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57)

57.破译密码


所有的记录都对叶修非常不利,包括由陶轩证明的,叶修饲养的火龙因为恶意伤害巫师而被魔法部抓走计划行罚,最后却离奇失踪的那一案。有记录显示在火龙失踪的那段时间内,叶修离开了城堡,魔法部门完全有理由怀疑是叶修偷偷溜进来放走了火龙,唯一的疑问是他怎么做到的。


如何在严密监控下进入魔法部,又如何在不触动警报的情况下进入禁林?要知道这两个地方无一例外地都被施加了极其难以破解的保护警报咒,魔法部尚且允许持有工作证件的巫师在内部进行幻影显形,荣耀城堡则是只要被任何不受到允许的魔法方式进(屏蔽)入就会响起刺耳的警铃。


叶修身上有太多值得怀疑的地方,他参与了城堡防护咒计划的制定,他一直不愿交代的火龙事件,他不知用了什么手段躲开所有人的视线达到禁林……


“也难怪魔法部会怀疑他。”李艺博对黄少天解释道,虽然他也觉得不可思议,但身为教授,李艺博总需要在学生面前维护魔法部门的权威。


“我靠,这也太牵强了!所以他们就能带走老叶?这和抓不到人随便找人顶罪有什么差别?我申请抗议,我们荣耀的教授怎么能被他们随随便便带走!接下来的占卜课怎么办?”但很可惜,李艺博面对的学生是黄少天,还是个兴冲冲地跑去占卜教室却发现叶修并没有出现的黄少天,换做其他巫师可能还好糊弄,但黄少天同志自打小火龙那件事开始,对魔法部的偏见可不要太大,再加上之前待在叶修办公室里看见那群神秘事务研究所的人几次三番过来问话,就瞅他们讲话的架势,黄少天早把他们打入心怀鬼胎的那一票人中,认定叶修被带走就是去充当定罪羊。


“我们会为占卜课请来额外的教授。”李艺博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在内心深刻地担忧起荣耀城堡的未来,一个占卜课教授已经证据明确地显示引导了默默然,替补的那个现在也被叫去魔法部喝茶……神秘事务研究所就是和他们的占卜课教授过不去还是咋的?这么个与世无争可有可无的课程教授,难不成被诅咒了不成?


“你也不要太紧张,他们带走叶修的时候和我们说是带去辨别一下机器。”李艺博安慰道,埋头又投身到回复各类猫头鹰信件的大业中,显然麻瓜摄像机的事情一败露,被信件轰炸的不仅仅是魔法部门,连荣耀城堡也必不可少的遭殃,由各种猫头鹰带过来的信件几乎淹没李艺博的整个桌子。


作为教授,他有义务对城堡内的学生负责,所以相比起来,魔法部门的桌子上就干净很多,大多信件都被他们强行忽视,或者报以“情况仍在调查中”的含糊回复,由于魔法部的控制,《预言家日报》上至今没有出现麻瓜摄像机的消息。


虽然此时那个黑漆漆的机器就摆在叶修面前的桌子上。


“叶教授。”所长冷冰冰地说着,礼节性地往前挥了一下手,向叶修示意面前的东西,“如果你能解开这个机器的秘密,魔法部将感激不尽。”


“哈哈,是吗?”叶修无所谓地笑道,现在的情况明明是魔法部找他帮忙,态度上却一点没有礼貌的意思,就连最开始调查霍劳妮事件的三人组脸上也懒得多挤出一丝假笑,看他们在荣耀里请人的态度,不像是有求于人,反而像是要把叶修绑过来似的。


好在叶修不太介意那些小细节,到了魔法部里头也不给所长难看,他有求必应,径自往前去拿手端起那台摄像机。


这机器是个在麻瓜里头很出名的大众牌子,胜在机型小巧便于携带,保密性又高,开机前需要输入拥有者自己设定的密码,再通过各种操作调出内部的以往资料,假如被外力损伤或是强行打开则很容易恢复出厂设置。


想必魔法部在请来叶修之前就已经试过很多次,却碍于内部资料的重要性不敢轻举妄动,这会儿一个个的眼睛都盯在叶修身上,就等着他把密码输进去打开机器好让他们看看折腾了魔法部快一周的玩样儿到底有什么惊天大秘密。


结果叶修拿着机器到手里掂量两下,按开那个蓝色的小屏幕看两眼,又把机器放下了。


“这东西有点复杂,得知道密码才能打开。”叶修说。


这句话说得和废话一样,魔法部是对麻瓜的东西不太熟悉,但他们也不是傻子,一周七天过去了还能不知道这东西需要密码吗?叶修这话说出来像是对他们解释似的,拉低整个魔法部的智商。


