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殊途同归

不在荣耀位面的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至今都觉得自己能碰到叶修是个奇迹。


一般奇迹都分成两种,一种是美满结局,还有一种最后变成了灾难,黄少天也不太清楚自己这算是哪一种。


或许用来区分两者差别的条件是他们两个到底会不会分手。


其实说实话,他们有太多个分手的前提条件了,比如说他们俩勉强算是异地,还有几岁年龄差,兴趣爱好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基本不搭边,性格也不算特别合拍,而且他们两个还都是男人,拥抱起来硬邦邦的真汉子。


黄少天怎么说也曾经是大学专业里一棵赫赫有名的小白杨,当初新生入学就被各位学姐关注,升上大二之后热度不减,连带着学妹也盯上了他,一个个眼神黏在黄少天身上,和他熟悉一点儿的都猜黄少天到底喜欢什么类型,问他的时候黄少天仔细想了想,和人家说:“喜欢长得可爱乖巧点,会做点饭,平时和有共同语言的吧?”


结果,最后黄少天的对象,完全不会做饭,进厨房唯一能捣鼓出的只有蒸鸡蛋面包和泡泡面,更别提可爱乖巧了。


就叶修那副样子,小小年纪就琢磨过离家出走,差点被他得逞辍学,好不容易给他爹逮回来只能好好学习,家里看着的时候还行,一放飞让叶修自己创业了,这人坏习惯立马就蹦出来,把烟当饭抽,天天日夜颠倒。


叶家分公司扩展到H市,刚起步阶段公司不稳定,叶修得调派人手亲自上来管,要不是这样,他都不一定能遇到黄少天。


也不一定能和黄少天在一起了。


叶修也不太懂自己到底喜欢这小话唠哪儿,他也老大不小一个人,工作两年了,业绩不错,家里人总催着给他相亲,他次次都拿看重事业来推,直到遇见黄少天,叶母最近一次问他去不去相亲,叶修在电话那头舔了舔嘴唇,和叶母说自己已经有对象了。


“异地怎么了,异地不能在一起啊,兴趣爱好也行吧,年龄差那都是现在看着不对劲,你工作了指不定和你女朋友差几岁呢,而且老叶——”黄少天对着郑轩据理力争,坚持叶修和自己不会分手。


“而且叶总也就大你两岁,是吧?”郑轩帮他把后面那半句话说出来,“我都会背了,不是,问题是你俩到底合不合适。”


“合适啊,凭什么不合适!”黄少天认真道,“我是那种会轻易谈恋爱的人吗?”


“不是。”郑轩回答。


“那不就行了!”黄少天盖章。


“那叶总也不是?”郑轩问。


“老叶他应该不是。”黄少天思索。


“应该嘛,还是有万分之一概率的。”郑轩说。


“郑轩你挑拨离间!干嘛,是不是你没对象嫉妒我,来自单身狗的愤怒啊?”黄少天皱起眉毛,不管讲台上导师炽热的眼神继续和郑轩辩论,“不是我说,你可越来越像那些在角落嘀咕的小女生了,不当兄弟改行当闺蜜?”


“那也得你先把自己放在女朋友的位子上,我才能当闺蜜。”郑轩和黄少天相处这么久,这点嘴炮功力还是有的,“你和叶总,谁是女朋友?”


“……”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往桌子上一趴,萎了。


#

那会儿黄少天谈恋爱的事情传遍整个学校,那叫一个众说纷纭,有人猜是新来的清纯小学妹,有人猜是大四的火辣学姐。


被追问许久的黄少天摸一摸脸,和大家坦白说不是咱学校的。


顿时各位小姑娘都怒了,谁啊,哪个外校的狐狸精勾引走我们的小白杨了!


外校那只叶狐狸打了个喷嚏,伸手把办公室空调打高了两度。


叶狐狸和小黄杨遇见其实纯属意外,那天叶修给公司新人开小会,饭桌上谈事情,中国人谈事必吃饭,吃饭必喝酒。


别看叶修烟抽得这么凶,其实酒量就是个两杯倒,以往还在B市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他这点,硬要灌他也有叶秋挡着,这会儿刚来H市,叶修只能自力更生走歪门,提前了一点去给自己的那瓶酒里掺白水。


黄少天那是去给喻文州过生日,难得好兄弟一道儿考来H市读大学,三年生日都一起在KTV过,今年热闹点,准备请寿星吃顿好的,结果一进门就看见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在往自己包厢的酒里灌水。


“你谁啊?”黄少天当时就懵了,脑内闪过那些什么犯罪违法蒙汗药什么什么药的,冲上去一把抓住了叶修的手腕。


“你谁啊?”叶修酒水掺了一半,眼看公司职员都要到楼下了,这会儿突然杀出个莫名其妙的人,上来就抓他,“走错包厢了?”


