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敬你

敬永恒不变的你

 

叶修是个很奇怪的人,这点黄少天从第一次见到他就知道。


H市的整个城市气质都很慢,所有的时间都像是在周边打转,白墙与高瓦混在一起,整体看来特别适合他。


不说其他的,就说那家伙没有手机这一点,早期刚被人知道的时候大家都很不能接受。现在可是21世纪,人网游都逐渐迈向全息系统了,荣耀的一等一大神,在游戏里玩得可溜一人,居然不用智能手机?


说出去有人敢信吗!这年头不用智能手机的是多久之前的古早人物啊!


况且玩网游的,大多是年轻人,荣耀大神叶秋(化名)没有手机这一点说出来,那叫一个特立独行,分分钟引起大家的注意。


但光是这一点都不叫奇怪的。那一年荣耀联赛刚开,大家伙都觉得头场夺冠的人曝光度绝对高,那可是开天辟地荣耀游戏里第一个正经冠军啊!要是换做其他的什么人,指不定要把奖杯搁在自己房间里,每天来来回回地摸几遍,恨不得每天出门拍照都抱着,向全世界宣布自己夺冠了!荣耀联赛第一赛季的冠军!怎么说也名垂游戏史!


要是冠军当时真这么做联盟也很喜欢,增加话题性,可以借机宣传。结果没想第一赛季夺冠的丫是叶秋,别说媒体曝光率了,那家伙连打比赛都不带露面的,采访不接受,照片不拍,夺冠之后连奖杯都没拿,因为怕被媒体堵截,早早打完就溜了,只在场地里留一小撮没有领头羊的嘉世队伍。


神秘得一塌糊涂,媒体们撑死了只拍到张叶队长打完比赛背着包往门外走的背影,那叫一个模糊,那叫一个背光,白瞎了媒体们学了四五年的专业摄影,但那背影黄少天仔细瞅瞅又有点帅气,不知是他私心作祟还是怎么的,越看过去越觉得有一股子洒脱感。


估计媒体和他的看法一样,那张拉低整体摄影水平的照片被放上报纸,至今摆在某些迷妹们的剪报小册子里。


想当初荣耀江湖上甚至流传了好长一段时间叶秋夺冠完二话不说立刻走人的传说。


喜欢他的人美其名曰霸气,酷炫;不喜欢他的人说他是装逼,故作神秘博眼球。


黄少天当时勉强算是个中立的,年纪小不懂事,屈服于一叶之秋的神级操作又出于点微妙的敌视心理觉得叶秋古怪,他当时和人交涉不深,哪里知道叶秋的内情,只觉得拿了冠军逃跑这种操作太夸张,理解不能。


结果不论外头的人怎么喷,叶秋这冠军一夺就愣是夺了三年,风吹不动雨打不走,奖杯就和为他专业定制的一样,要是世界上真有荣耀女神的话,叶秋一连三年过去……荣耀女神怕不是在嘉世住下了。


那整个三年对其他战队来说是活生生的黑暗历史,嘉世和块萦绕不散的乌云似的盖在他们头顶上,每年的剧情都很相似,各个战队奋发图强招兵买马整装代发,一路拼杀无数冲进决赛,然后倒在嘉世脚下。


一次一次又一次,说得轻松回忆起来苦痛,已经退役的几个老队长想想当时的情景都有点糟心。


叶秋就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夺冠,并且坚持跑路,坚决不在媒体面前露那么一丁点脸。三年过去说他酷炫的人依旧在说,骂他装逼的人早就没了,试想一下如果有人能忍住第一次的奖杯诱惑,那么连续三年都忍住也太厉害吧?于是所有说他装逼的人开始转换角度,声称叶秋长得其丑无比,不出面是不想破坏自己在粉丝心中的形象。


黄少天对这种言论嗤之以鼻,每天晚上闲着无聊还在论坛上与那些人唇枪舌战了一波。彼时他已经见过叶秋本人,那家伙说帅不至于,但绝对是正常人长相,面貌不至于被人一眼记住,但身上的气质绝对不一样。


第一次见面很让人记忆深刻,魏琛带着黄少天去见见世面,结果“世面大神”因为没有手机而失去联系,半小时之后才从街道口叼着烟晃荡出来,表情很熟络,动作很随意,甚至还给魏琛递过去一根黄鹤楼,故作前辈地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让他加油,争取出道后夺冠。


多年之前的黄少天同志多年轻啊,被连冠大神一拍肩膀,人说的什么他压根听不清,满耳朵只剩下自己砰砰的心跳声,指不定他和叶修的缘分就是从那一拍开始的,从此线团一样纠缠不清。


但等他长大点回过头来仔细想想,小年轻加油确实很重要,但出道后夺冠?叶修你丫也得给别人机会吧!


这艰苦挣扎的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个战队训练都很艰苦,黄少天毫不例外,作为即将出道的新生一代,他面前堵着叶修这么大一座山,更是苦上加苦,好在他提前认识大神,能整日整夜地追着去缠叶秋PK。


当时的联盟气氛多和谐啊,不论是哪个战队的大神,有天资高一点的新人出现都可以去讨教讨教,荣耀联盟共同进步嘛!起码魏琛那群人是这样的,江湖气重,逮着谁都乐意教育。


叶秋一开始也愿意,黄少天次次来,他都很有兴趣一点点陪他打,那阵子给自己队伍里打指导赛的次数都没给黄少天打得多,但黄少天那不是一般的后辈,缠人程度高超过寻常人的指标,久而久之叶秋偷懒,操各种借口拒绝,黄少天不屈不挠继续追赶——两人的路子都很不正经,自然而然地搭到一会儿。


叶秋夺冠的三年过得很漫长,让其他战队细说起来,里面的每个挫败细节都能叨叨上半天,但那三年过得也相当快。


场景熟悉,夺冠的队伍熟悉,这一年与上一年毫无变化,黄少天作为训练生坐在观众席上,总感觉这剧本怎么都不带变的?已经过去一年了吗?是不是要这么下去一直到死了?


