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夜猎(上)

真人荣耀大陆设定  感谢喜欢

上吧英雄的合志文!

———————————————————————————————

#

黄少天打死都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蹲在嘉世的墙上。


虽说在整片荣耀大陆上,他的确有个潜行机会主义者的称呼,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乐意每天出行在黑暗里,溜门撬锁摸爬滚打,他的职业是剑客,又不是盗贼!要是被嘉世的人抓到他一个蓝雨剑圣在这儿蹲着,传出去他还要不要在这片大陆上混了!


“黄少,你已经半小时没有动了。”他的耳麦塞在左边的耳朵里,郑轩提示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黄少天差点从嘉世的墙上滑下去,还好他反应迅速地抓紧了边上凸起的石块。


他现在的姿势足够别扭,蹲在嘉世靠南边的一堵墙上,依靠背后建筑的影子来隐藏自己,被拿来落脚的墙面有点小,偏偏又是光滑的砖石,一不留神就要往外栽下去。


“仓库在你北偏东五十米的方向,现在离嘉世巡逻交班还有五分钟。”郑轩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资料表,一板一眼地给人念完,“黄少,去吧,被抓住了就说你在梦游。”


“去你们的!”黄少天愤怒地骂了一句,从墙头上翻身下去。


他之所以出现在这里,都是因为昨天下午脑子进了水。


他就不该去听蓝河和那群老头子聊天,不然他也不会听见说嘉世的那个叶秋又抢了他们蓝溪阁的战利成果;他也不该多嘴问叶秋抢了多少次,这样的话他就不用知道蓝溪阁居然一直被嘉王朝欺压;当然,他最不该的还是嘴快说了句“叶秋这家伙也太嚣张了!看本剑圣帮你们把东西抢回来!”


等黄少天冷静下来,知道自己这句话代表什么之后,已经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蓝溪阁的帮众们集体向黄少天投出了崇拜的眼神,蓝河甚至抓着黄少天的手激动地上下摇晃。


最过分的还是喻文州,蓝雨的大当家,在知道黄少天说过这句话之后,一点都不怕死地当场制定出一个夜袭计划,还贴心地给人标出了叶秋的房间,藏材料的仓库,正确的入侵路线,以及被抓之后的逃脱方案。


虽说蓝雨组织的创始人是个走猥琐流的,可蓝雨职业群里一向都缺少盗贼,因此,这个重任只好落在平时风格中带点潜行意思的黄少天身上。


一人说话一人担,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真汉子黄少天背上东西戴上口罩,三两下就爬上了嘉世的墙角。


不就是爬个墙摸两个材料回来吗?他黄少天是什么人,堂堂机会主义者,就是和嘉世那个叶秋对打胜率也好歹有五五分吧?有什么好怕的!黄少天在心里安慰自己。


“少天,反正都是去嘉世,你要不顺便也查一下叶神的真实身份吧?”蓝雨大当家的声音从耳麦里传过来,说起来非常轻巧,感觉真的很顺便。


闻言,黄少天落地的时候脚下一滑,踉跄了一下才站稳,他就知道喻文州不是这么简单的人,没点别的心思怎么可能让他半夜潜入嘉世,黄少天一阵忧郁:“…...好的队长。”


唉,人生坎坷,都怪他嘴快。打落牙齿和血吞,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那张嘉世地图,琢磨了一下位置,放轻脚步往前跑去。


#

这片荣耀大陆上奇人挺多,除了蓝雨的这两位当家,还有霸图那位擅长近身肉搏的拳手,百花两位称作繁花血景的搭档,微草那个行踪诡异的魔术师,但是要说最奇怪的那个,估计就只有嘉世的斗神叶秋。


这个叶秋吧,平时从来不在公开场合露面,不论是组织间的交叉聚餐啊、友谊比赛啊,一次都没见到过这人的影子,向来都只能在每年一次的那场联盟比赛上看见他。


大家还以为他清高神秘呢,结果这人聚餐友谊赛不参加,却天天跑到野外去自己打材料,什么血精石啊虎牙骨啊,别人一般都是组织手下的公会派人去打,打到的材料自用或者出售,这位大神倒好,乐此不疲,带着嘉王朝的一小队人一打就是一大片,简直垄断。