“你才走错包厢!这不是216吗!”黄少天紧紧拽着人手腕不放,颇有种要和人斗到底,把叶修送去警察局的气势,“你干嘛呢,造假酒?这是要死人的你知道吗,看你穿得这么好为啥要干这种事啊?”


“……小朋友,这不叫造假酒,这叫酒掺水。”叶修给人解释,以免那人把普通歪门路上升到刑事问题。


“那也不行啊!”黄少天,一棵根针苗红的小黄杨。


结果是黄少天走错包厢,人服务员是新来的,给他的纸条上把219错写成216,害得他进包厢时候喻文州已经吹完了蜡烛,叶修也没能把酒里掺上水。那天叶修愣是喝出生平最高酒量,撑着最后一丝神智把该说的事情说完,没吃上半小时就已经快趴了,他跑去厕所醒脑,结果又遇到那棵小白杨。


黄少天脸上被抹了两道奶油,弯着腰在洗手池里面洗脸,叶修吊着最后一点神智走到黄少天边上,瞅着那人洗脸,他的脑子里混沌一片,越看黄少天越觉得像只小动物在给自己撸脸毛。


黄少天洗完脸一抬头,就看见那个穿西装酒掺水的男人站在自己边上,他还没来得及说点啥呢,叶修往前一倒,眼看就要晕下去。


“我靠!!”黄少天眼疾手快,抱住叶修的肩膀,“朋友!朋友你还好吧?你怎么了?!”


边上有点经验的人走过来,粗粗一瞥,说这位朋友是喝多了。


黄少天晃了叶修两下,试图把人喊起来,结果那人紧紧闭着眼睛,一脸难受。


“喂!喂!你能站起来吗!”黄少天拖住人,叶修还比他高一点儿,他撑着实在费劲。


黄少天想了想,严肃声明了一句:“你要是真的想吐!忍住不要吐在我衣服上!!”


叶修晕了起码有三小时,幸好他们在的这个酒店很高级,自带住宿客房,黄少天拜托了朋友把人搬去客房里,默默在床边蹲守等叶修起来。


当初搬叶修的时候,郑轩徐景熙喻文州,三个人里没有一个人能想到黄少天居然就这么给人拐走了。


拐走的过程也就两个月,黄少天和叶修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熟络起来,一开始郑轩觉得认识点社会上的成功人士是件好事,后来进展到叶修开始约黄少天吃饭,再后来黄少天偶尔会去叶修家里,最后,等到叶修开车来接黄少天放学那时候,一切已成定局,小黄杨已然被叶狐狸拔走。


黄少天上完那辆豪车之后,学校里总有人传闻说他被社会上的某个美艳大美女包养了,对此黄少天的好兄弟们都持保留意见笑而不语。


#

别人看叶修和黄少天熟络起来速度快,其实对他们本身来说,两人还是纠结过一段时间的,毕竟这种谈恋爱找对象的大事儿,又不是上街吃饭,不喜欢也不能将就。


叶修和黄少天真正好上是在半夜,原本说好他们两一道儿去吃新开的那家咖喱饭,结果黄少天临时有约,有个学姐找到工作,说是要请大家吃什么就职宴。


“大家”心里都有数,学姐是冲着黄少天去的,那个目标人物还一点感觉都没有,特地为学姐推了叶修的晚饭,直到过去才知道是什么情况。


而叶修被推了约会,他原本就是个三餐不定的,自打认识黄少天了才开始规律进食,那人一跑他照样不吃,抽烟权当充饥。


结果那天晚上黄少天也没吃多少东西,苦巴巴地从宴会上逃出来,寝室也不敢回,跑去叶修那儿避难,叶修给人开门,把落荒而逃的小黄杨接进来,两人聊天嘴炮到半夜,肚子空空凄惨对望。


黄少天肚皮咕噜到第三声的时候,叶修从电脑前面站了起来,难得走进厨房。


这可是厨房,叶修家里最没用的一个部分,黄少天充满诧异地看着叶修走进去,再愣愣地看着叶修从里面走出来,手上捏着三个白煮蛋。


“……”黄少天瞅瞅那个白煮蛋,再瞅瞅叶修。


叶修把蛋塞过去,重新坐回电脑前面。


黄少天挣扎半晌,狼吞虎咽地把蛋吃掉,完了缩到叶修边上,挨着人不动。


叶修边上靠过来一个热乎乎的人,也没计较啥,继续在键盘上敲字,问黄少天看得懂不。


“当然看得懂啊我又不是文盲!”黄少天不屑,“我还能看出你第三行打错字了!”


