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黄少天怀疑自己楼上有鬼(01)

(未知身份)叶x小房客黄  感谢喜欢

———————————————————————————————
#

搬去一个新地方生活总是要克服许多困难的,先不说地理条件与房价的选择,就说毛坯房的装修,家具的购买,以及一个大男人如何解决自己的生活饮食需要问题,这些中的任何一项都足够黄少天头痛。


但介于黄少天大学的规章制度,他原本的寝室被小学弟们占领了,而作为他的好兄弟,他的好室友,喻文州郑轩徐景熙,这三个人居然同仇敌忾一拍即合,通通决定独自住宿!就没有一个人愿意和他租房当好室友吗?!


黄少天保证自己会是个很好的室友!——虽然吵了些。


或许是因为他们已经一起住了两年,所以难得有个能独自住宿的机会,喻文州郑轩徐景熙都想让自己体会一下难得的清静。


这并不妨碍他们依旧是好兄弟的事实,黄少天的租房地点是经过四人协商谨慎考虑后决定的,老牌小区,靠近学校,交通便利,周围环境还挺不错,充满绿化适合运动,符合黄少天这样朝气蓬勃的性格。


房东先生人也很好,付租金交接房间时看见黄少天是个大学生,还特地给他减了点价格。


黄少天虽说是初次租房,但怎么说也是个成年男人,选购家具布置房间等等困难都顺坦过下来,折腾了一星期,这房间里总算能住人。


搬去新家的第一天,黄少天打量着自己的辛苦劳动成果,内心唏嘘,他没什么特别讲究的地方,也不认床,往被子里一埋倒头就睡。


这一天晚上是睡得很舒服,早上也没什么噪音吵人起床,黄少天对这间屋子的好感度直线上升,他本来就是个爱谈天说话人际关系活络的人,虽然原本的三个好室友此时不住在一起,但搬新家后周边还有更多好邻居嘛!


于是黄少天带着心里充沛的好感度,外出采购了一些新鲜水果,提着一小袋慰问品准备和邻居们交流交流感情。


毕竟生在中国,吃货大国,水果的确是交流感情的礼物,尤其带着水果来的还是个精神面貌都相当讨喜的大学生。


黄少天出了学校门魅力度不减,上至妈妈辈下到小妹妹,统统对他笑脸相待互相寒暄,几番交谈下来免不了说到点家长里短楼层历史。


问题就出在这些谈话里,有个年龄与黄少天相仿的姑娘,与他聊到深处,居然给他透露出个惊天大秘密。


“这栋楼其实很玄乎的,我刚住进来的时候总觉得半夜有人在楼梯上走动。”那姑娘面色凝重地说。


“真的?”黄少天不信,“搞不好是上夜班的人呢?”


“怎么可能,我都在这儿住一年了,邻居我都认识,没几个上夜班的。”姑娘一口否决,“而且你知道吗,我有一天听见那个声音,偷偷爬起来去看猫眼,你猜我看见什么了?”


“什么?”黄少天有那么一点紧张。


“我看见一个长头发的女人从我猫眼前面飘过!”姑娘提高音量。


“不可能吧!”黄少天被这姑娘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往后挪一步,他可是唯物主义,红色好党员,对这种东西向来是不信的,“你是不是睡到一半突然起床,迷糊了?”


“随你怎么想。”姑娘对黄少天神神秘秘地摇头,面容认真地告诫道,“不过你还是小心点,毕竟你是新来的,面生。”


“……吃苹果吃苹果。”黄少天把手里的红富士递出去,半信半疑地转移话题。


不过人总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当你不知道某件事情的时候,你可以完全把它当做不存在,可惜一旦你知道了,这件事就会频繁地出现在你的脑海里,不断刷存在感。


黄少天也未能免俗,不过他一个大男人,总要比人家姑娘沉着冷静点,大晚上倒不至于睡不着觉,照样躺倒就闭眼,只是睡前多确认一遍自己是否锁门罢了。


刚听闻这件事情的前几天是没有问题的,就像黄少天想的一样,半夜没有动静,没有人在楼梯间走动,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声音,他开始放心起来,觉得自己小题大做,某天晚上睡前就没留意自己的锁。