各个公会起先还抱着尊敬大神的心思礼让一番,后来叶秋打得多了,几乎每个公会的进账率都猛跌,自取的材料面临稀缺危机,公会们才收回面对大神的敬畏之心,想着不和叶秋客气了——只可惜不客气也打不过。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手下各个公会们其实都互帮互助过,他们一直沉浸在被叶秋控制的恐惧里,期待有没有哪个大神站出来,帮助被压迫的人民教育一下叶秋。


所以说黄少天这是活生生地撞上了枪口,不光是蓝溪阁对他投出期待的眼光,连他们的死敌中草堂、霸气雄图、踏破虚空,几乎每个公会都默默注视着他,希望蓝雨能给嘉世一个教训。


说是给教训,可哪儿那么容易?黄少天不是没和叶秋一对一打过,那个人被称作斗神的时候他才刚在荣耀大陆里崭露头角,叶秋的手法技术都数一数二,黄少天要是和人真打起来,心里可一点底气都没有,别说他这还是在人家的地盘上,还挺理亏,有种面上打不过暗地里报复的意思。嘉世的人全冲出来,一人吐一口唾沫都能淹死他。


黄少天摸了把脸上那个用来掩饰身份,遮住了小半张脸的黑色口罩,有点忧心忡忡。


好在喻文州给的线路正确,他卡着嘉世的换班时间点,拿冰雨当支撑力,猫着腰从仓库的窗口翻了进去。大陆上每个组织的地形布局不太一样,嘉世的仓库有挺多个,每一个都小且靠近成员住处,算是个人所有的意思。黄少天落地时轻巧地翻了个跟头,蹲在地面上小心打量四周。


他进去的那仓库里头黑咕隆咚,什么东西都只有个隐约的外轮廓,黄少天一个偷摸溜进来的也不敢点什么灯,只能摸黑在里面找,心里想着摸到了就赶紧走。


才往前踏出第一步,他就踢到一块落在地上的石头,那块不知道是什么的石头往前滚起来,一路叮叮当当地撞过去。


敢情这仓库不光黑,还挺乱的。


黄少天全身僵硬,担心这阵声响要惊动嘉世的人,他剑柄都抓在了手心,准备好了有人进来就二话不说先打一轮。


嘉世的巡逻兵从外面走过,似乎没有在意这间仓库里的动静,黄少天松了一口气,适应黑暗环境之后他绕开地上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走近仓库里的几个货架。一般来说,在蓝雨内部,每件材料都会被放在货架上,贴上标签,按字母“A”到“Z”的顺序排列,但是嘉世的这个仓库显然是非常特立独行……他们把极其容易相互反应的龙舌草和绿胆石放在一起,然后把琥珀晶石丢在地上。这是何等的随性,给黄少天找到他想要的东西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


黄少天一开始还能保持耐心,直到后来他差点被一根粗长的蛇形藤蔓打到脸,说真的谁会把蛇形藤蔓挂在货架上啊?这是藤蔓又不是香蕉!黄少天不耐烦了,他在各个货架里翻来翻去,内心无比感谢徐景熙每天收拾蓝雨的仓库。


就在他翻到第六个货架的时候,仓库的门突然被推开,有个人从门口走了进来。


黄少天被那声响动吓了一跳,他屏住呼吸,在两排货架中间蹲下去,拉起自己灰黑色的兜帽外套盖住脑袋,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小块破布。


那个人没开灯,拖拉着步子缓慢走近,黄少天的心跳越来越快,他把冰雨拔起一点,剑锋在黑暗里闪出冷光,随时准备着恶战一场。


可惜进来的人似乎完全没注意到他,径直走到了另一端的货架边上,伸手按开了一盏台灯。


那盏灯的投射范围很小,只集中在一块圆形的区域里,灯光却很亮,黄少天躲在一边露出半张脸往那儿看,才知道为什么这间仓库的东西乱成这样。


仓库另一头的货架全被拆了,木板杂乱地堆在墙角,空出来的地盘上摆着张长方形的木头桌子,上面放着一把结构精妙的伞。


其实也称不上是单纯的伞,那把东西的样子看起来比伞复杂多了,支撑用的骨架里还包含着一些琥珀晶石,每一个伞尖上都采用了白狼利齿,这是极其稀有的材料,打几十次才能拿到一两个,这把伞上居然有这么多。再看这上头的精细组件,要真能做出来,怕是一把不输给冰雨的神器。


