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21)

娱乐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对叶修的家庭环境没什么了解——其实仔细想起来,作为恋爱对象来说,他对叶修的了解实在有点少,既不知道人家庭情况也不知道人感情经历,活像个被叶修中途拐上贼船的无辜群众。


这也不能怪黄少天,毕竟他们两都是事业为重的成年大男人,看对眼的时候也仓促,谈恋爱自然不像其他小姑娘一样问东问西,更别提叶修和他好上的时间点挺尴尬,大概是情场得意,职场上才风波频起。


这么危险的情况下,黄少天和叶修忙着掩饰恋情就已经很努力了,还有什么闲工夫来打探对方?


其实仔细算来,两人这地道战一样的恋爱也谈了快四个月,约会次数不少,却次次都东躲西藏,大半见面的时间都在各自家里,电影除了公事首映之外一次都没看过,就不提什么正常约会路数里的西餐厅游乐园了。


作为公众人物,表面光鲜亮丽的同时自然生活也要付出点代价,这是必须的,就像叶修,这位演艺圈当之无愧的影帝可能私下过着相当朴素——


“你想什么呢。”叶修把黄少天领到自己家门口,准确来说,是领到一栋别墅门口。


“……这是你家?”黄少天仰起头看看这栋别墅的铁大门,以及里面停着的车,在内心把脑补旁白的“朴素”这两个字涂成黑色。


所谓人不可貌相,永远不要想当然地用常识去脑补别人,尤其是脑补叶修这种几乎脱离常识世界的人!


黄少天发觉自己真的!对叶修!不太了解!


正常情况下,一个在演艺圈没什么背景,复出全靠自己跑试镜现场,家庭装修全是宜家,演艺生涯中几乎不怎么提及父母家庭的人,怎么想他的家庭背景都是挺清白简单的小康家庭。


黄少天其实还想过如果叶修家不那么小康的情况——他真的非常认真地考虑了!还决定不管叶修父母是做什么的都不会分手!因为他是和叶修谈恋爱又不是和他家谈恋爱!况且他相信以自己和叶修的水平能赚到足够他们两花的钱!


但是显然他想多了。


叶修家的确不小康,叶修家这水平,估计脱离小康社会已经很久了,分明就是资产阶级。


黄少天从按开那扇铁门开始,一直到坐上叶修家的沙发,每一步都仿佛在刷新自己的三观。


以至于他看见穿西装打领带的叶秋从另一个门里走出来之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受到冲击太大出现了错觉。


“是我弟,别紧张。”叶修拍了拍他的胳膊,对比以往,今天的小话唠显得有点太安静,特别走进他家门之后,似乎还一脸惶恐。


“我没紧张,我只是在重塑世界观。”黄少天回答他,“老叶,说真的,你还有什么没坦白的事情,能不能一次全部告诉我。”


“其实我还养了一只狗。”叶修仔细回想。


“什么狗,苏格兰黄金牧羊犬吗?”黄少天扭头看他。


“淳朴善良的中华田园犬。”叶修说,“叫小点。”


黄少天:“……”


那只叫小点的狗被叶秋解开项圈,一溜烟跑过来,三步并作两步扑到叶修脚边上,对着人一个劲儿摇尾巴。


“咱爸妈还没回来,你们先坐会儿,桌上有果盘。”叶秋挽起袖子,对两位指了指桌上,“黄少想吃什么喊叶修去洗就行。”


“啊好好好,我自己洗也行!”黄少天从震惊里缓过神,等叶秋走远之后小声询问叶修,“你弟怎么知道我是谁?!”


“……少天大大,你还记得自己是个明星吗,坐拥粉丝千万的那种。”叶修从桌子上挑出个苹果,“要不要吃,我给你洗?”


“我自己去洗!”黄少天把苹果从叶修手上夺走,“等等,你家厨房在哪儿?”


