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0)

娱乐圈叶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没什么别的地方可去,秋冬是最容易感冒的季节,他大晚上沾一身冷水,又没助理给他姜汤喝,只能赶紧裹上大衣回去洗澡。


黄少天在外面找了他一圈,被冻得直哆嗦,最后跑回他们两房间里。


浴室灯还亮者,显然叶修在里面没出来。


“老叶?”黄少天在外面敲两下,也不管自己头发上快结冰了,急着确定叶修现在的情况。


“在呢,怎么了?”叶修洗完澡有一段时间,趁着黄少天没回来正刷牙,他听出那人喊的声音着急,叼着个牙刷就给黄少天开门。


“呃,你冻到了没啊?”黄少天找人时候挺上火,想着见到人得好好教育教育叶修,脑子里从演员自身素养想到秋冬季节下水的害处,再想到叶修为什么要骗他。


尤其是骗他这点,必须好好深究!


可叶修现在真站在他面前了,他脑子里那些话反而被堵了回去,一时之间想不出该说什么,大概是叶修的态度太自然,让他觉得自己做出点什么回应都显得相当激烈。


黄少天一口气憋了一下,教育的话烟消云散,就剩下最后那个疑问深深扎根在他脑子里:“那什么,我听云秀说你把暖宝宝都给我了?”


“恩。”叶修叼着牙刷回去继续,透过镜子看里面的黄少天,那人里面的衣服被他自己体温捂着,半干不干的,全身上下就一件外套厚,嘴唇被风吹得有点发白。


叶修把嘴里的牙膏吐掉:“你在外面找我?”


“对啊。”黄少天皱眉毛,“你半句话都不多说就跑了,我怎么知道你去干嘛!”


“除了回来洗澡还能干嘛。”叶修把牙杯放在桌子上,和黄少天的并排,一黄一灰靠在一起。他往外走,给人让了个位置,“这都几点了,你洗着吧。”


“哎,你去哪儿啊?”黄少天见人又要走,脚步一挪把叶修挡住了,询问的话脱口而出。


“……睡觉啊。”叶修好笑,伸手去搭了搭黄少天的肩膀,“别紧张,行李都在屋子里,哥不跑路。”


黄少天话都没问清楚,这下被叶修糊弄进浴室里,洗完澡再出来那人还真倒在床上睡了,只给他留下一盏小台灯。黄少天轻手轻脚地跑回自己床上躺好,把脸埋被子里头。


他翻了个身看叶修,那人的后背对着他,一点动静都没有,似乎是真的睡过去。


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在被子里懊恼地搓脸。


叶修自己不爱开手机上网,偏偏黄少天是个更博狂魔,每次黄少天在刷微博的时候他都喜欢跟着看。


当红小生黄同志那边的粉丝都热情洋溢啊,饭随爱豆,和人开起玩笑来那是字字珠玑,尤其是最近网上还特别流行黄少天和叶修的CP,每次刷完微博都有几个小粉丝在下面“高举叶黄大旗!”


一刷到叶修就瞅他,看得黄少天心里发毛。


别人高举大旗也就算了,连楚云秀都拿微妙的眼神看他们,叶修一副心安理得为人坦荡的样子,两个主角里就留着黄少天一人胆战心惊。


作为一个出道许久,还混得不错的演员,黄少天不像叶修。叶神那是业内清流,毫无绯闻,但黄少天多多少少都是有那么一两条花边炒作新闻的,虽说每次都没怎么培养起来就是了。这回和叶修的也不过是为了电影的一段炒作,他一个经历颇丰的前辈演员,怎么这次就那么跨不过这道坎,一对上叶修,心虚得他自己都嫌弃自己。


黄少天在被子里把自己搓困了,半眯着眼睛再看叶修一眼,虽说他外在是个开朗话唠的形象,总显得没什么坏心思,但他不傻,好歹也是演了这么多青春爱情电影,看过十几本纯爱剧本的。


现在这么个情况,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到底能变成什么样子,就差那么一小步了。


往前走柳暗花明,往后退山高水长,这两种情况,都比他们两现在半上不下的样子好得多。


黄少天憋在被子里把自己缩起来,恨不得现在就冲过去把叶修从床上拽起来,握住那人的肩膀把人晃醒。


凭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纠结!他就该冲上去把叶修吵起来!问爽了再睡觉!什么朦胧暧昧隔层纱,黄少天现在能手撕起码三层纱!