黄少天抱着好奇的心思,小心打量两眼,实在没想通为什么要在伞尖上放利齿,难不成是为了好看?用伞尖戳死人?那个站在灯光下的人手很稳,把最后一个利齿安好,抓起伞柄抖两抖,那把伞的伞骨猛然弹出,翻转合拢,居然就这么变形成为了一把剑!


剑身在灯光下闪着光,这是把荣耀大陆上从没出现过的武器,黄少天盯着这个变形,脑子里灵光一闪,不由地想到了曾经昙花一现的那个职业。


散人。


在荣耀大陆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几乎学过所有职业,号称全能型人才,却因为每一个职业都不够精通,使用的武器受限而不受欢迎,但假如有一把会变形的武器……


黄少天手心出汗,在极大的震惊里下意识地往后靠了一靠。他的斗篷触碰到了背后的东西,那串铃铛玉瞬间发出碰撞声,回响在整个仓库里。


完了完了完了,黄少天的内心一阵崩溃,他这是看见了嘉世的秘密武器,保不准要被杀了灭口的。


那人顺着声音转头,放下手上的伞,往黄少天那儿走了过去。


黄少天努力把自己缩小,抓着剑计算自己扑出去打晕那个人的概率有多少。


那人站定在他的货架边上,隔着挺远距离,抱着手臂靠住,似乎在打量黄少天。


黄少天的斗篷遮住了整个脑袋,更别提还戴着口罩,他把冰雨藏在斗篷下面,只剩下一对眼睛亮闪闪地盯住那人。


那人的穿着也挺奇怪,朴朴素素的全黑衣服,本身就是黑头发,穿得比他还像个潜行的,估计是为了材料不受呼吸热气的干扰,脸上也戴着口罩。


还是同款。黄少天默默吐槽一句,舔了舔自己的下嘴唇,特地压低声音开口说话:“呃,这位兄弟,我只是过来找点被嘉世拿走的东西,拿到了我就走……”


“你刚才是不是看见了?”叶修望着人,那双眼睛他熟悉得很,蓝雨次次首发都派黄少天,这家伙又喜欢盯着人瞧,眸子里的光一模一样。要是个普通的人缩在这儿他保不准就赶了,可既然这是蓝雨的副队长嘛...…自然是要特殊人物特殊对待。


“我,我就看见了一点……”黄少天在内心哀嚎,早知道就不该躲这儿,看见了能怎么办,要剐出他眼珠子不成?!


“你觉得怎么样?”叶修继续往下问。


“什么怎么样?哦,你说你的东西?嗯......挺好的。”黄少天被这莫名其妙的问话难住了,勉强做出点评价,“能变形的武器,其他职业也就算了,对散人来说倒是个好东西。”


“对。”叶修在口罩下面笑,能在看见这把伞的第一瞬间就想到散人,蓝雨的剑圣果然不是什么简单人。


不是什么简单人的黄少天焦躁地挪动手脚,那人在自己的攻击范围之外,看不清脸,没法估计实力,他就不好冲上去贸然和人打斗——况且看这人也没什么想要和自己打一架的意思。


叶修的确没想和黄少天打架,他蹲下来就地捡起两个沙蚕丝,居然放着黄少天不管,转身便走了。


黄少天保持着抓剑戒备的姿势,直到那人走回木桌子前,旁若无人地继续调试武器,这才把冰雨收回去。


他又在原地蹲守了会儿,确定那人真的没想找他打架,也没有通知嘉世其他人之后,才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蹲太久腿麻,黄少天站起来又撞到了那串该死的铃铛玉,刺耳的声音里他缩起脖子,做错什么事情似的偷瞄了一眼那人。


