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56)

56.麻瓜机器


魔法世界里出现麻瓜的东西,其实不算奇怪,既然黄少天他们的课程上有那么一节麻瓜研究,那么就说明在广大的巫师群体中,确实有那么一小批人对麻瓜很有兴趣,认为他们研发出来的东西有趣,也时常有巫师会穿上麻瓜们的衣服(虽然他们往往穿得牛头不对马嘴)跑去购买一些所谓电器。


黄少天家里就放着一个黄爸爸从麻瓜世界买回来的闹钟,三十几年来它一直非常安静,但黄少天出生后偶尔有一次玩弄过那个小机器,导致它接下来每天都在早晨六点准点报时,无论黄爸黄妈用了什么手段都没有办法让它恢复原状,于是他们只得对闹钟下了一个禁声咒。


但很快的,他们发现需要被下禁声咒的除了闹钟之外,其实还有他们的宝贝儿子黄少天。


综上所诉,巫师世界出现麻瓜的东西并不意外,比如那,更危险的其实是麻瓜世界出现魔法物件,这表明麻瓜们很有可能已经发现了魔法世界的存在……不知为何,从古至今巫师们一直很惧怕被麻瓜们发现自己,他们把这称之为“保护麻瓜”,并且还为此特地设立了一个魔法部门。


禁林内出现的麻瓜摄像机此时就放在部门一楼“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里,每天都有两个新的巫师出现在那个房间里,用他们审视又好奇的眼光打量面前的黑色盒子,对它做出各种测试和评价,试图调查它身上的魔法痕迹,又或者重现它记录的内容。


很可惜,整整三天过去也没有一位巫师成功,但所有的测试都表明了一个结论:这台黑色的盒子并未被巫师改造零件(或许被附加过魔法,但魔法没有一直存在于物体身上),它完全是一台普通的麻瓜机器,因此它出现在荣耀禁林内的手段完全合法。


不得不说这个结论让许多人难以接受……魔法部的人恨不得能够找出一种方式来证明这是一件拥有魔法的物件,买来麻瓜的物品改造几个部件使其具有魔法,听上去很合理,也像是荣耀那群不省心的小孩会做的事,如果是这样的话,魔法部们对这台相机的处置或许只会是把他放进又一个麻瓜物件的收藏柜。


但如果不是这样,魔法部们面对的问题可就大了,众所周知荣耀是一间相当隐蔽的学校,城堡周边(包括一部分禁林)都被施展了非常高明的隐藏咒,麻瓜驱逐,幻身咒,闭耳塞听……荣耀城堡的每一次施法都有魔法部门的人出面确认,以保证不会让任何威胁伤害到那些魔法界的朝阳花骨朵。


虽然之前已经有了一次。


但魔法部严肃声称那是由于城堡内部的错误,是冯宪君用人不当,魔法部在外力上保护荣耀不受侵犯的方式依旧非常成功——如果是那样的话,麻瓜摄像机就不应该出现在禁林内。


出现摄像机这件事无疑打了魔法部门一个响亮的耳光,那只黑色的麻瓜小塑料盒子放在桌子上像是要变身成为一封巨大的吼叫信,无声地指责魔法部的保护措施无能,荣耀城堡的防护咒拥有多处破绽,不光巫师能够轻易进入,现在就连麻瓜都踏足过那片土地……


设想一下,假如有一个麻瓜,他误打误撞穿过了荣耀城堡的保护缝隙,那么展现在他面前的对于麻瓜来说将会是一个梦一样的世界,独角兽,飞天扫帚,飞来飞去的食物……对于这样的美景,他一定会用自己身边的任何东西记录下来,纸笔,或者是——摄像机。


而后他带走了摄像机内部的影片,却把机器失误留在禁林内,要是有更多的麻瓜们看见影片会怎么想?他们会不会发现那是真实存在的另一个世界?假如被麻瓜们发现魔法的存在……那魔法部门将要面临的也许会是几百年来最夸张的一次红色警报。


要知道上次巫师们差点被麻瓜发现的事件发生在五十年前,当时魔法部出动了所有工作人员,动用了整整几千条记忆咒语,而那只是因为一小包巫师糖果被失误带到了麻瓜世界。


“我认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出这个机器里面的内容。”神秘事务研究所的所长慢条斯理道,他擦了擦自己捏在手上的单片眼镜,“或许大家有精通麻瓜机械的巫师推荐吗?”


