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22 完)

娱乐圈叶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的开车技术意外得稳,黄少天坐着的椅子角度又往下调过,车内气氛一安静下来,他的脑袋就左摇右晃地找角度,想把自己安放上去。


过到第二个收费站的时候,叶修停下来往边上看,黄少天已经歪着靠倒在门上,睡得相当平稳,手上抱着的那袋子苹果散开来,滚了两三个到车里。


而等叶修把车开进黄少天小区的地下车库,那人手上的苹果基本都快滚完了。


“少天大大。”叶修把车钥匙拔出来,暗亮顶灯,打量睡在自己边上的这人。


黄少天认识他的时间点晚,或许在见面以前看过叶修的电影,但头次实打实说话却还是今年的事儿,那会儿叶修脸上还粘着假胡子,夹走黄少天一块肉被人记了半个月。


可叶修见黄少天却是很久之前,虽说各自现在已经谋生,但嘉世的确在当时为他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在嘉世早期时间算是事业鼎盛期,那时候的他如日中天,曾经获过不少奖。叶修第一次见到黄少天也是在某次颁奖仪式上,黄少天很早之前就以童星出道,年纪尚轻的时候就跟着魏琛拍电影。叶修和圈内人交情不错,魏琛早就在台下和他提过黄少天,也正巧了,刚提完就撞上黄少天同志拿奖,叶修坐在下头看,这小朋友一点都不怯场,举着奖杯侃侃而谈,笑得比闪光灯都亮。


叶修那时候只觉得这个小朋友有趣,后来才知道就是魏琛嘴里的黄少天,说来好笑,当年叶修事业巅峰时期魏琛离开蓝雨,还特地为了黄少天来找过叶修,叮嘱他以后要是在片场上遇到,记得多关照,没想到头来,反而是黄少天在片场上逮着叶修关照。


“……到了?”黄少天被车子顶光亮得醒过来,嗓音还没缓过来,他穿得多,车里空调温度高,一路上吹得他脸颊边上都红了一片,“你家还是我家?”


“咱家。”叶修把陈年往事的回忆丢开去,对着黄少天笑笑,拉开自己这侧的车门走出去。


车门打开后的冷风吹得黄少天缩了缩脖子,转而收拢手臂,挪动四肢,这时候他才发觉苹果滚了一半在下面。


叶修拉开黄少天一侧的车门,那人却没坐在位子上,反而拢着那袋子苹果蹲在座位前,缩成一小团,弯腰伸长胳膊去够车前的那粒苹果。


“老叶你等我一下,还有个苹果在下面……”黄少天埋头摸索,“你方不方便给我打个光……”


叶修跟着他也蹲下去,却没帮忙打光,反而伸手把黄少天拉了起来。


“干嘛干嘛,我苹果还没捡……”黄少天被拖起来,嘴里抱怨的话还没说完,叶修就拍了拍他后背示意他抬头,与黄少天蹭了蹭脸再亲上去。


叶修的脸比他凉一点,带着外面寒风和露水的味道,黄少天眯着眼睛,张开嘴给舔了个来回,这才哼哼唧唧地把人推开。


“公众场合注意点影响!”黄少天被亲醒了,严肃地警告道。


“都见过爸妈了,不怕。”叶修一派坦然,居然还抱着人不撒手了。


“我靠,叶大大胆子肥了哈……回去再说,先让我把下面的苹果捡了。”黄少天在他怀里扭巴两下,到底还是蹲下去挖出了那个苹果,“我明天还有个通告,你戏拍完了没?明天要早起吗?”


“没拍完,明天上午是别人的戏份,我下午过去就行。”叶修从他怀里拎走那个袋子,提在自己手上,“都快九点了,少天大大愿不愿意收留我一晚?”


“我说不愿意你就肯走?”黄少天质疑道。


“肯啊,就是凄凉了点。”叶修说。


黄少天闻言撇嘴,“走吧走吧,我给你开门!”