那人坐在桌子前面,手都不带抖一下的。


黄少天无趣地收回眼神,试着在货架边上继续找他要带回去的东西。


有灯光之后显然好找许多,黄少天快手快脚地把那两个蛋白玉塞进口袋,再放进四根赤蝎尾针,他把口袋扎紧,跑到窗户下面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和人打声招呼。


打什么招呼,我拿完了我先走了?黄少天唾弃自己,飞快地翻出窗户。


#

黄少天把那些东西拿回去给蓝溪阁,受到了一众人的膜拜,无非是“黄少就是黄少,能偷溜进嘉世神不知鬼不觉地拿出东西!”“蓝雨剑圣就是厉害!”


他在边上尴尬地笑,哪儿是神不知鬼不觉啊,这不是有个人逮到他了吗?要不是那人放他一马,搞不好他昨晚上都走不出嘉世。


当时连着耳麦的喻文州郑轩倒是知道黄少天被逮了,但考虑到蓝雨的士气,这两人一个字都没说。虽说黄少天没查到关于叶秋的资料,但喻文州对两人对话里提到的东西显然很感兴趣,听完黄少天的描述之后,他若有所思地在纸上划拉两下,走回房间自个儿分析去了。


晚上黄少天在自己床上翻来覆去几个来回,他有点懊恼,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撞到了铃铛玉,还是因为做武器的那个人根本没在意他,而且那把伞形状的武器也让他相当在意。


嘉世在荣耀大陆上很强,算是老大哥的那种类型,现在因为内部人员的一些原因有点衰败,要是那人成功做出会变形的武器,搞不好嘉世的能力又能达到一个新境界。


只是做出那把伞,嘉世要拿给谁用呢……叶秋是已经出了名的斗神,一杆却邪在手打遍四方,不会轻易更换武器,难道嘉世有个新人才?


黄少天在床上把自己翻成煎饼,最终还是没忍住从被子里爬了出来,他把昨天晚上穿的那件斗篷重新披到身上,抱着一股莫名的心情走出房间门。


他按老路线翻进了那间仓库,那个人果然在那里,听见他进来的响动,还抬头看了他一眼。


“来了?”叶修问他,像是早就料到黄少天今天会再过来。


“我就是来找找昨天没找到的那些东西……”黄少天干咳两声,死撑着为自己辩解两句,他待回了之前躲着的那个角落里,装模作样地翻找着,眼神却一直往人身边瞟。


叶修的进度很慢,因为缺少材料的关系,许多时候都只是在细微地调试。


黄少天把几个暗夜猫眼石塞进口袋,琢磨了会儿又拿出来放回去。他就算不是强迫症,也看不下这个仓库的杂乱样子,走几步路都能被绊倒,在那人盯着伞的时间里,他居然不知不觉地把一个货架都给理干净了。


“那什么。”黄少天动手理完一个货架,实在闲得无聊,大概是天性使然,要他不说话真的很困难。黄少天靠近那张木桌子一点,试探着出声和人搭话:“你做的这个东西有名字吗?”


“还没。”叶修回答他,他这把伞是和故人一起做的,当时只是一个大概的构想,如今情况所迫才拿出来付诸行动,连具体的材料都没凑齐,形态还没完全显现,自然也没一个正经名字。


“这把伞能变换形态?”黄少天远远站着,不好再往前走,虽然他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半夜跑来,但这点规矩他还是知道的,毕竟是人家嘉世的武器,能让他充满欣赏地看看就不错了,还想走近打量?做梦呢!


“对,完成的话可以切换12种武器。”叶修倒是一点都不介意,把自己的东西对人全盘托出。


黄少天闻言心下一惊,12种,差不多是大陆上全职业的武器了,敢情嘉世这把是要玩大的啊,那这东西有弱点吗?招式可以学,术士的法术也可以用吗?重量会不会太重?要拿给谁用呢?


惊讶虽惊讶,黄少天还是忍住了自己那一肚子的问题,他眨巴两下眼睛:“这么酷炫的东西,你赶紧起个名啊,搞不好还能注册个专利!”


