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十面相(04)

第四章

 

小花豹被放出来之后就不太乐意回去,整天流窜在叶修屋子里,东抓西挠,还对着叶修挂在墙上的千机伞跃跃欲试。


叶修瞅它两眼,往墙上又钉进一个钉子,高出原先的那个起码五厘米。


豹子是种天性活泼的动物,不太适合家养,黄少天自从拥有它开始,也时常带着它往外面跑,什么埋骨之地一线峡谷,千波湖格林之森,能带去的地方都带着去,总要让人家花豹在战斗里成长嘛。


小花豹也的确有真本事,适应坏境的能力极高,荣耀大陆上的哪一块区域都没难倒它。


唯独叶修这四四方方一个房间,把小花豹待得浑身难受,牙痒爪酸,恨不得逮点什么东西狠狠扑上一扑。花豹都这样,黄少天更是闷得难受,没人陪他说话逗乐也就算了,还没得打架,叶修倒是天天往外跑,没事人一样照常训练,早中晚给他捎饭菜回来,愣是把野性黄少天养成只家里蹲小动物。


黄少天抱着屈辱养伤的心思忍了一周,连叶修房间顶上有几个裂缝都被他数清楚,小花豹出来后他的寂寞情况略有好转,强行压抑内心又闷了三天。


但精神向导也只是黄少天本身的衍生物,他说到底还是自己和自己玩儿。


见不着太阳光的黄少天枯萎了一点,从头发的光泽上就能看出情绪不佳,叶修给他的伤药效果不错,他身上的口子倒是好全了,唯独脸上那一道,估计是被其他高级哨兵用特殊武器划出来的,黄少天平时又老爱碰那处,到现在都还挂着彩,老结不上痂。


叶修这几天瞅着小花豹整天精力旺盛的模样,某天竟然从外面给捎回一块猫抓板,搁在自己房间的地毯上。


“我这是豹子,不是猫好吧。”黄少天没好气地说,拖着小花豹的尾巴不给它往前跑,“区区一块猫抓板就想征服它,哪儿有这么容易,没门!”


小花豹内心渴望却碍于黄少天无法上前,一对黄眼睛可怜巴巴地瞧向叶修。


“我还带了吃的。”叶修从背后掏出袋东西,没对黄少天,反而冲着小花豹摇了两下。


豹子的嗅觉何其灵敏,袋子摇晃过程里肉香一飘出来,小花豹就不管不顾,一尾巴甩开黄少天,头也不回地冲到了叶修边上。


“我去,你这有奶就是娘的小家伙!”黄少天皱眉,小花豹的看管不严,蓝雨人人都爱喂两口,从来没那种不吃陌生人食物的规矩,黄少天以往常夸耀这点,说是自己养得好,和小花豹是朋友关系,没想到在这点上居然被叶修摆了一道儿。


不过相处这么几天,小花豹早就不把叶修当外人,介于黄少天警告才一直刻意远离,这会儿一吃到肉,对叶修的好感度算是彻底刹不住车,一路飙升,进食完还亲昵地舔了舔那人手指。


“行了行了赶紧回来!”黄少天看不下去,伸手招呼它回来。


“来,把这个给叼过去。”叶修站在原地,往小花豹脸前面递出一包伤药,是要给黄少天的。


这小豹子聪明,知道嗅味道分辨物品,觉得没什么危险才拿嘴巴咬着跑回黄少天边上。


“我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听话!”黄少天把那包伤药提起来,戳了把小花豹的脑门。


他身上的伤口早就不用再涂,就是脸上那道迟迟不好,伤药数量自然减少许多。


“你别仗着它亲你就使唤它啊。”这句是对着叶修说的。


“这不是你说要离我远点,保持距离?”叶修回答他,站在原地不动,显然是听见黄少天教育小花豹的那一番碎碎念,现在和人翻起旧账来了。


“我这是和我豹说的。”黄少天辩解,“谁知道你又给肉又给板的是不是想把它拐去啊?!”


“拐它有什么用。”叶修好笑,对着黄少天抱起手臂,这几天相处下来他也算是摸清这人的脾气,虽看着一副警惕心十足毫不动摇的样子,实则相当好逗,和那只小花豹没两样,戳两下要炸,摸两把就乖了,“要按你的说法,我又给你带饭又给你床,还不如拐你?”


