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十面相(番外一.上)

番外一

 

“老叶?”黄少天的语气有些不耐烦,戳在叶修房门口敲了两下那人的门板,房间里头一点动静都没有,似乎里面没人


“你还活着吧?”黄少天提高音量又问一句。


叶修在里面,这是个绝对确定的事实。而他不回答黄少天,就说明在他身上的确发生了一些事情,即使没有苏沐橙描述的那么惊悚恐怖,但流离之地的气场终究还是对叶修造成了影响。


流离之地不算是危险区域,原本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丛林,自从众人发现里面隐藏着许多沙茧后才被开发出来,当成个猎捕野怪的好去处,丛林内部除去一些小型昆虫动物之外没有什么其他大型怪,最具有伤害性的沙茧体型也不过一掌大小,只会在受到威胁时利用茧网做出精神上的反击罢了。


叶修带队兴欣进去没什么难度,单纯是去练手,为了让这一批从没经历过实战的小伙伴多多锻炼,积累些经验,往后好适应战场。


队伍里有苏沐橙这个远程老手坐阵,加上早经过组织训练的魏琛与乔一帆,还由叶修亲自指挥,本来是没有丝毫威胁,一群人几乎扫荡般的路过流离之地。


只可惜他们这队伍里有个相当不稳定的变数——包荣兴。


包子这家伙别说敌人看不懂他的出招,连他的队友都对他的打法莫名其妙,时常脱节陷入自己的节奏,好在听叶修的话,指哪儿打哪儿。


这不叶修刚喊他打某处沙茧,包荣兴扬起一板砖就拍了上去,板砖的攻击距离近,叶修下半句躲开还没说出口,仰面被沙茧喷了一脸茧丝。


这茧丝是它们逃命用的,和壁虎断尾巴一个道理,只不过包荣兴拍这下有点狠,被砸到的那只也早有准备,估计还是沙茧中的佼佼者,随着茧丝一同袭来的还有些精神毒素。


包荣兴一个哨兵自然感觉不到毒素,脸一抹就过了,叶修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直到扫荡完流离之地才感觉不对劲。


黄少天被苏沐橙从蓝雨里火急火燎地喊出来,其紧张程度,他一度以为叶修去的不是流离之地,而是冰霜森林,被里面的冰熊咬了手。


结果到了地方苏沐橙才告诉他叶修只是被沙蚕给糊脸了,这不是逗他玩儿吗?以为他们蓝雨很闲是不是?


“你说话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里面!”黄少天又敲两下,“你不开门我走了啊,我这次出来都没和喻文州报备……赶着晚上回去呢,老叶你开不开——我靠!”


他后半句话的语气急转直下,从不耐烦转为惊讶,叶修的房门开出道缝,鬼故事一样从里面探出只手把他拽了进去。


“做什么?黑咕隆咚的,你也不开个灯。”黄少天平复一下自己被吓唬到的心情,“苏妹子说你被沙茧吐了一脸丝?不至于吧老叶,打个流离之地而已,不会被伤到哪儿了吧?你在哪儿呢给我看看?”


叶修的屋子里漆黑一片,窗帘都拉得严严实实,黄少天说完话,听见自己右手边的角落里传来一句回应:“这儿。”


“哪儿哪儿?”黄少天突然陷入黑暗,哨兵原本敏感的视力骤降,只能靠其他四感摸索过去,“老叶?”


“哎,这儿呢,就在你前面两步。”叶修喊他,黑暗里冒出双红彤彤的眼睛。


“……你眼睛怎么了?”黄少天被这鬼片般的氛围吓得一愣,他靠近叶修,用手去摸了摸人眼皮,“对沙茧的丝过敏?痒吗?我身上没有药,要不去给你买点?”


“没过敏。”叶修按住黄少天的手,从眼睛处往下拉,对着人掌心亲了一口。


“喂喂!别乱来!”黄少天警惕心突起,他自打和老叶混到一道儿之后,头几个月还能守住秘密,双方一来二去不露声色,时间久了纸包不住火,那只雄鹰老往他窗子口飞,就是个有眼睛的都得发现猫腻了,更何况蓝雨管事是聪明绝顶的喻文州,“埋骨之地那次我已经被发现了,这趟再不早点回去真要被文州喊去喝茶,你要没什么事儿我得走了啊。”


“喊你过来当然有事。”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不放,摩擦人常年握剑的指腹。


“什么事你倒是赶紧说啊,急死我了!”黄少天被他摸得手心冒汗,挣扎着拽回自己的手。


“我中毒了。”叶修说,语气轻松,根本没有中毒应该有的反应。


“什么毒?有人在流离之地暗算你?你的眼睛是因为中毒?会怎么样?严重吗?”黄少天一听中毒,连收手都忘了,一叠声问过去,语气不由得急促许多。


“沙茧的丝毒。”叶修被他这副如临大敌的语气逗乐。


“靠,玩儿我呢!”黄少天怒,沙茧这种小怪,丝毒都是拿来垂死防身的,就是中了能造成多少影响?叶修又不是那种脆弱的向导,他的身体素质可是能和哨兵媲美的,一点丝毒能伤到他?


