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很刚的黄少天の人生小剧场

男子汉少天の小剧场  剧毒!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当今社会荣耀游戏的王牌职业选手,所属蓝雨战队,拥有神级角色“夜雨声烦”,其账号卡被誉为剑圣,赛场上以冷酷无情著称,常年游移与战局外又不脱离比赛,其本人手速(与嘴速)极快,是职业圈内的典型的机会主义者,一度引领荣耀网游中的剑客话唠新风潮。


在黄少天生活的前十八年中,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刚的汉子。


天生傲气的狮子座,每天都过得很酷!


在饮食大国的G市,黄少天成长得相当茁壮,从小就尝遍各种食物,号称没有什么不敢吃——当然,秋葵是其中比较艰难的一项,但是为了自己的男子汉形象,黄少天虽然讨厌,但也并没有到达看见就想跑的程度。


毕竟克服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是成为男子汉的一个重要历程!


进入蓝雨战队之后,黄少天更是如鱼得水,自打在训练营里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还遇到了相当刚的师傅。


黄少天,一个很刚的狮子座,别人喊魏琛喊魏队,他就要喊魏老大,黄少天觉得这样喊有一种仗剑江湖快意泯恩仇的师徒感觉。


魏琛也配合他,收黄少天那天,师徒二人一酒一雪碧,互敬三杯,黄少天发誓自己一入蓝雨绝不回头,从此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


——坐在他们边上与他们一起约火锅的喻文州默默抿了一口茶。


黄少天刚出道的时候经历了一场挫折,对小狮子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心理伤害,但过去的伤心事不说也罢,男子汉有泪就流!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在那场挫折后,黄少天的成长得到了质的飞越,他开始与喻文州一起扛起蓝雨,夜雨声烦的风格逐渐成型。


同时,黄少天的外在形象也逐渐成型。


早期的黄少天走过冷酷风,在蓝雨队服里穿黑色打底,在身上折腾点丁玲哐啷的小玩意,还去染了自己的头发,试图展现出一种独当一面的冷酷无情魅力!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蓝雨粉丝追着他看两场比赛就知道自己队伍里这个小剑客是个话唠,本性活泼,只有在赛场上才冷酷。


被简单戳穿的黄少天转换路线,走了一小段嘻哈潮流风,甚至还为此想要去学滑板,三天两头在脖子上挂个大耳机。


出道后短短三个月,黄少天换了两种风格,都很刚,很酷,终于他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批小粉丝。


收到粉丝礼物的那一天黄少天有点小激动,但并不懂为什么自己的粉丝要给自己寄小动物连体睡衣。


虽然不懂,但是黄少天还是穿了。


他选了所有小动物连体睡衣里最刚的一套——棕黄色小狮子。


年少的黄少天曾经被各路亲妈粉喊做“天天”,黄少天不服,辗转反侧三个晚上,觉得自己应该被喊成“铁天”,没有为什么,因为他是个男子汉!


直到出道第二年,黄少天终于放弃了自己的外在形象塑造,自暴自弃地穿起自己妈妈给买的普通卫衣牛仔裤,粉丝给买的各种带耳朵睡衣——但他依旧不懂为什么粉丝要给他单独寄狮子耳朵?


就在那一年,黄少天遇到了叶修。


其实叶修第一眼看见黄少天的时候没有反应过来,毕竟之前的“铁天”穿衣风格和现在对比,就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和突然变乖的家猫。


但黄少天的头发没染回去(最后的倔强),所以叶修还是认出了这个蓝雨的新人小剑客。


当天黄少天穿着条棕色的卫衣,因为在H市打比赛实在太冷,打完后把帽子套在了头上。


叶修隔着那层帽子撸了黄少天两把,和他说他现在的风格挺好的,好好发展,有出路。


黄少天对这个曾经打败魏老大并对他造成心理伤害的人没什么好感,不想与叶修多说什么,冷酷地从叶修身边走开,并回去对叶修的话进行深思熟虑,从其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俗话说的好一个男子汉,除了直面挫折,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勇于挑战自我。黄少天,一个很刚的狮子座,想想都不能永远停留在魏老大被打败的阴影里,他要接下魏老大的重任,打败那个叶修!


于是在出道一年左右的时间点,黄少天开始不屈不挠,不亢不卑,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孜孜不倦地骚扰叶修,从各种角度实施打败他的计划,黄少天甚至开始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为了从身高上击败叶——效果甚微。


在试图击败叶修的接下来几年里,黄少天的技术突飞猛进,蓝雨战队的实力也越发雄厚,与此同时,嘉世的战况日渐下滑。


黄少天起初还觉得自己的计划成功了,之后发现是嘉世内部出现了问题。


很刚的小狮子黄少天陷入沉思,按正常的思维来说,自己的敌对选手战队出现问题,说明蓝雨下一个赛季会缺少一个强力对手,可以打得更加容易,应该是让人开心的事情,要开瓶可乐庆祝一下。


但是作为男子汉来说,对手和朋友一样可贵,况且叶修这样强大的对手,错失一个后悔三年!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叶修并不是被他打败的!而是输给了嘉世的内部矛盾!