“拐我有什么用!”黄少天被人绕进去,话说出口才反应过来,当然有用了啊!叶修站在这里和他说话的最主要目的不就是拐他去嘉世吗?!


“拐我哪有这么容易!”黄少天这段时间虽然没有进行身体上的训练,但思维依旧活络,转眼就已经想明白,嘴速飞快把自己说的话圆回来,“就给个床给点吃的,你以为我是外头捡回来的杂工啊?”


“包吃包住啊,还不满意?”叶修刻意激他,这可不是一般的包吃包住,这可是嘉世王牌专门包吃带饭,叶神深夜同床陪睡,要放在嘉世其他小姑娘身上,估计都死而无憾了。


“当然不满意!”黄少天那也不是小姑娘,他堂堂一个上战场的豹子,硬被人当猪养,吃了睡睡了吃,仅有的运动就是在叶修房间里兜圈子,脸都比在蓝雨的时候圆一点。


“那你想要什么?”叶修摆出一副好脾气的模样,一步步等着黄少天进套。


“我——”黄少天嘴一张,差点就往那个套里跳下去,好在他机灵,后半句话被活生生吞回去,一个我字出口就没有下文,激动的尾音断在空气里。


“是不是想出去溜达两圈?”叶修见他表情沉下来,于是不再戏弄人。


“你要放我走?”黄少天喜出望外,面部表情立马活跃起来。


“想什么呢,范围限定在嘉世内部。”叶修挑眉,扼杀黄少天的希望,“而且你得跟我一起。”


黄少天那颗飞起来的自由心又砸回胸腔,涂药的心思都没了。


“不满意啊?”叶修看他表情,“这还是我问陶轩努力争取来的,少天大大就将就点?”


争取是争取,但实际上也没叶修说的那么“努力”,他不过是在食堂和人打了个照面,随意沟通了一下处理黄少天的事宜罢了。


多亏黄少天这几天安分守己,在叶修房间里呆得即使长出蘑菇也没再试图逃跑,叶修又隐瞒了他身上有刀,曾经还想砍自己的事儿,在外人眼里估计觉得这两人相处和谐。


叶修争取的点也很偏门,他对陶轩说要让黄少天多出门走走的理由竟然是这样有利于培养感情。


培养什么感情,难不成他以为他和黄少天之间真能有点什么感情不成?陶轩在心里讽刺叶修,面上却点头答应,打算等着看叶修的好戏。


叶修把黄少天带出房门的第一天,全嘉世的人都凑了出来,原先那些不爱吃食堂的都跑到食堂里头,活像围观什么稀有珍奇动物一样。


黄少天穿着白色里衬,外头套了条叶修的黑色大衣(没有嘉世标志的那件),与人并肩行走,神态相当冷酷高傲,不像是被带出来遛弯,反而像是在巡视嘉世,而周边围观他的全都是嘉世地里的萝卜白菜。


黄少天连个眼神都不肯给他们。


嘉世众人还以为能看见个服软的黄少天,没想到这位剑圣被关了许久,气度不减,明明被喂了抑制剂,搞不好哨兵的能力都发挥不出多少,却还一副趾高气昂的模样。


部分来看热闹的群众是被黄少天这样子狠狠惊了一把,暗自感叹这就是剑圣气势;而另一部分群众就不太顺心了,他们存心冲着看黄少天出丑而来,这一眼非但没看成,还平白无故被黄少天蔑视了一番,自然不痛快,想要搞事情,当众撕破黄少天伪装出来的假象。


最先站出来的是陶轩手下一人,也算是嘉世里一位知名人物,陶轩的二团团长,他假意横到叶修与黄少天面前,挡住了两人的路,先冲叶修行了个军礼问好,接着便转向黄少天,装模作样地问他身体恢复的怎么样。


这话别人说也就罢了,偏偏由这位二团团长来说,话里行间都显得嘲讽。


在嘉世的人都知道,当时就是二团把黄少天抓了回来,这人身为团长,可没少在黄少天身上划道道。


“差不多都好了。”黄少天回答的语气冷淡,不记得这人一般。


“都好了?确定吗?”那人再三强调,语气刁滑。


黄少天懒得理他,也不对叶修多说,脚步一转要从人身边绕开,没想这人嘲讽不成贼心不死,当下便抽出背在身后的武器,对着黄少天当面就要砍。


他不抽武器就罢了,一抽出来给大家伙看见,黄少天心里怒意猛涨。


这人手里拿着的居然是他的冰雨!


