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02)

散人叶x哥布天  感谢喜欢

———————————————————————————————

 

黄少天有一些身心崩溃,要是放在往常,他还是个人的时候,给他一把普通的剑他都能独自干翻三个绿蜘蛛,要是给他一把冰雨,他甚至能单挑整个蜘蛛王!


可惜他现在仅仅是只哥布林,体型也就比绿蜘蛛大这么一圈,他被叶修召唤出来的地点在荣耀大陆的冰霜森林,与蓝雨隔了许多路程,有个一线峡谷那么远,就算用最快的赶路方式也得花上三五天才能回去,黄少天本想自己一只哥布林独自前进,可惜以他现在的战力水平,恐怕抗不到回去的时候就英勇就义了,好在叶修打材料要去的方向和他相近,可以顺便捎他一程。


跟着这位荣耀大陆第一人叶修走的确是安全,但也免不了有一些挫折,比如说……被踢出去引怪。


召唤兽拿去引怪其实是挺常见的事情,许多召唤师都习惯于这种作战方式,可以保全自己又方便掌控大局。


但黄少天不是一只普通哥布林,那群与叶修一同组队的人也显然不理解为什么好好的召唤兽摆在这儿却不用,叶修想把这只小哥布林是剑圣黄少天的事实说出来,结果被哥布天狠狠踩了一脚以示阻止。


按黄少天现在的身高,他要攻击叶修,除了跳起来揍人膝盖,也就只能踩脚了。


黄少天才不想暴露身份!他堂堂一个剑圣,在叶修边上变成这人的召唤兽,这像话吗!还不是什么高级召唤兽,只是一个小哥布林。


况且蓝雨在荣耀大陆上算个举足轻重的组织,各个组织之间向来竞争激烈,要是把他变成哥布林,毫无战力的事儿说出去,再被有心之人听到,特意设计害他可怎么办?


这可是关乎蓝雨存亡利益的大事!在他找到能恢复的办法之前,黄少天就算不为自己,为了蓝雨也必须忍耐。


哥布天踩了叶修一脚拒绝暴露自己,接着迈开自己的短腿,一步一步坚定地往蜘蛛洞穴里走去,他走得很慢,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跟着叶修赶路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还有一部分是因为他知道这个洞穴的构造。


蜘蛛洞穴,顾名思义,整个石窟周围都被蛛丝缠绕,只不过这些蛛丝不是什么为了让好看而存在的装饰品,而是真实的,居住在里面的蜘蛛们吐出的丝。


每一根丝都相互连接,形成一张硕大的蜘蛛网,一旦踏错,触碰到哪怕一根蛛丝,都会惊动相连的绿蜘蛛。


黄少天以现在的哥布林姿态,应对一只绿蜘蛛已经是勉强,他只能尽力避开风险,试图在不惊动其余的情况下引出最关键的那只。


他的想法绝对是高手思维,也绝对合理,但处于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后果,黄少天在行走过程中相当小心,别说是手脚,他连尾巴都高高抬着,生怕那条尾巴又碰到什么不该碰的东西,即使如此,他还是被一只绿蜘蛛给盯上了。


那只蜘蛛从洞窟顶部吐着丝垂下来,细瘦的八爪挥动,悄无声息地靠近还在底下步步为营的哥布天。


黄少天是预想到了最适合的方式,但他忘记考虑自己现在的状况,他是一只哥布林,对于绿蜘蛛来说,人类进来是入侵,人类的定义是敌人,而体型较小的哥布林,则又是另一种定义,绿蜘蛛对小型动物的定义是——食物。


即使黄少天不触碰任何蛛丝,他身上独属于哥布林的气味也会主动吸引绿蜘蛛。


蜘蛛洞穴的绿蜘蛛最喜欢哥布林,所有召唤师们都知道这一点。


随着黄少天头顶上的蜘蛛越垂越多,除了叶修以外的其他组队成员纹丝未动,他们的脸上都逐渐浮现出一种期待后续的神情来,好像他们在观看的是一场赌局,单只哥布林vs八只绿蜘蛛。


可惜叶修迅速打破了这种类似赌局的气氛,他的千机伞发出两声清脆声响,转眼已经由伞尖化做步枪,对着离黄少天最近的那一只绿蜘蛛射出一发子弹。


最普通的步枪子弹,没什么杀伤力,就算叶修准确射中绿蜘蛛的脑门也无法立刻杀死它,那枚子弹唯一起到的作用就是警告所在范围内的蜘蛛们,以及提醒黄少天危险所在。


哥布天敏锐地感知到那枚子弹,随即跟着子弹射出的方位一看,头顶的绿蜘蛛长大嘴巴,口内遍布细小锯齿,狰狞地蠕动着。


这从未见过的恐怖画面把黄少天唬得一震,但哥布天并没有产生退意,他掏出在洞穴前进时候找到的细小枝条,起爪把枝条横在自己眼前,竟然有几分剑客时候的格挡意味,那只绿蜘蛛往下猛扑,张开的口立马咬在了那根树枝上。


