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52)

52.隐形兽

 

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叶修的指导确实很有用处,一来是他确实拥有更多经验,二来是他和喻文州的作战思路完全不同。不得不承认在叶修的手下,蓝雨会变得更加主动,或许会更加势不可挡。


叶修能够发挥每一个人的特点,这让喻文州感到有些意外,严格来说蓝雨并不是一只完美的队伍。如果说单论魁地奇球员的个人实力,荣耀中大家都得承认最强的是轮回,轮回战队里每个人实力都很高,随便挑人出来加入任何其他队伍都能很好的融入其中,但蓝雨不行。


他们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可避免,甚至相当明显地弱点,例如众所周知的,队长喻文州的行动力(这几乎奠定了蓝雨以防守为根本的主要战略基调);郑轩作为击球手却永远无精打采,用游走球攻击他人的次数极少;追求手宋晓更是一向发挥稳定战绩平平;哪怕是蓝雨战队中最出彩的找球手黄少天,也时常面临脱离队伍太远的落单风险。


这样的几个人能凑成一支魁地奇球队,甚至还打得不错,完全是因为他们被分到了蓝雨。蓝雨是一个能包容许许多多奇怪巫师的学院,里面的学生们几乎不分高低,黄少天是个纯血统却认为混血很酷,麻瓜出生的巫师在里面照样能过得不错,徐景熙的祖上甚至混有一点魅娃的基因(当然魅娃特质在男性身上没有那么明显)。


蓝雨是一个相当好的学院,在叶修的心中,可以说是整个荣耀里氛围最好的。


所以即便他做出了更好的指挥,他也明白让蓝雨换掉队长是一句玩笑话,蓝雨的成员不可能换掉喻文州,或者说蓝雨的成员不能换掉任何一个,即使只是一名板凳球员,但凡是被选中,被认同的,就会成为蓝雨的固定一员,球队会包容他们,而也正是他们才组成了完整的蓝雨。


硬要说的话,现在的蓝雨球队和刚起步时候的嘉世还真有那么点相似,叶修站在场地边上旁观训练,蓝雨的节奏其实很好,包括整个队伍训练的模式,可见为了带好这一支队伍,喻文州花了不少心思,甚至还愿意找他来额外训练……毕竟最后一年了嘛!总要打出点像样的成绩再给下一届!


其实蓝雨整体的节奏很好,叶修哪怕给指导也只能给点细节方面,例如守球门时候的诀窍,鬼飞球的动向预测,又或者是找球手应该停留在哪个最佳视角上——最后一点比较难,因为黄少天显然对他的指点不太服气,而金色飞贼又是公认地难以琢磨,永远没有人能够百分百预测它会出现在哪儿,有历史记载,金色飞贼甚至几次出现在观众席上。


蓝雨的队伍就像是一支交响乐,每一小段单拎出来都不能成为名曲,但只要融合在一起就无懈可击,用这个作比喻的话,黄少天就是交响乐中最亮眼出挑的那几个音符,就像上一场魁地奇球赛上解说员说的那样,骑在飞天扫帚上的黄少天就是个发光体。


哪怕叶修见他的次数不少,也不得不在球场上把目光放到他身上。


黄少天的冰雨扫帚造型像是一把剑,流线外形,锋利的尾巴尖,配上他蓝色的训练袍子,从空中掠过的时候速度极快,仿佛要把那片蓝天撕开一小个口子。


他们训练特地挑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练习的时间又是下午,整个太阳光照去黄少天身上,在那人身边框出一道金边,他在空中不住地换着角度溜来溜去,试图瞥见一点金色飞贼的影子,说实话天气太好对找球手来说没有什么好处,因为照在太阳光下面所有东西都亮晶晶地闪着金光……一个眼神不好看错,很容易错失机会。


当然这一般都发生在其他找球手身上,黄少天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主义者,只要被他窥见一丝金色飞贼的踪迹,他就会像一只看见猎物的豹子一样猛扑上去,冰雨宛如流星一样滑向那个方向——


没想到就在这种关键的时刻,叶修居然喊了停。


良好的训练反应让黄少天在抓到金色飞贼之前猛一个停顿,愣是卡在半空中,要不是他经历过早些时候的飞扑挫折,最近有在刻意训练自己的稳定性,这一下非得从扫帚上飞出来不可。


“我靠老叶你是故意的吧!是不是看我快要拿到金色飞贼嫉妒了啊!”遵守命令停下来的黄少天几秒后才反应过来那是呼哨喊停是出自叶修,而不是他们蓝雨的队长,顿时对丢失金色飞贼感到不满,话头就和喷泉似的涌出来,“你刚才也看见金色飞贼了吧?一定看见了吧?要是没有什么很合理的理由叫停可说服不了我啊!”


