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01)

散人叶x哥布天   感谢喜欢

———————————————————————————————


 “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


就在前天,黄少天这么气势磅礴地对叶修说道,并对叶修拉他来救场,用虐普通人作为PK前提的这个条件感到相当愤怒。


他是什么身份?荣耀大陆上赫赫有名的剑圣好不好,虽然从本质上来看也是肉体凡胎,但怎么说也靠着技术经验意识等等技能脱颖而出,是被众人尊称一句大神的存在!


他这样的大神,一般是不怎么出动的,出现在各个城市里那都是蒙头盖面,生怕被小粉丝认出来要签名,要请动他那必须是蓝雨高级领导,一般那些抢抢材料的小事,不是大问题都用不上他。


但叶修居然喊他来虐普通人,这何止是杀鸡用宰牛刀,这简直是踩蚂蚁用坦克啊?!


而且这坦克话还很多,边虐边嘲讽,等他一轮打完,大半普通人都被他吓跑了,剩下几个倒霉的统统负伤,倒在地上无法行动。


黄少天扫视一圈,挺自豪地扭头道:“打完了!快不快?能不能陪我PK了?”


结果他这一转头,哪里还有叶修的影子,这家伙居然趁着他自我发挥的时候跑路了!


太狡猾!太无耻!太卑鄙了!黄少天在心里把人狂骂一通,在空知林四周转两圈,连个叶修的影子都没见到。


他打架也没花多久时间,要是个普通人黄少天搞不好还会试着去追一追,但叶修可不是普通人,他是个和黄少天一样的高手——可能比黄少天再高那么一点点。他想要跑,就算是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出马也逮不住。


黄少天在周边快速晃悠两圈,扯着嗓子大声指责叶修的不守信用,希望那人能听见,产生点微乎其微的愧疚心理,要是听不见也没办法,只能就此作罢,算是给黄少天一个教训,下次帮人之前先做好万全的准备,再也不白白打工,当免费召唤兽!


这PK乌龙发生在前天,黄少天才在心里痛定思痛地发过誓,转眼两天过去,他今天就变成了一只真实的召唤兽。


低阶普通小哥布林,还不是那种庞大的哥布林商人,他的身高似乎只有人体的三分之一,手脚自然也很短,整个看起来圆滚滚的。


圆滚滚的哥布林黄少天从一个金色六芒星的召唤阵里冒出来,啪嗒一下落地,面前是双穿着牛皮短靴的腿。


突如其来的视角变化让黄少天很不习惯,他疑惑地抬头,试图看清面前人的脸。


站在哥布林面前的人穿着牛皮短靴牛皮背心,带着牛皮帽子,从那人身上背着的武器来看,应该是个狂战士。


黄少天对着那把看起来硕大无比的剑啧啧两声,还没意识到危险所在,只知道在心里感叹这狂战士的穿着有够符合职业,相当奔放狂气。


在黄少天放松精神,原地评论人外部形象的同时,那位狂战士抽出背在身后的大剑,对着面前的小哥布林猛力砸下。


“我靠!”黄少天到底是黄少天,多年以来的反应速度那不是盖的,在大剑被抽出的瞬间就做出反应,迈开两条腿,迅速往边上一个闪身——


闪身,那是黄少天在平时最擅长做的动作,但介于他现在是只哥布林,没有原本的那两条大长腿,导致他那个迈步子闪身的动作有点勉强,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扑到了一边,即使成功躲过,也吃了一嘴巴大剑扬起来的沙子。


这不公平啊,哥布林对狂战士,不光是职业有问题,这连物种都有问题吧?!黄少天在心里崩溃,眼看那把重剑又要砸下来,他立马从地上跳起,掉头就往自己身后跑。


可惜还没跑出几步,他背后突得被覆盖上一层金色炫纹,这种纹理他不是没有见过,蓝雨里也有召唤师,李远最擅长的精灵流里就有用炫纹来控制精灵这一招,作为李远的好队友黄少天,他对这招的原理也相当清楚。


被印上这个炫纹的召唤兽会听从召唤师本人的命令,集中起来针对一个目标,有点强制攻击的意思。


黄少天这一个小哥布林,此时被打上炫纹,竟也在半空中顿住要跑的脚步,硬生生转回去,欲哭无泪地对上了那个狂战士。


拼了!哥布林少天想,反正最差的结果也就是被砍到,接着他就能从这个莫名其妙的噩梦里醒来,重新拥有自己的强健四肢和高超作战能力,到时候别说一个狂战士,就是一个狂战士团他也不怕!


