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50)

50.矛盾冲突

 

叶修代课代得风生水起,陶轩那是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别提多后悔当时一个大意把叶修放出嘉世了,但就上学期那情况看,他哪怕不想放也没别的办法。


叶修那些学分都是冯宪君批准的,抓到催化默默然的元凶,这件事可不一般,别说放到荣耀学院里,哪怕在魔法部里头都很轰动,整个事一曝光,多少人的眼睛都盯在叶修身上,想知道他究竟是何方神圣,如何做到的与同伴三人协力制服黑巫师……万一有记者过来采访,叶修不接受还算好,要是接受了,指不定说出什么陈年往事来,那他陶轩用学分硬扣人的手段不就暴露了?


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尽快放弃曾经的想法,亡羊补牢般满足叶修的要求,让他按自己的想法办事,并且还要虚情假意地做出和叶修交情不错的样子,让大家以为他之前的做法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培养对方。


其实在三四年前,他们确实可以说是交情不错,在某些方面,陶轩和叶修都有一定的共通点——这使得他们能够一起被分院帽分去嘉世,不可否认他们曾经有过一段不错的日子,那时候他们的目标很统一,其实也可以说那时候所有学院的目标都很统一,大家只需要招收更多的学生,让荣耀学院壮大起来就好。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陶轩逐渐发现叶修的行事方法并不完全如他想象的那样,他把原因归咎于叶修的“麻瓜家庭”。


这几乎是所有纯血统巫师都会犯下的致命错误(起码叶修觉得是错误),巫师们太过于看重自己的魔法,从很久之前就异常轻视麻瓜,哪怕是魔法部门的人,巫师们甚至都弄不清楚麻瓜们的日常穿着!


巫师们故步自封,通过各式各样的手段把魔法世界隐藏起来,建立一条又一条严格的规定,阻止巫师对麻瓜施展魔法,阻止他们骚扰麻瓜,魔法部美其名曰这是对麻瓜的“保护”。


但要真正算计起来,谁知道麻瓜和巫师到底谁才是需要被保护的一方呢?


毕竟……巫师们连麻瓜的税收和最简单的套利交易都不懂,几百年过去,麻瓜们的金融市场日新月异,而巫师们则仍旧依靠着相当古朴的交易守则,他们居然还把金子藏在地下!用火龙看管!


当然,巫师们认为古灵阁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要是他们愿意咨询一下麻瓜们的话,或许对此会得到更多建议。


但显然他们不愿意,没有一位巫师会想要向麻瓜求助,哪怕他们想要了解麻瓜世界的一些知识,但他们依旧认为麻瓜们的行事方法不合理,不适用,并认为麻瓜家庭出来的巫师不能理解魔法世界的精髓。


这就是最根本的冲突,而具体表现在陶轩和叶修身上,则是他们对于学生的看法。


陶轩作为一名拥有雄厚家族背景的纯血统巫师,理所当然地认为纯血统高人一等,但他曾经最得力的朋友,对学生拥有最大吸引力的“叶神”,却偏偏出生于麻瓜家庭。


他们不可避免地在处理事情的各个方面出现争执,陶轩一度尝试在叶修的家族中找出哪怕一个与魔法沾上边的人,从而证明叶修具有家族巫师血统,但他失败了。


随着荣耀学院的发展,时间推移,所有人要考虑的问题终于不再是“招收更多的学生”,而逐渐着眼于学生的质量,于是他们之间的矛盾不得不激化到无法容忍的底部。


说实话,对于矛盾本事,陶轩比较难以忍耐,叶修作为级长倒是走步看路,不愁吃穿,无论怎么样都挺自在……肖时钦怀疑过叶修是不是用套利交易来算计过古灵阁的精灵们,介于他曾经明明只是个学生却买得起许多稀奇古怪的魔法材料,听说还在猪头酒吧里有一间常年居住的客房,这可不是一笔小开销。


但一切都只是怀疑,也有可能叶大神就是拥有一个相当富有的家庭……


对于叶修信息,大家知之甚少,不如说是从今年开始,城堡里的其他巫师们才知道他的家庭——之前他们一直被陶轩蒙蔽误导,有许多人都觉得叶大神是一位刻意隐姓埋名的纯血种。


直到这个学期开始,叶修越来越多地在课堂上透漏一些麻瓜信息,才让所有人明白叶修的父母确实都是麻瓜,在十六岁收到猫头鹰来信之前,他一直都在麻瓜的学校接受教育。


黄少天对叶修的了解比其他人多那么一点,毕竟他去过叶修的麻瓜小屋,虽然以他的巫师标准并不能很完全地判断出叶修屋子里各个东西的价值,但总得来说,他认为叶修屋子里的麻瓜电器们不错,光是厨房里那一小堆就很神奇,黄少天感觉叶修家里指不定很有钱,可能不比积累几年的纯血种巫师家庭差。