“认真的。”叶修一本正经,对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脸表明证据,“当时我的精神网没收起来,刚好被毒上,不信你看我这眼睛。”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打量叶修,那双眼睛的瞳孔内部泛红,看着有些恐怖,倒真有点中毒至深的样子,沙茧的毒多作用在精神上,要说毒素能穿越叶修的肢体表皮袭击到精神,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如果当时叶修的精神网本身就展开着,恰好被毒素侵蚀也不意外。


“你也太倒霉了一点。”黄少天端详那双眼睛,下出个结论。


“没办法,新手团难带啊。”叶修叹口气,把黄少天往身边扯一扯,他原本就坐在床头,黄少天一凑近没地方坐下,干脆单膝跪去叶修的床单上。


“那这毒对你有什么影响?”黄少天继续追问毒素。


“你这都不知道?蓝雨教育不够啊,沙茧毒会放大人内心的想法。”叶修把荣耀动植物科普上的文字背给他听,“中毒期间会使人瞳孔暗红,浑身发烫,难以控制情绪。”


“这种小毒而已,不知道有问题吗?我看你也就符合了眼睛红这一条。”黄少天听完描述,啧啧两声嫌弃道。


毕竟对叶修来说,难以控制情绪这点太离奇了。这可是叶神,当初离开嘉世之后半句话没说,毫不犹豫地自己起手组了个战队的叶神!黄少天几乎没见过有什么事能让叶修生气,即使有,叶修也很擅长控制外在情绪——荣耀第一人永远胜券在握,游刃有余。


但显然,在精神毒素的影响下,叶修还是有那么一小部分的情绪受到了影响,他把黄少天从跪坐的姿势拽下来,翻身按到自己的床上。


“嘲笑你眼睛红而已!你不会气到掐死我吧!”黄少天大惊,嘴里发表惶恐的言论,手上却没挣扎,“你先控制一下情绪,冷静,深呼吸!我就要回去找文州了,到时候帮你问问他有没有什么特效药。”


“别提喻文州。”叶修冒出一句。


“干嘛,你对他有意见?”黄少天拧把起眉毛,对上叶修那双眼睛。


“你进来都提他几次了,我不该有点意见?”叶修由上而下盯住黄少天。


“……老叶,你这话说的有点奇怪啊。”黄少天意识到点微妙的违和感。


他们俩的确是情侣关系,要不然这次叶修中毒苏沐橙也不会火急火燎地找他过来,但他们这个恋爱谈得很哥们,上床打架两不误,该为各自组织出力的时候毫不含糊,对彼此生活互不干涉,这还是头次叶修向黄少天提出这种话题。


“等等,你不会是在吃醋吧?”黄少天心思一转,立马就反应过来。


“嗯哼?”叶修意味不明地哼出声。


“我靠,不是吧,你堕落了!”黄少天保持被人按倒的姿势,表情惋惜地摇头,“你一定是被毒素控制了,我和喻文州就是普通好兄弟,一点点关系都没有……而且你身边这么多姑娘,我都没吃醋!”


“没吃醋?”叶修重复他话最后的三个字,意图不轨地展开精神网。


“没有。”黄少天斩钉截铁,在感觉到叶修的一丝意识逼近他的精神图景后斟酌着改口,“……偶尔有那么一点点。”


叶修似乎笑了一下,房间原本就一点灯光都没有,他又和个人体罩子似的撑在黄少天上面,面部表情都看不清楚,只能见着那双红色的眼睛略微一眯。


向导和哨兵的属性决定了他们是一个入侵与被入侵的关系,在双方绑定之后,向导的精神触须能够连接到哨兵的精神图景内部,帮助对方疏导,甚至能在精神层面相互沟通。


黄少天和叶修还没有绑定,即使他们已经在床上滚了许多趟,也体验过不少次结合热,但出于双方的立场考虑,叶修保证不会在黄少天不愿意的情况下逼迫他与自己绑定。


虽没有绑定,但两人的精神沟通倒是不少见,他们俩的契合度极高,只要稍许产生一点共鸣就能相互连接,这种连接是暂时的,许多组织都会在战场上用到,有时甚至会一个向导连接许多哨兵,通过精神来指挥。


黄少天和叶修也多是在打怪时候彼此连接,方便沟通,省得兴欣其他队员嫌弃他们俩太吵。叶修很少在这种场合下放出精神网,他的触须自发寻找到常用连接人一号进行接通,黄少天防不胜防,耳朵腾得响起叶修的声音。


“少天。”


这一句少天的腔调和叶修平常说的不太一样,似乎更压抑一点,像是贴在他耳骨边上喊,但叶修现在还保持人体灯罩的样子撑着,黄少天立马反应过来这不是叶修在“说”,而是叶修在通过精神触须把意识直接传达给他。


“在房间里连什么?有见不得人的小秘密啊?”黄少天开口,作为一个哨兵来说,比起精神传达,其实他更喜欢用嘴说话。

https://wx2.sinaimg.cn/mw690/006xLPV4ly1fdgy6htrkvj30c818i757.jpg



TBC。

感谢喜欢

希望自己不要被屏蔽……TVT

评论(56)
热度(13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