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短腿的反击(下)

老叶天天一起摸~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跟在那只花猫后面,迈着自己的短腿,踩着猫爪子印一路追过去。那只猫形迹可疑,目的明确,毫不动摇,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吸引他。


一猫一狗穿过灌木丛,黄少天的眼前出现了一小条篱笆,只见那只花猫立起上半身,前爪一钩,身形轻盈,动作利索地爬了上去。


黄少天傻眼了。


到底是猫狗有别,人家的爪子能拿来爬墙爬树爬栅栏,他的爪子……除了跑步之外还真没什么别的用处,甚至比人家猫的那只短一点。


但是区区栅栏怎么可能拦得住我们少天汪!他在栅栏边上兜一圈,敏感地找出一个半大不小的缝隙,大概是其他什么小动物咬出来的,缝隙挺小,其他犬科怕是钻不进去,好在黄少天不是普通犬科,他是一只体型偏小的幼年柯基!


虽然最近被叶修的小鱼饼干喂胖了点,但也不至于这么大个栅栏间隙都进不去。


“老叶老叶?”黄少天千方百计钻过栅栏,里头像是个被圈起来的小菜园,他转头四处叫唤两声,就瞅见那只花猫在他面前一个猛子扑进某片植物里。


扑进去不算,还满地打滚,在那片植物的包围下流露出相当幸福的表情,就和翻滚在肉骨头堆中的犬科一样,完全颠覆黄少天脑子里那只懒洋洋的花猫形象。


“我靠?”黄少天内心震动,怀疑这植物有什么神奇功效,他小心翼翼地凑近点,低头用鼻头去碰其中一颗植物,神奇的功效没发现,反而有股清凉的味道扑面而来。


花猫对他的动作置若未闻,似乎已经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只顾着在植物里头打滚舔毛。


小柯基在外头看得一脑袋雾水,踌躇半晌,最终还是往那片植物里踏进一只爪。


那种植物挺高,黄少天跑进去几乎整个被淹没掉,他奶黄色的软毛蹭在叶片上,那股子清凉的味道裹了他一身,使他忍不住抖着鼻子打出个喷嚏。


“叶修?喂,你现在是什么情况!”黄少天用爪子去碰那只花猫,试图把他拉出植物的控制,就在他触碰到花猫背毛的瞬间,那只猫猛得回头盯上了他,瞳孔竖成一条线,愣是把黄少天唬退两步。


黄少天伸出去的爪子缩了一缩,继而坚定地再次往前,按住了花猫的上半身,把花猫一路拖出植物丛。


大概十分钟之后,叶秋鼻尖的猫薄荷香才逐渐淡去。他从仿佛飘在云端的感受中缓过神来,就看见一只柯基犬紧张兮兮地站在他面前,神情担忧,一只爪子还搭在他前爪上。


看这柯基犬的暖黄色背毛和四只白爪,估计就是自己哥哥每天留心逗弄的那一只。


“老叶?你还好吧?”黄少天拍了拍叶秋的爪,“你滚在什么东西里?薄荷?”


“猫薄荷。”叶秋端正坐姿,从毫无形象地趴着转换为后爪着地,甚至还缓慢地舔了舔前爪,仿佛刚刚那只在猫薄荷里打滚的花猫不是他,恢复理智的叶秋彬彬有礼,神态自如,赫然一只优雅的家猫,“请问你是?”


“啊?你是不是植物中毒了。”黄少天大惊失色,“老叶?叶修?”


“我不是叶修。”叶秋甩两下尾巴,认真地澄清道。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更震惊了,猫薄荷是什么东西?老叶这是嗑嗨了?都不记得自己名字了?


“……你别紧张,我叫叶秋。”叶秋眼瞅着黄少天表情变幻,一副要把自己就地拖走带去看兽医的有趣表情,总算是有点体会到自己哥哥为什么总爱逗着这小柯基玩儿,“我和叶修是兄弟,亲生的那种,长得虽然挺像,但也不是完全一样——”


叶秋冲着黄少天伸出右爪,他的爪边有一小搓白色杂毛,黄少天仔细回忆一番,想起叶修的爪子上似乎是通体全黑的。


“你和老叶是兄弟?所以这个院子里有两只花猫?”小柯基看完那只前爪,脑内犹如被电光击中,瞬间连着之前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都顿悟过来,“难倒之前我喊了八百遍不应的是你?”


“当然有两只花猫。”叶秋动胡子,“你喊过我?”


“呃……”黄少天尴尬,说是喊他,实际上他一直嚷嚷的名字都是叶修,也不怪人家听见了不应话,“那啥,你继续磕着,我还有点事就不打扰你了哈!”


