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金屋藏叶

延续拜托了冰箱的设定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租房子之后生活变得很自由,虽说冰箱门上贴着蓝雨时间表,租的房子也离蓝雨不远,打车也就二十分钟的车程(当初说是方便黄少天及时赶回去训练),但怎么说也是一栋自己的房子,这和读书时候住寝室,或者说进战队住某一个独立房间可不一样。


拥有自己的房子代表着你不仅仅只拥有一个房间,你还拥有它的厨房,卫生间,客房,甚至小阳台!你可以在里面更自由地做很多事情,熬夜啦,叫连续十天的披萨外卖啦,甚至带一些莫名其妙的人回来过夜。


叶修不是莫名其妙的人,但叶修的确是个不能被带进蓝雨宿舍的人。


不论是曾经的嘉世还是现在的兴欣,只要是拥有叶修的战队,那它在荣耀层面上就不容小觑。


想当初,叶修第十赛季还未复出之前,仅仅在网游里,就已经能一人搅浑各大俱乐部的脚步,单枪匹马杀出一片天,更别提他出道之后仅凭一草根战队夺得冠军。


如果后人会把荣耀写成游戏史的话,叶修这个名字绝对是其中开山劈地一般的存在。


在公事上,任何战队都不会在不是队友的情况下对他掉以轻心,蓝雨自然如此!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例外,有公事当然就有私事,虽然蓝雨整体对叶修相当提防,但叶修本人表示,他和蓝雨副队长黄少天关系挺好(但是在事后遭到黄少天的严肃反驳),他们两关系从黄少天还没出道的时候就挺好,随着赛季变多时间变长,越发有亲近之势,之前就好,世邀赛作为队友的时候更好,甚至超越朋友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就像现在,叶修躺在黄少天边上,两人穿着不成套的睡衣,被子才盖了一半,枕头被丢了一个在床下。黄少天梦到什么似得嘀咕一句,往叶修怀里再凑一凑,被他当抱枕钻的那人也很习惯似得,伸手一揽,就把黄少天抱住了。


这场面,要是给任何一个熟知荣耀的人看见,估计都会大惊失色怀疑世界。


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就算是圈内也没什么人能猜到。


毕竟这两位,一个是语速极快擅长逃避话题东扯西扯的话唠,一个是说出什么都让人不敢信极会糊弄人的心脏,更别提他们好上之后和好上之前的相处模式基本没差,即使国家队同吃同住,也顶多只觉得两人斗嘴的次数更多了而已。


也得益于他们这种小学生恋爱一样的模式,能让两人隐瞒恋情一直拖到现在。


但是法网恢恢熟而不漏,藏得了一时藏不了一世,再怎么样隐秘的地下恋也总有曝光的一天!


比如这天早上,黄少天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前还幸福满足地在叶修怀里蹭到爽,他眯着眼睛伸手去找手机,想看一眼时间再确定该吃早饭还是午饭——紧接着,黄少天就从床上跳了起来。


他看见了一条短信,来自于他们蓝雨的好队长喻文州,在以往的黄少天眼中这就是出于队友情谊的关怀问候短信而已,平时他还会就短信内容与人唠唠嗑。


然而今天,就在当下,黄少天看见那条短信的心情不亚于看见死亡通知书,还是被挂在蓝雨门口斩立决的那种。


短信上写了之前黄少天与大家说好的请队友来家里做客,顺便帮郑轩也物色物色外租房的事情,当时说好的日期就是今天,准确点来说,是十几分钟之后——因为喻文州已经组织队员在路上了。


黄少天环顾一下四周,卧室里除了乱点,杂七杂八的东西多一点之外,还有一个很可怕的存在——叶修。


叶修躺在他边上,脖子上还留着他昨晚玩闹时候啃上去的牙齿印,此时也已经被黄少天的动作吵起来,正挑着眉头看他。


“老叶。”黄少天感到一点窒息,“你现在出门来得及吗?”


“……去哪儿?”叶修,荣耀第一大神,在某个清晨醒来,猝不及防突然面临要被自己小男友赶出家门的问题。


显然是来不及的,蓝雨队长的组织力行动力相当惊人,在叶修从床上爬起来,换掉睡衣之后,黄少天的门铃被人按响了。


“等等等等,我理个东西就出来!!”黄少天大惊失色,把叶修丢在床上的衣服匆匆一裹,给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连人带衣服一起关在了卧室里,出卧室门之前还压着嗓子特别强调,“千万不要出来!”


