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证人保护计划(06END)

便衣叶x目击证人黄  感谢喜欢

———————————————————————————————

#

“你要干嘛!”黄少天被蹭得发痒,往叶修的地方靠近一些。


“职业伪装。”叶修干脆把整只手都搭上去,“再近一点。”


“有人注意到我们了?”黄少天警惕心突起,自觉把椅子挪了挪,贴到叶修边上,“哪儿?可疑吗?”


“没人。”叶修回答,“这儿光线这么暗,我们穿一身黑,谁看得见。”


“……靠!”黄少天说,把叶修的手从腰上拍掉。


“朗姆。”调酒师把东西放到黄少天面前,“两位都是第一次来?”


“第一次进你们店。”叶修点点头,“有什么好玩的吗?”


“好玩的东西多了。”酒保的眼神从叶修脸上挪开,盯住黄少天,“就怕第一次来的客人不敢,两位看来是情侣?”


“……对,他是我男朋友。”黄少天不情不愿,在这种地方总算是不能搬出那副乡下表哥的说辞。


“啊。”调酒小哥貌似遗憾地叹息一声,“还以为我们店里来了个难得一见的精品,没想到有对象了——不过也不一定,还有机会吗?”


“你说他?”黄少天指了指单手拿着杯子喝酒的叶修。


“对啊,精品。”调酒小哥拿眼神在叶修身上舔一圈。


“没有机会!”黄少天义正言辞,“别想了!”


“呵,吃醋啊?”叶修把酒放下,“他逗你呢,这都信?”


“吃你妹!”黄少天初来乍到,对这些酒吧聊天的套路毫无经验,这会儿被拆穿之后莫名地有些不爽。


“别炸别炸。”叶修顺了两下那人的后背,“一会儿带你去玩。”


“玩什么?”黄少天平静内心,认真发问。


“酒吧里都有的东西,跳跳舞唱唱歌什么的。”叶修拿手指在吧台上磕了两下,“你们这儿几点开始?”


“还早。”调酒小哥看眼时间,“还有半个小时,要不要再来两杯?”


“来两杯度数低的。”叶修侧过脸,刚刚黄少天手上那一杯酒已经被他喝得见了底,现在看着没什么反应,不知道一会儿酒劲上来了会怎么样。


他们进酒吧的时间点是很早,七点还不算是高峰时间,酒吧里头除了黑一点没什么特殊的,调酒小哥都有时间和他们搭话,断断续续地聊了许多。


黄少天坐在边上,感觉叶修和调酒师说话和对暗语似得,不过再怎么样他也能听懂,叶警官两三囘句囘话里,简简单单就把他们俩描述成刚找上对象的情侣关系,叶修吃嫩草,这次是为了泡黄少天才把他带到酒吧里来。


对两人身份设定里的一些小细节,黄少天表示不满,叶修在桌子下面偷偷摊手,说是工作需要。


这酒吧还是黄少天提出要来的,他再不满也只能把抗议吞下肚子。


调酒小哥说是一个小时,实际上从七点半开始就逐渐有客人从门口进来,酒吧中心的台子上也站上去几个人,摆弄着乐器开始弹吉他。


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坐在靠近门口的吧台转角,一有人进来黄少天就偷偷瞄一眼,想要判断那人是不是他们要找的凶手。


只可惜案发当时黄少天站的位置偏,能看见的东西少,再加上天色暗,本来就很难分辨出人脸,别说又过了这么长时间,想要再次指认犯人恐怕挺难。


到八点之后,整个酒吧像是被打开什么开关,调酒师逐渐忙了起来,穿梭与酒柜与客人中间,中心台上的吉他手被换下去,反而站上三个网袜长筒靴的美女。


室内灯光从暗蓝色转为玫红,几道旋转光束打下来,在整个吧台里晃动起来。


“开始了。”叶修抿一口手上的酒。


高亢的舞曲从音响里传出,原先三三两两坐在沙发凳子上的人都走进舞池,相互簇拥着扭动身体。


“我去,我眼睛要瞎了。”黄少天被频繁闪动的灯光晃一脸,小声抱怨道,“本来就看不清,这样不是更找不到人。”


“来这儿的人没几个是想被找到的。”叶修从椅子上站起来递出右手,他挂着张似笑非笑的脸,在这种转角的下流酒吧里摆出相当绅士的邀请姿势,“赏脸跳一曲吗?”


