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3)

娱乐圈叶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醒来的确切时间点算是半夜,他的自我意识在抱住黄少天之后就断了片,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酒席上离开,又是怎么到现在这个地方的。


他身下是软和的床,浅灰色的壁纸,身上被子盖得挺好,虽然陌生,但又不像是在宾馆——从他被子上那毛毯子来看,这是谁家不言而喻。


而房子的主人就躺在他边上,半张脸埋在黑暗里,和他隔着两个抱枕的距离,面向他蜷成一团睡着。


叶修动动手指,把自己身上的被子往黄少天那儿挪了挪。


“恩?”好好睡着的那人被动静影响,猛得睁开眼睛,困顿的神情在看见叶修的瞬间一扫而空,两眼放光神采奕奕,“老叶!你清醒了吗!”


“差不多。”叶修这下逃不过,只能揉揉自己额头,老实回答。


“那你把话说完啊!”黄少天情绪激动,径直从床上坐了起来,也不开灯,盯着猎物似得瞅叶修,活像是在黑暗里逮到耗子的猫。


“说什么?”叶修挑起一边眉毛,有点莫名其妙的样子。


“说我们两啊!”黄少天皱起脸,叶修不会是想撩完就跑,亲完不认账吧?!


“我那时候没说?”叶修显然醉酒刚醒,记忆力还没回来。


“没说!”黄少天一口咬定,“你就……那什么了我一下,然后你晕了啊!”


“那什么?”叶修问。


“就,亲了我一下。”黄少天别扭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尖,幸好在一片昏暗里他动作不太明显,要不然显得他多在意似得。


“你看,亲都亲了,我们两还能怎么样。”叶修摊手,“少天大大,要不要和我谈个恋爱?”


“……就这样?”黄少天一愣,他还以为叶修要给他分析局势,分析两人性格,分析两人的感觉,再说点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呢,怎么着要谈恋爱也得先深情告白一下啊,没想到叶修甩给他这么简单一句话,就和问他明天早饭吃不吃三明治一样。


“不太够?”叶修从床上坐起来,他也是第一次告白,话说得顺畅,自己听起来却也觉得寒碜,“少天大大这是拒绝我了?”


“不是,可亲都亲了这话听起来也太奇怪了,和旅游看景点一样,有种来都来了的感觉。”黄少天自知两个大男人,就算要谈恋爱也不会浪漫到哪里去,可叶修这也太不浪漫了,以前的电影剧本都是白看的不成。


“而且你看,我们现在刚一道儿拍完戏是吧,虽说我现在对你有点感觉,可是指不定这就是因为我和你拍戏相处太久了呢?你知道演艺圈里有个入戏的说法吧,万一——”黄少天和人理性分析。


“你觉得自己是因为入戏才喜欢我?”叶修听明白了。


“对。”黄少天撇撇嘴,万一因为入戏,那他这感情压根算不上喜欢,撑死了就是个习惯而已。


“不试试怎么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喜欢我?”叶修靠在床头,被窗户外面的月光一照,显得他脸上表情更加神秘莫测,和搞营销一样动摇黄少天,“况且我对你可不是只有‘一点感觉’。”


“噫!老叶你口才不错啊,下次可以试试演个律师啥的。”黄少天被人说动,生怕自己扛不住这波攻势,只得紧急更改话题。


“工资卡也给你?”叶修回忆一下看过的爱情剧本,尽量表现诚意。


“就你现在这样工资卡给我有什么用!还不如我工资卡给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相当嫌弃。


“这是同意了?”叶修再三确认。


“……行吧,试试就试试,谈呗!”黄少天一脸壮士就义,死而无憾的表情,答应告白和答应跳火坑一样——不过叶修对他来说,搞不好就是个火坑,“先说好我不要你工资卡啊,我又不是什么小姑娘!”


“可以。”叶修点点头,“那咱们现在能睡了吗?”


他醒过来的时间点是半夜一点多,又和黄少天进行了如此深刻的一番灵魂沟通,明天可工作日,要上班干活的,再不睡觉天都要亮了。


“睡!赶紧睡!”黄少天往床上栽倒,被子盖上,眼睛一闭,房间里气氛立马寂静下来。


要不是叶修把手伸过来细微地揽了揽他,他都怀疑刚刚发生的那堆离奇对话只是他自己的幻想。


“老叶。”黄少天被叶修揽过去,两人半近不远地躺在一起,他小声喊了一句人。


“恩?”叶修应道。


“你这酒量以后还是别喝酒了,看着就吓人,倒下来万一我没接住你就后脑勺着地了你知道吗!”黄少天想想当时的情景,要不是他是个男的手上抱得住,换成别的小姑娘不把叶修摔地上啊,也不知道摔了那人能不能醒,要是没醒凶手再肇事逃逸一下,演艺圈里一颗启明星就这么陨落了啊。


“没事儿,这不是还有你吗。”叶修倒是挺不在乎,仿佛后脑勺差点被摔出个坑的人不是他。


“什么叫还有我——等等,所以你才问我去不去聚餐?”黄少天心思多活络啊,刚吐槽一句立马就反应了过来,“我靠,你知道喝醉了我会把你带去厕所?”


叶修干咳两声,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做。


“你居然套路我!”黄少天指控道,“那亲我的那一下也是你故意的?”


“没,那一下是真喝多了。”叶修说。


“我觉得我上当了。”黄少天仔细一想,自己把叶修搬来家里搞不好也是那人计划的一部分,“我后悔,我不想和你谈了。”


“嗯哼。”叶修不为所动,抱着黄少天的手还变本加厉收了收。


“喂喂喂!”黄少天微弱地抗拒一下,“不是说不给你谈了吗!”