而召唤出他的人,叶修,就站在离战局不远的地方,面部表情也很疑惑,一头雾水地看着自己召唤出来的哥布林。


这只哥布林和其他哥布林不太一样,叶修原先只打算召唤来挡挡后面那个狂战士,没想到哥布林一出来,和没睡醒似的,戳在原地毫无反应,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召唤阵哪里出了错,召唤出肉体的同时没把灵魂一同带出来。


但在狂战士一刀劈下的同时,那只木纳的小哥布林居然猛得动了起来,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反应速度往侧边一滚,躲开了狂战士的攻击,这是叶修没想到的。


让叶修更意外的还在后面,这只躲开攻击的哥布林,从地上翻身起来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往他这里跑了过来!这荣耀大陆上还有会主动逃跑的召唤兽?


即使意外,但叶修还是凭借自己老道的经验做出回应,给这只哥布林下达了命令——强制攻击!


命令奏效了,哥布林重新转回去,勇敢面对比自己大三倍的狂战士。


在这种体型差距下,叶修头次感觉自己的召唤兽哥布林看起来有点小。


那只小哥布林冲狂战士义无反顾地扑了上去,张牙舞爪,气势十足,携带着嗷嗷声无数。


结果却被那狂战士一巴掌扇回来。


哥布林在地上弹了两下,正面往下趴倒不动了。


叶修:“……”


黄少天面朝下趴着,感觉自己的内心受到挫伤,他落地时候有意识保护四肢,但丝毫没注意到自己新多出来的尾巴,那一下也是凑巧,刚好尾巴先着地,立马疼得他眼冒金星。


即使是那阵疼痛也没让他从“梦里”醒过来,该短的手脚一样短,该疼的地方照样疼。


黄少天趴着不动,叶修倒是做出了反应,他往前疾跑两步,一把捞起地上那只哥布林,千机伞撑开,迅速地挡下狂战士迎面而来的重击。


那位狂战士不是什么厉害角色,和其它高手相比差远了,顶多经过基础训练,哥布林和他体型差距太大,自然打不过,要吃亏。


可叶修上就不一样了,他可是荣耀大陆第一人,刚才召唤哥布林只是为了拖延那人追上来的时间,准备跑路,懒得与狂战士玩什么消磨战。没想到这只哥布林行为如此清奇怪异,攻击阵势看着凶残,反应力够快,但实际上毫无伤害,挡不住人家狂战士一下。


叶修只能亲自上阵,三两下撂倒敌人,再把自己新召唤出来的家伙举到眼前仔细打量。


模样和其他哥布林没什么两样,小短手小短脚,外表有鳞片,身后有粗尾巴,此时被叶修举高了,还闭着眼睛,嘴巴一动一动的,仿佛在不断嘀咕什么。


哥布林是一种最低阶的召唤兽,再往上是各属性精灵,随着召唤师的能力越强,召唤出来的东西也就越珍稀,叶修是个散人,自然只有低阶哥布林这一种召唤兽,但至于哥布林会不会说话这个问题?即使是号称全职业精通的叶修也没仔细研究过。


他是全职业精通,哥布林又不算是一个职业。现有的荣耀大陆知识只写明了哥布林能发出声音,两只哥布林之间能通过肢体,呼叫等方式互相沟通,那么理论上哥布林要是学会了人类的语言,也能够与人类沟通——但理论只是理论,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极低,约等于零,除非奇迹出现,不然绝无可能。


显然叶修遇到了奇迹。


被叶修召唤的这只哥布林,即使念叨的声音很小也能让人分辨出,他在嘀嘀咕咕说个不停的是什么“做梦”“怎么还不醒”“难道是真的?”等等自我质疑自我肯定的语句,每说一个字都在用亲身表现来证明自己会说话。


而当他睁眼看见叶修的一瞬间,这只哥布林甚至提高了音量:“叶修?!”