叶修的姿势像是邀请小姑娘,仿佛他来这里真的就是为了泡黄少天,而被泡的那个明明不是什么十八九岁的小女孩,偏偏还是正中红心,被这一句话砸得脸热。


只不过他下椅子的时候没去抓叶修的手,总算是稳住一点男子汉大丈夫的面子。


灯光打亮了黄少天才看见中心台子上有两根竖着的长管,估计钢管舞也是这个酒吧的保留项目,那三个刚站上去的网袜美女高举双手,相互贴身热舞,随着舞曲进入高 潮而面对面扯开自己的风衣外套。


“哇哦。”黄少天看着台上突然出现的肉体,感叹一句。


“喂,认真点。”叶修压着嗓子提醒他。


“我在看我在看。”黄少天移开视线,“太晃了头晕……”


为了避免舞池里的其他人把他们两个挤开,同时也为了符合他们情侣的身份,叶修和黄少天贴得相当紧,几乎是抱在一起,叶修的手揽在黄少天腰跨上。


情势所迫,他们跟着舞池里其他人一起扭的同时总世时不时擦到敏感处,黄少天先前喝下去的那些酒后劲冒上来,在他胃里冒着泡泡,一股气冲到他脑子里。


叶修揽着人,黄少天东张西望地找目标,他倒是没什么四处看的心思,单单瞅着自己怀里的这一个。酒吧灯光晃,叶修眯着眼睛瞧黄少天,见着那人皱眉毛,在嘴里咬着牙齿,嘴唇粘过酒了再抿起来,泛着点水光,黄少天眼睛里胡乱地映上酒吧里那些灯光的颜色,偏偏耳朵上也带了点红,在光线照射下几乎要透出光。


“老叶。”黄少天往四周看过一圈,打算和叶修讨论两句,一转回头就被盯了个结结实实,“……你盯着我看干嘛。”


“随便看看。”叶修舔口下嘴唇,“发现什么了?”


“呃,没发现。”黄少天沮丧,“有几个我只觉得眼熟,但是也认不出来是不是他们……”


“估计是周边的住户。”叶修揽着黄少天转个圈,把人往角落里塞了一塞,“这酒吧离你小区近,眼熟正常。”


“那怎么办。”黄少天在叶修怀里探头探脑,“好不容易,来都来了。”


“再看看?”叶修提议。


“好,那我们再转出去试试……”黄少天拽着叶修使力,两人黏在一起重新转回舞池中间。


他们才转了一周的功夫,台上节目越发精彩,眼看三位美女已经把身上该丢掉的东西全都丢掉,只留下高腰皮裤和抹胸上衣,其中一位栗色头发大波浪的从腰上解了条什么东西下来,握在手里凌空一甩——竟然是条皮鞭。


“……你之前老是来这种地方?”黄少天站的位置靠近舞台,被鞭子破空的声音唬得一愣。


舞曲声音太响,他们两想沟通只能靠近,好在两人身高没差多少,叶修凑到他耳朵边上就能好好说话:“看情况来不来。”


“这种节目是……常有的?”黄少天继续问。


“差不多。”叶警官回答。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叶。”黄少天一副看破叶修庐山正面目的样子。


“啧,都说了情况所迫啊。”叶修把人搂紧点,拿手拦在黄少天身后。


“那边是干嘛的?”黄少天的头发蹭在叶修脖子边上,还不安分地动来动去,被他发现一个靠近舞台的二楼小包厢。


那个包厢边上垂着暗紫色的帘子,里面像是坐着两三个人,从黄少天的角度看过去只能模糊看见那人映在帘子上的影子。


“包厢。”叶修说,搂着黄少天往其他的角度上带一带,“酒吧二楼贵宾座,可以看节目又不用在下面和人群挤。”


“很贵啊?”黄少天眯着眼睛往那里看,总觉得那人印出来的影子哪里不对劲。


“不贵,你想去?”叶修调笑,“想去哥带你上去啊?”