地下车库离他家本身就不远,顶多十几步路,小区里头还隔三米亮个路灯,黄少天和叶修在上面走,眼前光一阵一阵的。


黄少天被外头的风吹清醒,耐不住寂寞似得要和叶修搭话,从看见叶修家的感叹说到叶修的新电影,难怪人家大导演觉得气质符合呢,原来叶神压根就是受过军校训练出来的。


叶修当年逃家也是个传奇,刚从学校出来那会儿身上没手机没钱,全靠打零工而活,当过超市清货员,当过网吧网管,最后阴差阳错地去面试电影群演,没想就这么给看中了。


好在叶修在演戏这块儿上的确有天赋,虽说没经历过正统的演员教学,但后期他自己也看了不少电影,一开始拍戏的时候他经验不足,在片场老是被导演教育。


所有的一切都要从头学起又谈何容易,叶修那时候被采访,记者问他除了拍戏都干嘛,他说回家看电影——这话不是作假,而是真的。


叶修看了大量的电影,起初是模仿电影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揣测他们的心理活动,学习他们表现自己的手法,积累知识之后叶修才能开辟出自己的路子。


当时他不觉得有什么困难,现在说出来简直励志。


“你可以考虑一下在以后曝光这个经历,拍部电影啥的,名字就叫‘影帝养成史’。”黄少天在叶修边上走,“现在还能拍你从嘉世离开的第二部,后续电影‘影帝复出路’。”


“那少天大大得友情出演。”叶修在他边上挑眉,腾出只手去拉住了黄少天。


#

叶修的新戏几天之后宣告杀青,黄导特地发微博自己流出杀青现场,免得有心之人再做什么手脚,照片里叶修与众人坐在一张饭桌上,大家伙都穿着戏里的衣服,光看照片颇有点穿越了的意思。


嘉世这下是真的消停了,看来被上一波打击得够呛,彻底安静下来从自己那里着手,准备正经用培养孙翔来开展新事业。


偏偏网络上还是有些人看不懂圈内风向,不死心地想用叶修家庭背景做文章,黄少天得知之后啥激烈的反应都没有,作为一个已经见过叶家爸妈的知情人,他看见流言的第一时间只给叶修发了条短信:“老叶,你看到那些微博了吗?”


“看了,怎么?”叶修回他。


“我似乎预见到了这群人的结局,心疼他们。”黄少天手速极快,发完短信把手机一搁下,转身跑去便找徐景熙沟通工作。


这一小搓人的结局的确不咋地,嘉世算是聪明了一次,没跟着瞎起哄,还不至于被叶修二次打脸。网上有人嚷嚷着要曝光叶修家庭背景,结果人叶父自己站出来了,想知道叶修的背景是什么?人家可是几代当兵的良好家族,不但没靠着家里关系上位,还独自离家拼搏闯荡,全凭自己努力混到出头,这背景够不够?


还特别贴合新戏的军官角色,家庭这点愣是没黑成,还给新戏烧了把宣传火——那搓人消声觅迹的同时,叶修总算结束了漫漫拍戏路,向兴欣报备后请了个长假。


一年总算要到头,就算是演员也要放年假休息的。黄少天和叶修抽空去看望了当初拍《大爱》之后赞助的小孩,不得不说《大爱》的确是一部成功的电影,他的影响力不光光在演艺圈,甚至还影响到了公益界,乃至整个社会。


那小孩的父母在看见那部电影后终于腾出时间回家,叶修与黄少天两人去看望的那天,这家三口都出来接待他们,说是多亏了他们两,这个家庭总算显得完整。


“你看看,这一家人嘛,还是要整整齐齐的。”黄少天和叶修咬耳朵,话里有话地说。


“恩?是不是我妈和你说什么了?”叶修立马明白过来,就知道叶秋骗自己把黄少天带回家有诈,估计是被喊去当说客了。


“没有,真没有。”黄少天两手一摊,把带来的东西送给小孩后拖着叶修在村里逛,“我就是有感而发一下,你看那条湖,就是咱当初跳下去拍戏的那一条!”


