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误打误撞(上)

私设没见过面的叶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是个好哥哥,虽然他少年逃家并带走弟弟行李,至今未归,把受父母教育这个重任丢给叶秋,甚至还顺走叶秋身份证多年,但他的确是个好哥哥。


好哥哥的具体表现在于帮助弟弟解决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其实叶秋长到这么大,也算是经历千锤百炼,要说解决问题,搞不好他的能力要比叶修还强点儿。


但人生路上总要遇到一点必经的挫折,尤其是叶秋这样逃家失败被迫成长的,他会经历被问成绩,被问考试,被问大学,被问工作……这些秋弟弟都顽强坚持了过来,直到他遇到成年人最大的一关——被相亲。


是的!被相亲,叶秋发誓自己绝对没有想要早早结婚生子的意思,他可是正值大好年华,应该把生命贡献在事业上!而且他也没见过那位蒋家小姐!


听叶母的描述,人家姑娘贤良淑德,为人温和,厨艺还特好,典型大家闺秀,叶妈妈最喜欢的类型,只可惜叶秋喜欢的不是那一卦。


秋弟弟在家被家长东催西催,各种施压,到底抗不下这个冲击,答应去见这位蒋茹一面。


但事情绝对不可能如此简单,叶秋已经成长了,都是做老板的人,多吃十几年饭呢,怎么可能还是曾经那个被哄骗的单纯小弟弟,他答应完家里,转眼就出去找到了自己的混蛋哥哥。


“干嘛?这锅也要我背?”叶修在网吧里见人,谈话过程里都舍不得停下自己按技能的手,“咱妈也是好心,你就去看看呗,搞不好就撞到命中注定的那位了。”


“我不去。”叶秋脸都白了,心里都有点要拔叶修插头的意思,“你要是当年没走,这亲可是得你相的。”


“你自己跑不成也赖我?”叶修咔咔按下几个技能,对面那位和他单挑的剑客终于扑街,特别不服气似得从脑门上冒出一堆文字泡,“相个亲能有多大事儿,不就吃顿饭吗?”


“我有会要开。”叶秋搬出老板架势,“你要不去我就告诉咱爸妈你躲在这儿。”


“……”叶修感受到压力。


“等他们找到你估计蒋小姐就是你的了。”叶秋自说自话,甚至还掏出了手机,作势要按号码,“咱爸妈可想你了,天天在家里念叨,说是不知道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


“咳。”叶修干咳两声,他当初拿着叶秋的身份证,家里人不知道,秋弟弟可是知情人,成年之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去查自己身份证的使用记录,早两年就已经找到了叶修。


“你说咱爸妈抓到你之后会对你做啥?”叶秋火上浇油。


“……行,我替你去。”叶修妥协,“时间地点是哪儿?”


“明天上午十一点。”叶秋达成目的,“我开车载你去。”


“不是开会?”叶修挑眉。


“开车这点时间还是有的。”叶秋上下扫视一番自己哥哥,“明天我带套西装给你,你记得拾掇一下自己。”


“这么严肃。”叶修把脸转回屏幕,上面那个躺尸的小剑客已经跳了起来,满血复活,正在他边上转来转去地冒泡。


“那当然,不能丢我们叶家面子嘛。”叶秋敲敲电脑机身,“那我走了。”


“嗯。”叶修生无可恋地应道,在心里计算了会儿时间,明天下午两点他有个和别人约好了的BOSS要抢,也不知道陪小姑娘吃完饭再赶回来赶不赶得上……早知道今天会被叶秋威胁,他当初离家出走就该找到自己的身份证。


不过也罢,他好歹拿了自己弟弟的行李,也算是欠叶秋的,替他相亲吃顿饭没什么大问题。


屏幕上那个小剑客长久没得到回应,干脆在叶修的角色面前站定了,原地给他扣字,耳机放在桌子上都能听见里头的叫嚣,一连串的:“君莫笑出来出来出来。”


“在呢。”这小剑客也不是什么好应付的主,自打抢过他们工会一个BOSS之后,这人就缠上他似的,一天求战八百回,叶修把耳麦带上,“有点事儿,哥先下了哈,你自个儿玩着。”


“玩毛线啊!不是你说今天来决一胜负的吗!”黄少天气恼,他从被窝里被人炸起来PK,才打一回那人就装死一样不动,这会儿又和他说要下线,这不是耍人玩儿吗,“我和你说我可是都躺上床了再爬起来的,喂!君莫笑你听见没有!喂!人呢!”


