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短腿的反击(上)

摸天天毛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觉得自己主人家边上新搬来的邻居一定不是好人,从他养的猫就能看出来!


那只黑白双色花猫比普通猫要大一些,脚爪长尾巴粗,整天眯着眼睛蹲门口晒太阳,他蹲着的那块地方原本是黄少天的地盘,一天能晒到六个小时的太阳,是块风水宝地!


黄少天被抢了地盘,每天只能在太阳下面晒四个小时,内心相当不满,想去找那只花猫好好理论。


要是换做其他普通猫,黄少天搞不好就去了,毕竟猫狗种族对比之下,狗狗的身材向来占上风,讲不过还能怼他。


只可惜那只猫不一般,比寻常路边上那些猫要大一圈,而黄少天好巧不巧,又是一只狗中的小型短腿犬——柯基。


还是只年纪尚轻,没有长大的柯基犬,相较之下,他的体型居然还没有那只猫大!简直是耻辱!


其实黄少天也不是什么心胸狭小的汪,他向来和周边各位朋友相处很好,平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打造和谐宠物集体,那只黑白花猫是新来的,黄少天本着当地地主的情谊,让他一块地方也不是不行。


大不了一三五你晒,二四六我晒呗?


只是那猫的态度实在不行!


头一天他们搬来的时候,黄少天叼着自己的零食想去和新朋友打招呼,结果那猫理都不理他,自顾自蹲在沙发上舔毛,黄少天以为他那是没看见,只好把骨头形状的狗饼干搁在这户人家门口,转头跑回家,想去再叼点别的,结果它一走,那些狗饼干瞬间就消失了。


无隐无踪,只留下饼干屑在原地。


这也就算了,黄少天带饼干过去本来就是给他吃的,但是吃了饼干好歹开个门啊!还在那儿舔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吃了饼干!!


黄少天在人家门口嗷嗷了几声,那只猫不为所动。


倒是这户人家的主人出来瞅了他一眼,第二天还去找他的主人说黄少天吵。


哪儿吵了,他不过就是想进去和那只猫打个招呼,就叫了两声而已,对他来说已经很安静了!


自那之后,黄少天被自己的主人关了三天,没有太阳晒,也没法和隔壁的鹦鹉乐聊天,整整三天,凄凄惨惨,只能蹲在大门口透过门缝打量外面。


打量那只占领了他地盘的花猫。


假如只是这样,我们的黄少天也不至于那么生气,毕竟他是只心胸宽广,团结有爱的柯基汪,让他觉得愤怒的事情还在后面。


关完禁闭后,黄少天重归自由身,终于能再跑去门口草坪上撒欢,还从鹦鹉乐乐嘴里问来了那只猫的名字,说是叫叶修。


多好一名啊,修生养性,修齐治平。


黄少天听着那个名字,对叶修的好感度上升了点,准备找时间再去和那猫沟通一下。


想什么来什么,黄少天刚决定要进行二次沟通,转眼那只猫就从他的面前路过了。


“叶修!”黄少天从张佳乐的笼子前溜走,迈着自己的(小短)腿冲那只猫边跑边喊,准备和猫好好沟通,认真谈谈关于地盘,和小饼干的事情。


没想到那只猫压根不理他,甩着尾巴从他面前悠闲走过,连个余光都没给他。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往前蹦,一叠声喊。


那只猫终于转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个疑惑的表情,仿佛不太懂这只小短腿在咋呼什么。


“……”黄少天被这一眼看得有些心虚,他中途停下脚步,隔着一段距离默默看向猫,竖在脑袋上的耳朵都塌下去一点。


花猫也仅仅是看了他一眼,接着就走了。


紧接着的第二天,黄少天汪在门前的院子里看见花猫和另一只白猫肩并肩逛草坪,那只白猫叫苏沐橙,是这块地方闻名宠物圈的女神,两只猫有说有笑,交谈甚欢。


凭什么啊,黄少天不服,和别人都能好好说话,就是不理自己?这是什么道理?都吃过自己给的小饼干了!晒太阳的地盘也让了,难道自己有哪儿得罪过他?总不能是嫌弃自己腿短吧?!


在那之后,黄少天也曾经在其他地方拿试探的语气喊过叶修,花猫对他爱答不理的,难得有几次的交谈内容也相当反复不定,前头黄少天还混在宠物堆里和叶修聊过两句前院的花草,过两天那只猫就完全忘了这件事。


黄少天觉得这个猫吧,不是记忆力太差,就是压根在针对他。


虽说柯基犬是一种性格比较开朗欢脱的汪,但这不代表他们愿意被猫欺负!尤其是被花猫用这种方式无视,叶修明明和其他猫都玩得挺好,为啥不理他!这是种族歧视!黄少天要代表短腿们抗争!


以其猫之道还其猫之身!叶修不理他他也不理叶修!晒太阳的地盘也不让了!