“真的啊?”叶修这才睁开眼睛,眉毛一皱,表情瞬间就变得相当忧虑,连带着眼神都愁了许多。


“呃……”不愧是当初的影帝,黄少天瞅着那人脸上的表情,有点动摇。

叶修心里好笑,却始终皱着眉头,侧过身子往黄少天身子前一撑,从上往下俯视那人。


“那——”叶修压着嗓子,盯着黄少天的眼角,刻意拖长调子说话。


“那什么?”黄少天咽了口唾沫,他说反悔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叶修突然较真起来,弄得他骤然紧张。


“那房产证也给你?”叶修说。


“……给个毛啊!”黄少天的紧张兮兮又被人一扫而空,他伸手把叶修拽下来,往边上一塞,自顾自贴了上去,“睡觉睡觉!”


*

之后两人也的确就是睡觉了,叶修第二天早上起得早,梳洗完先出门,还在楼下给黄少天买了份小笼包上去。


黄少天叼着包子去蓝雨报道,怎么想觉得都有点不可思议。


那人可是叶修哎,几年前的娱乐圈大神啊,出了名的油盐不进,除了演戏啥都不关心。在真的认识叶修之前,他还以为这位叶影帝会是个相当神秘冷漠的人,搞不好还很难相处,就算不难相处,应该也挺严肃。怎么都想不到叶影帝会和他在一个床上插科打诨,还这么坏心眼会调戏人,推脱各种聚餐的理由竟然是因为懒。


简直是形象的崩塌与重塑,也而不知道是传闻里那个叶神比较奇妙,还是他认识的这个叶神比较不可思议。


等黄少天把小笼包吃完,他也走进了蓝雨门,演员的工作可不仅仅只是拍戏而已,叶修那样的异类除外,他拍完一部电影,还要和助理一起研究完成接下来的各种宣传工作,什么访谈会啊,娱乐节目啊,能宣传的地方都要宣传到,不然票房从哪儿来。


他深呼吸一口蓝雨的空气,准备积极投身于演艺事业,努力赚钱,走上人生巅峰的第一步——然而他才踏出半只脚,立马就接到了徐景熙的电话轰炸。


“黄少,喻总找你。”徐景熙在电话里简单明了,直戳主题,“关于你昨晚上带叶修回家的事情。”


“我马上过来。”黄少天心里一惊,有种秘密暴露的危机感。


他们蓝雨的这位老大吧,虽说大家都喊他一声喻总,但实际上年纪并没有多大,还是个和黄少天同龄的小年轻,与他同一年进的蓝雨,当年也是在演艺圈混过一段时间的。


与黄少天不同,喻文州的形象一向是温文尔雅书香门第,刚出道时候接古装戏,不知道抢了多少小姑娘的心,只可惜中途蓝雨公司运营出现了点问题,魏琛因责辞职,几番变动之下居然是喻文州接过了管理公司的职务,一下从演员变成公司老板,这角色切换不要太夸张。


奇的是喻文州竟然真能把蓝雨撑起来,他的名字一度也成为了圈子里的传奇。


喻文州比寻常人多个心眼,遇事提前想三步,但演员时候就滴水不漏,当了喻总之后更是七窍玲珑,手下演员们那点有的没的,几乎都瞒不过他。


黄少天也不例外,他往办公室那张皮椅子面前一坐,人喻总就冲他心知肚明地笑一笑。


“少天昨晚上和叶修在一起啊?”喻文州这人,虽说肚子里都知道,但又极其懂说话的艺术,从来不持着事情逼迫人,问什么都给人留点空间,外在形象总是温吞吞的。


“对,哎,文州你听我说啊,昨晚上那是因为他喝多了,当时和他关系好的就我一个,我总不能放着他不管吧!”黄少天解释道。


“你们两现在关系特好?”喻文州点点头,看样子是信了黄少天的话。


“恩……”这句关系问得好,又像点题又像擦边,黄少天舔了舔下嘴唇,一时间没答上来,还在犹豫把自己和叶修的事儿坦白了会不会吓到人。


“喻总,黄少天,我能进来吗?”徐景熙在外头敲了敲门。


“进来吧。”喻文州说。


“是这样的,昨晚上黄少不是把叶神带回家了吗,介于网上现在在热传‘叶黄’CP,所以薛导那里发邮件过来,询问说这个事情能不能当做炒热度的传闻放出去。”徐景熙边走边把一份模拟新闻稿放到两人面前,“当然,他也询问了兴欣那边,假如当事人不同意的话,这个新闻稿立马作废。”


黄少天低头看一眼那个稿子,上面白纸黑字“演艺圈红人黄少天与前影帝叶修因戏擦出火花。”


擦出火花,这词放在这儿,别人是一个意思,黄少天看就是另一个意思了。不知情的以为两人擦出友情的火花,两人切磋演技啥的,但在当事人心里嘛,这火花擦得显然是暧昧无比。


“怎么样?”徐景熙问。


“这个嘛。”喻文州把新闻稿往黄少天面前推一推,“就要看少天和叶神的关系有多好了。”


TBC.

感谢喜欢


啊这个喻总好苏/////

后排带上驱鬼联盟的预售~22号就结束了!随本附赠吟耳汤太太的A4古风海报嗷!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1686877784&qq-pf-to=pcqq.c2c

 @Alphaak 祝我的阿宝生日快乐啊嘤嘤嘤!!!!!


评论(29)
热度(1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