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十面相(01)

《十面相》

 

第一章

古往今来的每个节日都需要“礼物”,部分规矩老套,分级严明的组织尤其如此,上级用礼物做奖励来激励下属,表示自己对他们的期待,而作为下属就需要更加努力来回报这份期待。


只是有些礼物并不只单纯代表期待。


就像叶修受到的这一份,出乎意料,突如其来的大礼。


那甚至都不能被称作是礼物,看在他还在呼吸,以及那双相当不服的眼神的份上,在叶修眼前的只能被称作是“战俘”。


普通的战虏绝对没有资格能见到叶修,当今这片被称为荣耀的大陆被各部分组织势力分据割占,边界常有动乱,嘉世得益于严格的哨兵训练制度,对外战斗几乎常胜不衰,捕获战虏这种事儿不算少见。


战虏往往都是些被自己组织遗弃的低级哨兵,失去向导的指引,他们很难在嘉世的攻势突围逃跑,而那种哨兵即使被俘虏也活不了多久。多余半数的人会在嘉世囚禁他们的过程中不堪受辱,自行了断;自杀失败的那部分人则会被嘉世用自己的向导进行彻底洗脑,改变他们原本拥有的记忆,使他们相信自己从头到尾都属于嘉世,从原本的组织里叛变,变成嘉世的傀儡。


洗脑的过程相当痛苦,死亡率极高,即使熬过全程活下来的哨兵也会丧失大部分能力,苟且残喘直至死亡。


叶修处于嘉世高层,必然清楚陶轩的俘虏处理手段,这一位哨兵没被带去囚禁洗脑,反而被当成礼物送给叶修,说明他的地位与其他人不一样,他的能力对陶轩来说有极大的价值。


陶轩需要用其他更加高级的手段来控制这位哨兵。


所以黄少天才被捆上双手,蒙住嘴巴,以这种五花大绑的形式被丢到人面前,眼中怒火滔天到几乎让叶修都有点心虚。


“这不是少天大大吗。”叶修是收到消息,说陶轩给他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他还以为会是什么趁手点的武器材料,没想直接送了个人过来,这人还是他见过几次,有一面之缘的,“落到陶长官手里,你也太不小心了吧?”


“唔唔!”黄少天咬着嘴里那根阻止他说话的绳子,对叶修怒目圆视,不用听清都知道他在咒骂些什么。


“都这模样了还不乖一点。”叶修头疼地蹲到他面前,拿手去摸黄少天侧脸边上的伤口。


黄少天不是普通低级俘虏,他可是蓝雨的主力战队之一,享有“剑圣”之名的高级哨兵,叶修带队打材料的时候在野外与人私下单挑过几次,这家伙的反应能力与身体素质相当不凡,估计陶轩捉人也是经历了一番恶战,少说得折损两个团。黄少天脸上那口子是混战时候蹭的,没经过清洗还沾着点沙泥,叶修伸手过去,那人抗拒地扭过头,冲叶修示威一般龇牙。


“喂,绑你的又不是我。”叶修的手就势向后绕,单手拆开了黄少天脑袋后面那根粗绳。


“我靠!”黄少天获得自由的第一时间就爆了句粗口,那粗绳把他脸颊边上都勒出红痕,随即他提高音量,毫不犹豫抨击起面前的人,“要不是你们偷袭蓝雨!我至于会在这里?那条边界线明明就是公共地盘!按照签下的条律,冰霜森林里所有的怪物一切共享!停战地区这四个字懂不懂!偷袭我们普通小队算什么本事,有种我们一对一来啊?!”


“你和我说可没用。”叶修两手一摊,“我和陶轩带团互不干扰,按等级制度我还得喊他一声长官。”


“那你把我绳子解开放我回去!”黄少天嚷道。


“这也不行。”叶修摇头,“把你放掉,一会儿陶轩就该找我算账了。”


“本来就是你们不对!停战地区偷袭还有理了?把我送到你面前要干什么!让我当你的沙包吗?!”黄少天用力拧动一阵,努力试图挣脱,“要不我们两打一架,我赢了你就放我回去!”


