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36)

36.出院

 

假如有一个人告诉黄少天说他会和嘉世的级长关系亲密,黄少天铁定不信那人的鬼话,不光不相信,甚至还会觉得那家伙是不是故意说胡话来找他茬。但奇怪的是黄少天身边所有的人都告诉他这件事:他和嘉世的级长——叶修,对就是那个魁地奇三连冠,翘课太多导致留级的叶神,黄少天还记得自己吐槽过叶修“装神秘,作为级长玩忽职守,老不在城堡里头露面,肯定没多少真本事”。


可想而知几个月前他对周围级长的印象就不怎么样,况且丫还是嘉世的,好感度猛跌三个百分点好不好,怎么会三个月一过就发展到现在的样子。


最先让黄少天感到讶异的是郑轩宋晓来看他那会儿身上带着的徽章,该死!他就知道自己那时候戏弄宋晓的初恋一定会被他记仇!那两人在巫师袍子外面别着几个胡里花哨的大徽章。


有一个上面是蓝雨和嘉世的图案,被槲寄生枝干缠绕在一起;另一个上面是张微缩照片,凑近点能看出照的是叶修和黄少天在圣诞舞会上起舞(相信他,黄少天真的毫无印象,并且为自己的舞姿感到一阵脸热);第三个更加可怕,外貌看着平平无奇,实则一按就会发出刺耳的声音,黄少天猜想那应该会叫嚷出让他不敢置信的话……他第一次感谢方明华对病房环境的控制,让宋晓没有在他的病床前对徽章下手。


他和叶修的关系显然不止于“不错”,根据郑轩的只言片语来猜测……黄少天觉得自己和叶修起码到达肝胆相照两肋插刀的地步,那是相当深刻的兄弟情,也有可能不是兄弟情,但黄少天以目前的状态暂时还无法接受其他各种情,他甚至不想听宋晓对他重复一些三个月中的经历!因为宋晓详细地描述让他总觉得有点夸大事实。


毕竟……梅林的胡子啊!黄少天真的会愿意为了叶修而去问魔药课教授要解药,并且偷跑去猪头酒吧吗?


当宋晓表示在偷跑出学院之前,他就有几个晚上不在蓝雨休息室里过夜时,黄少天脸上的表情简直像是他刚刚生吞吃下了个没有完全熟透的太阳柠檬。


跑去和人家嘉世的级长过夜,这是什么节奏?叶修真的没对他用夺魂咒吧?虽然这咒语是黑魔法,但那可是嘉世的人。


黄少天在心里反复强调着。


他坚持自己缺失的记忆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不会影响到平时的日常学习生活,实际上也确实如此。经过方明华的测试,绝大部分黄少天学习过的咒语都能被他顺利施展,这得益于他超人的记忆力与表达天赋,魔药百科以及魔法历史等各科基本常识都没有从他的脑子里消失,包括魁地奇,当然这是黄少天在半夜溜出去偷偷练的,他的飞天扫帚对他依旧友好,他还是蓝雨那个动作敏捷,善于捕捉机会的王牌找球手。


他损失的记忆不会影响他的生活,除了施展守护神咒这点,但快乐的记忆总是会时常更换的——吧?


介于黄少天的坚持,以及圣诞假期逐渐结束,所有荣耀的学生都应该快速投身到学习之中,方明华迫不得已地接受了的出院申请,并给黄少天留下整整三大罐子的康复药剂,说是经过努力后好不容易才从圣芒戈医院通过猫头鹰寄来,告诫黄少天要按一日三餐的调配比例喝下去,有助于恢复记忆。


“注意日常休息。”方明华把东西往身边一放,那三个黑罐子落下后转眼被接住,有两个家养小精灵从地面里冒出来,抱着罐子颤颤巍巍地走开,准备按巫师的吩咐把药剂送去指定房间,“服用药剂的同时也不要四处乱跑,这段时间你会受到很严肃地看管,我已经把对你的处理结果告知了你们蓝雨的级长,阁楼啊禁林那些地方你就别想去了!”


“哈哈哈哈,假期结束明天开学,我忙着上课都来不及,怎么还会去那种地方,教授你说是吧!”黄少天冲方明华眨一眨眼,“而且禁林现在都被鹰头马看着,想去还得先给方士镜打报告,多麻烦啊!”