话音刚落,黄少天转身就跑,腰身在太阳光里扭出个弧度,短腿一迈就冲了出去,圆滚滚的臀部抖着跑远。


花猫叶秋蹲坐在原地,望着黄少天跑远的背影,思索再三都没弄清楚当下情况,他扭头在黄少天与猫薄荷之间挣扎一番,再度扑向薄荷的怀抱。


#

那边黄少天与叶秋相遇凭空顿悟,弄清事情真相;这边叶修却始终蹲在软垫上没动过。


他起初还留心看着黄少天在院子里扑腾,没想一转眼那只小奶基已经从他眼皮子下面跑走,叶修直起上半身,只来得及看见黄少天钻进灌木丛的一个影子。


花猫叶修盯着那块灌木丛,直到那只小柯基从里面再度钻出来,毛发被植物枝叶蹭得蓬乱,耳朵竖起,眼神犀利,三步并作两步,远远看着像是一团毛球对着叶修扑过来。


“老叶——”黄少天冲到叶修边上。


“怎么?”叶修挪一挪,给他让出半块软垫。


“……不是,我不是要和你抢地盘!”黄少天瞅了眼软垫,抵挡住内心想扑上去躺下的诱惑,毅然决然地伸出爪子推开,“你是不是有个弟弟,和你长的一模一样的那种?”


“你说叶秋啊?”叶修动一动耳朵。


“居然真有!我和你说,我刚刚在灌木丛的另一边遇到他了!”黄少天话说到一半,想起自己做的那些个丢人事,耳朵又无精打采地耷拉下去,“那什么,我之前不是和你抢地盘吗,其实我是以为你们两是同一只猫……”


“然后呢?”叶修看着自己面前的小柯基,继续往下问。


“然后我之前有几次给你打招呼,你都没理我,我还以为你看我不顺眼。”黄少天内疚地动爪子。


“你是对着叶秋喊我了?”叶修好笑,难怪这小柯基突然对他冒出敌意呢,感情是以为自己不理他,不甘心了。


这院子里养小动物的人多,算是个宠物小社区,为了各种小动物的健康着想,占地范围自然大,黄少天只知道隔壁搬来的新邻居养着花猫,自然而然以为那人只养了一只,没想新邻居压根是养着一对双胞胎!


何况叶家两兄弟的毛色完全相同,从远处看来如出一辙,更是让黄少天分不清。


巧也巧在叶修向来是个窝在家里懒得动弹的宅猫性格,遇到黄少天才愿意往门口走两步,而叶秋心思活络,多半整日溜达在外头。猫科动物向来独自为居,他们虽是兄弟,关系却没那么亲密,搬来院子里这么些天,竟然一次都没同时出现过。


别说是被关了几天紧闭的小柯基,就算是其他动物,估计直到现在也有分不清他们俩的。


这么一想,黄少天分不清倒是在情理之中,只可惜叶修从一开始就对他挺有好感,又给分软垫又给投喂零食,无奈被叶秋无心捣乱,要不然早摸到这只小柯基的屁股毛了。


好在黄少天顿悟的时间不算晚,还知道跑来和叶修好好沟通,理解真相的小柯基充满内疚,缩起爪子垫在肚皮下面,耳朵沮丧地垂着,在心里来回琢磨着要给叶修好好道个歉。


他嘴里的话才酝酿一半,那只花猫却伸长脖子凑过来,眯起眼睛往他身上嗅来嗅去。


“少天大大去哪儿了?”叶修的鼻头蹭到他的毛上,热乎乎的鼻息喷上来。


“就东边那片灌木丛后面啊……你在闻什么?”黄少天下意识想躲开,碍于自责内疚的心情只得忍耐住,叶修越凑越近,几乎和他挨在一起,毛皮相互磨蹭,整个脸都要碰上黄少天的侧腰。


“你身上有股……”叶修伸出舌头,顺着黄少天的毛发舔了一口,“猫薄荷的味道。”


“对对对,你弟弟也说了这个词,到底是干嘛用的?”黄少天猝不及防,侧腰上一湿,紧张地耳朵再度立起,猫科动物有相互舔毛的习惯,但对他们犬科来说,被舔毛可不是一件能顺利适应的小事,尤其是被不同种类的动物舔毛,那只花猫都快要压到他身上了!


“猫薄荷能吸引猫类。”叶修简单地回答他,舔了一口不算,还想继续舔第二口,“刺激猫的费洛蒙。”


“我靠?!等等,别舔我!”黄少天被越压越往后躲,最后几乎整只汪向后仰倒,四爪悬空扑腾两下,被叶修一把按住,随即有温热的触感碰到他前胸上。


小柯基浑身一激灵,四肢僵硬地发出一声哀嚎,“嗷——!”


