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45)

45.幸运一击

 

黄少天直挺挺地戳在地板上,连一点躲闪的动作都没有,喝下福灵剂使得他心里充满了勇气——希望那是自信而不是鲁莽。


他紧紧盯着对面,眼看着疯老头脸上的表情来回交替,时而是刚才冷静和他说话的样子,时而又变回那个上课时候的占卜教授。疯老头喃喃自语着什么,一边说黄少天适合成为一个优秀的默默然,一边说可惜了蓝雨的魁地奇训练。


“把你变成默默然只需要一个小手段……”疯老头一点点靠近他,“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实验过,通过占卜,你们没有人察觉,孩子,我很早就在你的身上成功过,不过那只是一个小的测试,不需要在这个时候提起。”


黄少天一动不动,他背后就是叶修藏身的拐角,疯老头手上捏着魔杖,笑容逐渐扩大,他看见疯老头举起了魔杖,有什么绿色的魔咒即将从杖子顶端发射出来。


黄少天的反应也很快:“除你武器!”


“盔甲护身。”紧接着一句咒语是叶修的。


说实话,叶修曾经念顺口的咒语绝对不是这个,当年他在学校里接受各种巫师决斗,大家都知道叶神的禁锢咒很厉害,倒挂金钩更是常用,可惜自从他认识黄少天之后……盔甲护身倒成了他最常用的一句。


淡蓝色的光在人身上一闪而过,与此同时,黄少天的缴械咒与疯老头的遗忘咒撞击在一起,疯老头快速地扬手,把两个咒语往上撩到一边,击中了左侧原本就破败不堪的石墙,那里承受不住咒语的力量,立刻破开一个巨大的洞。


阳光带着冷风灌进阁楼里,如果不是现在的场面过于紧张的话,完全可以说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非常适合练习魁地奇。


当然,现在黄少天面对的绝对不只是魁地奇这个困难,叶修施展的盔甲护身暴露出在这个阁楼上还有其他人存在,这点似乎激怒了疯老头,恼怒的情绪出现在他的眼神里,他不再像之前那样游刃有余,对黄少天高谈阔论,而是迅速地又施展出两个咒语,疯老头的魔杖顶端亮出一条细长的线,像是鞭打一样抽向黄少天。


黄少天躲开了——得益于他平时的良好训练,鞭子抽向他身后的墙壁,于是那里的砖瓦也裂开,叶修的魔咒同样从墙后面穿透出来,亮红色的许多条发光绸带在疯老头前面织成一张网,冲目标扑去,牢牢地束缚着住疯老头的手脚。


“除你武器。”叶修念着,魔咒击中疯老头的右手,那只枯骨木魔杖被击飞起来,落到两人面前。


“哈,原来你们是两个人。”疯老头的脸扭曲起来,他的表情混杂着笑意和愤怒,他瞥了两眼叶修,又把脸转向黄少天,“相伴而来……这说明我的实验非常成功。”


“喂喂从刚才开始你就在自言自语点什么啊,什么实验?”黄少天把地上的魔杖捡起来,拿在手上掂量两下,“我怎么不记得你平时有在课上和我们说过实验。”


“你们当然不知道。”疯老头的笑容扩大了,他的嘴角冲两边裂开,露出一排狰狞的,泛黄的牙齿,看起来就像是游乐园里时常出现的滑稽小丑,但愤怒依旧存在于他的眼神中,“实验是隐蔽的……有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的提示,就比如说——”


他把眼神看向叶修:“一个带有颜色的水晶球。”


“这家伙稀奇古怪的,我看估计是疯了,我们赶紧把他抓起来送去魔法部吧!”黄少天撇过脸,也看向身边的人。


“有道理,先弄晕了再说!”叶修脸上的表情没有变化,跟着黄少天附和道。


“弄晕放着我来……我的昏昏倒地咒那可是经过李艺博专业认证的。”黄少天嘴上说着,眼看就要动手。


举起魔杖的一瞬间,疯老头总算意识到面前这两个人压根不想听他卖关子,他只得收回自己装模做样的那一套理念,径自把接下来的话喊出来:“你知道我在说什么!黄少天,你的水晶球,你的预言梦……你以为那些是对你未来的指引吗,太天真了,那些都是——”


疯老头的话戛然而止,当然,这并不是因为黄少天念了昏迷咒,而是因为有一个鬼飞球从阁楼破掉的墙壁那里穿了进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砸中了疯老头的脑袋,简单粗暴地给人敲飞出去。


昏迷咒还剩下最后一个字的黄少天:“……”


几秒之后,宋晓骑着飞天扫帚出现在两人面前,满脸歉意地表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刚在练魁地奇,没瞄好角度这鬼飞球就……你们在这里干嘛?约会啊?”


叶修收回了自己魔杖上的束缚咒:“……”


“我靠,我是不是砸到了教授??”宋晓再一看地上瘫倒的疯老头,“怎么办,有没有什么急救的方法?”