叶修心下好笑,挑起眉毛,把手上的那把伞对着黄少天撑开,伞面还没做上去,伞骨下面布满了精巧的结构,齿轮一个卡一个地显露出来,他随口问人:“叫千机伞怎么样?”


“噫,千机伞吗?”黄少天眯起眼睛,把自己身边另外两个强力蛛丝摆好,这人拿伞对着他展开,内里构造一览无余,精巧程度远超他的想象,千变万化,别出机杼,叫千机伞还真挺适合。


他在心里暗叹,又不由地想多问两句:“嘉世没有专门的武器研发室吗?我看你也像是个中高层的研究人员吧……就这么缩在仓库里弄会不会太凄凉了点?”


“中高层的研究人员?”叶修愣住,缓了会儿才反应过来估计是戴着口罩的关系,仓库里光线暗,那人离他又始终很远,黄少天居然还没认出他。


“难道不是?”黄少天警戒心顿起,下意识地退两步,这下离得更远。


“是是是。”叶修脑子多快啊,这么几十秒的时间里就顺势想出了个主意,又能糊弄黄少天又能让人帮他,他点头应下来,收回自己身上那股子吊儿郎当的腔调,“不过我也就是个小底层,这把武器是我自己做来玩儿的,不算什么好东西。”


“我去,这都不算?”黄少天啧啧感叹,这把千机伞上面的每处连接都极其精确,连喻文州都感兴趣,怎么可能不是好东西,“你们嘉世到底是藏了多少武器,你这拿出去还不够格?”


“东西是好,可没人会用啊。”叶修继续哄骗那人,拉着牵绳把猎物往陷阱里扯。


“这倒是个问题……”黄少天皱眉思索,没过一会儿脑子里就出现个人影来,“哎,你去找叶秋啊?”


“叶秋?”叶修说出这两个字,差点没憋住嗓子里的笑意,“找他有什么用?”


“他不是号称荣耀大陆教科书吗?”黄少天说话间似乎有些别扭,到底还是敌人,对着别家夸叶秋,怎么想他心里都有点不服气,“你去找他呗,搞不好这武器他能用。”


“你觉得他会见我?”叶修觉出点趣味来,颇有点意思地盯住了面前的人。


“干吗不见你?”黄少天捏着个手边上的暗夜猫眼石,抛来抛去地把玩,“虽说叶秋这人是高冷了点,我也就在比赛的时候见过他两次,但他人心还是好的,而且说实话,荣耀大陆上能做到全职业精通的,我估计就他一个——他要不见你你就多找几次嘛!”


“你挺看好他啊?”叶修干脆把手上的东西放了,一心和人谈天说地。


“我靠!”黄少天自觉说得太多,生怕暴露身份,赶忙改口,“我这是对他公正公平的评价!你敢说叶秋不强吗?!”


“强。”叶修大言不惭地夸自己,夸完还要再调戏那人,“你是不是他的粉丝啊?”


“你说什么?我怎么就是他的粉丝了!”黄少天跳脚。


“你看,你不是我们嘉世的人吧,半夜三更溜进来,还两次,刚刚这么夸叶秋,不是疯狂粉丝是什么?”叶修一串话说得有理有据。


“我……”黄少天想辩解的话中途卡了壳,他憋屈地扣了扣那颗猫眼石,“就算是吧。”


“要不要我给你讨个签名?”叶修把没下限发挥到极致。


“你刚刚不是说你见不到他吗!”黄少天抓住那人话里的一个缺漏点,奋起反击。


“谁说见到他才能拿签名,他一天到晚写这么多字,随便裁一个都是了。”叶修接得滴水不漏。


“你……”黄少天无言以对,荣耀大陆上这么多人,除了叶秋,他还是头次遇到第二个嘴炮能让他输的,瞬间英雄惜英雄之心顿起,皱巴着脸问出一句,“你叫什么啊?!”