叶修给人敲出个晚安,迅速下线遁。


“晚安你妹妹!”黄少天的角色原地剁了两下脚,他可是为了明天的大任务九点就爬上床,生怕自己睡不饱第二天演技不够好要砸场子,万一这“大任务”失败了,还不知道他要被蒋姑娘怎么磋磨呢。


蒋茹这姑娘,长的是相当不错,就算在黄少天那座以美女多而著称的大学里也数一数二,黄少天在里面也算是出类拔萃的一颗健气帅哥苗子,只可惜读了四年,愣是没找到一个女朋友。找不到倒也不是因为他眼光太高人缘不好,黄少天为人开朗,不管是谁都乐意和他搭两句话,就看这点,就有大票小姑娘对他芳心暗许,只可惜这么几年下来,追他的那些小姑娘统统变成他朋友,偶尔还有几个称兄道弟的。


蒋茹就是其中一个,别看这姑娘长得温温柔柔,私底下可是个厉害角色,用青岛啤酒来比划,郑轩和黄少天两个人加起来都喝不过她。


黄少天和她的关系不错,是相互点到的生死之交,他也知道这姑娘有个喜欢了挺久的学长,要不然也不会简单答应假扮蒋茹的男朋友去陪她躲相亲。


#

“你说能行吗。”黄少天穿着条机车夹克,还特地带了个棒球帽来装帅,“我穿这样真的能和人家叶老板拼?真的不考虑一下把我换成文州?”


“就是要这样才有希望,你懂不懂啊。”蒋茹提前一点到餐厅,扯过黄少天的胳膊死死挽住,“喻文州气场和人家太像了,一不小心要被比下去,就是要你这样的气质,才能让他清楚知道我喜欢的类型!”


“我靠,你们女孩子也太心机了点。”黄少天龇牙咧嘴,几乎是被硬拉进那家高档西餐厅,他穿得实在太青春洋溢,惹得开门的那位门童都多瞅了他两眼,总让黄少天觉得自己是个被富家大小姐包养的小男生。


“这是战术!”蒋茹趾高气昂地走进去,“拿出你的气势来!我们早一点到就可以占领先机,到时候还可以和我妈说迟到的男孩子没有风度……”


“……”黄少天被拽着推门进包厢,与里面坐在椅子上的叶修面面相觑。


叶修默默调整坐姿,挺直后背。


“叶先生好,我在路上耽搁了一下,久等了久等了。”蒋茹的战术第一招开场就破功,这位“叶先生”来得比他们都早,甚至还贴心地点好前菜拉好椅子,一副面面俱到的绅士气度,让她完全找不出挑剔的地方,只能也用淑女态度回应。


“也没等多久,先坐吧。”叶修第一眼对这姑娘不怎么来电,视线停留在黄少天身上的时间都比留在蒋茹身上的长。


黄少天更是完全处于状况外,满脑子只觉得叶修这声音熟悉得很,像是他在哪里听过。


“咳咳。”蒋茹拽着黄少天坐去叶修前面的位子上,在桌子底下轻轻踢了踢黄少天,她带人来是为了与人家对抗的,结果黄少天一脸神游天外,连个自我介绍都不做是什么意思。


“哦,你好,我叫黄少天。”黄少天顿悟,从自己的脑子里抽出神智,名字说完,男朋友那句话愣是死活吐不出来。


“你好。”叶修挑眉,蒋茹他不来电,这边上的黄少天倒是很有意思,棒球帽反着戴,从搭扣的地方漏出一缕棕色的头发。


黄少天没说男朋友,叶修居然也很随心地没有问,仿佛自己的相亲对象挽着个男人进来相当正常一样,包厢里一度陷入尴尬的气氛,还是蒋茹打破僵局,抢先开口:


“叶先生点了什么前菜?”