“不是。”黄少天抓着叶修的手微微松开,“那个影子我好像……”


借着从二楼照下来的那些灯光,只有一点点模糊的影子映出来,黄少天心跳逐渐加快,有什么预感似得瞪着那个影子。


凶手杀人的那个晚上,黄少天从自己家门里出来,天晴的月亮足够亮,他听到了一些不平常的声音,姜涵隔着一层薄薄的水泥地板在求救呜咽,黄少天不解地想从楼梯上走下去,当时是什么阻止了他往下走。


影子。


他看见了被月光照射后映在楼梯转角墙面上的四个影子。


黄少天僵硬着后背停下脚步,他几乎连呼吸都停了下来,他小心地蹲下来防止自己被月光照到,凑近台阶边的那道缝隙。


酒吧里有几束灯光在来回晃动,黄少天抬头凝视那个包厢,在叶修搂着他转到第三个地方的时候,有一束灯光蓦地打上去。


“我找到了。”黄少天手脚冰凉,喝下去的酒全变成冷汗从他背后淌出来。


这个酒吧二楼包厢挂着帘子,半透明的制材挡去大半里面人的身形,和车窗贴膜有相似的构造,外面的人看不清内里,而里面的人对下面舞池的情况却一清二楚。


黄少天看见了那个人,看见了一张皮笑肉不笑的脸——他盯着人家看的同时,那个人也在看他。


“他也看见我了。”黄少天低下头。


“嗯。”叶修把黄少天换一边,拦到了两人中间,“看清楚了?确定是他?”


“我确定是他。”黄少天抓紧叶修的手臂,“现在怎么办,我们撤?”


“嘘——别怕。”叶修把黄少天往怀里抱一抱,“现在跑也太心虚了。”


“再跳一会儿?”黄少天试图冷静下来。


“行,先告诉你个坏消息,别怕啊。”叶修贴近黄少天的脸,在人耳朵边上故作亲昵地蹭蹭,“他下来了。”


“我靠。”黄少天呼吸一滞。


“接下来需要我们少天大大配合一下警方工作。”叶修保持动作,与人窃窃私语。


“配合什么?”黄少天紧张。


叶修挪过脸,在他耳囘垂上细微地亲了一口:“配合这个。”


黄少天和叶修姿势边扭,相互搂抱着挪出舞池,一副不胜酒力却又深陷爱 欲的模样,叶修揽着他往酒吧的卫生间带,从外人的角度看来,黄少天像极了是被哄来酒吧喝酒的,接着后面的剧情就是叶修找个隐蔽点的地方“泡”他。


酒吧卫生间,行囘事最方便的地方。


叶修把黄少天带进去,这酒吧本身地方偏僻,占地面积小,卫生间里自然也没其他的豪华,他们两个大男人躲进去,望着毫无隔间,赤 裸裸的卫生间内部,面面相觑。


“他跟过来了……然后呢。”黄少天也不知是被亲的还是酒气上头,连脸也红了一点,站在洗手的台子边上问叶修。


“做个样子。”叶修站到黄少天面前,试探着凑近人。


黄少天的眼神里有雾气,他喝得全是甜酒,在外面还闻不出来,现在叶修凑近了,只觉得这人全身上下全是甜蜜的果实味道。


“别紧张。”叶修的领口敞开,眼神也不像以往那样游刃有余,“哥保证不占你便宜。”


黄少天的眼睛畏光一样眯起来,叶修的眉骨和嘴唇在他视线里,他能闻到叶修身上混杂着很多味道,酒和烟,两人同款的洗发水,还有他衬衫上被黄少天无意间倒上去的酱油味。


卫生间门口传来清晰的脚步声。


叶修带着黄少天换了个位置,企图靠墙用借位来混过去,让门外的人以为他们只是一对饥渴难耐的情侣。


在叶修贴近的那个瞬间,黄少天伸手拽住了叶修的领口。


他们的唇囘舌准确无误地咬合在一起,黄少天甚至还伸出了一小截舌尖去囘舔舐叶修的上嘴唇,他的那截舌尖被叶修叼过去,带着点惩罚意味地啃两口。


“唔……”黄少天怒而哼哼。


叶修伸手揽住他的腰,得寸进尺地从下撩囘开皮衣,另一只手伸进人裤子口袋里,摸出黄少天的手机。


门口的男人进来了,他脑后扎着个小辫子,黏糊糊的视线停留在叶修和黄少天身上,对着两人轻浮地吹出个口哨;“不错嘛。”


叶修没理他,侧过身把黄少天彻底按到了墙壁上。


黄少天起先还能分出心思来琢磨边上人的动作,没一会儿就被亲得头晕脑胀,好不容易冷却下去的酒精重新烧回来,叶修的手在磨蹭他的腰背,几乎是按着他在深吻,让他在如此危机的情况下愣是产生了点脱离现状的错觉。