“……叶教授是否知道这台机器的密码?”还是所长见过大世面,被这么小看脸色都不带变的,只是嘴角抽了两下。


“这东西不是我的,我当然不知道啊!”叶修两手一摊,爱莫能助道。


魔法部不傻,他也是个聪明人,神秘事务研究所特地把他从城堡弄到这里,叶修不用动脑子都知道他们在怀疑什么,仔细动动脑子甚至还能知道他们的怀疑是谁引导的,本来要是遇到个叶修能轻松解决的,他还愁怎么给魔法部解释呢,正好这机器要密码,叶修一时半会儿也懒得费力气去解,巴不得赶紧把锅从自己身上卸下来。


没想他推锅快,魔法部的人可不买账,所长那边见他要撒手,脸上总算是出现点别的神色:“要是我没想错的话,叶教授之前给魔法部的那个,也是一样的机器吧?”


“哦,那个和这个差不多,但也不是完全一样。”叶修回答,“牌子不同,用处也有点差距。”


“看来叶教授对这些东西很有研究啊。”所长寒暄着,“我们魔法部里面没有专攻这点的巫师,要是叶教授方便的话,愿不愿意尝试着破解一下那个机器的密码?”


“哎。”叶修叹一口气,他也知道自己现在不论哪个方面,都是魔法部的重点盯梢人物,哪里有这么容易甩锅,“要破解也可以,只不过要花点时间,得把这机器给我两三天。”


“这……魔法部门的违禁机,叶教授带回去不太好吧?”有一巫师开口了,从身上别着的徽章来看,她属于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从魔法世界收缴来的一切麻瓜物品都归他们管理,“能不能留在魔法部门里破解?”


“哦,也可以,你们部门里有电脑吗?”叶修表情自然地问,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在一个魔法部门里提到“电脑”有什么不对,但实际上他这个问答,站在魔法部的角度上看就像是在玩具店要手枪,在衣服店找飞机,在麻瓜世界要飞路粉一样离奇。


有那么一部分古板的巫师,甚至在听到“电脑”这个词语的时候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仿佛他们并没有明白叶修在说的是什么东西。或许他们认为破解密码和破解什么毒咒一样,只需要念个咒语,就会有一张写着密码的小纸条从机器里嗖地一下飞出来……


当然,最后叶修还是如愿以偿地把机器从魔法部带了回来,只不过代价是麻瓜摄像机上被附加了检测魔法波动的“踪丝”,一个层面上是方便于丢失寻找,另一个层面上则是魔法部避免叶修对机器使用什么不可逆反破坏咒语。


有了那小东西,等于是有了个监视,叶修自然不好把机器带去自己家里,只能先捎回城堡,他离开办公室去魔法部的时候走得急,也就对李艺博交代了一下,人李教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还在犯愁呢,没想才一下午,叶修就出现在城堡里——当然这回走得是正门,他回来后说帮魔法部忙,需要从别的地方搬点机械过来,需要征求李教授的同意。


这边两人正站在走廊上说着,突然从长拱墙壁的间隙里飞过去个人,黄少天骑着飞天扫把,手上攥着一小卷牛黄色的纸从他们边上一掠而过,几秒后又见到鬼一样倒回来:“老叶?你回来了?魔法部没抓你过去顶罪啊?”


他表情惊讶,由于急速转弯的原因,手上捏着的那卷纸飞出来一张,正好飘到李艺博和叶修面前。


只见那张黄色的纸上印着副简笔画,风格相当不羁,是黄少天的手笔,画面上一个叼烟的小人被两个蒙着脸的坏人抓走,叼烟小人不断挣扎着,下面还写着一小行什么字……但在纸张被李艺博抓到手上之后,那行字飞快地消失了,画面上的三个小人也很自觉地站成一排,从画上的小人到黄少天本人,都充满了一股子做贼心虚的意味。


——可想而知这是他拿来干嘛的。


“在城堡里张贴小布告,散布不实言论!”李艺博的眉头皱起来。


“太不应该了你!要罚,今天晚上来我的办公室关禁闭!”叶修语气严厉地把话接下去。


李艺博被强行抢走话头,张了张嘴愣是没来得及发出反驳。


“好的教授!遵命教授!”黄少天反应飞快,应完后抓着那一小卷纸嗖得又溜走。


TBC.

感谢喜欢

评论(28)
热度(6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