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信号加强

原著叶黄鱼~   感谢喜欢

———————————————————————————————

#

不论是从什么角度来说,黄少天都不是个迟钝的人,能成为职业选手,说明他拥有灵活的手指,活络的思维,极高的反应能力,在职业选手圈混得风生水起人缘颇好又说明他起码拥有能洞察人情绪的基础情商,说实话,虽然黄少天从未正面表现过,但他在为人处世与人相处这方面,聪明的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位战术大师,况且他还没有仔细研究过所谓“战术”,相处全靠天生本能。


总得来说,黄少天不可能是个迟钝,粗神经的人,只要是认知水平正常的人,或多或少,一般都能感知到身边人的一些状况——类似于他人感冒时的咳嗽,心情低落时的表情。


感知周围的状态,是所有动物生存的一种本能,人类对其他个体的感知会有一个范围,维持在关心,却又不那么能影响自己的程度上。


这样的话,就能很难解释黄少天现在的状况。


自从叶修宣布退役,接着又突如其来地出现在世邀赛的会议上之后,黄少天就开始不受控制的注意叶修。


虽说那种注意在以往也会有一些(叶修是真的很能引起黄少注意),就像是平常他们在游戏里的集火对方,比赛上的提防和留心,但现在,黄少天对叶修的注意显然已经超越荣耀,蔓延到了现实生活里。


如果把每个人都比作一个发信台的话,黄少天对叶修就像是两个发信台之间的信号突然加强,最糟糕的是,这个信号加强可能还是单方面的。


只有黄少天在积极地接受,寻找叶修的信号,而叶修那边似乎始终如一。


黄少天反省过这个问题,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对叶修仇恨太深,导致敌视对方,但是……有谁敌视对方会连叶修右手小指上有颗痣都注意到!?


不光是那颗痣,叶修锁骨埋在领口里的线条,叶修与人讨论战术时候拖长的音调,叶修身上衬衫的质感,甚至叶修用指关节敲击木头桌板的声音,所有和叶修有关的东西就像是被加强了一样,不容抗拒地传达给黄少天。


“黄少天?”叶修又敲了两下桌面,“少天大大,回神。”


“啊?”黄少天把自己的眼睛从叶修的手上挪开,整个会议室里的人散得七七八八,没什么人注意到他在会议后走神,即使如此,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像是个上课开小差被抓到的高中生,“什么?”


“喻文州问你等等要不要和他一起吃饭。”叶修指了指门口,显然他们的喻队长已经站在那儿挺久。


喻文州询问黄少天未果,蓝雨的剑客径自坐在位置上盯着领队走神,叶修不得已才只好充当传话筒。


“吃!队长等我一下!”黄少天心虚地从椅子上跳起来,手脚麻利地收拾东西。


椅子拖拽发出的声音有些刺耳,黄少天在叮哐声里跑出去,想到什么似得又转回头:“老叶你吃不吃?”


“我还有点事,你们先去吧。”叶修坐在原位上摆手,貌似无意地把自己的袖子挽上了小臂。


当天晚上叶领队收到了来自黄少天选手的外带晚饭,充满G市风味,也不知道那人是怎么在苏黎世买到的灌汤包,居然还是热的。


黄少天在把灌汤包递给人的时候也没忘记说几句,寒暄一样催促叶修吃饭,自从知道叶修第十赛季起步的时候是什么个状况之后,黄少天就长吁短叹,以无数叹息表达自己对曾经斗神如今遭遇的惋惜心痛,进入国家队之后更是本着为国争光关爱队友的心态来督促叶修按时吃饭睡觉。


他和叶修说得那一堆叶修都快会背了,什么熬夜的五个重伤点,什么不按时吃饭会胃炎,叶领队敷衍地应下来,伸手去接那袋子灌汤包,两人指尖相触碰,黄少天说的话凭空断了断。


他紧张地眨巴两下眼睛,迅速收手——好在叶修是个职业选手,手够稳,不然按黄少天动作的迅猛程度,那包灌汤包可能就要砸地上了。


“那什么,你记得吃呗,我就回去了。”黄少天捏了捏自己的手指,逃一样从叶修房间门口跑开。


与叶修触碰害得他手指尖上有点发麻。


黄少天心虚得有点太明显,跑回房间都没缓下来,他不是个粗神经的人,但现在,他对叶修的信号反应是不是太强烈了一点?!都能称得上敏感了好吧?他一个大男人,堂堂蓝雨副队长,在哪儿敏感不好,凭什么对着叶修?!