“行了,还是我去吧。”叶修笑一笑,拿着苹果从沙发上起来,徒留黄少天一个人坐在那个沙发上。


他家的构造有些复杂,毕竟是老一辈人家的审美,一楼整体没什么间隔,宽广亮堂,看着和个小型聚会厅似得,二楼开始才是正式的起居场所,厨房卧室都在上面,叶修有段时间没回家,家里铺楼梯的地毯都换了新的。


他踩着楼梯往上走,回头看见黄少天一个人有些局促地坐在那儿,小点绕着人看来看去,挺满意黄少天似得凑上去蹭人手臂。


“要不一起去?”叶修站定招呼。


“你自己去吧我摸摸小点!”之前还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黄少天低下头摸了两把狗,转眼就融入了当下环境,小点甚至一点都不怕生地趴到了他腿上。


#

叶修洗苹果前下面还只有一人一狗,回来之后客厅多出许多人。


当时叶修是和父母说好带黄少天回来,让自己爸妈别喊太多人,怕黄少天紧张,结果看现在这情况说了也没用。


黄少天显然被几个年轻点的女孩子围住了,看年纪像是叶修的表妹,一群小姑娘绕着他求合照求签名,要不是这是在叶修家里,黄少天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粉丝见面现场。


“喂喂,克制。”叶修拿着苹果从楼上下来,横插进黄少天和那群小姑娘之间,“让你们的大明星休息一下。”


“老叶。”黄少天在被围攻的过程中已经把小点抱在了怀里,叶修一回头,一人一狗四只眼睛都紧张兮兮地望着自己,叶修恍惚间觉得黄少天脑门上也出现了狗耳朵。


“怎么?”叶修把洗完削过皮的苹果塞到黄少天嘴里。


“唔唔唔!!”黄少天猝不及防被堵住嘴,瞪眼睛盯住叶修,那颗苹果咬完一口又被叶修拿回去,“老叶,我要和你说个很严肃的事情。”


“什么?”叶修把苹果拿回来,在黄少天的牙齿印边上咬下一块。


“你坐下来。”黄少天抱着小点,腾出只手拽了拽叶修衣服,小声说。


“怎么了?”叶修顺着他的力道坐去他边上。


“那什么,刚刚你爸——和你长挺像的应该是你爸?他刚走进来看了我一眼就上楼了,是不是不喜欢我啊?”黄少天内心愁苦。


“没事,我爸看见我带什么回来都这样。”叶修好笑地伸手去揉巴黄少天的脑袋。


“少天是吧?叶修和我提过好多次了,长得真是俊俏!”叶母之前跟着叶父上楼,这会儿也下来坐到了黄少天对面,“桌子上的水果吃了没有啊?”


“吃了吃了。”黄少天忙不迭地点头,给叶母指叶修手上的那个苹果,“甜!”


“甜就好甜就好,现在这个季节啊就应该吃苹果,等下要不要拿一点回去啊?”叶母笑着打量黄少天,“是不是等很久了?马上就开饭了。”


“也没有等很久。”黄少天把小点从怀里放出去。


“看吧,我妈喜欢你。”叶修说,“她知道我对象是你之后还把你拍的电影都看了。”


“真的假的……”黄少天想想自己那些和女孩子谈恋爱的电影,有些心惊,“那个,阿姨对那些电影有什么评价吗?”


“挺好的啊。”叶母聊起电影来,眼睛都亮了,明明是个家和美满的妇女,此时却流露出少女般的欣喜神态,“你那部校园故事特别好看,我去电影院都看了三次,还有这一次的大爱无疆——连叶修他爸都偷偷去看了。”


“叔叔平时不看电影吗?”聊天可是黄少天的天赋,虽说初见叶修父母有些局促,但话题涉及电影,那可是他的专业。


“也不是不看……就是叶修这孩子啊,当年离家出走去当什么演员,把他爸气得哟!”叶母倒也不把黄少天当外人,手一挥便开始与人说起老家常。


“等等,老叶是离家出走?”黄少天听得一愣,转头去看叶修。


那人叼着苹果,不可置否地冲黄少天耸肩。


“对,混蛋哥哥当年大学都没读完就跑了,家里找他好久,硬是没找着人,为了叶家的面子着想,他后半年的签到都是我去,毕业论文也是我写的。”叶秋出现在众人身后,充满怨念地指控道。


“我靠,老叶你这有点不太厚道吧……”这相当于双倍的学业啊!黄少天在内心想象了一下叶秋的痛苦,倍感怜悯。


“你怎么不问问当初我们上的是什么大学。”叶修把苹果啃完了,挑着眉毛回应黄少天。


“什么大学?”黄少天问。


“军校。”叶修说。


“啊?”黄少天再次愣住,叶修身上这气质,怎么看都和军校不搭边,“你为什么去军校?想当兵?”