黄少天被抓那晚上战局混乱,他向来不是狂战士,作战手法又偏门,利于单挑难以敌众,只隐约记得二团里有个同他一样用剑的。


这会儿二团团长拿着冰雨要砍他,他才认清当时的剑客就是这人,黄少天是何等人,出门问问谁都知道,他而是不输给叶修的荣耀大陆神级哨兵,他闻名四方的可不只有作风冷酷这一点,就算是没见过他的人都知道,黄少天这人最出名的地方可是话多,单用念的就能把人说哭。


惹谁都不能惹黄少天啊,尤其还是个憋了很久话,一直没找到发泄口的黄少天。


“我说你怎么这么眼熟呢,感情那天晚上被我拿冰雨砍断武器的就是你啊。”黄少天灵巧地往边上一闪,躲过冰雨,“自己的武器坏了就拿我的?冰雨好用吧?羡慕吧?真可惜拿在你手上永远发挥不了它的实力,你还是老老实实回去拿你的破铜烂铁吧。”


“干嘛,还急眼了?这么点攻击就想打到我?挥冰雨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很不习惯?出手是很快但是收不回来吧?你速度还是这么慢啊,要不要我告诉你原因?”


“你知道冰雨的重量是多少吗?没算过吧?这么轻的剑拿在手里很不好控制吧?你知道自己挥动时候需要多大力气吗?看你这样子就不知道,嘉世里面也没几个人懂剑术,你这二爪猫功夫也就在嘉世里逞逞威风,在我面前,我看你连剑都抓不稳!”


那人被这三段连续不断的长篇讽刺骂得火冒三丈,偏偏又处处被黄少天说中,来回砍不到人,当下急了眼,一招之后破绽毕现。


黄少天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出名称号,就是机会主义者,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敌人露出的破绽,并擅长把握弱点,从区区一处把对方彻底击溃。


二团团长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进攻有空档,黄少天早已经灵巧侧身,逼近人身前,他冲着人咧嘴一笑,不用任何武器,反而伸手往那人捏着冰雨的手腕上狠狠一打。


冰雨像受到召唤一样从人手里脱出,哐当一声落到地上。


“你这手法还想当剑客?”黄少天弯腰捡起冰雨,好兄弟似的捏了捏剑柄,抬头再对上那人时眼神更加轻蔑,“我看你只能当个贱客!”


这收尾相当凌厉,剑圣风采毕现,白白便宜了边上看戏的人。


二团团长脸面全无,又不甘被黄少天这样羞辱,转头去向叶修讨公平,没想这位嘉世叶神一点都没有帮他的意思,反而露出与其他群众一模一样的看戏表情,要不是围观人太多影响不好,叶修恐怕都要嗑起瓜子来。


“叶神,黄少天是嘉世的俘虏,陶长官说过不能给他武器。”二团团长忍着不快,强行端出陶轩的架子来,拿着鸡毛当令箭使。


“这冰雨也不是我给他的啊。”叶修两手一摊拒绝帮忙,甚至还有点向着黄少天的意思,“你自己打不过,锅要我给你背?”


二团团长有些尴尬,他拿出冰雨也是想炫耀,头一下没打中黄少天,还可以说他轻敌,认为黄少天打了抑制剂就毫无用处,再往后他一下都没打中,只能说明他实力的确不如人,黄少天能强大到现在这样,依靠的绝不仅仅是哨兵天生的能力,还有他日复一日的自我训练,他对剑术的熟悉度。


在他长篇大论的垃圾话里,起码有一点是真的说对了,二团团长那点自以为是的剑术,在他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想问叶修寻求帮助的这人被堵回来,正羞愤到无地自容之时,周边围观的众人像是海水遇到阻力一般,自发往两边靠去,人群正中让出一条路来。


陶轩脸色不明地走向被包围的三人。


“少天。”叶修趁着人没走近,抢先开口喊黄少天,用得还是极其亲密的叫法,“过来。”


黄少天在心里唾弃这个称呼,但还是故作乖巧,听话地站到了叶修身边,连那人伸手去拿他冰雨的时候也没显出多大抵触。


叶修拿了冰雨,把黄少天往自己身后挡了一挡,冲已经走到面前的陶轩开口:“陶长官,也看戏呢?”


TBC.

感谢喜欢


好多想打的东西所以剧情节奏有点慢orz

评论(45)
热度(1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