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06END)

散人叶x哥布天  感谢喜欢
———————————————————————————————


叶修要是想仅凭自己的能力来撩倒腐骨龙,虽说也不是不可能,只是在时间和体力上消耗太大。

有黄少天帮忙之后怎么说也轻松一些,即使这人现在的体型只有一只召唤兽大小,但剑圣的意识和操作习惯不改,在与叶修相互配合的同时还能抓紧机会,腾出爪来挥舞树枝。

要是被其他召唤师看见这只哥布天的战斗,搞不好他们都要三观崩毁,质疑这些炫丽的攻击姿态是不是一只哥布林能做出来的。黄少天在之前一路同小怪缠斗,看似是练习剑术,实则却是在适应哥布林的身体,他身为剑圣,在剑术上的造诣可谓是非同凡响,随便拿出那么几十分之一的能耐也足够应付小怪了,想要发挥他原本的水平,黄少天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适应,了解哥布林身体的长处与缺陷,明白在这种情况下他能做到什么攻击动作,用哥布林的身体特点再结合自己的剑术加以运用。


对剑术高超的人来说,换再不顺手的武器也能使出顶级招数,黄少天也是如此,用哥布林的身体战斗会给他造成困扰,但不会影响他的发挥,当他完全掌握操纵身体的要领后,他就会重新变回那个无所畏惧的剑圣。


此时黄少天显然掌握得不错,他与叶修配合默契,你来我往地把腐骨龙当靶子打。叶修的千机伞始终保持战矛形态,用自己最熟悉的打法狂揍目标,利用各种技能打断腐骨龙试图喷火的动作。

这只之前还给予六人小队重创的腐骨龙在叶修和黄少天手下连个小火苗都吐不出来,灰色的烟倒是一个劲儿从嘴里往外冒,显然气得够呛。

俗话都说鼠吃象,哥布天的体型与腐骨龙比起来,正像是老鼠和大象的区别,但他利用身材优势来回窜动,次次卡在腐骨龙的攻击死角上,那笨重的龙爪子挠不到他,火也喷不出来,面前还有个强大攻击力叶修,撑不下两小时就败下阵来,彻底沦为一个骨架沙包。

黄少天是“鼠”,他的攻击力不高,但胜在量多,密集,和那人喷涌不断的垃圾话一样,还都往腐骨龙的痛点戳,算下来造成的伤害可不是一星半点。
而叶修更不用说,上挑浮空四连刺等等招数用得别提多顺畅,打怪和打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打怪更轻松,它们没有人类那种更高级的思维,只要能力强悍到足够压制,再怎么面目狰狞的怪也只能被动挨打。

唯一比较痛苦的就是叶修这次的合作对象是黄少天。

这家伙变成哥布林也不老实,一见周边没人老性子又冒出来,边打边嘴炮,一会儿冲叶修打听千机伞的事情,一会儿又问叶修那几人的来头,叶修不回他,他也能自顾自分析老半天,实在是话痨中的典范。

“喂!你这招吹飞什么意思,没看见我站在这里吗!”哥布天收树枝的瞬间瞥见头顶一个硕大黑影,立马就地一滚受身躲开,随后冲叶修愤怒地吼道。

“太小了,没注意。”叶修回嘴,一点都没诚心道歉的意思。

“靠!”黄少天骂出个单字,却在随后改变了攻击方式,身形一转溜到腐骨龙旁边,右爪一提便是拔刀斩。


剑客的拔刀斩是个特殊招式,他现在要是人形,搞不好能把面前的腐骨龙打退几步,只可惜他现在是只哥布林,拔刀斩招式施展顺利,效果上却要大打折扣,只能勉强打动腐骨龙的一条后腿。


“吃我一脚!”黄少天道,这一声却是对着叶修喊的,那只腐骨龙的后腿受到拔刀斩招式影响,正冲人踢去。

“别闹,认真点啊!”区区一脚哪会对叶修造成什么影响,纯属给人送肉去的,叶修顺势往腐骨龙腿上戳了两下,“一会儿有人过来就麻烦了。”

“看你还敢不敢往我站的地方挑!”小小只的哥布天耀武扬威地对叶修挥舞两下树枝,迭声问人,“怕不怕?怕不怕?”

“怕了你了。”叶修无奈道,“咱能打得再快点吗?”

“好说!”黄少天应,转回原先攻击的方位,身形窜动的速度果真又快了许多。

如此高频率的输出到底让腐骨龙无法支撑,没过一会儿便在叶修的连击中轰然倒下。

腐骨龙倒下的姿势无法控制,差点压到黄少天的尾巴,幸好哥布天训练有素,一下把自己的宝贝尾巴抱住,这才堪堪逃过压尾之痛。

“死了没?”黄少天跑去腐骨龙的脑袋前面,探头张望,那对龙眼已经没了红色血光,虚弱地微微合上,口鼻处微微扇动,似还留有一丝力气,在黄少天凑到他面前时,腐骨龙嘴部张开更大,竟然又吐出一口火焰。