“你搞没搞清现在的情况,确定要和我谈条件?”叶修有点不耐烦,从地上站了起来,作势要走。


“喂!你去哪儿啊!”黄少天被绑得太紧,行动不便,只能侧过一点脑袋看叶修离开的方向,“靠靠靠!叶修!”


那人不理他,过去两分钟,黄少天喊完,缩在地上不动了。


叶修端着杯水蹲回来:“冷静下来了?搞清情况没?”


“……那陶轩把我丢你这里算什么意思,让我给你当陪练?”黄少天忍下心底不快,和叶修讨论起情况。


现在的确是他处于下风,嘉世手段虽无耻,但黄少天被抓已成现实,形式不利,没什么资格对别人提要求,他真该庆幸自己被绑着遇上的叶修,而不是嘉世里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人,毕竟叶修与他还算有点浅淡如水的交情——甚至算不上交情,不过是见过几次,打过几架罢了。


“嘉世还不至于穷到没有陪练。”叶修把那杯水端到黄少天面前,示意他喝,“虽然涉及隐私,但是姑且问一句,你还没被绑定吧?”


“你问这干嘛?”黄少天拒喝叶修端到他脸边上的水,坚决不向敌人低头。


叶修把水拿回来自己喝掉:“那就对了,陶轩送你给我当‘礼物‘’。”


“什么意思。”黄少天皱起眉毛,直觉出一些不对劲,但他在心底否认了自己的想法,他和叶修打过架,他确定面前这个人的身体素质,叶修不可能是……


“我是个向导。”叶修说。


“不可能!”黄少天瞪大眼睛,“所有调查报告里都显示你是哨兵,你的体力和行为超过一般人,你别骗我啊?”


“我这种时候骗你有意义吗?”叶修挑眉,“体力和反应速度都可以训练,少天大大,嘉世从未对外公开过成员的资料,你们那些调查报告不可信,我在类型测试里还真就是个向导。”


“那你和我打架的时候……”黄少天继续怀疑,他觉醒后受到的所有教育理论都显示向导的体力无法与哨兵持平,但现在这些论点统统被叶修推翻。


“靠对你行为的预判。”叶修解答他的疑问,“用却邪的时候有点勉强,但换成千机伞就容易很多。”


听完这解释,黄少天的背后冒出一层冷汗,他曾经以为叶修只是个出众的哨兵,直到刚刚他才发现面前这个人的能力远远不止如此。


叶修在荣耀大陆上的地位一直被抬得很高,没有一个组织会小看这位“斗神”,而现在,所有组织都需要重新估算叶修的能力。


一个强大如叶修一般的哨兵可以比喻成一颗原子弹,但假如叶修既拥有高级向导的能力,又能够与哨兵单独作战并不落下风(甚至取胜)的话,他的杀伤力或许会直接升级为氢弹,威胁指数比原先高出几十…甚至几百倍。


“你没糊弄我吧,照你的说法,陶轩把我送给你的意思是想要你……把我……”黄少天从一层震惊里回过神,又迅速陷入另一层更深的惶恐里。叶修是向导,那这一切都会变得合情合理,陶轩在抓到他的时候发现他没接受过任何绑定,为了能彻底掌握黄少天,所以才把他丢给叶修。


什么样的方法才能不费一丝力气控制一个哨兵?


答案是,绑定他。


但哨兵向导的绑定没有那么容易,首先他们需要在体质精神等方面都有极高的契合率,其次,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点在于,需要哨兵与向导们“心意合一”。


换句话说,绑定是一个你情我愿的过程,对于哨兵向导而言,相互绑定几乎等同于相爱结合,绑定流程也的确有部分类似性结合的行为,所以大多数哨兵向导都选择与自己的伴侣绑定,哪怕他们之前配合度并没有那么高。


假如两人之间有一位不愿意接受对方,那么绑定就有极大可能会失败,不论是强行进行,或是绑定失败,都会对哨兵向导双方造成严重伤害,那种伤害甚至会变成不可逆的创伤。


黄少天在叶修面前紧张地吞咽口水,下意识往远处挪了挪,虽说只要一方不愿意就无法绑定,但谁知道叶修有没有能力强迫他?甚至篡改他的意愿啊?


