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

 娱乐圈叶黄感谢喜欢

———————————————————————————————

*

那条毛毯子被放在叶修那里,黄少天没要回去,他也就做出不知情的样子,没主动去给。


最后一天没拍什么特别的东西,照样只是补了点细节镜头,黄少天和叶修被分在两个不同的片场。薛凡注意到叶修的手好看,着重拍了两个特写。


这种拍摄方式很少见,极其考验演员的功底,万一戏路不够,动作不丰富,那一段镜头就会变得空白枯燥,不知所云。尤其叶修要拍的还不是什么剧烈的动作,仅仅是握拳与手掌松开而已。


好在最终出现的效果相当不错,不得不说叶修的确无愧影帝之名,那两只手仿佛有自己的生命一样,即使没有拍到脸部表情,也能通过经脉的凸起,颤抖等细微之处来表达内心。


拍那一场的时候黄少天也在边上围观,叶修拍完还特地跑去问人感想。


“怎么样?”叶修说。


“挺好的,薛凡这主意不错啊,感觉是一个突破口。”黄少天认真分析,“不过也因为你是老戏骨,要换上别的小鲜肉,不知道能不能拍出这种感觉。”


“哪有哪有,没有少天前辈老。”叶修调侃。


“我靠,行了啊,都拍完戏了,头一天的梗你怎么还拿出来说!”黄少天嫌弃道,“哎,今天晚上的散伙饭你去喝吗?”


“你去吗?”叶修略一思索。


“去啊!”黄少天回答得毫不犹豫。


他又不是叶修,说是从不出席酒会场所,杀青饭对他来说可是很有意义的,代表着一个漫长工作的结束,给这部电影画上完美的句点。常年作为主角的演员都有一种很微妙的习惯,吃杀青饭之前很难从角色里脱离,即使自己的戏份已经结束也总是保持着入戏状态,但这杀青饭一吃,就像是给他们一个可以出戏的讯号一样。


“那行,我也去。”叶修把挽起来的袖子放下去,破天荒地居然同意了。


他们大约下午一点从村子里离开,整个剧组这三个月已经和那群小孩打成一片,尤其是黄少天,那是分吃分喝分零食,简直就是个来下乡体验生活的大学生。


这会儿知道他们要走,整个村子里的小孩都跑了出来,泪眼朦胧地站成一群,呆在他们上车的地方,列队送别。


黄少天也挺舍不得他们,村子里孩子早当家,这里头的几个小孩一个比一个懂事,乖巧地叫人心疼。黄少天和他们相处了这么许久,难免有点感情,他提着行李箱走去车子边上,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孩先哽咽了一声,顿时抽泣声四起。


“哎哎哎!别哭啊!”黄少天站住,手忙脚乱地从口袋里掏纸巾,他口袋里常年放着点糖,这会儿全拿出来哄人。


几个小孩不够分,黄少天干脆在车边上打开行李箱,从里面挑东西出来给,除了必要的那些东西,其他什么钥匙扣啊,梳子啊,还有一小瓶男士香水都给了出去。


“给你们留个纪念——我们还会回来的啊,别哭了,哎,我和你们说,我们这次拍的电影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你们的情况,虽然你们现在还不懂这个电影的意义……”黄少天给一个小姑娘擦眼泪,“你先别哭,这样吧,你还有什么想要的吗??”


“啧啧啧,黄少天,就你这样子以后养个女儿估计要宠上天了。”楚云秀在边上摇头。


“那她哭我还能怎么办!”黄少天回头求助。


楚云秀摊手,一副高高挂起的模样。


那小女孩始终在抽泣,黄少天问她几次她都说不出来,眼看剧组的人要准备上路了,徐景熙给人出谋划策,说把黄少天那条毛毯子送出去,还能给人保暖防寒。


黄少天一愣,眼神尴尬地瞥向叶修。


“不好意思啊,那是我的。”叶修就在边上,挑着眉毛往黄少天身边站了一步,眼看着场面无法收拾,他低头弯腰,也拉开自己的行李箱,从里面掏出了三盒东西。


泡面。


黄少天真的怀疑叶修是不是带了一整箱泡面,要不然怎么吃到现在都还有剩的,难不成他的助理也给他送泡面?


那三盒泡面上印着黄少天的脸,当初拍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特阳光特帅气,现在一看只觉得自己笑得傻。


叶修把三盒泡面递给那小姑娘,拿印着黄少天脸的那一面对着她晃了晃,小姑娘抽抽噎噎地接过来抱住。


多亏了叶修,这事儿总算是按时收场。


“我的毛毯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了?”黄少天在保姆车上质问叶修。


“你放我那儿不是送给我的意思?”叶修反问他。


“当然不是啊,我这是怕你冷借给你!”黄少天回答。


“哦?”叶修发出个意义不明地单音节。


“就是那个意思,你快把我的毛毯还给我!”黄少天皱起脸。


*

薛凡的片子很有他的个人特色,就像他的为人一样,能拍出这种几乎是纪录片风格电影的导演,在生活里自然也不会是个复杂的人。


他们的杀青饭同样非常朴实,不像其他剧组一样找什么大酒店宴会厅,薛凡单单是找了个普通菜馆,把整个剧组人员分成几桌,既没什么大人物也没什么赞助商,众人和和乐乐一道儿吃饭,配上外头的天气,和过年似得。


几个主演自然坐同一桌,黄少天叶修楚云秀坐一排,薛凡也在他们桌,开场敬酒就说要感谢他们三位,假如没有三位演员的辛苦,这剧本也不会真的变成电影。


黄少天和人打趣,说薛凡可是给工资的大老板,哪儿有老板谢员工的道理。


吃饭氛围挺轻松,他们这桌上喝得是度数偏低的青啤,来来回回敬了两轮,从不出席酒宴的叶修受到着重关注,楚云秀还特意灌了这位叶神两口。等黄少天发现叶修不对劲的时候,那人一个人几乎已经干掉了一瓶。


“老叶?”黄少天压着嗓子,小声喊人,“你感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叶修眯着眼睛,面上有点红,说话语速都慢了许多。


“你不会喝醉了吧?”黄少天心下起疑,试着凑近人,“你知不知道自己酒量多少?”