好像他们身边并没有那个杀人凶手,他们来酒吧就是为了一夜春宵。


叶修的吻技不错……黄少天隐隐约约地想,还在脑子里回顾了一下曾经两个人一起看过许多次的那部小黄片。


扎小辫那人显然受不了站在边上一直看他们亲,他扭头在水池边上洗了手,转身走出门。


黄少天总算被放开,叶修一秒都没多耽搁,还真不占人便宜,放得飞快。黄少天嘴还微微张着,犹豫着把舌头收回去。


“怎么样?”叶修挑眉问他。


“有点麻了。”黄少天努力感受自己舌头的现状。


叶修被人逗笑,抬手摸自己的鼻子。


两人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贫了两句,准备拉卫生间的门从里面出去。


开门之后那个小辫子就站在门口。


“嘿~”他说。


作为一个优秀的警官,叶修受过的所有教育都告诉他,遇到对手的第一个动作应该是制服对方,他在这之前当警官的几年内也都是这么做的。


但这次,叶修的第一个动作是把黄少天拽到了身后。


他错失良机,膝盖上被对方狠狠踹了一脚,顿时身形一矮,小辫子冲黄少天露出个笑脸,绕过叶修想抓人,没想叶警官迅速站直,扯住小辫子的胳膊就是一个背摔。


“妈囘的!你是条子!”这擒拿术的手法绝对不是普通人会有的,小辫子被叶修压到地上,转头恶狠狠地瞪住人。


“老实点。”叶修按住人手臂,“黄少天,你出去找人。”


“可以啊,原来你不是他对象?那你们刚才亲成那样。”小辫子瞪着黄少天往外跑的背影,“这么护着这崽子?”


“不好意思,他还真是我对象。”叶修按着人的手紧了紧。


“哈,那我不能动他了。”小辫子动一动手臂,脸颊贴地吐出一口唾沫,“可是这位警官朋友,你还记得咱们有几个人吗?”


叶修听见外面有一声人倒下的闷响,另一个带着鸭舌帽的男人从门口走进来,手上捏着把半自动手囘枪。


“你干掉他了?”小辫子被按在地上问。


“没呢。”鸭舌帽笑一笑,“杀个猫崽子哪有杀囘警囘察好玩。”


#

黄少天从门口跑出去还没两步,便被人用枪托狠狠砸了后脑,他重心不稳往前扑倒之后那人还用力踢了他的胃部。


黄少天趴在地上干呕两声,喝下去的那些酒精终于不用再折腾他,被他从嘴里全部吐了出来。


他能听见卫生间里叶修在和那人打斗,说实话,他不知道叶修能不能成功制服两个人。


他不知道叶修这次行动有没有和警队联系过,叶修让他出去找人,或许只是想让他赶紧离开现场,也可能是让他出去打电话找人——他哪有这个美国时间去打电话喊人?!如果外面不确定有帮手的话,在他喊人的时间里叶修就已经跪了!


他在酒吧里随便拉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那个人会帮自己吗?他要怎么说?有人要在卫生间里杀人??而且他要拉到第几个才能找到愿意帮忙的人??


黄少天在剧烈的头疼里站起来,他觉得自己的头已经疼得超过了他的胃,在他的脑子里有一排拿着尖刀的小人,叫嚣着要扎透他的脑壳,或者是扎死叶修。


“我靠——”黄少天小声骂道,他又吐了一口别的东西出来,黄少天扶着墙站起来,咬牙跑向了叶修所在的地方。


叫什么人!他男子汉大丈夫!说好二对二就是二对二!他要是去找人万一叶修死在里面他不得气到呕血?!黄少天自暴自弃,准备冲进去和人要死一起死!


进去之后发现战况比他想象中好那么一点,叶修看来是已经敲晕了一个,只剩下他和那个鸭舌帽一对一,只不过鸭舌帽占了上风,此时两人正扭打在一起,而鸭舌帽的枪被叶修踢到了接近门口的地方。


其实叶修的情况没有看上去那么好,他的右手撞到了洗手池,现在都在隐隐作痛,更别说膝盖上最初被踹的那一脚,鸭舌帽显然是看出了他身上那些地方有伤口,专挑着那种地方打,几乎拳拳到肉。


叶修与人拉开点距离,鸭舌帽从腰上皮带边抽出把军用小刀,往前大迈两步,举在手里想冲叶修的腰腹部扎下去。


手囘枪的爆破声炸在黄少天耳边,他握着枪的手都抖了两下,洗手池前的玻璃被射得粉碎。


“你动他一下试试。”黄少天对人露出獠牙,他从来都不是什么乖巧的猫崽,他能露出那种眼神,说明他体内淌着豹子的血,“滚开!”