#

叶修从搬来的那天就注意到边上有只咋咋呼呼的小柯基,奶黄色的背毛白色的爪子,趴在门口的地板上,抬起脑袋看他,两只耳朵竖得和兔子似得。


早些时候小柯基给他送过饼干,一小袋骨头形状的磨牙饼搁在叶修家门口的地毯上,叶修吃完后进屋给人叼鱼干当回报,出来黄少天却连影都跑没了。


黄少天是附近一整群小动物里的群宠,叶修总看见他与一只黑猫在一起,站得挺远,拿眼角偷偷瞄他。


叶修搬来之后没做什么其他的事,猫性如此,他不太与周边的其他小动物打交道,撑死了关心下就住在边上的小柯基。


那只柯基犬虽然吵,却也实在可爱,尤其是每天早上跑出家门的样子,迈着腿下楼梯,叶修模糊地看出去,总觉得黄少天是滚着下去的。


浅黄色的毛映在阳光下面,赏心悦目,相当讨喜。


可最近也不知怎么了,那只小短腿对他似乎颇有不满,总拿怨念的眼神瞅他,叶修百思不得其解,难得挪身混进宠物堆里,想借着大家伙聊天的间隙与黄少天说点什么,没想那小柯基只和他聊花草。


可惜叶修一只淳朴花猫,实在不懂要怎么分辨院子里草皮的健康程度,他撑着与黄少天聊两三句,十几分钟后满脑子全柯基汪汪嗷嗷的叫声。


聊完他们两的关系也没变好,似乎还更差了,黄少天现在不光是用怨念的眼神看他,几乎是怒目而视,仿佛叶修偷了他私藏的小饼干。


什么都没做的叶修喵对这只小柯基的态度感到不解,又无从下手缓和关系,只能保持现状静观其变。


他蹲在自己家门口观察情况,面前就是前庭里那块受到阳光直射的地板,只见黄少天从自己家里跑出来,一言不发,步履坚定,神情严肃中还带着点憋屈,从叶修面前笔直地路过,往有阳光照射的地板上一趴下,不动了。


叶修诧异,那只小柯基背对着他,除了背后奶黄色的毛之外,还能看见黄少天圆润的半个屁股,以及伸展开的后爪。一般柯基犬的爪垫都呈现出灰棕色,但黄少天的爪垫却是非常少见的暗红色,冲叶修示威一样,直挺挺地伸到花猫面前。


黄少天在地板上滚了滚,看似毫不动摇心情愉悦,实际上一直留心观察叶修。


叶修猫也在打量黄少天,半晌之后,没瞧出点什么特殊来,他打着哈欠原地趴下,就这么准备睡了。


柯基黄少天示威失败,要抗争的对象完全没有理他的意思,他一只汪被晾在原地,不知所措地挪了一挪,扭过头去偷瞄叶修。


叶修猫眯着眼睛,团在黄少天身后,地盘被抢却没一点反应,或者说,叶修完全没有把那块地方当成是自己的地盘,他只是看着哪儿有空地就上去睡罢了。


黄少天趴在那块地方偷瞄叶修,被午后的太阳晒得睡意腾起,敌不动他不动,半小时后叶修睡着,黄少天无所事事,也伸展开四爪陷入昏睡。


一小时后,叶修醒了,黄少天还睡得昏天黑地,耳朵塌下去,从鼻子里哼出些细碎的鼻音。


等柯基黄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叶修早就从他身后跑开了。


我靠!怎么给他跑了!黄少天站起来,动弹了一下自己因为偷瞄叶修而酸痛的脖子,准备和那只花猫打持久战。


他在那块地板上躺了许多天,一直坚持了小半个月,每天六小时,风雨无阻,从早躺倒晚,黄少天觉得那块地板上都要被他躺出一个柯基形状的印子来,叶修还是不为所动。


黄少天郁卒,趴在地板上拿自己的鼻子碰一碰地面,被冷得一哆嗦。


这几段日子天气转凉,屋子外头风大,虽然有太阳气温却依旧很低,柯基少天是一只家养宠物,身上没多少御寒皮毛,为了和叶修抗争,这小半个月里可没少挨冻。


他在地板上抽了抽鼻子,打出一个喷嚏来。


叶修猫就站在他背后,此时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小柯基的毛在寒风里细微颤抖。


第二天黄少天再跑去那块地方,看见原本的木头地板上多出个灰色的垫子。


这垫子显然是叶修的,垫子上面还有几根叶修的花猫毛。


黄少天犹豫一下,在地板上放垫子的行为,和在座位上放早餐一样,都是占位的意思,他的反击终于激怒叶修了?叶修要和他抢地盘了?


可看叶修蹲在自己家门口不动的样子也不像啊,光放个垫子不往上躺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瞅瞅叶修,再瞅瞅那个垫子,他转身跑回自己家里,咬着自己的垫子也拖出来,搁到灰色垫子的边上。


来啊!互相伤害啊!你以为只有你有垫子吗!——柯基黄在心里说。


“……”叶修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一眼,往前走两步,蹲到了自己的垫子上。


黄少天毫不退缩,也往前躺上了自己的垫子。


一猫一狗并肩而躺,这场面顿时有点微妙。


TBC.

感谢喜欢


因为我朋友在看一个电视剧,叫短腿的反击,她和我说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是讲柯基的?”

然而并不是讲柯基的,失望。

评论(60)
热度(13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