可能是因为叶修这个脸T突然出现在身边,导致他身上的雷达有点太激动了——黄少天在心里安慰自己。


以往他也不是没注意过叶修,毕竟这个人可是荣耀第一,比赛场上稍微不留心就要被算计,黄少天与他PK时候当然也得对人投入百分百的注意力,仔细回想一下,在叶修复出并重新出现在比赛中之后,黄少天也没少忽略过他。


黄少天可是跟着看完叶修夺冠,始终注视着叶修,看着叶修打败每一个对手,最终夺冠的——这么一想,他从那时候就已经那么关注叶修了??


“……”黄少天在床上翻了个身,痛心疾首地反省自己。


然而反省解决不了问题,他对叶修依旧有极高的注意力,甚至时不时在叶修讲解作战的时候走神(当然只是一瞬间),他留心去注意叶修的脖子,喉结,鼻梁,他甚至能听见叶修喝水时候的吞咽声。


好在荣耀对他还有很高的吸引力,起码打比赛的时候黄少天还不至于会走神去看叶修。


但这并不阻碍他觉得自己奇怪——像是他变成了叶神的小粉丝,之类的。


有那么几次,黄少天甚至开始觉得叶修挺帅的,当然叶修本身长得不错,以前忙着熬夜打游戏不好好吃饭,模样看起来不明显,这会儿代表国家出赛,又被监督着好吃好睡衣着整齐,帅劲儿一下子全冒出来,是和周泽楷不一样的感觉,对比周泽楷那种大家公认的第一眼都觉得帅,叶修更加耐看一些,看得越久的人越觉得他帅,整个人都带着股说不上来的腔调。


看叶修最久的,黄少天怎么说都算是一个。


某次叶修挽起袖子喝水,黄少天站在他边上,目不转睛地瞅着叶修,看见那人的喉结上下滚动,叶修吞咽水的声音清晰地传过来,居然让他觉得有些性感。


天啊!性感!这个词出现在黄少天脑子里,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原本还打算放任信号加强不管的黄少天顿时察觉到危机,他当机立断,三步并作两步,从叶修身边飞快挪开。


为了避免信号干扰,黄少天开始有意忽略叶修,开会时候与领队隔着三四个人,独立训练时候也不和叶修搭话,用冷酷剑圣的心态漠视一切,努力持续了小半个星期左右。


只是忽略信号并不会阻碍接收,黄少天虽说达成了开会不走神的目标,但他盯着叶修看个不停这件事并没有得到缓解。


连方锐都觉得有些不对劲,私下告诉黄少天说他盯着叶修的眼神有种奇妙的东西,虽说黄少天平时的眼神就挺亮堂的,但看见叶修的时候似乎要更亮堂一些,电量从百分之五十变成百分之八十的感觉。


“有吗?很明显?”黄少天咀嚼着薯条,苦思冥想原因,甚至怀疑觉得自己是不是在梦中被外星人改造过,或者拥有了什么奇异超能力,“其实我最近也觉得有点不对劲,我好像总是能听出老叶的声音,脚步声啊,咳嗽声啊什么的——老叶是不是在我身后?”


“我去,黄少天你绝了。”方锐看着叶修走到黄少天后面,惊叹道。


叶修低下头,看着黄少天和见鬼一样满脸惊恐,也不知道是在怕自己还是在怕什么。


“吃完喊我一声,一会儿来找你。”叶修说,对着黄少天扬一扬手上的文件夹,“有个新打法和你分享。”


“和我分享干嘛,文州呢?”黄少天如临大敌,同时偷瞄了一眼叶修解开两个扣的衬衫,“肖时钦张新杰王杰希呢?”


“他们又不会玩剑客。”叶修答,“你最近怎么回事,一看我就这么紧张啊。”


“靠,你才紧张,我这是合理质问!”黄少天嘴硬,把薯条一丢从椅子上起来,“分享就分享,走走走,你房间还是我房间?”


话多嘴快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就像现在这样。


叶修和他讨论的战术挺新鲜,黄少天最初还能集中精神,为了实践剑客打法的可行性,叶修甚至还问王杰希借了账号卡,虽然比不上王不留行曾经的魔术师打法,但也凑合够让黄少天练手。


两人就着那个剑客新打法研究了一个多小时,收获颇丰,末了两人一起关电脑,叶修问黄少天今天的手操做过没。


这一问就出事了。


黄少天僵硬着后背,右手被人捏在手里,像只学握手的小动物一样。


叶修单手搓捏黄少天的掌心,一路揉到中指指尖,大概是黄少天的心理原因,他总觉得自己的手指头被捏得有点发烫发麻。


“黄少天。”叶修猝不及防地开口喊他,一片寂静里愣是把黄少天唬得轻微颤了颤,叶修好笑,“喂,你抖什么啊。”


“我去,突然说话很吓人的好不好!”黄少天平复心情,“不就是抖吗这是生理应激反应,懂不懂!你别笑!”