关于具体的金钱问题,黄少天在某次课后留堂,被叶修带去自己的办公室里补习占卜知识(他们是这么声称的)时问过这一点。


“呵呵,也许吧!”作为巫师的黄少天无法估量叶修的东西,作为麻瓜出生的叶修自然也对纯血统巫师的家族财富没什么概念,听黄少天乍一提起来,也只能回个差不多的意思,半晌之后开口强调道,“我那屋子的东西可都是正经买的。”


他叶修再怎么没下限,魔法世界的规矩总是懂的,就算想那也做不出算计精灵的事情,一来很有可能被对方识破,二来破坏魔法世界的金融规矩,得不偿失啊!


“那你是怎么弄来那么多钱的?”黄少天眼巴巴地问,“难道用魔法变出钱拿去骗麻瓜?”


“这又是哪里听来的狐狸骗钱小故事?”叶修好笑,“赚钱还能怎么的,勤工俭学呗,早些时候陶轩和我关系还行,平时帮忙拾掇拾掇学院赚得不算少,再加上点杂七杂八的零工……”


“什么零工?”黄少天追问着。


“清理禁林,给教授们打打下手什么的。”叶修回忆着,轻描淡写地说,那段日子说实话已经过去很久,现在搬出来说,乍一听上去总觉得异常辛酸,“带来龙类幼崽也勉强算是吧!”


“唔……”黄少天应了,他是想过叶修打工做事,但没料到那家伙还干过如此繁琐的活,这落差,就和麻瓜们听见某歌坛巨星曾经在快餐店打过工似的。


“没想到吧?不然你以为哥这一身本事从哪里练的?”叶修摊开手逗他,嘴上叹息道,“你叶教授生活不易啊!”


这句话出来,一下戳到黄少天心窝子里,那天晚上直陪叶教授“留堂”到快门禁的点,还是叶修收到猫头鹰的急件,知道魔法部即将来访的消息,这才把黄少天劝回休息室,不然蓝雨的副队长今天指不定要在哪里过夜呢。


想来也奇怪,霍劳妮的事情早就过去,魔法世界的默默然数量却没有下降,除去疯老头之外,似乎依旧存在着许多海尔威的信徒,他们相信那位伟大邪恶的黑巫师真的回归了,而默默然则是为他复活而积攒的“食物”。


包括霍劳妮在内,还有许多个强制催生的默默然没有被魔法部抓到,依旧游离在外,原本按这个情况看,魔法部现在的人应该忙得不可开交才对,居然还有功夫来叶修这里喝茶?


而且看他们那副样子,显然是刚从别的地方出来,要说和魔法部打交道,整个荣耀城堡里最擅长的人就是陶轩。


冯宪君对魔法部那些事情不精通,李艺博更是一直坚持魔法部的干扰影响了荣耀的教学,其他几个学院的负责教授的态度都很含糊,只有陶轩,向来热爱与魔法部来往,认为那里的人都是对魔法世界未来有精准认知的理智之人,他甚至在里面挂名了一个什么咨询执行的牌头,看似在部门里头大受欢迎。


但其实谁都知道,魔法部会欢迎陶轩只是因为他是荣耀的一员,他手下的嘉世是荣耀里头出名的大学院,不论是魁地奇比赛或者是平时的行为考评,嘉世的学分永远遥遥领先。况且由于冯宪君与李艺博的抵制态度,魔法部获取城堡情报的途径只剩下陶轩一条。


他们时常用猫头鹰往来,有时候魔法部的人也会亲自上门拜访,法律支持魔法部派人对教育部门进行适当的寻访,冯宪君并不能阻止他们,他只能告诫陶轩不要对那些穿黑袍子的人透漏所有秘密。


这点陶轩很清楚,他明白自己的价值在哪里,也明白自己和魔法部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比起知无不言来说,更可怕的是:他给魔法部提供的永远不是所有真相。


这使得神秘事务所的人在离开陶轩后,立刻又奔向了叶修的办公室。


叶修与他们显然不是第一次见面,在假期中他们已经来询问过无数次,几乎要把上学期所有的事情都记录下来。


其中有个人揣着本厚厚的牛皮册,里面显然已经记录下许多有用没用的信息,此时那个抱着册子的人开口了,一种刻意捏造出来的热情声音从他的喉咙里传出来:“叶神。”


他假惺惺地称呼着,脸上满是谄媚,眼神中却依旧存在着一股子漠视。


“根据陶教授的说法,在上个学期里您曾经非法饲养过一只火龙?是吗?”


TBC.

感谢喜欢

带一下小广告:十面相的余本上架啦!链接

充电天系列小包也上架啦!链接


评论(17)
热度(7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