“在下无名小卒罢了。”叶修怕露馅,急忙收敛。


“我也是无名小卒。”黄少天猛追不舍,“我觉得我们挺有缘分的,说个名字咱俩认识一下呗?实在不信说个姓也可以啊?”


“……叶修。”叶修见躲不过去,只好老老实实坦白说了。


“我去!”黄少天眯起眼睛,把猫眼石放下去,悄悄伸手探入斗篷内抓紧剑柄。他为了隐藏身份,这一趟过来没带冰雨,只拿了把借来的普通长剑。黄少天躲在货柜的阴影里做出一个防御的姿势:“你和叶秋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叶修刻意把声音压低沉,果然是蓝雨的剑圣,要骗过去哪儿这么容易。


黄少天没再答话。


#

叶修连着三天没见到黄少天,千机伞的制作升级已经初步完成,不需要他继续熬夜呆在仓库里,但出于各种原因,叶修还是会每天半夜去溜达一圈。


第四天,他在踏进门时,有一柄短剑直直对着他射过来。叶修站住没动,任由短剑直冲他面门,而那柄短剑却在将要划破他皮肤的时候硬生生改变了走向,剑锋一转斜斜插进边上的门板里。


“你真的和叶秋没关系?”黄少天站在离他两个货架的地方,显然三个晚上的时间还不足以让他打消怀疑。


“真没关系。”叶修一脸真诚,“我要和他有关系,不早就飞黄腾达了吗?”


“你说得好像也有道理……”黄少天半信半疑地把手里剑收回去,默默缩到边上的货架后面。


这晚上他们的交流少了点,可叶修还是选择留在仓库里,反复测试千机伞的功能,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也不知道是在怀疑,还是单纯地对千机伞感兴趣。


可叶修那是在干活,手上动个不停,黄少天只是单纯地躲在一边观摩,没过几个小时就困得睁不开眼睛。


他又不是夜行党,蓝雨白天的训练可一点儿都不留情,他作为蓝雨的剑圣,自然是要以身作则,积极训练不偷懒。白天忙一整天,晚上还要摸来嘉世看叶修做千机伞,是个正常人都犯困。


叶修测试到第十八遍,确定千机伞战矛和东方棍形态能自由切换。他刚把伞收回去,就听见货柜边上“咔哒”一声。


原本放在那儿的骷髅勇士手骨被碰落下来,掉在地上发出细微的声响。黄少天靠坐在那里,兜帽遮住了大半张脸,他手上抱着剑,歪着脑袋,似乎是睡着了。


叶修原地站了会儿,嘉世的仓库为了保证材料完好,一直都采用低温保存的方法,普通人过来只会觉得凉,但要在里头睡觉就不一定了。


黄少天靠着货架,估计是梦里觉得冷,坐着坐着就开始缩成一团。


“喂?”叶修隔着几步路喊他,那人没什么反应,叶修干咳两声,改口试探,“少天?”


那人动一动,还是没醒过来。


嘉世的叶神走近点,本着不能放任不管的心思,把自己的长袍脱了下来,当被子一样罩到黄少天身上。


估计是长袍的错,总之黄少天隔天早上第一次在蓝雨训练里迟到,顶着一头乱毛冲去训练场地上,衣服的扣子没扣整齐,还明目张胆地在喻文州说话的时候走了神。


蓝雨的队长向来以算计出名,看黄少天这样子就猜到是有事儿,喻文州深思熟虑一番,训练结束之后决定抽出点时间去找人谈话。


“少天最近睡得不好?”只是普通谈话而已,他选了个温和的开场白。


“呃,也还行吧!”黄少天一阵心虚,眼神乱瞟,是还行,昨晚上睡到一半被骷髅骨头硌醒不算的话。


“嗯……其实我还有一个任务想交给你。”喻文州一反常态,居然没阻止那人晚上继续溜去嘉世,反而打算就势推一把,给自己紧张的副队一个台阶下。


“什么任务?”黄少天的表情瞬间正经起来。


“之前少天不是帮蓝溪阁拿回了材料嘛。”喻文州理清思路,循循善诱地往下说,“这次我是想让你帮忙查一下叶秋之前收集的材料到底用在了哪儿。”