秋天时候湖水刺骨,现在正值深冬,湖面上更是浮着一层细碎薄冰,岸边上的杂草衰败显黄。


“对,拍完你还在外面找了我半天是吧。”叶修回忆起那时候,依旧有些想笑。


“我靠,我那时候不是以为你冷吗,要不是某影帝给了我所有的暖宝宝,我至于大晚上在外面找人?!”黄少天就地反驳,“你说你给我暖宝宝是不是故意的?套路我是不是!后面还讲鬼故事吓我!”


“哪儿能啊,哥是真心诚意想拐你。”叶修坦白说。


“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我那时候多那什么啊,你都没怎么理我。”黄少天想想自己和叶修住一块儿的时候,虽说感情还没确定下来,却依旧跑前跑后想和人混熟,结果这叶神从头到尾和提线钓鱼一样,拎着块饵食引着他跑,事到临头黄少天开口踹门问话了,他还搞一出醉酒昏迷来。


“没怎么理你?”叶修挑眉,“给你泡泡面送暖宝,还抱着你睡觉呢,这都不算理你?”


“那我还给你送毛毯呢。”黄少天皱起鼻子。


他两边拌嘴边绕湖一圈,给山风吹得鼻子耳朵都红了,打着抖跑回人小孩家里,吃过晚饭才回去。


叶修新戏的预告片出得快,整部电影讲了场从败转胜的战役,预告片排场很大,配乐也选得极好,叶修在里面穿着军装神情严肃的样子总让叶父想起自己,虽说方式有些不对,但也算是达成了叶父曾经的心愿。


预告片的末尾是战役获胜,叶修饰演的主角功成名就宣布退役,在夕阳下把军装脱下来的场景,片尾浮现两个烫金大字——《成途》


这个场景不光表现电影,同时还预示叶修在拍完这部电影后的演员生涯将要迎来终结。


叶修要退隐的消息愣是把以为没什么能再吓到自己的黄少天又唬了一跳,以为是兴欣内部出了什么事,叶修再三声明没有问题,一切正常后黄少天才松口问他为什么要离开演艺圈。


“年纪大了,退居二线安稳。”叶修说,“你不是想看‘影帝养成史’吗?”


“我那是随口说的——退居二线什么意思,你不拍戏了准备干吗?当导演?写剧本?”黄少天拽着叶修不放,要问个确切的答案出来。


“黄少天小朋友,咱这是在约会,不谈工作。”叶修捏他脸,把黄少天的脑袋转向电影院大屏幕。


他们难得出来约会,随便找了间电影院就进去,挑的还不是自己演的片子,两人形迹可疑衣着独特,一个在电影院里还带着墨镜,一个在座位上东张西望,要让人看见了,难保怀疑他们两到底是来看电影的还是来找事的。


好在叶修买的是情侣位,边上的人和他们隔着一层板,既听不清也不到他们。


“这电影忒不好看,义斩的片子什么时候才能不走土豪炫富流。”黄少天被按着脑袋往屏幕上撇一眼,立马被华丽的特效闪瞎,“老叶,你真的决定了?不捞个什么影帝之类的再走?”


“确定了。”叶修答,“影帝早拿过了,不缺这一个,让给你们这些小朋友了。”


“我去,在演艺圈我可是你的前辈……”黄少天被他这嚣张的语气刺激到,不满地嘀咕。


“行,少天前辈,好好看片,不要说话。”叶修压低嗓子,给黄少天指了指前排频频回头的人。


一段时间之后娱乐圈传出苏沐橙与嘉世解约,转而进入兴欣的消息,其原因大众都心知肚明,喻文州预测嘉世半年丢了两个大红演员,恐怕是撑不了多久,果不其然一月过后,连着孙翔也与嘉世解约,当年的娱乐圈大公司危在旦夕。