结果就是这一天,黄少天发现了不对劲。


他的门锁在半夜被人碰了一下,似乎是拿钥匙试着往里塞了塞,清脆的金属撞击声惊动了还在熬夜的黄少天,而等他提起十二分戒心走到门口查看猫眼的时候,门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黄少天是个大学生,租不起什么高档公寓,他的房子说实话挺小,从卧室走到大门也就十几步路,他是在听见声音之后立马就起身的,按常理来说他应该能赶上查看门外状况,起码能瞄到一眼人影。


除非那个不是人。


黄少天毛骨悚然,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门锁,一溜烟逃回被窝里。


当然他也有其他合理的推测,例如昨晚上他没看见人是因为那人住在离自己很近的地方,楼上楼下或者是干脆门对门。


但询问过后,对门和楼下的邻居表示自己并没有半夜出门游荡,而黄少天最抱有希望的楼上,仿佛并没有人住。


掌管一切用户信息的房东先生最近出国旅游无法联系,单靠邻居们的回忆描述,似乎没有一个人见过住在黄少天楼上的朋友。


“没人住吧。”透露怪谈的那个姑娘在众人的讨论声中插嘴,“我两个域前还看见房东进去打扫东西,里面没人。”


“搞不好这两个月就租出去了呢。”有人疑问。


“租出去两个月,我们都没见过?”人群里又有人反驳,“就是没人住的。”


“那我怎么老觉得门前的地毯被人踩过。”有人提出证据。


“幻觉吧,一个地毯而已,可能是谁走过的时候不小心踩了。”众人安慰道。


这种讨论话题要是放在平时,黄少天那是必须要参与一下的,但这回他实在没心情,哪有人会愿意津津有味地猜测住在自己楼上,和自己直线距离不超过10米的是人还是是鬼?心也太宽了吧?


黄少天搓了搓自己的胳膊,决定以不变应万变,敌不动我不动,无论是谁,反正他有门锁,他才不怕!


然而这份决心没能撑过一星期,黄少天被精神压力挫伤了,除去那次莫名其妙的门锁事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还感受到了半夜楼上有人走动,那种走动的频率非常奇异,时而是孩童,时而有显得像是成人,黄少天甚至觉得自己隐约还听见了楼上有交谈声!


所有当初选择这个小区的优秀条件现在都显得有点诡异,老牌小区咯滋响动的大门,旧线路时常引起的电路故障,充满绿化的外部环境在半夜看起来总显得有些阴森森。


尤其是最近他还总听到楼上似乎有人,问便整个小区却没人赞同他,大家统一口径,坚定地说那间屋子没人,并拿出科学依据,说楼上出现脚步声可能是因为地板受温度影响等等原因造成的。


要不是黄少天亲耳听见那些声音,他可能就信了那些所谓的科学依据,但事实是地板受到温度并不会改变脚步的频率吧!时快时慢这是要干嘛?地板在他楼上给他跳踢踏舞?


关键时刻还得靠兄弟,黄少天的日益焦虑最终引起了郑喻两人的注意,在简单询问状况后,喻文州建议大家出来聚一聚,不说解决问题,起码也给黄少天个抒发口,缓解一下黄少天的心理压力。


而黄少天也的确得到抒发,他逮着这三位好友,把自己住进当天到聚会前一天的所有奇异经历都讲了一遍,整整一个半月,要是普通人估计都觉得描述起来太累,但黄少天是谁啊,描述这种事情再长他都不会累。


而且他还描述得非常不错,绘声绘色,引人入胜,把徐景熙说得都有点背后发毛。


“你确定你没有添什么细节吧?”徐景熙问他。


“这种事情我哪里敢和你添细节,我少说还来不及呢。”黄少天巨冤。


确实,这档子事儿玄乎,一般人那是越少想越好,黄少天胆子再怎么大,再怎么男子汉,面对这种稀奇古怪的事情还是要忌惮三分,只说自己听到的,绝对不添油加醋,生怕自己前脚做了预测,后脚那预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既然如此,你不如去它门口摆点东西。”喻文州听完全过程,给支出一招。


“摆东西?”黄少天重复一遍,顿时回绝,“不好吧!先不说是不是有人住,万一这里面真是那啥,那我摆东西不就和祭它一样嘛!”