“放轻松。”叶修瞅着黄少天警惕心十足的模样,猛得有些想笑。黄少天这家伙哪怕在野外单挑也向来勇往直前,从没露过怂,没想自己是向导这个事实竟能吓唬到他,“哥是那种乘虚而入的人吗?”


“你应该不是吧?”黄少天迟疑,叶修的为人他多少了解一点,玩战术的都城府深,但还不至于如此不择手段。


“这就对了。”叶修应到,冲黄少天伸手。


“干嘛!”黄少天一惊,又往后躲。


“解绳子,还是说你喜欢被绑着?”叶修说,刻意调解氛围,“特殊爱好?”


“滚滚滚,我才没这种特殊爱好,你解开我绳子不怕我跑路吗?”黄少天并未放下心里防备,“还是说你有什么别的打算?”


“我还真没有。”叶修把他把绳子松开,陶轩绑得紧,黄少天手腕上全是勒痕,背后的蓝雨战服有些残破,能看出身上还带着伤,“嘉世内部24小时有人巡逻,尤其是我门口,你想跑恐怕有点难。”


“你小看我?”黄少天松了松手腕,收回腿脚,以平等的姿势蹲在叶修面前直视他,“我怎么说也是蓝雨主力,打两个团的杂鱼还不算问题吧?”


“试试?”叶修不可置否。


黄少天眯起眼睛,放才还随意甩动的右手手腕以奇妙的姿势一扭,掌心瞬间滑出一柄两指粗的短剑,剑刃细薄,几乎透光,以极快的速度扎向人。


而叶修仅仅一抬手便捏住黄少天手腕。


“我靠!”黄少天捏着短剑的手竟被牢牢卡住,细微颤抖一阵始终无力刺下


“陶轩给你打了抑制素。”叶修松手,再看向面前人的眼神略有些复杂,“黄少天,你跑不了的。”


黄少天的短剑没被叶修拿走,算是出于情面。也可能是因为即使有了那柄短剑,以黄少天现在的身体状况也跑不出去,他蹲在被丢下的那块地方沉默了一阵,表情沮丧懊恼,但他不后悔自己的做法。


如果他当时没有自发垫后,以一己之力拖住嘉世众人,恐怕蓝雨的整个团都会被嘉世抓获。


黄少天听说过嘉世对待俘虏的手段,他带去冰霜森林的团里都是他的兄弟,不论是作为蓝雨的团长,还是作为兄弟,他都没有理由后退一步。


而他在做出这个决定的同时,早就该想到自己作为战俘会面对什么,被拷打囚禁,用各种非人道的手段对待,洗脑他,折磨他——


“吃不吃东西。”叶修走过来,突如其来地给他递出一个面包。


“……”黄少天满脑子酷刑,还没调整表情,带着一张忧郁的脸抬头看叶修。


叶修被他这眼神盯得一愣:“……给你找点果酱?”


……好吧,看来他还有利用价值,暂时不用经历那些。


黄少天抱着涂了苹果酱的面包坐在叶修边上,愤愤不平地用力咀嚼,试图把面包当成敌人,咬碎嚼烂吞进肚子。


叶修在书桌前多搬了个椅子,把黄少天安顿好,自己也坐在边上,低头翻阅文件,黄少天咀嚼的声音透露出一股强大怒意,让他想到苏沐橙前几天刚养的那只仓鼠。


黄少天面包啃完,稍许扭头四处环顾一圈,他真是作为一个礼物被丢给了叶修,送货上门,直接丢进房间,介于哨兵向导绑定的形式特殊,他只庆幸丢他进来的那个哨兵没有什么恶趣味,要是把他丢到叶修床上,这场面就很尴尬了。


不过地毯上也没好多少。


叶修的地毯灰扑扑的,实际上叶修整个房间的格调都很灰,冷光白炽灯,屋子里没多少生活用品,除了单人床和书桌以外只剩下挂在墙壁上的千机伞,叶修甚至连个衣柜都没有!


“叶修,我问你个问题。”黄少天把眼神收回来,表情严肃。


“什么?”叶修问。


“你有多余的被子吗?”黄少天说。


TBC.

感谢喜欢

从没试过的向导叶和哨兵黄……大概是披着复杂外皮的秀恩爱!

评论(59)
热度(220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