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误打误撞(中 B)

私设没见过面的网游叶黄  感谢喜欢

———————————————————————————————

中:https://ww2.sinaimg.cn/mw690/006xLPV4jw1fdcbbolaxoj30c84rmkf4.jpg

中A: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64528538537589

#

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迅速离开房间,总觉得哪儿不太对劲,君莫笑说的那句话听起来既像普通调侃,又总让人心生怀疑。


君莫笑与他纠缠许久,两人关系说差不差,说好也还真不算好,哪儿有关系好的人见面就互殴的?


他那句“你女朋友?”带着一股子越界探查的味道,黄少天当时专注打架没发现,事后才觉出点猫腻来,越琢磨越想不通,夜雨声烦在游戏场景里头四处乱逛,走哪儿都有错觉,总觉得君莫笑那身花花绿绿的衣服就在自己眼睛跟前。


黄少天盯久了电脑屏幕只觉得头痛,干脆也下了游戏,径自躺回自己的床上。


可惜闭上眼睛黄少天眼皮里还是那人,分裂开似的一个个跳出来,站在黄少天的脑神经里,一句一句来回地问他是不是女朋友。


君莫笑的声音很有特点,黄少天曾经在那人开着小号抢怪的时候都能立马认出,当然能顺利认出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当时君莫笑嘴里说的话他听过,那个角色指挥的操作他也熟悉,君莫笑抢怪时候运筹在握的语气他更是听过许多次。


熟悉的词语与操作能让黄少天迅速分辨出对方,而这两者都消失的时候,再认出那人就显得有点困难。


黄少天在君莫笑询问语音的包围里翻了两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的刹那,他脑子里那声“你女朋友?”突然与今天中午叶先生说的“汤怎么样?”重合在一起。


连字句间的停顿,询问时用的重音都一模一样。


“我靠!”黄少天惊出一身冷汗,从床上弹跳起来。


有这么巧的事儿?陪自己朋友相个亲就遇到游戏里的死对手?今天那位叶先生听蒋茹说不是个总裁吗,日理万机年纪轻轻就管理公司的那种,这种人也会有时间打游戏?还一打打到十点,都不用开会上班的吗?要真是今天相亲的那个,那他的真实形象和传闻里可一点儿都不一样啊!他得支会蒋茹一声,这个姓叶的绝对不简单,就算不是个一心两用的奇人也得是个不用睡觉的……


黄少天心惊肉跳地摸手机,发现什么大事儿一样,激动得都快要稳不住自己的手,这可不是个大事儿吗,他可是亲眼目睹到荣耀最强君莫笑的真人啊——实话说,这君莫笑长得倒是有点看头。


此时被黄少天紧紧攥住的手机响了两下,差点被受到惊吓的主人丢开。


索克萨尔:

少天,你睡了吗?

夜雨声烦:

啊啊啊啊没有啊!文州你怎么也不睡这都快凌晨了!不过既然你没睡那我要告诉你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虽然我也只是猜测但现在起码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

索克萨尔:

真巧,我也有事情要告诉你。

夜雨声烦:

啥事儿?

索克萨尔:

你先说吧,我怕一会儿吓到你。

夜雨声烦:

文州你相信我,没有什么事情再能吓到我了,我刚刚已经被自己的猜想吓死了。那我就先说了,我怀疑君莫笑是个姓叶的!你知道我今天陪人去相亲了吧,对面那人就姓叶,而且他和我说他玩散人!

索克萨尔:

那人叫叶秋,你说过了。

夜雨声烦:

对!!就是叶秋!!我怀疑他就是君莫笑!百分之八十的怀疑!!

索克萨尔:

那现在你的怀疑可以上升到百分之百,因为我刚刚去找魏老大,确认了一点信息。君莫笑曾经用过一个战斗法师的号你知道吧?

夜雨声烦:

我听说过,但是了解不多,好像是他最初成名的时候是吧?之后那个号换了主人就销声匿迹了?