好在及时有个夺人眼球的小辈出现,邱非的演技浑然天成,颇有当初叶修的风采,勉强救回嘉世一命——而与此同时,掀起如此腥风血雨的叶修同志正与蓝雨公司当红演员黄少天约出门看那颗传说中H市最高的圣诞树。


还在拍照留念。


还挤在人群里,掐着时间点等它在圣诞节那天亮起来。


黄少天半张脸蒙在红绿围巾里,身边充满着来看圣诞树的人,他用侧脸在围巾上蹭了蹭,抱怨叶修的奇妙审美。


“圣诞不就是这个配色。”叶修帮他把脸再缠进去一点,只露出两只眼睛在外头,“挺可爱的。”


“别蒙我我要憋死了,你自己藏好!”黄少天拽他,闷声闷气地说,“这儿人这么多被发现一定很凄惨……”


“不是你想看圣诞树?”叶修仰头,那颗高达三十多米的圣诞树立在他们眼前,挂满红金色的各种彩球装饰,没亮灯之前显得黑漆漆的。


“想看是想看但是这颗也太大了,其实我们在自己家里买个小树杈立着就行……”黄少天跟着他仰头看,望着树尖上那颗巨大的金色星星,“是不是快亮了,还有几分钟啊?”


“三分钟吧。”叶修和黄少天挨近两步。


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自发聚在一起的人群开始低声倒数,人潮往前簇拥,倒数声在最后几秒变得震耳欲聋,黄少天拉着叶修的袖子,盯着树尖上的星星看个不停。


而叶修在看他。


他们接触的时间从盛夏一直到寒冬,黄少天跑到叶修身边之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


叶修曾经丝毫不在意独自一人,他以前对“寂寞孤独”这种言辞的体会很少,离家漂泊的时间也没让他觉得有什么特别感受,但是黄少天改变了他。


“三——二——一——”


那颗星星在黄少天的瞳孔里亮起来。


“亮了!老叶,你看——”人群簇拥的煽动效果真的很奇妙,亮灯这种小事都让黄少天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他笑得眯起眼睛想招呼叶修,转头正对上叶修盯着他的眼神。


叶修伸手去按住人肩膀,他把脸凑过去,在接吻前说话:“看见了,没你亮。”


#

几天后,叶修发了一条微博提到黄少天,除了@之外没有其他的文字,下方配图是牵着的两只手。


叶修与黄少天公开出柜的新闻瞬间席卷各大报社,群众反响分裂成两波,一小波极端反对者恶言相向,而大部分的粉丝都高举支持大旗。


当然,最得意的自然是那些CP粉。


娱乐圈不缺真人配对捆绑销售,却很少有配对能撑到最后,更别提还是同性之间的完美结局。有人细数出叶黄两人相知相识的过程,内幕人相继爆料,一众粉丝才知道原来这两人从挺早前就已经搭到一块儿了。


叶修最后的那一部《成途》确定为贺岁档,错过了当年的金马奖,正式上映的同时叶修宣布退居二线。


之后有许多人问过他为什么不在最后拿一个奖来终结自己的演艺生涯,关于这一点,叶修的回答是——他在演艺生涯上已经得到了最想要的,足够完美了。


尽管如此,叶修在第二年的金马奖上依旧被评为最佳男主角,黄少天在现场表示祝贺,并在私下对叶修说——“我靠!老叶你说好的让给小年轻都是骗人的!!”


END。

感谢喜欢!!


本来想按全职的时间来写但是剧情上还是有一点没有贴上orz 只想写个谈恋爱的故事结果中途歪去勾心斗角居然没怎么写他们谈恋爱!结局贴合一下圣诞节,大家圣诞快乐!

后面应该还有个“内部人员爆料他们”的论坛体番外~

这篇的节奏感很有问题大家一直看到现在辛苦了,爱你们TVT!


评论(79)
热度(1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