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lways

又是一条鱼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总觉得自己和叶修在一起,这个头起得太早了,想想他当年才多大,一颗纯纯的少男心,啥恋爱套路都不知道,在一起的前两年都被叶修带着跑,相处模式那叫一个没有情调,不是互喷就是互怼,新进来蓝雨的练习生一个不小心还以为他们两有多少血海深仇呢。


黄少天仔细想想,自己当初和叶修能和好上,怎么说也是有点崇拜心理作祟,叶修当初还叫叶秋的时候,那可是荣耀斗神,一叶之秋,荣耀历史上第一个三连冠,打荣耀不知道他就和没打过一样。


当年游戏论坛里多少迷妹吵吵嚷嚷要嫁叶修,甚至有这么几个汉子也为叶修的手法所动摇,虽说黄少天最终和人处在不同阵营,比赛场上还是互为敌人的关系,但不可否认他曾经崇拜过叶修的事实。


这并不是什么不能提及,让人羞愧的事,问问现在的职业选手们,谁在刚出道时候没这么几个崇拜对象呢:安文逸崇拜过张新杰,乔一帆崇拜过王杰希,喻文州当初也是被魏琛的技术所折服才选择术士,而叶修当年的战法自然是一大票网游玩家的追捧对象。


虽然黄少天最后选择的职业是剑客,但他也有这么一两个月的功夫,是把叶修当男神来看待的。


对,只有一两个月,那个高大的男神形象最终毁于魏琛带他去见叶修的第一面。


要不怎么说脑子里想象的画面最难以超越呢,黄少天和叶修勾搭上之后,接触越深,叶修的酷炫男神形象就丢得越快,曾经高不可攀的斗神从此在黄少天脑子里实体化成一个叼着烟的真实存在——偶尔这个真实存在还会给他买烤肉串吃。


买烤肉串是曾经,而现在,这位当过黄少天两个月男神的人赫然和黄少天住在一起,每天同床而眠,甚至还能给黄少天当抱枕来抱抱。


黄少天与人相处的心境来回变化,几经波折,某日他幡然醒悟,顿时想起自己曾经竟然也偷偷摸摸崇拜过叶修!他这算不算是励志人生史?通过自己奋斗泡到(曾经的)男神?虽然他后半段游戏生涯奋斗的目的早就不在叶修身上,但能追到叶修也是很不容易的吧——他是怎么和叶修折腾到一起的来着。


“老叶。”黄少天端着杯牛奶,戳在叶修身后,眼看着叶修手速飞快,操作君莫笑在屏幕上一掠而过,“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是第五赛季吧?我们怎么搞一起的?”


“还能怎么搞,你那时候天天追着我呗。”君莫笑冲进怪堆里又是一阵大杀特杀。


“我靠,我那是追着你打架好不好!你怎么说得仿佛那什么一样!”黄少天一口牛奶梗在喉咙口,“说话要讲道义!认清现实!”


“行。”叶修手上动作一停,君莫笑在屏幕上动了两下,完成任务按时下线,“咱不是顺其自然的吗,少天大大洗个澡出来怎么突然开始追忆往事?”


“回顾一下青春。”黄少天故作深沉地长叹一口气,仿佛第十赛季和第五赛季之间隔了很久似得,“我刚出道的时候嘉世还没造反吧,你还在用一叶之秋,我记得当初上游戏论坛,满帖子都是分析战法的作战方式。”


“嗯?”叶修关了电脑,扭头去看黄少天,那人对着他不满地撇嘴。


“那时候我刚出道,过年回趟家,我小表妹见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向我要你的签名。”黄少天痛心疾首,“说你是她的男神,把我这个表哥丢在一边,伤透了我的心。”


“那你呢?”叶修问他,相当狡猾的语气。


“我怎么了。”黄少天被坑多年训练出来的警觉,不明觉厉。


“少天大大刚认识我的时候不也一口一个叶神叶前辈的?”叶修拿成年往事调侃他,“现在怎么都不喊了?”


“那是因为我成长了。”黄少天义正言辞,“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而且你也不是当年的你了好吗!”


“我怎么了?”叶修略有些诧异。


“当年你可是游戏里的大众男神好不好。”黄少天把牛奶杯往桌子上一搁,抱着手臂开始细数叶修的光辉历史,从游戏论坛里那一票小迷妹讲到网游里追着他玩战法的那群后辈,“当初多少无知少年受你影响,差点辍学去打游戏!”