“咱爸咱爷爷都是当兵的。”叶修解释道,“咱妈从商。”


“对嘛,当初本来就想好了,先让叶修叶秋他们两上军校,出来之后一个从军一个从商,多好!”叶母笑着说出当时的规划。


“是不是很惨?”叶修说,“我能不跑吗。”


“你惨我倒是没觉得。”黄少天把眼光转向叶秋,“我就觉得你弟弟挺惨的。”


叶秋弟弟是真的惨,从小和自己的混蛋哥哥一起长大,这弟弟当得毫无优势不说,还总是帮哥哥收拾残局。当年叶家管得严,两人都按着家里的想法成长,读书考试上大学,直到大学了叶秋才觉得自己要反抗,偷摸找出了军校的值班表,收拾好行李,逮着机会想往外逃,没想到自己没跑成,反而为他人做嫁衣,给叶修帮了忙!


叶修走的前几年毫无风声,叶家翻遍M市都没找到都没找到,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出了意外,那段时间整个叶家都在反省,做家长的反省自己是不是管太严,做保镖的反省自己不称职,叶家做了几年工的老司机都辞职了!


直到几年前叶修出现在荧幕上,从此一举打响名声,红遍大江南北。


之前叶父还老说着一旦找到叶修就立马抓回来,当时看见这部电影,叶父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下午,出来后什么也没说,算是由着叶修去了。


叶家的汉子都一个性格,认准的事情不回头,倔得很,叶修几年来一次都没回过家,叶父也就真的一次都没去看过他,当没有这个儿子一样,只是每次叶修拍什么新电影,叶父都偷摸在网上找资源来看。


叶秋还总是撞见叶父用粉丝的名义在网络上给叶修发影评,长长的一串,也不知道叶父一大把年纪了怎么看得下那些小年轻的电影。


叶修拍戏顺畅的时间还好说,被嘉世埋没的那段时间叶秋才叫惨,他好好一个大企业的老板,在公司里调度人心不说,回家还要调理家庭关系,叶修戏路一坎坷,餐桌上叶母就开始叹气,说最近天气不好,她心里总是不舒服,叶父更是板着张脸。


两位长辈拉不下脸,只有叶秋次次跑腿,来来回回两边劝,最近才总算有点起色,把叶修喊回家的借口还是用得黄少天。


说是假如叶修真的要和黄少天在一道儿,怎么也得过爸妈那一关,与其这么拖着不如先回家打好关系,到时候也好发展未来。


叶秋弟弟忙里忙外,总算是把一家人哄到一起,热热闹闹聚着吃顿饭。


餐桌上气氛不错,有黄少天在更是热闹,欢声笑语不断,叶母给人夹了两次菜,叶父的脸色也有些软和下来。


黄少天本想帮着去洗碗,却被叶母叫到边上说悄悄话,还让他今天不如就留在这儿睡,可惜黄少天第二天还有个通告要赶,只得推辞。


临走前黄少天与叶修的堂妹表妹合影,硬是要把叶父叶母也拉进来,叶家两兄弟站在边上,拍出张全家福。


“感觉怎么样?”叶修在开车送黄少天回家的路上问他。


“什么怎么样?”黄少天手上抱着叶母塞过来的一堆苹果,笑出两颗小虎牙。


“我家啊,满意吧?”叶修继续问。


“恩……我想想啊。”黄少天故意卖关子,与人耍贫嘴,“没想到老叶你居然是个富家子弟,我这算是赚了吗?”


“肯定算啊,这不是给你赚了一堆苹果回去吗。”叶修打趣他。


叶家与黄少天家的距离有些远,开车得上个高速,通过两个收费站,黄少天抱着那堆苹果,刚开始还能和叶修聊天唠嗑,再往后就忍不住要合上眼睛,说话的声音都变得有些低。


他昨天忙活了整天,今天为了去叶修家又起得大早,这会儿困意扛不住,叶修眼看他开始迷糊,特地调高两度空调,由着黄少天睡过去。


TBC.

感谢喜欢


在更新后面再说一句,驱鬼的特典桃木牌拍了两本应该是发一对,收到两个相同桃木牌的宝宝去淘宝敲客服,客服会补发,不好意思了TVT


晚安

评论(35)
热度(1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