想什么呢……”叶修汗颜,“这是魔法部给我的那台相机,我刚解开密码,里面的录像和你有点关系。”


“和我有关系?”黄少天一愣,“难道是我的哪个疯狂小迷弟偷拍我?不是我吹哈,我的迷弟可是很多的!”


“你先看看吧!”叶修把相机给他递过去。


蓝色屏幕上确实显示密码已解除,里面只有一段简短的视频,黄少天试探着按下去,画面播放出绿色的禁林,到处都是弥漫的雾气,接着从浓雾的深处,有一个“生物”慢慢浮现出来,干枯带着腐皮的手,宽大破旧的斗篷——是一只摄魂怪。


TBC.

感谢喜欢

希望不被关小黑屋 阿门

评论(22)
热度(7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