“你别摆那些东西啊。”喻文州摇头,“水果就免了,摆点小饼干小糖果什么的,不管是不是,总得先打好关系。”


“我靠,这是要去收买那啥?”黄少天面色憋屈,想到都为自己感到悲苦,要不是租房合约交了一整年的钱,他简直要立马从那里搬出来。


“打好关系总是好的,万一那是个恶作剧的人呢?”喻文州说。


不得不说这法子比黄少天闷在家里瞎警戒要好很多,自从黄少天往楼上住户的门口放了水果硬糖巧克力小饼干,他还真没怎么听到那阵轻巧小碎步,只是沉重点的那一个步子似乎还在。


黄少天琢磨着,难不成这楼上有两个大神,还得投其所好地哄?他拿糖果小饼干劝服了年轻的那位,那另一位该怎么办?


就在他认为自己的计划稍有进展,思考要给另一位准备点什么的当头上,他家的灯光猛闪了两下。


诡异的,不吉利的闪!


客厅的大灯立马支持不住,发出滋滋两声后率先暗下去,而黄少天的房间紧随其后,顶灯台灯先后熄灭,连着刚刚还在运作的冰箱都消声觅迹。


瞬间,黄少天身边的亮光就只剩下面前的笔记本电脑。


还剩半小时电的笔记本电脑,此时在黄少天眼前宛如是一根救命稻草。


他把笔记本的亮光调暗了些,希望能多撑几分钟,随后抱着唯一的亮光从房间走到客厅,试着去拨弄自己屋子里的电闸。


这种跳电的情况黄少天不少见,住寝室的时候也总因为用电功率过大而产生跳闸的现象,一般重新拉上去就好,就算严重点烧坏保险丝,也只需要重新换一根。


平时做着挺熟练的事情现在对黄少天而言却非常困难,毕竟他身上唯一的光源是个电脑,用电脑屏幕来照面,不但费力还影响动作。他努力掰两下电闸,又接着那点微乎其微的光仔细打量了保险丝,最终结果是他家里的内部电路毫无异样。


那怎么就突然熄灯了?总不能是什么神秘的超自然力量吧?


黄少天抱着电脑,继续在自己电箱前面折腾,还没检查两下就在自己身边听见了脚步声。


说是身边其实有点夸张,黄少天的电箱位于客厅的边缘,靠近大门的那一面墙壁,黄少天现在差不多是站在离大门半米远的地方修电箱,而那阵脚步声从他的门外传来,就算离他再怎么近,到底也是隔着一扇加厚门的。


隔着门也足够让黄少天心惊肉跳一阵了,这大半夜,除了他这个急着结课赶作业的苦逼大学生,还有谁醒着?不光醒着,还在楼道里游荡?


……这情况怎么和那小姑娘曾经对他说的一样?


黄少天深呼吸两口平复内心,紧接着屏住气,慢慢往自己的大门口挪动。


他脚步放得很轻,一点一点靠近大门,把眼睛挪到猫眼上——


紧接着黄少天差点没被刺眼的光亮瞎。


他的门外站了个谁,手上拿着手电筒,正寻找什么一样四处乱扫,刚才就是凑巧扫过黄少天的猫眼,一时之间把他闪得眼前全是白光。


这是哪路大神,黄少天头晕目眩地想,普通鬼会用手电筒吗?


而叶修对门内的事情全无所知,也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刚刚差点亮瞎一个人的眼睛,他不是什么鬼,他也是个苦逼的人。


叶修在自己房间里和毕业导师讨论问题到一半,咔擦一下跳电了,他还没黄少天幸运,笔记本电量不充足,电量通红撑不上三分钟,看这跳电的规模估计是全楼的,为了成功毕业,叶修不得已才被逼出来找电箱修理。


电箱没找到,他站着的那一层中某扇门却慢悠悠地开了。


里面走出个因为抱着电脑,脸部自下而上被屏幕光映得蓝兮兮的人。


“你是人还是鬼?”那个蓝兮兮的人问他。


“……”叶修汗颜,叼着烟的嘴角抖了两下,对方这造型,这出场方式,居然还问他是不是鬼,要不是他心理素质够好,现在早被吓成鬼了。


TBC.

感谢喜欢


最近生活艰苦写个小甜饼轻松一下~少天是大三!虽然觉得三章能搞定但是姑且打个(01)……

评论(52)
热度(15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