所幸叶修是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在嘉世战况相当糟糕的情况下,他也依旧独自支撑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第八赛季才宣布退役。


黄少天,一个很刚的男子汉——其实到这个时候,黄少天同志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并没有那么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是不是足够刚了,但他依旧相信自己的内心是个男子汉,用北方的话说就是爷们儿——黄少天,一个爷们儿,惨失PK中的一强劲对手,并为叶修的经历感到痛心疾首,凭空生出了江湖难寻一知己,叹英雄气短的惋惜之情,故,黄少天在得知叶修有需要他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就跑去了那个小网吧。


这还用说吗,真汉子会当然为兄弟两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嗯,毕竟PK这么多次,叶修也勉强算是他的兄弟了!


在两肋插刀上刀山下火海之后的发展让黄少天真正感受到了一把什么叫戏剧人生,说实话,黄少天知道叶修会回来,但他不知道叶修会直接从落魄街头瞬间回到夺冠现场,对个普通人来说会不会有点太刺激了?


但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看见叶修夺冠之后有点热血沸腾,因为他是个很刚的汉子,他对强者有与生俱来想要挑战的心,像叶修这种,很强,非常强,强到突破常理,并且真的说到做到,外面拉个草根队就杀进职业比赛并夺冠的人,黄少天在他夺冠的时候几乎全身血液都燃烧了起来,并且心跳加速,面红耳赤。


他觉得这是对强者的敬佩,同时伴随着挑战欲,还有青春热血之类之类的。


然而一段时间之后,他发现这种感情里或许还掺杂着……迷恋。


黄少天二十岁之后就很少在床上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了,特别这次还不是为了蓝雨,为了比赛,为了职业生涯,而是为了叶修。


虽然黄少天外面已经脱离了当年的那股子刚气,但他内心依旧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男子汉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畏畏缩缩才不是他狮子座的作风!


于是黄少天表白了,用一种很酷的方式,叶修也答应了,他们在一起的顺理成章。


起初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是比较刚的那个,你看叶修,宅男,每天懒懒散散的,一看就没他刚!


但是不知为什么,出于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黄少天和叶修的垃圾话互怼总是被那人四两拨千斤的撩过去,黄少天总觉得有些微妙,仿佛自己没有那么刚了。


最直接影响黄少天的其实还是另一件事。


在世邀赛结束之后,他们有一段短暂的假期,黄少天带着叶修在G市游玩一圈,怂恿人尝试了各种外表奇异,口味更奇异的小吃,叶修满脸无奈,却都吃了下去。


接着黄少天跟从叶修去了B市区,礼尚往来嘛,相互做客嘛。


黄少天,联盟的职业选手,五圣之一,最冷静的机会主义者,从小到大他都坚信自己是个很刚的男子汉,就算讨厌吃的秋葵也能捏着鼻子咬下去的那种男子汉,人生第一次遇到了迈不过去的坎——豆汁。


黄少天收回自己刚刚说的“这不就是个豆浆。”这句话,豆汁和豆浆完全不一样,豆汁是宇宙的大杀器,是隐藏在凡间的生化武器。


他抿了一小口之后就死都不愿意再张嘴,从脸上的表情到脑袋上的头毛,全身心地抗拒着这种食物。


叶修点了两碗豆汁,B市的椅子还都是长条凳,黄少天和叶修排排坐,眼睁睁看着叶修单手把那碗豆汁拿起来,面不改色心不跳,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就这么喝了下去。


黄少天:(」゚Д゚)」!!!


向喝豆汁不皱眉的叶修低头。


黄少天,盯着豆汁郁卒了快十五分钟的黄少天,内心无数次试图拿起那碗东西又自己放弃,有史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也不是那么刚。


黄少天拒绝喝豆汁,承认自己并不刚,可能在G市是最刚的,但是果然人外有人市外有市,哭丧着脸要叶修摸摸头。


摸完头也不愿意喝。

 

小剧场のEND

附上一只天。

感谢喜欢,不要揍我!

天天,很酷的狮子座,内心觉得自己是只凶残的大狮子,但在老叶看来可能就是大猫【。】

NO.2可能就是懒散的老叶の人生小剧场……

评论(100)
热度(17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