叶修摸摸鼻子,抱着自己的睡衣坐到了床上。


蓝雨队员来得也不算多,都是黄少天熟悉的那几个,徐景熙忙着约会不在场,郑轩宋晓喻文州,连着卢瀚文都跟来了,说是想看看黄少的新家。


在外租房的队员其实不在少数,尤其是最近几年,霸图那些老资历的队员都习惯外住,只是蓝雨的选手普遍年龄小,黄少天是年轻选手里头个租房外住的选手,算是开了个头,自然大家都觉得新奇。


卢瀚文一开门就蹦进来,对着屋子里头的家具四处打量,颇为惊叹。


“都是房东原本留下来的,还有宜家里随便买的沙发。”黄少天紧张地做介绍,心里记挂着被关在卧室的叶修,“那什么,我才刚起,你们先随便坐坐,我去倒个水哈。”


“黄少,你这睡衣品位很独特嘛?”宋晓对家具没什么兴趣,倒是关心黄少天的睡衣,上半身湖蓝色下半身暗红色,看着就知道是两套,睡裤还微妙的有些宽大。


“呃,昨晚上太困就随便摸了一条。”黄少天心虚,那套暗红色其实是给叶修买的,要不是他们晚上每天都在瞎搞,也不至于连睡衣都穿错,“都坐都坐,没有什么想喝的吧?”


“水就好。”喻文州找了个沙发坐下。


“我也喝水。”郑轩扫视一圈,“看起来装修也不错啊?”


“我想喝可乐!”卢瀚文跟在黄少天后面进厨房。


“可乐在冰箱里你自己拿。”黄少天给他指了指冰箱。


卢瀚文跑过去,在冰箱上面看见个叶子形状的磁片贴。


黄少天把水端出来,顺手把那片叶子扯下来塞进了自己口袋里。


蓝雨几个大男人,聊起天来自然也爽气,郑轩来他家就是为了看户型做参考,准备也在外面租一间住,黄少天在谈话期间显得异常心不在焉,眼神老往卧室的地方瞟,宋晓笑着问他是不是在卧室里藏了什么小黄书。


“我去,你才藏小黄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宋晓!”黄少天一愣,立马反驳。


“没关系的,黄少,大家都是正常男人嘛,难得自己住一次,我懂的,是不是都在床底下?”郑轩也跟风问他。


“太污了!瀚文还在呢!你们这样不怕带坏小孩子吗!”黄少天皱起脸。


“瀚文还算小孩啊,咱蓝雨的娃一向自然成长,是吧?”宋晓拍拍卢瀚文的肩膀。


几人谈话正欢,卧室里不知发生了什么,传出一声闷响。


“……咳。”黄少天干咳一声。


“刚刚什么声音?”宋晓扭头,看向房门紧掩的卧室。


“估计是楼上的人在关门,没事,我们继续聊呗,郑轩你想租什么类型的房啊?”黄少天紧急转移话题。


“这房隔音不好?”喻文州提出疑问。


“还行,有时候关门会明显点。”黄少天咽口水。


“其他我都无所谓,就想买卧室舒服点的房……”郑轩回答,按他这个没动力的性格,要是真的自己住,估计每天除了瘫倒在床以外根本不想做任何事情。


“打起精神来啊老郑!”黄少天皱起眉毛,从关心叶修的心情里脱离出来,“蓝雨明年可是要拿冠军的!”


“叶神退役的确少了一个很大的阻力,不过轮回的双一组合在世邀赛里看起来效果不错,要拿冠军没那么容易。”喻文州开始分析战局。


“叶神不会再回来了吧?”宋晓显然对叶修的来回复出充满心理阴影。


“应该不会了吧。”黄少天压低嗓子,总有种当着叶修面说他坏话的感觉,“他已经明确说过要走了,而且世邀赛的时候也没上场……”


“少天和叶神的关系经过世邀赛似乎更好了?”喻文州满含深意地笑。


“……”黄少天眨巴一下眼睛,沉默着埋头灌水。


说着,卧室里又响了一声。


“还是楼上?”卢瀚文都觉得奇怪了,“黄少,你不会背着我们——”


“背着你们干嘛!我是那种人吗!”黄少天秒答,“我这么正直善良淳朴,我像是会……”


“在家里养了柯基吧?”


“……会在家里养柯基的人吗。”黄少天大喘气,“怎么可能,要养我干嘛不带去蓝雨,还能吃公家的。”


“真没有?那这声音是什么?”宋晓怀疑地盯着卧室,“难不成这屋里有地道?”


“这可是在四楼!有地道楼下的朋友还怎么住!”


“要不这样,少天同意的话我们进卧室看看?”喻文州提出建议,顺利截止争论源头,“郑轩也想看大概的卧室布置吧?”


#

黄少天在开门前思考了如何向自己的队友解释为什么叶修会在里面,他如果说叶修是被外星人绑架了丢在他卧室的……估计连卢瀚文都不会信!


“……我卧室挺乱的你们确定要看??”黄少天握着门把手,垂死挣扎,“其实就是普通的卧室布置!”