索克萨尔:

对,君莫笑曾经用过的那个战法,ID叫:一叶之秋。

夜雨声烦:

……


黄少天瞠目结舌,黄少天目瞪口呆,黄少天惊讶地要咬掉自己的舌头。


他的确是想出了君莫笑就是叶秋的猜测,但他还真没想到有朝一日能证实这一点,还是如此斩钉截铁地证实。


叶秋这人也太不靠谱了吧,第一个ID用自己的名字来取,一个名两个字ID里全有,整个儿对上,也不怕有仇家找到杀去他公司大楼?


索克萨尔:

少天?

夜雨声烦:

我在,我还活着,让我平复一下内心……一会儿聊啊!


这一会儿聊直接从当天晚上间隔到第二天清晨,黄少天得知这个消息后如遭雷劈,狠狠震惊了这么十分钟,在这十分钟里,他想把这个消息宣告天下的心随之冷静下来。最终我们的黄少天同志选择躺回被窝里,两手放置于肚皮之上,安详地闭上眼睛,决定把这个消息当成一个额外的情报看待,黄少天往被子里埋了埋,希望自己能做个好梦——


能好梦才有鬼!


黄少天梦了整整一晚上端着千机伞的叶秋,那人西装革履,彬彬有礼,从千机伞的枪口里冲他射出一堆意大利面,又粗又黏地缠绕到他身上,害他几乎要抓不住冰雨。


何止是噩梦,这个梦的可怕程度几乎要超越噩梦的程度,直接变成恐怖片,名字就叫意大利面杀人狂叶秋……之类的。


而被当成杀人狂,甚至连名字都没被叫对的那个人倒是睡了个好觉,第二天精神百倍地出现在网吧里,心情极佳,还与老板娘寒暄上两句。


让叶修意外的是今天上线没见到那个小话唠,荣耀的BOSS点虽多,但他爱去的地方固定为六个,往常黄少天早就蹲在那几个点里守怪待笑,等着君莫笑自投罗网。而今天叶修把荣耀地图逛过一整圈,愣是连个夜雨声烦的影子都没看见,仿佛这位游戏狂热剑客今天没上线。


君莫笑有些惋惜似的转转伞,扭头便投入到打怪刷材料的大业里。


黄少天的确没上线,一来因为他还没想好要如何在已经(自以为)得知君莫笑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与人打照面,二来是他实在想不通君莫笑这人是如何一边开公司一边打游戏的。


按君莫笑昨晚上和他说的那句话来看,这人显然是已经知道他就是黄少天,估计在相亲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他的游戏账号——都怪他自己嘴快,还兴致勃勃和人讨论怎么打散人呢,想来都有点尴尬,君莫笑一定在心里偷偷笑话他了!


这都算好的,黄少天一想到自己和蒋茹还私下猜君莫笑是不是弯的,他还因为蒋茹说的话提出什么真爱论!现在串联事实理解一下,感情叶先生对他有关注压根是因为他在游戏里一天十二个小时,追着人叶先生打啊!


深仇大恨,能不关注吗。


黄少天郁卒了一点儿,坐在电脑面前愣是没敢上夜雨声烦,碍于游戏之心最终偷偷摸摸登陆自己的小号,一个还没满级的小剑客流木蹦跶上屏幕。


他往常游戏日常除了蓝溪阁的帮会活动就是堵君莫笑。这流木小号才几级,虽说加了蓝溪阁,但重多活动都无法参与,也别说堵君莫笑,他现在看见个ID里带着笑的都要震一震。


流木这一整天遇到带笑的挺多,君莫笑本人倒是没见着,想想也正常,人家大忙人一个,谁会天天挂游戏里等着黄少天偶遇他啊。


他在游戏里杀掉几个小怪升级,黄少天重复砍怪动作到麻木,只觉无趣,刚想下线的时候游戏内部聊天框跳了起来。


黄少天这个小号很隐秘,专门开来发泄心情打发时间,知道的人没几个,都是他的亲朋好友生死之交。


生死之交郑轩给他发来条信息:黄少?又哪儿不开心,怎么上这个号。


黄少天是真想和人好好倾诉一番,从陪人相亲说到昨晚上的惊天秘密,但他忍住了,君莫笑就是叶秋这个消息怎么也算是人家的私密信息,简单透露出去多不好啊,万一给叶秋招来仇家怎么办!