“呃,汤吧。”叶修顿时尴尬,这前菜是叶秋进来点的,他还真没记住自己弟弟嘀嘀咕咕都点了啥。


“奶油蘑菇汤?”黄少天瞅一眼两人面前的汤碗,他是外加的,包厢里有他的位子都不错了,自然没给他准备前菜。


“对对对。”叶修如释重负,顺口和这位解救他的兄弟聊上两句,“你要吗?给你加一份?”


“……行吗?”黄少天看一眼蒋茹,总感觉这场相亲的进展有些微妙,不但没有一点相互攻击的意思,反而还和睦了起来。


“行啊,想吃什么尽管说。”叶修按铃把站在包厢外头的服务员喊进来,利索地给黄少天加了份汤,反正最后刷的也不是他的卡。


蒋茹拌了拌面前的蘑菇汤,准备对叶修进行第二轮攻击,打算从事业上碾压对面。


“叶先生年纪轻轻就是公司老板,想必工作压力很大吧?”


“还行。”叶修琢磨一下自己弟弟还有时间被安排相亲,压力估计还没那么大,“蒋茹刚毕业吧?未来有没有什么打算啊?”


“打算从事建筑行业。”蒋茹笑一笑,“其实我还想趁着年轻找个理想的工作。”


“这话说得对。”叶修颇赞同的点点头,“年轻就是要拼一把,自己创业也是可以的——汤怎么样?”


“有点腻。”黄少天举着个汤勺,对蘑菇汤做出中肯的评价,“配面包一起吃不错。”


“面包一会儿就来。”叶修说,他瞄了眼自己(新带上的)手表,“这时间也不早了,要不咱就点正餐?”


“行。”蒋茹原先还想表明立场,说明自己不想这么早谈恋爱,没想叶修相当赞同他,一副没接到攻击的模样,“我要一份七分熟的牛排。”


“那我点一份意面。”黄少天把汤勺放下。


“给我来碗饭。”叶修理所当然地表示。


“……”站在一边的服务员有一瞬间的沉默,“先生,请问你要什么饭?”


“意式,海鲜焗饭。”叶修补充道。


“好的先生,马上就为您上菜。”服务员点头。


叶修在心里为自己擦了把冷汗,幸好昨晚上组队打本,队伍里面有个人的ID就叫“海鲜焗饭”……


在上菜之前,蒋茹与叶修又东拉西扯地聊了一会儿,话题无非围绕着年轻时候适合就业,其余详细点的,关于双方兴趣爱好,生活状况,择偶标准之类的,叶修一概装傻,话题几次跑偏,居然也硬是风平浪静地聊了起来。


聊起来不算神奇,最神奇的是,叶修居然还和黄少天聊得颇好,蒋茹三番四次询问都没问出来叶修的兴趣爱好,黄少天与人才搭几句话,竟然就被他挖出来叶修平时会打游戏。话题进展到后面,干脆没蒋茹什么事儿,一谈到游戏,黄少天来劲儿一般,话唠属性全开,绘声绘色地给人描述起自己在打的那一款网游。


前面这位叶老板居然也很有兴趣,时不时还应上两句。不是说好来相亲的叶秋是个注重工作,平时什么娱乐活动都没有的死板绅士吗?!现在聊游戏聊得如此开心,和原本的人物设定不一样吧??


TBC.

一个普通失误相亲的故事  感谢喜欢


蒋茹:我去相亲结果相亲对象和我带去撑场子的“男朋友”打得火热,我该怎么办?在线等,不是很急。

评论(47)
热度(18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