他想得挺豪情壮志,却实在太困,没什么力气付诸行动,唯一能实现的动作就是翻了个身,隔着空气和叶修背对背,做出副异常倔强绝不服输的样子来。黄少天的眼睛逐渐合上,几乎要睡过去,隔壁许久没什么动静的床铺突然传来一阵压抑的咳嗽声。


是叶修的,似乎是嗓子不太舒服,咳完一阵又听见那人清嗓子。


黄少天原本闭上的眼睛在黑暗里重新睁开,他没转身,单单瞪着面前那一块墙壁。


那面墙上有一条细小的裂缝,黄少天盯着那个地方看,要把那里望出花。


清嗓的声音又传过来。


黄少天翻了个身,转头窥探叶修,那人还是背对他的姿势,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

叶修的确是睡着了,他咳嗽大概是那会儿下水的时候受了凉,再怎么洗热水澡也总有点后遗症。


不过区区咳嗽才不会让他睁开眼睛,促使他醒来的是另一件事——他感受到了黄少天的视线。


这话说起来有点奇异,严格来说视线这东西算是个不可触碰的无形体,但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是能感觉到黄少天在看他。


不论是在片场里还是在哪儿,即使黄少天和他离着挺远一段距离,他每次凭着那点感觉回头,总是能抓到那个小话唠的眼神。


这次也是。


叶修睁眼的时候把黄少天吓了一跳,他原本蹲在叶修的床铺边上,穿着毛茸茸的睡衣,缩成一小团,睁着眼睛打量人,还在思索要不要碰一碰叶修的额头来确定那人有没有发烧。


他手伸出去一半,床上那人的眼睛就睁开了,目光炯炯的看向他,两人双目对视,瞬间火花四溅,场面特别诡异,黄少天收手的速度极快,甚至还被吓得往后退了一小步。


“大半夜的,少天大大蹲这儿吓唬人啊?”叶修比他好那么一点,起码睁眼前做好了心理准备,还不至于被吓得太明显。


“我去,不是,我就是过来看看你是不是被冻着感冒了。”黄少天保持着被吓退的距离,对着叶修辩解,“你才吓死我饿了,好好睡着的怎么突然睁眼啊!”


“刚嗓子痒。”叶修侧躺着不动,还对着黄少天的眼睛,“咳醒了。”


“你是不是感冒了!”黄少天听完这话,往前凑过去,“除了嗓子痒还有别的吗,头疼脑热?全身乏力?嗓子疼是感冒发烧的开端啊我和你说,之前我也是这样,还以为自己是吃辣上火,结果第二天烧了一整天——问你呢,头疼不?觉得身上冷吗?”


“……被你吵得头疼。”叶修从被子里掏出手,坐起来揉自己的太阳穴,“冷倒是还行。”


这几天气温直降,徐景熙贴心,本着热死也不能冻死的心思早早给黄少天捎来了秋冬季节穿的毛绒睡衣,还给带了加盖在被子上的小毯子,叶修却依旧是夏天那一套短袖,布料看着就薄,还露出两条胳膊。


他们住的地方虽说已经是村里最好的民宿,但碍于整体经济,条件依旧不怎么样。


黄少天对着他打量一下,深思熟虑一会儿,转身去自己床上把那条毛毯子搬过来。


“借你盖两天。”黄少天把毯子展开,铺到了叶修被子上面,“你要真感冒了,之后的戏都不好拍。”


“这么敬业?”叶修瞅着那条毯子,姜黄色,看着就热乎,表面挺朴素,左下角的地方却绣了只迷你小狮子,“毯子给我,你怎么办?”


“那是必须的,职业演员。”黄少天答话,“反正我也不太冷啊,就当还你暖宝宝的人情了嘛。”


“真的不冷?”叶修打量他,目光停留在黄少天搓自己小臂的手上,他把自己的被子掀开一角,对着人拍了拍床铺,“要不要上来?”


要说在这之前,叶修的行为还勉强算是好友关怀的话,这个举动就彻底超出了好友范围,逗弄的意味太重,把他们两人直挺挺地拽到关系不明的情况里。


“你想干嘛!”黄少天警惕地盯住叶修,内心动摇。


“怕你冷啊,上来给你讲个故事。”叶修心思不纯地哄骗人,诱拐黄少天。


“讲故事?你以为我是外面那些小孩子是不是。”黄少天撇嘴,显然对叶修开出的条件非常不屑,他往那人床铺的地方挪一点,弯曲膝盖跪上去,“讲什么故事?不会是童话故事吧?”