“好的队长,没问题!”黄少天内心正为了今天走神的事情内疚呢,这会儿逮到机会弥补,赶忙满口应下来。


这算是给了他一个充足完美的理由继续潜去嘉世,跑得次数多了,黄少天连嘉世的换班机制都熟得一塌糊涂。


叶修每天去仓库都能见到这小朋友在里头,那人心情好就整理货架,心情不好就缩在一个角落里盯着他看。叶修怕他无聊,有次特地带了点零食过去,嘉世特产苹果脆。


叶修把那一袋子食物放在货架上,引诱野生小动物一样,放完就转身自顾自去研究千机伞。


他用余光瞥见那人轻手轻脚地走过来,先是站在边上等了会儿,叶修也不开口,装作没看见。黄少天站了挺久,看那人没反应,伸手试探一样拿了块吃起来。


叶修本来想做出不知道的样子,可惜四周太安静,黄少天咀嚼的声音有点让人难以忽视。


黄少天自己咬下一口,也被喀嚓声弄得脸红。


“好吃吧?”叶修憋笑,头也不回地问出一句。


“还行吧!”黄少天把东西咽下去,嘉世苹果脆的确不错,只咬一口那股子清甜味道也能留在嘴里挺久。


叶修连着投喂了两天苹果脆,第三天就在自己的木桌子上找到一小袋蓝莓干,算是黄少天对零食的回报。


互相吃过东西就算是食友的关系了,黄少天把原本心里那点怀疑埋进土里,想想也觉得不太可能,叶秋是什么身份啊,怎么会大半夜在这里自己亲手做武器?他本身就是个爱聊天交朋友的性格,这次遇到的叶修又不知怎么特别合他口味,两人对武器研发,甚至是荣耀都有点相见恨晚,惺惺相惜的意思。


黄少天甚至还动了挖人墙角,把叶修骗去蓝雨的念头。


在某天晚上,蓝雨的副队长捧着苹果脆,边咀嚼边严肃认真地和人坦白身份。


“老叶,其实吧,我是蓝雨的人。”黄少天叼着一片苹果脆,和人真情剖白。


“我知道。”叶修对他指指桌子边上那袋蓝雨特产——蓝莓干。


“哦……”黄少天觉得无趣,把叼着的苹果脆吃下去,往前挪了两步,虽然这距离还是隔着挺远,他语气更加严肃,“其实我是黄少天!”


“……”叶修沉默地看着那人期待的眼神,在口罩下面勾了勾嘴角,接着干咳两声捏着嗓子,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原来你就是那个剑圣?”


“对!”黄少天的内心得到极大的满足,他点点头,挪回原来的那个地方,开启自己的嘴炮挖人模式,“看你的手艺,在别的组织里混一席之地不是问题,何必苦守在嘉世里?”


“嘉世怎么了?”叶修问。


“嘉世……呃,嘉世人才辈出啊!”黄少天本想把喻文州分析的那套嘉世内斗论搬出来,可立马就意识到自己面前这个还是嘉世人,挖人不能太明显,万一叶修是个嘉世脑残粉,那他不就死了,得变着法子,边夸边挖,“你看,嘉世是现在荣耀大陆上数一数二的大组织吧,还有叶秋这种名气响当当的人坐镇,每次招募新职业英雄都一喊来一群吧?”


“对啊。”这说的是实话,叶修配合地点头。


“所以啊!人才太多,他们就不重视!”黄少天灵机一动,找到了突破口,在黑暗的小角落里手舞足蹈,“像你这样的人才,其实在嘉世搞不好有很多呢?但是其他的组织就比较需要你,比如说——”


“其实吧,我是有离开嘉世的打算。”叶修顺着黄少天的话说一句。


黄少天话后面蓝雨两个字没吐出来,硬是卡在喉咙里吞回去,他深呼吸一下,感觉叶修起码动摇了嘛,是一个成功的开始,于是他问:“我靠!你准备去哪儿?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啊?”