枪声引来其他人,黄少天背后传来高跟鞋踩地的声音,那个之前在台上甩皮鞭的长卷发美女冲了进来。


“沐橙。”叶修喊人。


鸭舌帽伸出的手在空中停顿几秒,复而用力扎下。


#

黄少天真的气到呕血,他怀疑自己这几天胃口不佳不是因为那次被踹了胃之后没养好,而是气的。


叶修在医院躺了两天——当然他们最后抓获了凶手,新闻媒体报纸等等都在疯狂夸耀他,描述黄公民是怎样怎样勇敢无畏,怎样怎样机智聪颖,但实际上为抓获犯人付出囘血汗努力的叶修和苏沐橙仅仅被一句带过,理由是“警官不易过多露面”。


这也就算了,当时叶修被捅腹部(事后医生证明在最后几秒内叶警官成功躲开,故仅仅是腰腹擦伤。),伤膝盖,右手手臂软骨挫伤,还有一点脑震荡,如此严重的情况,我们的叶警官居然只躺了两天医院!


天地良心,黄少天躺他隔壁房,喝了三天粥出院,得知叶警官已经走了的时候,黄少天简直觉得自己的胃可以再呕一次血。


除了送进医院的时候叶修和他说过一句没事之外,住院乃至出院之后一个星期的今天,黄少天一次都没有见到叶修。


他跑去警局找人,得到的回答都是叶队不在,让他下次再来。


黄少天的手机还在那次卫生间斗殴时被摔破了,叶修和他接吻的时候按了录音键,录下了疑犯杀人的证据,现在还扣在警局里当物证。


他找不到人,又没有手机,每天躺在家里,即使街坊邻居都对他关怀备至疼爱有加——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主卧室的床有点大,他做饭还老是多煮一碗米。


仔细想想叶修在他家里也没留下什么东西,剩下最多的大概就是红烧牛肉面……怎么煮面叶修都还没告诉他呢!


黄少天百无聊赖,只好找苏沐橙问了叶修的手机号,买了个新的手机,每天硬着头皮给人发短信。


也不知道到底该发点什么,黄少天就捡着乱七八糟的东西给人发。


柳太养了只新的小黑猫,贼凶,一点都不亲人,走进就要挠他。


门口那个圆圈被方姨家的小孩涂鸦画成了太阳花。


楼上汪叔为了看家养了只狗,也贼凶。


黄少天说感觉自己的生命受到了猫猫狗狗的威胁!


发短信发到第五天的时候,叶警官总算上门了。


黄少天刷拉一下把门打开,炯炯有神地盯着人。


“你好,我是上面派过来从小黑猫大狼狗手里保护你的。”叶修一本正经。


“好的好的,叶警官请进。”黄少天也非常严肃。


“该叫什么来着?”叶修挑眉,“乡下的表哥还是男朋友?”


“男朋友。”黄少天撇嘴。


“自从上次撞了头哥这个耳朵就有点不好使。”叶修说,“大声点?”


“我靠,叶警官耍流氓!”黄少天皱脸,“我要报警了!!”


“来,往这儿抱。”叶修对他张开手臂。


总的来说,叶修又住回了黄少天家里,还搬了相当一部分的东西过来,有种要保护很久很久的阵势,他们相处也愉快,总算不用在房间里看小黄片来骗人,这次传出来的呻囘吟都是真刀真枪的实战。


只不过在一片和谐里,依旧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黄少天和叶修两位同志在一同出入的时候,总是会被邻居以一种敬佩的眼神注视着。


“又查案呢?好好好。”领居们纷纷露出卧底接头一般的笑脸,“委屈你们两了啊!为国家献身——”


“不是……”黄少天满脸忧虑,“我们是对象,不是在抓人!”


“不用说了,我们懂的。”领居们微笑拒绝黄少天的解释。


“我们真的是对象……”黄少天憋屈。


看来叶黄小情侣证明自己的路还很漫长啊——


END。

感谢喜欢!!

说完结就完结(抱着自己打肿的爪) 其实一开始就是想玩梗写报警,和后面的明明在一起却被误会,以及写伪装用亲囘亲被弄成真的……等等等等梗,没想到又写成了剧情戏,真的要少看一点柯南了ORZ

又是充满敏感词的一章(x)

评论(44)
热度(15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