“行行行,我不是看你这么沉默,喊你说两句吗。”叶修捏着人手指尖,握手一样掂了两下,“最近世邀赛压力太大了?讲战术都走神?”


“……我能有什么压力,听战术打比赛,输了就怪你呗!”黄少天转移话题。


“听我的还能输?”叶修反问他。


“我去,你把其他几个战术大师置于何地!”黄少天质问道,被叶修又抓着手捏了两把,“别捏了别捏了,手都麻了!”


“说真的,哥作为领队关心你一下,最近到底什么情况?”叶修做完一套手操都不撒手,反而离黄少天越来越近。


叶修身上的烟草味蔓延过来,黄少天甚至能听见那人的呼吸声,布料摩擦的声音,他又开始不受控制地被叶修吸引过去,盯着那人的脸看个不停,叶修的瞳孔偏黑,里面印着一个紧张兮兮的黄少天。


“没啥——喂!等等,你干嘛!”黄少天的背后开始发热,在叶修的注视下却无法跑开一步,由着那人靠近他,他心里的警铃大响,如果真的有信号器的话,现在大概已经过载而爆炸了。


“少天?”叶修的嗓子低沉,尾音带出点常年抽烟导致的沙哑,他终于把黄少天的手松开了,转而伸手搭上那人的椅背,松松垮垮地显出一个暧昧的拥抱姿势。


叶修保持那个姿势不动,盯着面前人脸上的表情。


黄少天动动脑袋,在内心苦苦挣扎一番,最终被叶修诱惑,屈从内心,往前挪了点,径直挨上了叶修的手臂。


他这个动作格外亲近,叶修没憋住,漏出两声笑,透过胸腔共振传到黄少天耳朵里。


“听喻文州说我退役之后你在房间里闷了一天?”叶修和哄小孩似得,拍一拍怀里人的后背,“最近还总是盯着我看?”


黄少天把下巴搁在叶修肩上,发出两声无意义的争辩,试图解释这件事发生的起因经过,是因为他对叶修的感知信号突然加强了,并不是他对叶修有什么不可言说的歪心思!


“这样呢,有什么信号?”叶修倒是接受地很坦荡,对黄少天的“信号”言论没有发表任何不满,他只试着与黄少天靠得更近,侧过脸与人额头相抵。


黄少天眯起眼睛,焦躁地舔了舔下嘴唇,他视野里叶修被放大,注视过许久的那张脸出现在他眼前。


“怎么,没电了?短路了?”叶修等不下去似得,催促问他。


“靠,你烦不烦,分析信号也要时间吧!”黄少天小声嘟囔,半晌之后抬手反抱住了叶修。


他们原本就贴得极近,姿势暧昧得早就证明一切,偏偏叶修要黄少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只好抱住叶修,往前挪动脑袋,直到两人的嘴唇贴在一起。


信号传播都是双方的,一个信号台接收电波的同时,当然证明对方也在孜孜不倦地向你发射信息——况且哪儿有什么信号加强和外星人改造,就人类而言,当一个独立个体开始不受控制的注意到其他个体的时候,除了是被其吸引的喜欢以外,还能有什么理由?


END.

感谢喜欢!

天天在觉得自己是不是太注意老叶的同时!老叶也在各种引起天天的注意!


最后放个其他的国家队脑洞,斗嘴小片段:

队伍里要两两组队对战提高能力,叶修念完那个训练要求之后,黄少天率先举手:“我要老叶!”

“我说开始了吗你就选,急什么啊。”叶修把纸放下,慢吞吞地找了支笔出来,“现在开始,一个个报上想选的对手。”

“我选叶修!”黄少天再次抢答。

“啧,私下陪你PK还不够啊。”叶修说,“领队不算在选手里,重来。”

黄少天两次受挫,萎靡不振,皱着脸不说话。

各位职业选手纷纷上报人员,碍于黄少天先前的积极表态,原本就单数的国家队成员竟然不约而同,把我们的黄少天同志落了下来。

“少天大大这么惨?那没办法,哥勉强和你组队一下。”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胳膊,“不要被欺负哭哦?”

“靠靠靠!!”黄少天奋起反抗,为自己的尊严而战,“不是说你不算在选手里?我自己练也不要和你组队!拒绝!实力拒绝!”

然而最后还是组了一队。


评论(61)
热度(19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