周边几只感受到叶修攻击的敌意,纷纷躁动着要往下爬。


叶修的步枪射击不停,弹无虚发,每一下都打到绿蜘蛛腹部,作为他的同伴虽然对他毁了好细暴露位置感到不满,但事已至此,便也没说什么,随后出招呼应。


“回来!”叶修对着蜘蛛堆喊出一声,这句自然不是在呼唤绿蜘蛛,是在叫自己的召唤兽。


黄少天爪上唯一的武器就是那根树枝,还在某只绿蜘蛛的嘴下断成两截,好好一把“剑”此时立马变成两把“匕首”,他正奋力挥舞“匕首”抗争呢,听见叶修喊他,本着召唤兽的本质,立马迈开步子冲叶修跑去。


那群绿蜘蛛又怎么会让到口的美食逃跑,一个个从洞穴顶部落下来,紧逼其后,哥布天甚至能感到那些蜘蛛气息就喷在他的尾巴尖上!


迎接绿蜘蛛的是叶修的步枪子弹。


在叶修刚开始射击的时候,其余三位队员都以为他疯了,居然去掩护一只召唤兽,但随后叶修的动作使他们折服,叶修仿佛能预判绿蜘蛛的行动一般,每一枪都开得极稳,有几次眼看着子弹射出去的地方没有东西,黄少天的走位一变化,那群蜘蛛就像赶着往子弹上撞一样。


这不是在掩护,这是在借助召唤兽而击杀绿蜘蛛啊!三人在心里感叹道。


但实际上,叶修的思考没那么复杂,他用步枪还真是在掩护黄少天,要是想击杀绿蜘蛛,他完全可以用一个杀伤力更强,范围更大的攻击。


步枪子弹是无法一下就射死蜘蛛,但伤害量积少成多,何况叶修选择的地方又是虫类脆弱的脚部关节,大多绿蜘蛛在追逐黄少天的过程里就被射断了脚,停留在半路。


偶尔有几只跟着过来的,又统统落入其他队员的手里。


哥布天一路夺命狂奔,跑到叶修脚边上的时候就真的没剩下一丝力气,啪叽坐倒,面对着冲自己扑来的绿蜘蛛满脸绝望。


而叶修的千机伞又是几下变形,战矛一捅便把那只蜘蛛挑上了天。


这洞穴里的蜘蛛种类繁多,绿蜘蛛只是其中的一种,体型虽小但胜在量多,行动敏捷,要是有不知情的人冒冒失失地进来,恐怕这洞穴里的绿蜘蛛能把他活埋了,生生啃成一堆白骨。


此时叶修的队伍中一共四人,枪手战法牧师,再加上叶修这个全能型战力,一时间涌出来的绿蜘蛛居然有点不够打。


虽说是组队,但其实大家都是在路上遇到,你要刷材料我也要刷材料,一同搭个伙罢了,蜘蛛洞穴的难度系数不高,这四人之间也没什么默契可言,战法兀自冲到前头,挑翻各种蜘蛛,而枪手则退居最后,一枪一个地远程瞄准,叶修和哥布天倒是卡在战法和枪手之间,所有来到他们身遭的绿蜘蛛都被叶修处理掉,他手上的武器时而是战矛时而是太刀,哪个长度够就用哪个,看着和杂耍似的相当轻松,实际上叶修打的蜘蛛数量可比其余两个多出两倍。


而哥布天就在离叶修不远的地方,既能在千机伞攻势下得到保护,又不至于太碍手碍脚被叶修踩到,同时还能利用新捡到的树枝对被叶修打残下来的绿蜘蛛进行补刀。


虽然哥布林的身体动作比起黄少天来说有些迟缓,但他精神上的剑圣意识还在,即使现在是哥布天的身体,用着一根小木棍,他也能打出召唤兽中的高水平,他唯一需要的只不过是练习,更多的练习,就像他当初训练自己成为剑圣一样,他照样可以通过练习来适应哥布林的身体。


这或许也是叶修把他放置在自己边上的原因,在发现哥布天的动作之后,叶修甚至开始有意无意地漏下几只小怪给黄少天,与自己的召唤兽打起了配合。


一同搭伙来的牧师本来站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随时准备给战力中心提供帮助,没想到叶修这里毫无压力,他只能往前挪动,干脆站到了战斗法师的边上,与人一起直面蜂拥而至的绿蜘蛛。


作为开路前锋的近战法师消耗自然要比后面两人多一些,受到的攻击也更加频繁,牧师此时的选择是正确的,要不是他及时过去,恐怕他们的前锋就要被一只紧随绿蜘蛛之后而来的网蜘蛛给射中手臂了。