站在所长身边的众巫师们面面相觑,魔法部成立许多年,职位传统根深蒂固,几年下来,坐在上头的全是一群群自谥为纯血统,高人一等的巫师,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群纯种巫师结识的人别说精通麻瓜机械的,估计连精通麻瓜常识的都没有,就算有,量这群高高在上的巫师们也拉不下这个脸去问他们开口。


问过半晌,只有一个人默默开口,正是那个霍劳妮事件的负责人,他在沉默过后脸上突然浮现出一种令人后背生寒的笑意。


“我可以帮忙找找。”他用一种胜券在握的语气说道。


禁林里有麻瓜摄像机这个消息,原本是受到魔法部门全力封杀的,一丝一毫都不能说出去,万一暴露,很影响魔法部门的外在形象。


但事实不顺他们的意思,纸抱不住火,就算他们能封住一部分人的口,也有另外几张不靠谱的嘴没有把手,一喝多了酒什么都往外说,尤其是猪头酒吧的烈酒加上氛围,对来喝酒的人来说很容易误事,对来听消息的人那就不一样了,对面口风不牢,这不是正中他们的好意?这不,魏琛就顺利从个喝多了的巫师嘴里头套到话,说禁林里头搜出的东西是麻瓜摄像机。


他说给黄少天听,那和说给全蓝雨听没什么两样,在值得宣传的消息面前,黄少天某些程度上就像一个大型活动消息传播器。


而且黄少天这位巫师,本事就本事在他不是拿着扩音喇叭把这个消息嚷嚷出去,而是悄悄摸摸地说,和一小撮人坐在角落里嘀嘀咕咕,让人听到两三句,又听不得全面,有时候碰上几个好奇心旺盛的,还能亲自跑过去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几天一过,全荣耀都知道禁林里头出现个麻瓜摄像机,他们对这件事认识不深,没和魔法部似的一看见摄像机就想到麻瓜,一想到麻瓜就想到危险,他们顶多是觉得好奇,质疑城堡的防护措施(某些巫师是真的为安全着想认真质疑,某些巫师那纯属找乐子,想测出更多漏洞好溜出去捣乱)。


荣耀创立怎么说也几百年,城堡周边的防护咒自然不可能一成不变,那也是要根据时代变化而更新的。


巧得狠,魔法部前三年刚好协助荣耀最新过一次保护咒,说是要全面防范未知威胁。


是谁施展的?


明面上看是自然是魔法部主导,配合以城堡里的各位教授。


实质上,施展保护咒到底要覆盖到什么地方,哪些地方具体施展什么咒,补充什么去除什么,曾经叶修研究过的。


那时候他才在荣耀里头读第二学年,对一个前十八年从未接触过魔法的麻瓜巫师来说,魔法世界的一切都充满吸引力,而荣耀城堡正是他认识魔法世界的开端,自然值得好好研究。


没想到一研究就派上用处,再加上他当时天赋本身不错,恰好成为参与重置城堡防护咒的唯一一位学生。


即便许多咒语都出自他手,但想也知道魔法部肯定不会让他一个刚出头的新手巫师抢掉风头,所以,大部分荣耀城堡内的巫师都认定这次的防护咒失误错在魔法部。


有不少学生在走廊内互相压低了嗓子说话,用斩钉截铁的语气表示对魔法部的质疑,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花了很长时间都没能解决默默然的问题,根据调查显示,今年默默然出现的频率始终在上升,而魔法部对此唯一的努力就是发现了一台证明自己无能的麻瓜摄像机!


一台摄像机能创造出默默然?即便他们身处的是魔法世界,这个猜测也太过于天方夜谭,学生们质疑这件事,并把消息汇报给自己的父母,用不了几天,魔法部就会收到大量的巫师家庭来信,其中有许多德高望重的巫师家族,仅仅三天的时间,魔法部的信箱上都快被那些报信的猫头鹰压塌。


所有一切都催促着他们,必须要做出下一步的决定,无论是拉下脸去求助麻瓜巫师,又或者是询问其他什么人……显然,对魔法部门来说,威严与能力象征着一切,他们永远不愿意承认纯血统有任何地方不如那些麻瓜巫师。


神秘事务研究所的人再一次登门拜访了叶修,看在他们是常客的面子上,叶修甚至很贴心地给他们准备了一些矮凳与椅子,虽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坐下来。


他们询问了叶修关于麻瓜机器的事情,因为在抓获疯老头的时候,叶修呈交出的决定性证据刚好也由一台摄像机录下。


在差不多的范围内,使用同样的机器,魔法部门认为这不是一场巧合。况且叶修有多次闯入禁林的记录,无论是曾经禁林内出现摄魂怪,还是首次发现霍劳妮变成默默然,都有叶修的身影。


更别提他又是曾经防护咒的重要参与者。


TBC.

感谢喜欢

带一下小广告:十面相的余本>< 链接

又开始忙了sad……

评论(18)
热度(6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