“没事,黄少,我们都见过你在蓝雨的房间。”郑轩显然没意识到蓝雨的副队长在紧张什么,“你不是最乱的那一个。”


“不是这个问题,主要是你们可能会看见一些不该出现的东西……”黄少天尝试坦白。


“看见什么,小黄书?”宋晓笑话他。


不,比小黄书更可怕。黄少天愁眉苦脸地想,壮士赴死一般按下了卧室门把手,把厚重的门板往里面推。


里面……没有人。


叶修不见了,连着睡衣也没在床上,卧室里头空空荡荡,只有床上被子的痕迹显示叶修在这里睡过。


“恩……的确很普通的样子。”郑轩打量一番,摸着下巴考虑自己的卧室。


黄少天这时候没精力和他搭话了,叶修不见这个事实冲击了他,让他莫名产生一点惶恐,难不成真被外星人抓走了吧??


“居然没有柯基。”卢瀚文表示失望。


“都说了没有养!”黄少天撇嘴,以收拾东西为由把蓝雨众人赶出去,继而轻声呼唤,“老叶?”


“老叶老叶老叶?”黄少天在卧室里兜了两圈,还跑去窗户边上张望。


“这儿呢。”叶修隔着衣柜门敲两下。


“我靠,你怎么跑进去的!”黄少天把柜子门扯开点,里面的推拉木板赫然被叶修拆掉了两个,腾出个能让一人坐在里头的空间来,“刚刚那两声动静是你在拆木板?厉害了我的叶!”


“那是,哥什么不会啊。”叶修笑一笑,“没看见人吓坏了?”


“我以为你跳窗跑了。”黄少天吐舌头,蹲下去一点和叶修平视,心里略有些内疚,“里面挤不挤啊?你坐着不累吧?”

“还行。”叶修伸手去摸他脑袋。


“黄少——”卢瀚文在门口喊他。


“来了!”黄少天喊回去,皱着鼻子往叶修嘴角边上亲了口,站起来拖着拖鞋跑出去。


这情况特别微妙,黄少天和叶修明明是正当恋爱,却偏偏弄得和偷情似得,尤其叶修留在黄少天家里的东西没来得及收起来,时不时就被发现一下。


除了最初贴在冰箱上的那个叶子形磁片以外,厕所里还有两套牙具。


黄少天:“我白天刷一套晚上刷一套。”


厨房里有两个同框马克杯。


黄少天:“超市买一送一,一个喝牛奶一个喝咖啡。”


挂在阳台上,明显不是黄少天码数的黑色衬衫。


黄少天:“……我买错了。”


以及屋子里影影约约若有若无的烟味,卢瀚文在糖果盒子里还翻出了戒烟糖。


黄少天:“这糖……特别好吃……”


宋晓帮忙削苹果的时候看见了垃圾箱里疑似润滑的包装盒。


黄少天:“你们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我去给你们热个披萨?我早上起来还啥没吃,饿死我了!”


热披萨的时间里,黄少天偷摸用塑料袋装了一小片带在身上,溜进卧室给老叶吃。


“这是金屋藏娇,偷偷包养我的节奏?”叶修瞅着那一小块披萨,有点好笑,“哥就这么拿不出手?”


黄少天把披萨递过去,表情相当内疚——他明明和叶修好好谈恋爱,结果蓝雨队员一来,他就要人藏东藏西的,特见不得光的样子,这算什么事儿啊,和他谈恋爱的人可是荣耀第一人哎,国家队最棒的指挥叶神啊,人家想谈都谈不到的。


虽说在荣耀上叶修的确是个强大的敌人,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黄少天喜欢他——或许也正是因为叶修强大,所以当初黄少天才会追着他不放。


叶修坐在衣柜里的样子让黄少天想起他当初在网吧的那个储藏室。


黄少天发誓自己没有一点点觉得和叶修谈恋爱不好的意思,叶修对他来说和蓝雨一样重要。


“少天大大,回神了。”叶修坐在那里,把那块披萨拿起来,还没开始咬呢就被人从柜子里拖起来,差点撞到头。


“嗷——”黄少天把手抱去叶修身上,树袋熊一样粘上去,“老叶——”


“少天,披萨的盘子……”喻文州再次推开卧室门的时候,黄少天被叶修按在衣柜门上,两人亲得难解难分,那块可怜的披萨给丢在床头柜上。


“……”喻文州迅速地把门关上了。

#

几天之后,黄少天才得知喻文州和叶修早就有所沟通,压根从头到尾都知道他们两同居的事实。


喻文州带着队友去看黄少天,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给郑轩物色房子,还有一小部分原因是想让两人的事情在蓝雨内部曝光一下,没想到当时效果有点太可怕,不光曝光成功,还让大家当场目睹了叶修和黄少天接吻,给蓝雨众人(尤其是年幼的卢瀚文小朋友)造成了严重的心里冲击。


而我们的叶神,单纯靠躲柜子就获得了一只充满内疚主动讨好的黄少天,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感谢喜欢  地下恋不好谈  不如早曝光!


☆明天更!晚安!

评论(56)
热度(319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