“哟?你认识我?”叶修也是一愣,他在荣耀大陆上的出名程度已经到哥布林尽知了?


“我当然认识你!你前天还放了我鸽子,你以为我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你?”哥布天被举着,相当愤慨似的挥舞了两下小短爪,“你在我梦里干什么?!你干嘛还举着我?!”


“……难不成你是黄少天?”叶修说,心中的疑惑转为震惊,这只哥布林的闪避动作非同一般,绝对不是普通召唤兽能做出来的,而配合上他刚刚说的那番话,显然就是黄少天。


“不是我还是谁!”黄少天愤怒,持续挥舞自己的爪子,情绪激动时竟带动身后的尾巴也甩了两下,拉扯到伤口处,顿时疼得面容扭曲。


虽然哥布林的脸也看不出什么扭曲不扭曲,但他的抽气声还是挺明显,叶修与黄少天认识已久,多少对彼此有些了解,这会儿一听见黄少天声音变化,立马就反应过来他受伤了。


“伤哪儿了?”叶修把他放回到地上,看着哥布林外表的黄少天左转右转扭头去找尾巴,却碍于体型问题一直看不见,叶修蹲下去帮忙,伸手按住黄少天的尾巴,仔细一看就发现那条绿色粗短的尾巴侧面有道伤口,估计是被狂战士扇开之后落到地上划开的,伤口周边青紫,还带着点血。


“严重吗?”黄少天自己看不见那道伤口,就觉得尾巴上火辣辣地疼,此时只能努力转着脑袋询问叶修。


“还行吧。”叶修含糊表示。


要是黄少天人形的话,这伤口估计不算什么,普通组织两两训练对战都可能造成比这更严重的损伤,但这点伤对于哥布林来说严不严重,叶修还真不知道。


怎么说这只绿皮小哥布林也不是普通召唤兽,那可是黄少天!荣耀大陆上的顶尖剑客!虽然弄不明白为什么黄少天会变成一只小哥布林,但为了避免感染,防止这片大陆上损失一个高端大神,叶修还是找出条绷带给黄少天在伤口处缠上。


甚至还在哥布天的尾巴正上方打了个蝴蝶结。


黄少天看不见自己尾巴上的伤口,当然也看不见蝴蝶结,叶修给他简单包扎之后,他小幅度地甩了甩尾巴,颇满意地点点头。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黄少天也明白自己不是在做梦了,他这是扎扎实实地变成了哥布林,而且还是叶修的哥布林,亏他前两天还发誓说不当召唤兽,结果这不是真的变成召唤兽了?!世界上还能有这么倒霉坑爹的事儿吗!


事实证明是有的,作为叶修的哥布天,他必须时刻跟随叶修,本来召唤师的法术中就包括“召唤”和“召回”这两项,但因为黄少天是一只特殊的哥布林,谁都不知道召回之后他会被丢到哪个世界小角落里,也没人知道下一次再召唤出来的会不会是哥布天,还是其他的普通哥布林。


为了确保黄少天正常存在,不走丢消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使用“召回”,让哥布天始终呆在叶修周围。


值得庆幸的一点是,保持召唤兽的存在并不会消耗召唤师的力气,反而是施展“召回”法术会损耗法力,黄少天能在毫不影响叶修的情况下生存。


但也有不幸的一点,那就是黄少天还没适应自己哥布林的新身份,但叶修又凑巧在赶去刷材料的路上,哥布天只能拖着受伤的尾巴,迈着几乎是迷你的步伐,一路小跑跟着叶修赶路。


等他们一起跑到目的地,哥布天气喘如牛,几欲坐倒,就在此时,出现了一个对他来说相当糟糕的声音。


“兄弟,你既然带着召唤兽出来刷材料,那就让他去引怪吧?”


“这不行,我这只不能打。”叶修说。


“召唤兽嘛,有什么能不能打的,上就是了。”那人坚持道。


TBC.

感谢喜欢


重看全职突然萌发的脑洞,希望能上中下写完(……)查不到荣耀哥布林的描述,所以就当成小怪兽的形象写了!

评论(43)
热度(11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