“给你讲我以前拍戏时候片场的故事。”叶修说,看着黄少天慢慢爬上来,坐到他边上。


“片场的故事有什么好说的……”黄少天失望,不就是拍戏吗,他自己就是演员,平时别的地方接触不多,要说片场,那可是和他家一样,叶修用这个来说故事也太无趣了些。


“那次是拍个恐怖片。”叶修把被子给黄少天盖上一点,慢悠悠地往下讲,“三线小电影,女主角选得挺漂亮。”


“我去,你还拍过恐怖片,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被吊起胃口,半信半疑地问,“你演什么?男主角?男配角?”


“你当然不知道,那时候哥才演个鬼。”叶修说。


“……”黄少天无言以对。


“半夜戏开拍之后,女主角和我们这种演鬼的都就位了,剧本写着让我们在一个大宅子里追女主角跑。”叶修继续说。


“鬼宅的类型?挺没新意的啊。”黄少天,一个不配合的吃瓜群众,边听还边插嘴。


“对,是挺没新意,我们那会儿演鬼的一共有十三个人,分布在宅子的各个地方,摄像师跟着女主角,要拍出那种她一直撞鬼,被吓得魂飞魄散的感觉。”叶修说。


“哦哦哦,我懂我懂,套路嘛。”黄少天答应道,还跟着点头,就差拿把瓜子出来磕了。


“接着拍到一半,女主角还在那儿跑呢,摄像师突然不肯跟了,非要回家,说什么都不愿意再拍。”叶修眯一眯眼睛,刻意压低嗓子,他平时抽烟,之前又咳嗽过一阵,说话本来就有点哑,这一压嗓子,气氛立马就变了。


“为什么不愿意拍?导演克扣工资?家里有急事?”黄少天听得挺认真,还提出了两三个疑问。


“不是,是因为他拍到了十四个鬼。”叶修说。


“……”黄少天一愣,不由自主地往叶修那儿靠了靠,毛茸茸的睡衣贴上叶修的手臂,“你们演鬼的,不是只有十三个人……我靠,老叶你不会吧,你这难道是个鬼故事??真的假的啊,是不是有人跑多了,被多拍到一次?”


“你觉得呢?”叶修不正面回答,“当时那个摄像没说,导演拍不下去,只好让大家先休息,那时候刚好也是半夜,女主角回去睡觉,结果——”


“结,结果什么。”黄少天再往叶修那里凑,越坐越往下躺,几乎要埋到人被子里去。


“结果她说自己半夜的时候,看见有个人蹲在她的床边上。”叶修说完,还伸手去指了指黄少天身边的位置。


“嗷!!”黄少天背后一麻,迅速伸手抓住了叶修,表情相当惶恐,与人贴得极近,下一秒就要抱上去似得。


“后来大家发现是导演刻意炒作的气氛。”叶修憋着笑,把故事讲完。


“……靠!”黄少天怒,松开抓着叶修的手,“无良导演!这种气氛炒作也太吓人了!要我我就拒绝出演!也亏得你愿意去演鬼!”


“没办法,那时候嘉世说演,哥哪儿能不去啊。”叶修耸肩。


“我就知道又是嘉世!”黄少天转换心情,他原本还觉得嘉世是个挺厉害的公司,现在经过叶修的事儿,对嘉世的印象算是一落千丈。


“行了,睡去吧。”叶修倒是不太计较,还把那段事儿拿出来当故事说,讲完作势要躺下。


他们两没开灯,黄少天在叶修床上挪一挪手脚,看了眼自己少条毯子的床铺,刚想起身翻下床,就听见叶修在他身边补上一句。


“不过那个女演员说见鬼的时候表情挺吓人,要不是导演出来打圆场,估计都拍不完那场电影。”


黄少天抖一抖,凭借自己灵活的思维,立马就想到另一种惊悚的可能性,他在心里强行打消那点想法,拒绝承认自己怕了的这个事实,却开始犹豫着下不了床。


叶修侧着身子,感受黄少天内心的激烈波动,他伸出手揽住那个毛绒绒的小话唠,往自己的方向拖了一拖。


黄少天被人拉过去之后小声嘀咕两句,接着往下缩进被子里,贴着叶修的手臂闭上眼睛。


TBC.

感谢喜欢


拐上床成就达成!

评论(60)
热度(1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