这个洞穴内的蜘蛛种类虽多,但占据大多数的还是绿蜘蛛,它的繁殖能力惊人,攻击方式多用口内锯齿撕咬,相比之下网蜘蛛的数量则少了许多,它与绿蜘蛛外形相似,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背部带有网状纹理,而它的攻击方式则是射出腹尾部的尖针,利用针上的毒液使人麻痹。


一群绿蜘蛛里混着一只网蜘蛛,这种突如其来的袭击实在可怕,稍一不慎就要中计,那战法好不容易躲过一劫,心里发虚,不由骂道:“这蜘蛛也太狡猾了点!你们看看还有没有混在里面的!”


“我这儿有两只。”叶修干脆利落地使出一招拔刀斩,他嘴里的“两只”随后噗通一声落下,掉到哥布天眼前,又被那召唤兽用树枝来了一发拔刀斩。


叶修远远看了眼洞穴深处,抬高音量提醒:“小心点,估计是大家伙要出来了。”


处在同一地方内的物种能和平共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彼此拥有独自的地盘,网蜘蛛很少与绿蜘蛛一同出现在来袭者面前,除非是遇到了什么意外状况。


刚才战法没想到这一点,只是骂蜘蛛们卑鄙,只有叶修敏感地觉察出不对。


他来洞穴的频率不低,没见到几次这种大量小型蜘蛛往外集体跑出的状况。头几只还可以说是被哥布天引出来的,后面这一大群还是冲着哥布天来就说不过去了,蜘蛛们又没有那么高的智商,不知道这只哥布天是黄少天,在它们眼里,这仅仅是一只好吃的猎物,但这只猎物身边有威胁,蜘蛛们发现自己无法吃到哥布天也就该放弃了。


后面一群跑出来的蜘蛛们,看似冲着叶修一行人而来,其实却是在逃亡,对他们做出的攻击也不过是应激行为,最有说服力的一点就是那两只被叶修和黄少天轮番斩落的蜘蛛,在地上翻身地爬起来,继续往洞口的地方逃去。


它们身后有比这一群入侵者更可怕的东西在追赶它们。


“真是见鬼了!”站在最前方的战法有些体力不支,他来蜘蛛洞穴的经验比叶修少,以为这群蜘蛛都是冲过来攻击他们的,一直在尽心尽力地反击,以杀死每一只小蜘蛛作为目标,如此高强度的一路打下来当然会感到疲惫,“到底还有多少?!”


“大家都过来。”叶修站在居中位置喊了一句,把哥布天从地上捞起来,单手揽住,“站到我身后的位置,不要主动攻击!”


“不主动攻击等着被蜘蛛们碾死啊?”战法一肚子火,愤愤不平地从前线退下来,他的确是累了,又看不见后面的战况,只觉得自己出力最多,后面两人在划水,此时有些不满地站到叶修指定的位置,一副要看看这人弄什么名堂的脸色。


他们是路边上随意碰见的生人,叶修也懒得和人多费口舌解释,他把还在挥舞两爪来回扑腾的哥布天抓紧一点,沉声说:“不要乱动!”


站在他身后的三人都是一愣,这散人到底是什么毛病,还会和召唤兽说话的?


叶修仿佛读懂他们内心一样,转头对着他们也添上一句:“你们也是。”


随着他这句话,叶修手上捏着的武器一抖,机关来回翻转,竟然在洞穴内撑开了,伞面对着蜘蛛群来袭的地方,宛如一张盾牌一般,把袭来的蜘蛛洪流分为两股。


而那些被分开的蜘蛛也没有攻击他们,而是冲向洞口快速逃走。


“看来我们运气不错。”叶修抓着安分下来的哥布天说,“遇到蜘蛛领主了。”


而其余三人早已被这大胆躲开蜘蛛的方式吓得目瞪口呆,一脸惊愕地看向叶修:“那我们怎么办?撤?”


“当然是打啊。”叶修回答,有些跃跃欲试。


“这个……兄弟啊,不瞒你说,其实我没见过这种阵势,看着有些不太好打啊。”战法最先服气,他这个人的脾气和自己的职业一样,不爽的地方会显露出来,一服气自然也立马把钦佩之心表露在面上。


“没事,听我的,好打。”叶修一口应下。


哥布天卡在叶修手臂上,那人刚好抱着他的肚皮,黄少天挥舞了一下两爪,在内心对叶修表达鄙视——当然好打了,这群人没见过世面,不知道和他们组队的人是谁,黄少天还能不知道吗?叶修那可是能单挑整个蜘蛛洞穴的男人,拉队友来不过是为了节省时间而已。


TBC.

感谢喜欢


果不其然地没能两章完结(……)

评论(29)
热度(9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