“没事,干得好。”叶修挥动魔杖,让地上软倒的疯老头像僵尸一样直挺挺地飘起来,“蓝雨加三十分。”


“什么情况?”宋晓满脸茫然。


黄少天把落在地上的鬼飞球捡起来抛出去,心情复杂:“宋晓你丫运气也太好了,开挂的吧?瞎打都能给你蒙中,魁地奇的时候怎么没看出来,不过也有可能是疯老头今天没喝药,积累了几年的倒霉啊全在他脑袋上……解释起来太复杂了,没什么大事,你继续练,就等着加分领奖比全校表扬吧!”


宋晓就这么云里雾里地跟着鬼飞球过来,又迷迷瞪瞪地揣着鬼飞球回去,到底都没弄明白黄少天和叶修在这儿干嘛呢。


他这一球,愣是把疯老头的话中途打断,但黄少天多少也听明白点疯老头的意思。从梦到的记忆来看,他最先怀疑自己喜欢叶修的时候,就是因为那个水晶球,球里面出现粉红色的泡沫,说是暗示恋爱,那段时间可把黄少天愁得哟,怎么都不肯接受这点,直到后面预知梦也做了,算数占卜也弄了,这才肯勉强接受自己对叶修有意思这个事实。


话说到最初,要是没有这些预言信号,黄少天还会和叶修在一起吗?导致他俩现在关系的原因,到底是因为预言,还是真的彼此相互吸引?


“疯老头之前说的那一堆,你怎么看?”黄少天小声问叶修,两人一道拖着个“僵尸”往楼梯下走。


“我觉得有一定参考意见。”叶修分析着,“最近默默然出现的数量直线上升,不可能是他一个人搞得鬼,但霍劳妮的事情是他主使,把他带回去多少可以知道点信息。”


“我不是说这个!”黄少天跳脚,他才是和疯老头当面对质的那个好不好,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自己不知道吗?不会分析吗?还要叶修来说?况且这些东西到时候都是魔法部要烦的事,他问叶修的是后面那段好不好!


“哦?那你说哪段?”叶修故作惊讶道,黄少天问的是什么,叶大神哪里会真不知道,他就是存心要逗逗那小朋友才装作不明白的样子,况且水晶球作用在对方,要问也是看对方的想法。


“就是那段水晶球的。”黄少天不是什么扭捏的人,就算叶修调戏他,他也当直了断地给他指明。


“嗯。”叶修大彻大悟,摆出一副等着人继续往下说的态度。


“咳咳,其实我觉得疯老头说的有点道理。”黄少天于是自顾自往下分析着,“我这记忆感觉算是恢复了一半,刚对你……的时候,确实是因为水晶球奇奇怪怪的,那时候不管我拿什么东西,占卜书上都和我说未来能恋爱,我就奇了怪了哪里有这么巧的,现在一看果然是那家伙搞的鬼!”


“所以呢?”叶修继续往下问着,心想这小话痨想通了,不会决定同他一拍两散,就这么掰了吧?


“所以。”黄少天停顿了一下,表情严肃地看向叶修,“我觉得。”


“你觉得什么?”叶修问。


“嗯?你是不是有点紧张啊?”黄少天严肃地打量叶修,就瞅着那人拿着烟的手都停在半空中,显然不是轻松的样子。


“呵呵,有那么一点儿吧!”叶修坦白承认。


说到重点的地方,他们两人路也不走了,就在楼梯口站着,两个人表情都很严肃,身后还拖着一个浮尸的,画面看着不要太诡异。


“经过我刚刚一路上深思熟虑的考虑,最终我决定——”


黄少天拖长调子,眼瞅着叶修在他说话的间隙里吞咽口水,喉结上下一滚,脖子上面的领带系得松松垮垮,黄少天突然眯起眼睛,迅速伸手,拽着叶修的领带把人拖下来点,冲着人下嘴唇小咬一口。


“咱们两就这么这处着吧!就算我喜欢你是因为预言暗示,那也是你吃亏!”


“你确定自己不吃亏?”叶修眉头一挑,还夹着烟的手搭到黄少天脖子上,把咬完就想溜的那家伙拽回来,按着脑袋再好好亲上一轮。


不得不说叶大神定力惊人,前面抱着人亲呢,后面手上的悬浮咒都不带停的,疯老头安安稳稳地飘在后头……就是脑袋一直咯到边上墙壁,沾了一脑袋蜘蛛网,倒也很符合他疯疯癫癫的形象。


只是麻烦了魔法部的人,来荣耀城堡里调查半天,什么信息都不知道,结果罪魁祸首莫名其妙地就给两个学生抓到,简直玷污了神秘事物研究所的人员调查力!但不管怎么样,抓到就好。


叶修把黄少天和疯老头对话的过程统统录了下来(通过一个神奇的麻瓜小机器),神秘事物调查所的人一头雾水,带着麻瓜机器和疯老头回去审问,完了还得帮忙处理善后,一套流程下来费了不少功夫。


TBC.

感谢喜欢

全场最佳:宋晓!

带一下小广告:十面相的余本上架啦!链接

充电天系列小包也上架啦!链接


评论(33)
热度(8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