叶修没说话,似乎已经神游天外。


“我去,不是吧?你现在晕不晕?”黄少天干脆伸手去拽住叶修的衣袖,“头疼吗?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有一点儿。”叶修不适地皱起眉头,老家北京的儿化音都冒出来。


“这位朋友!你喝醉了啊!”黄少天无奈。


感情这位叶神从不参加聚会的原因不像外面媒体说的,是什么清高孤傲,而是单纯的因为他不胜酒力!


“你还有什么别的感觉吗?”黄少天把两只手都放到叶修身上,防止这个喝醉的人倒下来。


“有点热。”叶修把视线转向黄少天,他瞳孔里没了以往那副懒散的神情,看得黄少天愣了愣。


“热?”黄少天仰头看一眼室内的暖气,喝了酒的关系,他倒是也有点热,“要不我带你去厕所吧,省的你一会儿吐了……你喝酒会吐吗?还是会撒酒疯?”


“……”叶修对着人笑了一笑。


“你笑是什么意思啊。”黄少天嘟囔一句,把叶修从椅子上拽起来,拖拉着胳膊带去洗手间里。


吃饭的地方打着空调,人也多,温度自然高,黄少天和叶修从那扇门里一出去,被外头的冷空气冻得一个激灵,叶修的酒都醒了三分。


洗手间在走道尽头,离他们的包厢也就五六米,黄少天拉着叶修过去,一路上和人絮叨喝酒注意事项,什么先吃饭再喝不容易醉啊,什么别人敬酒的时候别喝太猛啊。


“少天大大久经沙场?”叶修出来之后总算能说两句正经话,看来这是被冷醒了,连调侃都说出来。


“废话,整个娱乐圈里不会喝酒的我估计就你一人。”黄少天嫌弃他,“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晕的?”


“大概第四杯的时候。”叶修回忆一下。


“还可以,比三杯倒厉害这么一点点。”黄少天撇嘴,“你之前从来不和人聚餐,难不成是因为不会喝酒?”


“不是。”叶修清了清嗓子。


“那是因为什么?”黄少天猜想出错,非常惊讶。


“因为和她们没什么好聊的,懒得。”叶修回答。


“……”黄少天无语,这答案,还不如是因为不胜酒力呢,也不知道那些导演听叶修说和他们没什么好聊的,会不会伤心到掩面痛哭。


这酒店虽说不大,但洗手间挺干净,叶修在水池边上洗脸,据黄少天所说,冷水冲脸容易保持清醒。


给出这个主意的人就靠在边上等,黄少天看着叶修挽起袖子,把额发撩上去,闭上眼睛捧水洗脸,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过拍叶修手的特写,现在那人的动作就和电影慢镜头一样,一频一频地在他面前滑过去。


“之后你打算怎么办?”看人冲脸冲到一半,黄少天突然开口,说的却不是什么解酒的话题。


“回去睡觉啊。”叶修侧过脸,看向黄少天。


“不是问你这个之后。”黄少天皱起眉毛,“是拍完这场戏之后,你打算怎么办?”


“看看这场戏的反响,然后准备接下一个。”叶修盯着黄少天,那人陪着他从饭桌上离开,喝过酒的关系脸上也有点红,整个人被洗手间的灯光罩住,连睫毛都在发光。


“你这说了和没说一样啊我去!我要问楚云秀她估计说的还比你多一点,我的意思是——”黄少天焦虑地眨巴两下眼睛,“我们怎么办。”


他们该怎么办,他们的关系刚好卡在中途,就和吃鱼被鱼刺卡住喉咙一样尴尬,咽下去还是挑出来总得选一个,不能让鱼刺永远卡在那儿。


黄少天怀疑自己是因为入戏才对叶修产生感情,这种事情在刚出道的新演员身上很常见,老是相互搭戏的银幕情侣有相当大的可能性会迷恋对方,甚至走到一起。但他早就不算是新演员,他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过,照理来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但谁知道呢,他面前的那个人可是叶修,搞不好他不只是入戏,而是彻彻底底地喜欢那人。


“少天。”叶修直起腰,喊出两个字,前面不带生疏的黄字,后面不带调侃的前辈,他看不清距离似得伸出手,按到黄少天脑袋边的墙壁上。


叶修身上带着烟酒气,还有点烤鱼的香味,他往前倒,顺势靠近黄少天,伸出另一只胳膊把人揽进怀里。


黄少天的耳朵尖一点点红起来,在叶修靠近的时候缩一缩脖子。叶修把头搁在他肩膀上,偏过头亲了一口他的耳朵。


接着叶修不动了。


“老叶??”黄少天等了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喂!叶修!我靠你晕了?!等等,你醒醒啊!话没说完就晕你还有没有良心!!!”


TBC.

感谢喜欢


又是深夜更新……努力打完来报答每天在阴阳师里给我茨木碎片的宝宝TVT简直是在给我续命(x)

后排带上《驱鬼联盟》的预售,预售结束开通贩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因为实在太忙了TVT 想买的宝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就算没有桃木牌每一本还是会有海报的啊!

链接点这个: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1686877784&qq-pf-to=pcqq.c2c


评论(48)
热度(1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