这一次的火焰显得要虚弱很多,不光长度不及以前的三分之一,连力度都极小,再加上是躺在地上吐的,估计只是腐骨龙的垂死挣扎罢了,按理来说是烧不到什么东西,没想黄少天运气背,自个儿往龙脸前凑,这会儿大火猝不及防扑面而来,直烧它脑门。


幸好叶修早算准了会有这口火,提前把他抱起来,黄少天这回对抱法是没什么反抗意见了,只心有余悸地往下瞅了瞅。


腐骨龙吐完这口,算是彻底力气耗尽,生命走到镜头,悄无声息地止住呼吸,没想到空知林里最大的这类隐藏怪居然真能被他们一起联手揍死,中间过程说是配合更像竞赛,打得痛快酣畅,叶修低头瞅了眼,小哥布天晃着尾巴扒在他手臂上,感受到他的视线似的抬起头来,对他挥了挥爪子要求下地。


叶修见地上已经没什么威胁,便挑了处没被烧过的地方把哥布天放下去,经过他们这一场大战,空旷的草地早被摧残得一片凌乱,到处都是战斗痕迹,叶修放下黄少天后没急着站起来去找腐骨龙身上的零件,反而是蹲在哥布天边上,与小家伙一起仰着脖子打量天空。


空知林在荣耀大陆上算是片挺大的地图,植物灌木自由生长,在净化空气上自然有一份力,这片林子里的天都比外头要蓝上些,黄少天与叶修一起看了会儿,眼睛前面一片云缓慢地挪走。


“老叶,你在看什么啊?”黄少天好奇地转头问叶修。


“你又在看什么?”叶修问他。


“我在看那片云啊,你看像不像一只兔子?”黄少天伸爪子指给叶修看。


“有点像。”叶修语意含笑,跟着哥布天的粗短爪子望过去。


“轮到你了,你说在看什么?”黄少天继续那个鬼打墙一样的问题。


“我没看什么,我就是脖子酸,随便抬抬。”叶修回答。


“我靠!”黄少天小骂一句,正要发作,却听见叶修突得喊他一声。


“少天。”


黄少天满脸不爽地望去,见到叶修伸了只手在他边上,虚握成拳头的样子。


“干嘛,我们是敌人好不好。”黄少天自然懂他这个动作的意思,此时有些嫌弃地说道。


“哦?是吗?”叶修挑起眉毛,意味深长地问他。


“当然是了!”黄少天嘟囔道,自觉在于叶修合作打败腐骨龙后再说这话有点违和别扭,半晌后改口,“……就这一次啊!你可别说出去!”


哥布天伸出爪子也捏成拳头,只有叶修的一半大小,与人轻轻一撞。


两人撞拳一触便快速分开,叶修站起身去查看腐骨龙的现状,黄少天则是迈开步子跑往另一边,双方皆装作忙碌的样子,自顾自掩饰心虚慌乱。


叶修的千机伞需要腐骨龙爪作为材料,他最先看的地方也正是腐骨龙的两爪,这只龙年龄尚幼,经验不足才会被叶修与黄少天拿下,前爪倒长得不错,叶修埋头查看之时,身后突有风声袭来。


黄少天站在不同方位,比人先一步发现危机,来袭的人是那个最先被他们击倒的拳法家,当时形势混乱,黄少天没仔细辨认,现在猛得看去才发现那位拳法家双手上带着红黑护腕,竟是霸图的人。


霸图与嘉世结怨已久,他们的人对叶修下手更是毫不留情,黄少天所在的位置有些远,见着叶修背后大空,破绽百出地对着拳法家,急忙往前阻拦,开口提醒:“叶修!”


那名拳法家被忽然窜出的黄少天吓得动作一滞,会说话的哥布林,这整片荣耀大陆上可都没人见过,拳法家对黄少天投去惊愕的眼神,他不知道的是面前这只可不是普通召唤兽,哥布天不光会说话,还是个相当杰出的机会主义者。


拳法家一愣神的时间已经被黄少天牢牢抓住,哥布天挥舞树枝直冲上去,用力跳起,一招银光落刃顺势而出,目标直指拳法家的膝盖。


这一招架势虽大,力气却到底不足,拳法家仅被打得往后一绊,随后手上捏着的拳头直冲黄少天而来。


霸图的人对叶修向来不满,恨不得这人退出神坛后再也别上去,拳法家的招式原本是要冲着叶修而去,不用说都知道力气十足,此时突然转向,凭黄少天一只召唤兽的力气又怎么拦得住。