鹰头马可不像之前的夜骐那么好脾气,万一它们见到不喜欢,或者是试图擅自进去林子的人,肯定会用自己的尖嘴巴狠狠啄断对方的胳膊。


黄少天知道这一点还是在自己的“住院期间”夜里。


整天躺着不动对他来说实在过于无趣!白天方明华时不时地就要出现在病房里,给他喝一些恢复药剂,偶尔又送进来几个嗷嗷叫着的低年级新生。


每张病床之间都拉着白色帘幕,为了避免病人们相互影响,但黄少天依旧能猜出隔壁是什么情况,根据方明华念的咒语就能知道,估计是哪两个不听课的捣蛋鬼在神奇植物暖棚里把魔苹果偷偷拔了出来。


所幸新进来的病人昏迷着,才让黄少天每个晚上都能溜出去活动身体,在城堡里溜达一两圈,回蓝雨休息室里唠唠嗑,偶尔也总是在活动走廊上看见叶修。


黄少天看见叶修的感觉总是很怪,毕竟所有来探望他的人,包括在他心里最靠谱的喻文州,甚至连李艺博教授都向他暗示过他和叶修的关系不一般。在黄少天被清除的记忆里,荣耀学院里失踪了一位女巫,各学院的教授至今不愿意向学生透漏霍劳妮的下落,只是在城堡周边加强了防御,幽灵们的轮班夜巡制度再次开始……而黄少天则听说在霍劳妮失踪的那个晚上,自己待在叶修的休息室里。


身边所有人都向他传达着他和叶修关系很好这个事实,但黄少天本人却毫无印象,他不是没有试过去努力回想,但每次他想要仔细回忆的时候脑子里都像是有一面坚固的墙壁,方明华的药水一点都没让那面高墙有任何松动。


这就让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他尝试着用友好的态度面对:在某几个晚上他们站在走廊上试图寒暄——叶修为什么老是出现在走廊上,他难道不用睡觉吗?


另外几次黄少天试图向叶修寻求一些信息,包括宋晓弄到徽章上那张照片,显然是他和叶修在圣诞舞会上跳舞。


“当时我的舞伴没有出现。”叶修叼着烟,他似乎总是在抽烟,“你觉得我需要帮忙。”


“所以我就去当你的舞伴了?”黄少天疑惑地皱着眉头,虽说他总体上确实是个热心助人的好巫师,但也没有夸张到见到一个人没有舞伴就自我牺牲上去陪跳舞吧,况且从照片上的情况来看,他和圣诞舞蹈跳得简直是一场灾难,“呃,跳舞完之后我们干什么去了?郑轩说我们后面一直没有出现在舞会上。”


“你去了我的休息室。”叶修把烟掐掉,看着黄少天的脸干咳一声,“我们,嗯……进行了一些沟通。”


“什么沟通?”黄少天望着人,即便穿着病号服,他也没有一点儿精神萎靡的样子,反而还因为在白天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显得神采奕奕。


“深入沟通。”叶修说,赶在黄少天张嘴之前快速补充道,“具体内容自行回忆。”


“我靠!这也行!”黄少天一愣,他就是因为回忆不起来才问的好吧!


“为什么不行?”叶修理所当然道。


“那我们在圣诞舞会之前的几个晚上干了什么?”黄少天锲而不舍,继续追问,他可听说自己有好长一段时间不在蓝雨。


“勉强算是在做魔药课的研究吧!”叶修思索着回答,“具体内容……”


“喂喂!你这家伙!告诉我又不会怎么样!”黄少天眼看又要被打发,很是不甘心地凑近一点,“你偷偷的告诉我嘛,不影响我恢复记忆,其实方明华也说了只要能知道那段时间发生过什么,恢复不恢复其实没什么两样,你觉得呢?你把事情直接告诉我比我自己想要好多了吧?”


“哦?还挺有道理?”叶修一挑眉毛,从口袋里摸出个淡金色的圆形果子,“其实我早就料到这种情况,所以已经把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都放进了这个果子里,你吃掉就知道了!”


“真的假的?”黄少天一脸狐疑。


“真的,这叫冥想果。”叶修保证着。


“那行吧,多谢你了啊!”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接过来,对着那颗黄色的,长着小疙瘩的果子上下打量一番,而后试探着举到面前张嘴咬下去一口。


甘甜的果浆立刻涌到他嘴里,果浆带果肉的咬两口,味道是不错,但什么回忆都没涌现出来。


“唔唔?”黄少天试图开口,猛然惊觉果浆越发粘稠,甚至黏住他的牙齿。


“感觉到了没有?”叶修拍拍他,表情很是满意,“慢慢吃哈,我先走一步。”


“唔唔唔唔唔唔!!!”黄少天暴跳。


第二天,当郑轩宋晓徐景熙一起迎接黄少天出院的时候,发现他病床边的柜子上摆着个只吃了一口的龙活果,而当事巫师则严肃地对他们表示:叶修是个嘉世的大骗子!之前自己和他关系好一定是被蒙蔽了双眼!


郑轩:“我总觉得这句话你曾经也说过。”


宋晓:“复议。”


TBC.

感谢喜欢

评论(28)
热度(8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