“那现在呢?”这些事儿叶修是不知道的,毕竟他当年一心扑在游戏上,在嘉世当队长的时候他连个脸都不肯露,上论坛也是写攻略居多,哪儿有空管这些崇拜不崇拜的,知道他底细的人明白他是为了躲家里人,不知道的人妥妥地以为他就是个神秘男神啊!


“现在?”黄少天坐去床上,“现在就这样呗。”


“怎么,现在就不男神了?”叶修一时兴起,居然和黄少天计较起这点小事来。


“不男神,从你第十赛季露脸开始就觉得你越发嘲讽。”黄少天皱起鼻子,对叶修闹着开起玩笑,“快,老叶!把我曾经的叶神还给我!”


“怎么还?”叶修眉头一挑,摆出副思考的样子来。


“我靠,你还当真了啊。”黄少天停止话题,“我和你闹着玩儿的!”


叶修故作深思地摸了摸下巴,黄少天当年第一次被魏琛领来冲他讨教的时候,那叫一个乖巧,黄少天的性格模样都讨叶修喜欢,他就算看在魏琛的情面上都得照顾照顾这位后辈,没想几年过去被他越宠越皮,也不知和谁学的歪心思,叶修撩黄少天,那人都会迅速反击。


难不成真是叶修自己的男神形象破碎,导致黄少天对他好感降低?


叶神考虑一番,当天晚上就准备给黄少天来管猛料,找回热恋激情。


黄少天言多失误,愁眉苦脸,早知就不该和叶修瞎扯,省得现在还要躺床上被折腾。


“老叶!”黄少天保持镇定,一本正经地面对叶修,拒受撩拨,绝不重蹈刚和叶修谈恋爱时候的覆辙,“你这样是不行的,我已经成长了!两年前的套路我不走!”


“真的?”叶修靠近他,用上那种“撩天专用语气”——压着嗓子,近距离哄骗黄少天,“少天大大?”


“我不听。”黄少天表情严肃,“这个称呼你都喊多久了,我都免疫了好不好!”


“那换一个?”叶修舔舔下嘴唇,“你想听什么,剑圣?”


黄少天保持定力,死前硬抗。


“少天儿?”叶修连音调都放轻了,带上点B市特有的卷舌儿化音,黄少天的名字像是在他舌头上滚过一遍,舔了一遍再吐出来,三个字里带着点似有似无的感情,叶修很少这样叫他,刚认识的时候有一次,黄少天去帮他打副本的时候又有一次,叶修喊完,嘴角细微地扯起来。


“……靠!”黄少天心跳突然加快,他大骂一句,刺溜一下整个人都钻进被子里,脸都埋没了,被子外面只留出一撮屈服的头发。


“你这和我一床被子,躲进去有什么用?”叶修心满意足,笑话他。


“你别吵我!睡你的觉!”黄少天怒,往被子里钻得更深。


叶修的手也在被子里,隔着几个软绵绵的床垫阻碍摸到黄少天脸。


“别害羞啊。”叶修捏两下那张热起来的脸,“不就是喜欢哥吗,不笑话你。”


“滚滚滚!”黄少天把脑袋从被子里拔出来,对叶修下了最后通牒,“再不睡觉明天没有早饭吃!”


他们床上的那一剂猛料,对黄少天来说是个相当不幸的消息,这说明叶修就算隔了几年也照样能撩拨他,他那颗在第五赛季卖出去的心脏到现在都是属于叶修的!


而叶修显然在那一次猛料里找到新乐趣,此后时不时就要逗逗黄少天,各种骚扰,百般调戏,硬要把自己的小男友撩炸毛。


黄少天猛烈反抗,几次三番败于叶神手下,终于决定绝地反击,以攻为守!不能再让叶修占据先机!


可惜始终没有翻身,毕竟要和叶神这种战术大师斗,黄少天到底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儿经验,但效果总是有的,黄少天面对叶修的冷漠脸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早就出神入化,除了耳朵红一红以外基本没什么别的问题。


是的,基本——叶修给他下猛料的情况除外。


职业选手之间私下聚会其实挺多,就算叶修现在已经功成名就顺利退役,严格标准上不算是职业选手,但与他相熟的几位(尤其是一起经历过国家队的)依旧喜欢拉他去聚会,吃吃饭唱唱歌,回顾一下叶修这辉煌且不可思议的几年,一部分与他相熟的人对他恨得牙根痒痒,还有一部分人是打心眼里敬佩叶修,这位几乎算得上是传奇的人物。