哥布天就算反应再快,处在现在的情况下也无法躲开,就他的两条小短腿,跑几步的距离还没有人家伸个手的距离长。


他唯一的办法只有把树枝横在胸口,尽力格挡,拳法家的招式转眼已到,一招便击碎黄少天面前的树枝。


哥布天随即被打飞出去,“噗”一声落到察觉危险后转身冲来的叶修脚边。


这一招黄少天吃得结结实实,与最初被叶修召唤出来对战可不一样,当时他有所防备,只是被普通扇飞摔到尾巴而已,现在却是以小哥布林的身材硬抗冲拳,立刻昏死过去。


叶修把昏死后还受疼缩成一团的哥布天揽到怀里,千机伞一抖便成战矛,继续对着那名拳法家冲去。


霸图的人追击叶修已久,交手次数不少,拳法家也不是第一次与人当面撞上,只不过以往叶修都以逃跑为主,节省时间,从未正面应战,这一次的情况却有所不同。


拳法家本想尽力拖住叶修,等到其他队员来支援,没想这回叶修竟没一点要逃脱的意思,反而斗志昂扬地主动对他发起攻击。


荣耀第一斗神的攻势极为恐怖,拳法家几乎没有出招时间,先前还能勉力支撑,而后叶修一下霸道的天击把人挑出浮空,拳法家毫无疑问被连招到死。


他估计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是做错了什么才惹得叶修有如此大怒意。


叶修打完一个也没跑,径自站在原地,居然是等着霸图的人过来。


昏死过去的哥布天被他放到背后一处空地上,身上还盖着条外套,只可惜躺在那里的已经是只普通哥布林,黄少天的意识早就已经飞回本尊体内。


等他从床铺上猛然坐起,手脚都已变回正常人类尺寸,蓝雨的治疗师徐景熙站在一边,回头对他打了声招呼。


黄少天变为哥布林实属意外,全怪蓝雨新招进来的那个魔道学者,两天之前练习某次咒语时念词失误才导致此番后果。好在这调换咒语有固定时限,蓝雨的人也聪明,没把自家王牌与哥布林调换的情况透露出去,直等到现在黄少天回来,他们才知道这两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与此同时,叶修在空知林与霸图帮众的对战也瞬间传出,说是曾经斗神威风不减,仅凭一己之力打死腐骨龙,为了保护自己的战利品才与霸图一场恶战。


黄少天听后直说小道消息不靠谱,叶修哪里是一个人打得腐骨龙,明明还有他嘛!


况且要说叶修与霸图大战的原因,恐怕也不是因为要保护腐骨龙。


叶修打完这一战后继续消声觅迹,全荣耀大陆上又没了这家伙的消息,随着时间的推移,绝大部分人都忘却了他,只有一小撮坚持不懈的还在追击。


几月后叶修被人拦截在西部荒漠,此队人马有备而来,战力充沛,数起来有十二人之多,为首的人穿着极有荒原特色,是一名盗贼,埋伏在叶修路过的地方布下沙暴陷阱等着人中计。


叶修也正如他所料,一脚踩入陷阱范围,被迎风而起的沙尘糊了一脸。


“哈哈,中计了吧!”那名盗贼大声笑道。


“我看中计的人是你们吧?”沙尘中有一人浮现,兜帽遮住大半个脑袋,脸上带着房沙尘的面罩,只露出一对凌厉的眼睛,来人手握一把吸血光剑,借着风沙飞舞的掩护往前三段斩急冲,一剑击中盗贼上身,“我来数数你们一共有几个人,哟,看来还挺多的,想群殴叶修是不是?真可惜,没想到这里还有我吧?上次是你们谁打的我?那个带护腕的拳法家,是不是你!”


“少说点话,免得被人认出来。”叶修站在一边,抱着手臂提醒人。


“认出来就认出来,我这是报仇!又不是帮你!”那人转瞬剑出,“你来得也太慢了,我在这里等了一整天知道吗?本来还想和这群人好好玩一玩,但是现在来不及了,时间宝贵,只能赶紧打死……”


“上吧哥布天,我看好你。”叶修对人说。


“你才哥布天!”黄少天反唇相讥。


不论是看剑招还是听他话唠的模样,都可以确定来人正是蓝雨的王牌,剑圣黄少天!


黄少天为了不暴露身份可谓是非常用心,兜帽长袍面罩一应俱全,要是放在其他地方恐怕要引人注目,但在西部荒漠就不一样了,这里风沙大,随便找一个过路人都是蒙面遮脸的打扮,黄少天混在这里如鱼得水,一点都没引起旁人怀疑。


“靠,你别站着不动啊,搭把手行不行,这可是你的敌人!”黄少天的幻影无形剑使得漂亮,连击三人,战斗间隙中看见叶修还在围观,不由开口喝道。


“这就来了。”叶修身中陷阱,等风沙一停立刻起身向前。


风暴落下,一剑一矛转眼杀来。


剑圣斗神联手,打这群人和打小怪般快。


“太废了,打着真没意思。”黄少天收回吸血光剑,不满地戳了戳沙土地,“不如和你打有趣,老叶,要不要来一战——老叶?靠!”


他转身找人,叶修早在战斗结束后就动身离开,现在都走出一截了。


“叶修!!”黄少天站在一群躺尸的人中间跳脚,对走远的人吼道,“喂!一定要回来!听见没有!!”


“这还要你说?”叶修在远处站定,转身对黄少天挥手,身后背着荒漠里那颗血红太阳。


END.

感谢喜欢

好像没怎么挑明两个人的感情……因为最近看原文,感觉他们就是那种不用言说,心知肚明的相互感觉,尊敬崇拜相互理解体谅再进展到爱慕TvT

这篇写得开心,“一定要回来”是最好的表白了!

评论(43)
热度(9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