流木输入了半天,删删减减一大堆,最终只给枪淋弹雨发过去一句话:没事儿,有点郁闷,就随便打打。


枪淋弹雨回信息倒挺快:别郁闷了,和你说件事儿开心一下。


这语气,和昨晚上喻文州要告诉黄少天消息的时候一模一样,黄少天心里不祥,操纵流木踌蹴半天,还是问出口:什么事儿?


枪淋弹雨滴滴滴地把消息发过来:我刚打怪的时候遇到君莫笑,他问我你在哪儿,是不是很开心?


黄少天无语,他不开心的原因就是因为君莫笑好不好!这家伙怎么回事,平时躲他那叫一个利索,现在他不上线居然还偷偷问他,郑轩还特地把这话发过来给他看,弄得他像是怀春在心暗恋这家伙的少女一样,像话吗!


流木愤愤地打出一行字,非常冷酷:不是很开心,我先下了。


就这么着,黄少天在内心里挣扎两天,第三天照常上线,果不其然遇到君莫笑,那人看见他的态度没什么变化,远远地冲他打个招呼,转身脚底抹油一般跑远了,夜雨声烦意思意思往前追了两步,没什么精神一般停在半道上。


黄少天觉得他还是得和叶秋当面谈谈,现实生活里当面,而不是游戏里两个角色面对面的那一种,既然他们两个都见过面吃过饭,甚至还谈过游戏内容了,那再次见个面应该不是问题!黄少天还能顺便与人再深刻地聊聊剑客与散人的问题,搞不好还能动摇君莫笑来蓝溪阁呢!


打着如意算盘的黄少天立马找了蒋茹,试探着问出叶秋的手机号码,以及叶秋公司的准确地址。


“你不会是想去找他吧?”蒋茹感到一阵迷茫,短短几天的功夫,怎么陪他相亲的人突然要找她的相亲对象?“黄少天,这叶先生哪里吸引你了?”


“我和他有点私人恩怨。”黄少天答得理所当然,游戏里两人之间胜负的事儿,当然是私人恩怨,“就找他随便聊几句嘛。”


说是随便聊几句,黄少天光是发短信就斟酌许久,要把自己想说的话统统挤到一个短信框里太困难,他只能避轻就重,即使如此还是拆了三段给叶秋发过去,具体地讨论君莫笑与叶秋,提出时间上的疑问,并且约叶秋出来吃顿饭什么的。


黄少天觉得他和叶秋实在有缘,虽说游戏里是个相杀的关系,但怎么说两人各自观念也算合拍,如此有缘为何不一聚?


他给叶秋发那三条短信,抱着一颗友好交友,相互结识的赤诚之心,只可惜叶秋的回应给他满满一盘冰水。


叶秋给他发回来:“请问您是哪位?”


黄少天把那这六个字颠来倒去看一遍,再努力确认了一番自己发过去的短信,明明白白地在开头就写着他是黄少天,是夜雨声烦的操作者,这叶先生看东西不会划重点啊?黄少天不死心,给人再发过去一条。


“我是夜雨声烦啊。”


叶秋回得更快了,意思几乎都没变:“夜雨声烦是谁?”


黄少天不敢发了,这叶秋的语气,显然就是完全不认识夜雨声烦,整个陌生人的态度,不禁让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是发错短信,认错人。


为了确认自己找到的是真叶秋,黄少天甚至还抽出时间踩点在叶秋公司门口等人下班,发挥出他在游戏里蹲君莫笑的风格技巧,五点多准时坐到人公司外面咖啡店的靠窗位置。


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被他蹲到,叶秋从那栋工作楼里走出来,没开车,迈着步子走进黄少天所在的那家咖啡店,站在收银台前面买了一杯冰拿铁,转身又回了工作楼。


即使隔着一定距离,但黄少天保证自己看见的就是那天相亲那张脸,一模一样,绝对没有错,这人就是叶秋!就是那个曾经拥有过一叶之秋的号,现在还用着君莫笑的人!


但他为什么说不知道夜雨声烦,黄尔摩斯猛吸了口面前的星冰乐,一股憋屈之情顿时从心底涌起。


TBC.

感谢喜欢

评论(52)
热度(1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