只是这位传奇人物不怎么擅长应付娱乐场合,吃饭寒暄也就算了,一进KTV,叶修就和老僧入定一般坐在位子上,点根烟看几位活宝闹腾。


活宝,国家队里方锐孙翔张佳乐算是三个,还有一个就是黄少天。


要是当初黄少天不打游戏,读正统大学上来,按他那个欢脱性格估计也能是校园里某风云人物。


叶修点着烟,在一片朦朦胧胧的光里看黄少天,那人就算是在极暗的情况下相当耀眼,像是会自己发光似得,叶修在昏暗里眯着眼睛,要在黄少天身上盯出一个洞来。


被盯着的那个没什么自觉,先是找张佳乐对了一首歌,又跑去和方锐猜拳,还拉着喻文州要开果酒,嚷嚷着就喝一口——他手上的果酒一瓶黄一瓶绿,闪得叶修眼睛疼。


“少天。”叶修把自己的烟掐了,坐在原地冲黄少天招手。


“啊?老叶你喊我?”黄少天把酒瓶丢到一边,凑到叶修边上。


叶修坐着的地方靠墙,黄少天挤到他和墙壁中间,和被卡住一样收拢手臂,皱着眉头冲叶修看,那人的五官在包厢灯光下面显得有点模糊,黄少天被挡了全部光线,看不清人表情,却能准确地猜出叶修的模样。


“怎么了?”黄少天被叶修盯得不自在,偷偷把收拢的手放开点,搁去叶修身后。


“少天啊。”叶修把黄少天往墙上挤得更紧点。


屏幕上跳出来一首不知道谁点的情歌,非常老了,黄少天小学时候车载CD里总是放,前奏响完了都没人唱,叶修却听过。


黄少天踌躇不安地,眼睁睁看着叶修把脑袋凑过来,就压在他耳朵边上,跟着那首老情歌的调子哼出点前奏。


当年的情歌多俗啊,又没有什么现代潮流歌曲的酷炫歌词,年纪小才会和喜欢的人玩捉迷藏,要把心思都拐进弯弯绕里,长大了所有的感情都摊在桌面上,老情歌里爱啊喜欢啊都写在里面,叶修刚抽过烟,嗓子哑,哼得不着调,黄少天才听两句,耳朵根都红透了。


而叶修也只会那两句,他把脸偏一偏,眼睛就看着黄少天。


那首情歌没人接麦唱,被张佳乐跑去切了,切歌的那个短暂空隙里,包厢角落里的黄少天偷偷和叶修亲在了一起。


后半段活动里的黄少天特别安分,和叶修一起挤在角落里只动嘴不乱跑,没喝两口酒,耳朵和脸颊却都泛红。


虽然联盟公认帅哥是周泽楷,但黄少天老是在心里不服,这个帅是在叶修出面之前封的,第十赛季叶修露脸了,虽说不是什么毁天灭地的帅,但怎么说也是非常耐看的帅!叶修的技术自然不用说,就算是脸也称得上是男神脸了!


现如今叶修和他折磨这么多,和刚在一起似的想着法子撩人,不过就是想问黄少天一句话。


“老叶。”在包厢里和叶修亲完一轮的黄少天被领回家,面对人缩在床上,照样埋着半张脸,说话闷声闷气的,打算和叶修好好谈谈,“不管你退不退役,以后打不打游戏,是不是别人的男神,我都觉得你特帅……”


“不是说现在不男神吗?”叶修在他前面,忍笑逗他。


“男神,超男神。”黄少天自己挖坑自己跳,自己惹出来的叶神自己摆平,“拜托!你也不看看现在有多少人还喊你男神,虽然你退役了但是你粉丝一点都不比其他人少好吧,你是荣耀史上光辉的一笔!你可是——”


“其他略过。”叶修说,“哥就想听你的看法、”


“哦,我觉得你很男神,非常男神。”黄少天的脸越埋越下,几乎只剩一对眼睛在外面,眼巴巴地看着叶修,语气羞耻且激昂,讲到最后一句,还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来振臂高呼了一下,“我们老叶最帅!”


“叫句叶神来听听?”叶修挑眉。


“叶神。”黄少天听话。


“乖,来亲一口。”叶修伸手把黄少天从被子里抱出来。


“靠!你不要得寸进尺啊!”黄少天脱离掩体,烧红的耳朵瞬间暴露。


他在人的嘴唇上啃了一口,眼疾手快,在叶修还准备说点什么之前,飞快地关掉了电灯。


叶修想问的那句话太矫情肉麻,就算是他也说不出口,幸好黄少天懂,就算有一天荣耀的选手更新换代,再没有一个粉丝记得斗神,无论是一叶之秋和君莫笑都会离开大家的视野,但起码叶修是黄少天的,是黄少天独一无二,永远不变的。


END.

感谢喜欢


老叶永远是天天的男神!

评论(83)
热度(21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