那段时间像是被凝固了一样,嘉世的黄金时代,叶秋的封神时代。


眨眼过去第四赛季,那个时代猛然截断,整个荣耀的时间都快速流动起来,嘉世突如其来地衰败,叶秋的光芒逐渐暗淡,黄金一代出道,整个荣耀联赛的战局变得千奇百怪。


于是有许多人欣慰地说嘉世终于结束了!叶秋的时代完了!山不转水转!局面终于有转机了!


那之后确实变了很多,嘉世内部的结构天翻地覆,叶秋变成挂名队长,之后的那几场比赛,没有人知道嘉世是怎么打下来的。对于职业选手来说,论起消耗,糟糕的队友消耗得永远比强劲的对手要多。


黄少天那段时间试过去找叶秋,那人的QQ状态从隐身换成忙碌,红色的圆圈上面一道白杆子,看着像是禁止通行标语。


而后很快的,变化不断发生,嘉世全面陷落,叶秋退役,一叶之秋操作者换人——叶修走进兴欣网吧。


他的风格太过于强烈,从三年前开始到现在始终如一,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黄少天不用猜就知道那个在第十区兴风作浪的人是谁,他跑去网吧见过叶修,原本以为会看见一个受到战队驱逐,被孤立被针对,满眼疲惫的人,结果走进去叶修还和第一次见面那样,嘴里叼着烟,冲他很是随性的一点头。


堂堂大神当网管,说出去多少叶神小粉丝的心估计都要疼碎了。但叶修那家伙却满口不在乎,甚至还对着黄少天忆往昔峥嵘岁月,说当初荣耀游戏第一区刚开的时候他离家出走打游戏,那时候别说当网管了,连个代练都当不成,竞争太激烈。


搁在那时候,睡仓库都算是条件好,多少古早战队都这么一路打拼上来。


“你们小朋友不懂啊!”叶修边抽烟边对黄少天夸大其词,明明只年长两岁,就借着自己出道早的名头各种糊弄人,摆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态度。


叶修“被退役”,黄少天那可是来帮忙顺便安慰安慰他的,结果那丫还能端着大神架子敲打黄少天,把已经颇有点成就的蓝雨副队长当个懵懂无知的小后辈教育,说什么多多努力,自己退役就是给你们这样的小朋友们机会。


把黄少天气得要咬人,当时他和叶修的关系,其实非要咬嘛也不是不行,只不过看看叶修那身熬夜出来的骨架子,黄少天觉得硌牙不好下嘴,以往每次去找人都乖乖交上网费,总指望着自己多交一份,叶修这个网管能都拿一份……感情这年头网管还算抽成呢。


多年过去,大神虽然变网管,但欠揍的腔调可一点都没改!甚至越演越烈!叶修换回原来的名字后比曾经更嚣张,以往那是装神秘不在大众面前露脸,现在是打个比赛跑去别人战队的主场都要调戏调戏别家战队的粉丝,不管嘘声多响亮,他站在场上依旧自信挥手,心理素质不要太强大。


黄少天当然也跟着嘘过他,实在是看不下去那家伙嚣张的脸啊!自打蓝雨被打败那一次,黄少天就痛下决心跟着叶修一路看他打比赛,从H市追到B市,一旦看见叶修失误惨败,他绝对要第一个冲上去嘲笑他!那家伙没有手机他就面对面嘲笑,如意算盘打得噼啪响。


结果一路跟下来,叶修这个打比赛的还没怎么样,黄少天这个看比赛的倒是率先紧张起来,等叶修打到决赛的时候,黄少天早忘了脑子里那些打好稿子的嘲笑,反而开始希望叶修获胜。


希望叶修能用那种被称为“古早”的打法获胜,希望黄金时代没有终结。


大概是顺着黄少天所想,那个时代确实没有结束。


等叶修真的做到之后,才有很多人开始察觉,所谓的时间在叶修身上仿佛从未有过变化。


山不转,水也没有转。


前面的三年和后面的第十年,叶修带队打联赛的过程几乎重合,或许有很多老粉丝会发现,最起初的嘉世也是这样被叶修带领着,从草根打成豪华战队,甚至在兴欣战队上,有很多人能看见无比清晰的嘉世的即视感。


唯一的不同只有夺冠后兴欣的队长终于愿意露面,而不是像嘉世那时候一样早早溜走。


那个瞬间叶修举着奖杯,穿着红色队服站在颁奖台上,灯光照下来,曝光过度,他的身影和那张剪报上的比起来从未有过变化。


辛苦黄少天憋着一肚子嘲笑人的话讲不出来,看见叶修真实地站在台上之后,黄少天能听见的只有自己如棒锤鼓一样的心跳声,一如当年他作为蓝雨训练生头次见叶修,叫那个叼着烟头的人拍了两下肩膀。


在所有潮起潮落,人来人往之中,他依旧是三年前那个所向披靡的少年。


敬你在波涛汹涌中永恒不变,敬你在无限风雨中完美如初,青山绿水,亘古长流。


END.

祝老叶2018生日快乐!

评论(54)
热度(16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