嚎完一声,黄少天的奋斗本能战胜了他的内疚,小柯基挥舞四爪要从地上跳起来,瞬间与花猫滚做一团。


那一次黄少天误入猫薄荷地,回来后被叶修猫按着舔肚皮毛,两只小动物从垫子上一路滚到地板上,还被几乎整个院子的小动物聚众围观了一波。


从此,叶修和黄少天相互拥抱舔毛的消息越传越猛,成为一段异种族交友的佳话。


而他们两的关系也的确突飞猛进,从本质上发生了变化。


总得来说,叶修咬过黄少天的耳朵,黄少天也啃了他的尾巴,两者算是打平。


俗话说得好,人类好兄弟之间的和谐友谊从打架开始,猫狗之间自然也如此,这一架打完,黄少天和叶修的那些个前怨算是一扫而空,他们两从头开始,和谐共处。


只不过这个共处的程度有些太过于和谐了点,甚至算得上亲密,连当初一道儿长大的喻文州都没和黄少天这么形影不离过——或许造成现在这个情况的原因是叶修舔过他的肚皮毛。


黄少天和叶修原本就住得近,最近又老黏在一起,当其他猫猫狗狗还在努力分辨叶家两兄弟的时候,小柯基已经能自如的在两只花猫里挑出叶修,并行动敏捷地蹭到叶修边上。


也不知道这两只完全不同的小动物怎么就能跨越种族鸿沟,最开始叶修对着黄少天眯眼睛,黄少天还会立起来瞪他,问叶修是不是想打架!而现在花猫一眯眼睛,黄少天就会自发地竖起耳朵跑过去找他。


“眯眼睛代表什么?”张佳乐站在自己的笼子边上,困惑不解地询问同是猫科动物的喻文州。


“在最原始的猫类身体语言里,是打招呼的意思。”喻文州回答,“没想到少天连这个都知道。”


“厉害了,我们的黄少天同学不会变成一只柯基中的猫吧?”张佳乐感叹一句,忧愁地看着小柯基跑到花猫边上,四肢展开往花猫边上一趴,奶黄色的软毛和黑白斑纹蹭到一道儿,叶修还顺口往黄少天背后舔了两口!


向来讨厌被舔毛的黄少天对此毫无阻碍之心,还合着眼睛往叶修身边挪了一挪,满脸舒适的模样。


大概是他从小失去了自己的尾巴,在那之后对其他小动物的尾巴多少有点羡慕之心,叶修虽说是只猫,尾巴却异常粗长,自打他们两冰释前嫌,黄少天一趴在叶修边上就爱去扑腾花猫的尾巴,花猫也挺配合他,用尾巴钓鱼似得逗着小柯基。


黄少天的主人老看见自己家短腿追在隔壁花猫尾巴后面,总觉得有些当妈嫁崽的微妙既视感。


而真正让黄少天主人感到忧虑的是,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凉,显然两户人家门口共同的那块地板已经不再满足两只小动物晒太阳取暖的条件,黄少天与叶修转移阵地,把窝在一起取暖的地盘换到了……叶修家里。


那天黄少天的主人找自己家柯基整整半天,夕阳西下的时候才在邻居家里看见那只奶黄色的小短腿,黄少天和叶修窝在同一个猫窝里,四只爪子还死死抱着人家花猫的尾巴不放,睡得四仰八叉毛发蓬乱,对着叶修露出一整块软乎乎的肚皮毛。


那只花猫的爪子搭在黄少天的背毛上,与短腿相拥而眠,在有人靠近的时候睁开眼睛,一瞬不瞬地盯住来人。


“呜嗷……”黄少天在睡梦里砸吧嘴,往叶修那里蹭了两下。


跑出去的崽泼出去的水,黄少天主人悻悻收回自己想抱走小柯基的手。


可他们俩关系也不总是那么好的,几天之后,黄少天主人惊喜地发现自己家小柯基按时回来了!每天看见隔壁家花猫也不上赶着往前扑了!虽说对着那只花猫嗷嗷叫的次数变多了不少,但终于肯回自己窝里睡午觉。


愚蠢的两脚兽只以为小柯基回心转意,发觉了主人的好,却没想其中有着大奥秘!


黄少天无间询问喻文州,得知猫的嗅觉系统相当灵敏,假如方圆五十米之内有猫薄荷,那对他们必然会有很大的吸引力,哪怕是万分之一的香气也会使他们觉察到,对猫薄荷敏感的猫类,就像秋弟弟,几乎抗拒不了猫薄荷的吸引,所以才会每隔几天跑出去吸一次。


而像叶修,不光从没跟着自己弟弟一起去过那片薄荷田,甚至连一点动心的意思都没有,他能对猫薄荷毫不动摇的原因只有一个——叶修对猫薄荷压根没有感觉。


虽说猫薄荷被称之为植物中的小鱼干,几乎十只猫里八只都爱,但也的确存在一些稀有的猫类,对猫薄荷毫无感觉,在他们眼中,这就是普通的薄荷香,并没有任何刺激他们靠近的信息素。


黄少天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表情如遭雷劈,他扭头质问站在自己身后,略有些尴尬的叶修喵,“靠!老叶!你不是说那次舔我是因为猫薄荷吗!”


叶修喵装作不认识他似得舔了舔自己的毛。


“你别装叶秋!我知道是你!说话说话说话!!”黄少天嗷嗷叫着扑上去。


叶修喵张开爪子,把扑过来的小短腿抱个满怀,两只一道儿侧倒下去,转眼在草坪上滚出两圈。


看来叶神还没吃到少天,这个院子离消停还有一段时间——冷静的喻文州喵蹲在原地想。


END。

感谢喜欢!终于摸完了!末尾放上反击的短腿天天!自行脑补是在扑腾老叶【。】




评论(97)
热度(15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