“你先下来。”叶修站在场地外头招手,也不直接说到底是为什么要叫停,只是他眼睛的颜色变得有点奇怪,像是之前黄少天在禁林里看见过的,他阿尼马格斯的眼睛,在阳台底下暗暗泛出金红。


“要我下来干什么?”黄少天迅速从天上落下来,风把他的训练袍吹起来一点,靠近叶修之后他自觉放轻音量,生怕暴露叶修的秘密,小声问着,“怎么回事?你要在训练场上变形?”


“没事,我看见了点东西。”叶修的眼睛瞳孔迅速地变回去,和褪色似的,换做个不太熟悉的人看见,估计只以为那是一次阳光照射出现的幻觉,“你扫把借我一下。”


“可以倒是可以,但我这扫把可是最新定制款,你别给我弄坏了,十秒内的提速能从零到九十。”黄少天把手上的冰雨递出去,“但是你要扫把干什么?参与蓝雨的训练?我告诉你我们蓝雨不可能换掉队长也不可能换掉我,你想都别想……喂喂你怎么就上去了,我话还没说完呢!”


“马上下来。”叶修这么说着,骑上飞天扫帚,慢悠悠地晃荡到天上去。


光看他现在骑扫帚那速度,很难想象他曾经是嘉世最杰出的找球手,不论金色飞贼在哪儿都逃不过他的魔爪,曾经叶修的那把一叶之秋到现在都还留在嘉世队伍里,听说是交给了一个很厉害的新人来用,但再怎么厉害的新人,短短半年就想要代替叶修,估计只有梦里才能实现。


代替,自然指得是整体水平上的,要是在速度上的话,现在谁都能碾压叶修,他骑着扫帚的样子就像他只是飞到场地上兜风散心,速度慢得令人发指,感情黄少天对他说那一堆提速的问题都是白费口舌,叶修一点都没用上,完全与蓝雨队伍脱节,弄得还在训练的其他人都不由自主地停下来,用目光注视着叶神的动作,


只见他和个热气球似的慢悠悠飘上来,在半空中顿了顿,寻找什么东西一样左右环顾了圈,接着又慢悠悠地冲着两根圆环的中间飘过去——黄少天敢打保票,他就算梦游骑扫帚都比叶修现在快,这恐怕是他手上这把冰雨的最慢速度……不过能把速度控制得那么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许多人一骑上飞天扫帚就和尾巴上挂着鞭炮一样到处乱窜,难道叶大神演这出就是为了给蓝雨看看如何心平气和控制速度?


但控制速度,也不用非得往两个圆环中间飞啊,黄少天在脑内揣测的一段时间里,眼看叶修都已经靠近其中一根圆环,眼看就要撞上去,这时候他却突然改变了高度,几乎是贴在支持圆环的铁杆上一点点降下来。


等叶修几乎落到底部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圆环下面的草地上明明看不见任何东西,此时却像是被什么踩踏着一样,出现了两个清晰的凹陷,仿佛有两只脚站在上面。


“我靠,什么东西!”黄少天跑过去,后面呼啦啦地跟着一大批蓝雨的队员,无论正式的还是替补的,一窝蜂涌到叶修边上。


“一只隐形兽。”叶修说。


随着他话音结束,空气中蓦然出现了两只圆溜溜的黄色眼睛,而后慢慢的,眼睛边上的毛发也浮现出来,它浑身上下满是茂密的银白色长毛,水银般闪耀着光泽,几乎盖住了它的下半张脸,只有一对溜圆的眼睛注视着叶修,似乎对他能发现自己感到好奇。


“一只什么?”黄少天问着,原谅他,他对神奇动物课实在不太感兴趣。


“隐形兽。”喻文州重复一遍,“性格温和的食草动物,极其稀有,能够在短时间内预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荣耀周边还从来没有发现过这种动物的记录,这一只是从哪里来的?”


“禁林里。”叶修回答,他第二学年的时候曾经帮方世镜在禁林里巡逻过好一阵子,那时候确实发现过有隐形兽的踪迹,但从未真正见到它,传闻里它们是非常羞涩且难以捉摸的动物,加上又能预测未来,找到它们变得更加复杂,十几年来几乎没有人在城堡周边见过它们的真面目,既然如此,隐形兽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看它的手臂,它是不是受伤了?”人群中又有人开口道。


大家纷纷把眼神转过去,隐形兽的银白色长毛下盖着一只蜷缩的前爪,爪子的腕部肿大,与后头的连接处脱节,边上有些淤血,显然有伤,并且已经伤了好一段时间。


刚才它也正是因为前爪活动不便,所以才无法躲开叶修的视线,不得已从杆子上滑下来。


黄少天瞅着那只隐形兽骨折的前爪,猛然想到自己在几个月前的一次魁地奇比赛中似乎猛力撞上过什么透明的东西。


TBC.

感谢喜欢

带一下小广告:十面相的余本上架啦!链接

充电天系列小包也上架啦!链接


评论(21)
热度(8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