#

他之所以现在摸在自家蓝雨的仓库里找赤蝎尾针,都是因为他多嘴。


黄少天,堂堂蓝雨剑圣,人是个好人,就是,话太多。


还老憋不住要和人聊天,一聊就真情实感地聊,一真情实感就容易听到别人的惨痛过去,一听见别人的惨痛过去他就忍不住想帮忙……黄少天懊悔地咬了口自己的舌头尖。


这不就是活生生的吃人家嘴软吗!


其实叶修也没和他说什么别的,就是平白直述地和人提了两句嘉世现状。黄少天本身就觉得嘉世内部情况有点微妙,这会儿依靠自己丰富的想象力立马就脑补出一个怀才不遇,天妒才子,叶修因为太有才华而被其他研究人员蓄意孤立,不得不离开嘉世的复杂故事。


其实,仔细想想和事实也差不多,只是孤立叶修的理由不只是因为他太有才华而已。


那时候叶修皱着眉毛想解释,可惜被内心充满正义之情的黄少天打断了。


“原来是这样!我懂了!”黄少天目光炯炯,隔着老长一段距离,叶修都能看见他的眼神在黑夜里闪闪发亮,“我和你说!不要屈服于困难!离开嘉世之后一定要带着千机伞杀回来!不管是蓝雨还是什么组织都可以!有什么困难就和我说!”


对,就是这句要命的话,叶修也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和黄少天说千机伞现在的状态差不多稳定了,就缺两个赤蝎尾针——还就是黄少天第一趟来带回蓝雨的那两个。


黄少天提着小夜灯,偷偷摸摸找东西,虽说在自己家仓库里,但不是做贼更胜做贼。


好在蓝雨的仓库每天都有人定时整理,黄少天怀抱着内心的煎熬——也就煎熬了那么十几分钟,他抓了两根赤蝎尾针,从仓库里出去,直奔嘉世而去。


古话说得好,智者千虑必有一失。黄少天自以为他来嘉世这么多次,对嘉世的换班制度应该是背得滚瓜烂熟,他常走的那条路应该是闭着眼睛都能摸过去,原则上是不可能出错的。


但实际上这个错误就发生了。


可能是因为黄少天太相信自己,来的时间提早了那么两三分钟;也有可能是因为嘉世今天的巡逻负责人心情不好,提前了那么几分钟换班。


总之,当黄少天跳下嘉世墙头的时候,他看见之前他惯走的那条走廊上,全是各种组队走来走去的嘉世巡逻兵——一旦错过换班的那点空缺时间,现在再想要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嘉世仓库可就难了。


天啊,他早就说过了,他是一个剑客,又不是刺客,这是对他技术的严重考验!


幸运的是,黄少天不是普通的剑客,他是一个优秀的剑圣,在每年荣耀大陆举办的对抗赛里能封神的那种!


一个优秀的剑客绝对不只是剑术高明,他还需要极高的智力、行动力和捕捉机会的能力,当然,也需要有一定的潜行能力。


黄少天的斗篷使他能很好地融入在夜色里,他灵活地穿梭在各个墙角,滴水不漏地避开每一组查看情况的巡逻兵。


他身手矫健,他移动迅速,他——好吧,其实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的狼狈。

但对于一个职业是剑客的人来说,黄少天已经做到了极致,他差点就要成功了,就在他闪到那个仓库前,准备伸手悄悄把门打开的时候,那扇古旧的门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嘎吱——”声。


“谁在那里!”显然嘉世的巡逻兵不是聋子,这声响动差不多引起了六个人的注意,他们迅速地往这个方向跑过来。


“我去,不是吧?!”黄少天有种功亏一篑的气愤,生气的原因主要是针对门,其次是针对嘉世这变态一样的巡逻制。


有几个巡逻兵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了,黄少天咬牙拔出自己的剑,现在他唯一庆幸的只有自己身上没带着冰雨(也没带着特产蓝莓干),这样即使那些人远远地看见他,也不用牵连到蓝雨。


但是他如果被抓到就不一定了。


TBC。

感谢喜欢~写的时候弃弃和我说这个叫“我和斗神有个约会(x”

明天一定更证人保护!

评论(42)
热度(11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