“眼力不错啊,干嘛不多吃点再过来?”叶修敲键盘,电脑屏幕上竖线一点点倒退回去,把打错的那几个字删掉。


“学姐坐我边上,还贴着我,一直给夹菜,真的不太敢吃。”黄少天缩一缩脖子。


叶修转头看一眼贴着自己的黄少天,挑起眉毛:“吃的什么?”


“海鲜啊,不是和你说过了吗。”黄少天老实回答,“鲍鱼啊什么的。”


“要是我去,我就吃饱了再跑。”叶修说。


“喂,你堂堂一公司大老板,至于吗!”黄少天嫌弃道,“我也不爱吃海鲜啊,不喜欢的东西再好也没用你知道吧。”


“那你喜欢吃白煮蛋不?”叶修停下打字的手,侧过身子看黄少天。


黄少天和他一起坐在地毯上,穿着双毛茸茸的拖鞋,被人盯着看他也跟着看回去,叶修这老板当得其实挺随性,不是上班的时间常年穿着休闲服,大街上遇到估计没几个人会觉得他是某公司大老板。


叶修这会儿也没穿着什么正经衣服,屋子里空调打得高,他身上就一件衬衫,下半身极其不搭调地穿着家居裤,黄少天瞅他,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装出一副特别自然的样子。


“还行?”黄少天回答,“就差一点点,除了白煮蛋有没有别的?”


“泡面?”叶修接着问。


“也可以!”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答应。


“恩,那就行了。”叶修把头转开,手重新放回键盘上。


“就这样啊!真的没有别的了?”黄少天心有不甘,再凑近一点。


“撑死再给你一包榨菜,说吧喜不喜欢。”叶修憋住笑,打定主意要欺负黄少天。


“我靠,你知道我在我们学校很受欢迎吧?”黄少天皱起脸,“你是不是在故意耍我啊?”


“哪儿能啊,我家里就三个蛋,都给你吃了。”叶修耸肩。


“真的啊?”黄少天想一想,伸手去拉叶修的领口,“来来来,心疼我们叶总,我给你吃个好东西。”


叶修顺着他的力气被拉过去,黄少天在灯光下面眯起眼睛,往他嘴唇上缓慢地亲了一口。


黄少天碰完一下就想跑路,没想被叶修按着肩膀放倒到了地毯上,那人按住他,把黄少天结结实实亲了个彻底。


“鲍鱼味。”叶修把黄少天松开,给出一个中肯的评价。


黄少天被亲得舌头都快麻了,他把自己的嘴闭上,继而愤怒地反驳道:“我根本没有吃鲍鱼!”


#

他们在一起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表现得像是热恋小情侣,以至于黄少天快毕业的时候郑轩都不太想看见他,说是时时刻刻要被闪瞎。


虽说这样,但毕业前黄少天还是相当忙碌的,他有堆积如山的报告答辩作品论文,和叶修沟通的频率直线下降,直到有一天黄少天忙里偷闲,拽着难得休假的叶修跑去H市的一个小胡同里。


说是那里有个中心公园,是他哪次走路偶然发现的秘密基地。


结果H市胡同特别多,里面路又绕,黄少天凭借记忆带着叶修在里面钻来钻去半小时,愣是连个花园的的边边都没看见,叶修陪着他四处奔波,一路上黄少天在他耳边叨咕些有的没的,听得叶修都有点头晕。


折腾过一个小时之后,黄少天终于放弃自己的记忆来寻求周边人帮助,他问了一圈,大部分人都不清楚那个中心花园,只有个住在这里十几年的老爷爷给他们指路,还画了个歪歪扭扭的地图出来。


“快到了快到了!”黄少天拖着叶修,兴冲冲地往前走,“再过一个转弯角!我和你说啊真的特别好看,里面还有一个小池塘!”


叶修跟着他走过那个转角,面前是出现东西了,只可惜不是小花园,是片被蓝色塑料栅栏包起来的建筑工地。


栅栏上挂着个木头牌子——“修整中。”


“……”黄少天顿一顿,尴尬地转头看叶修,生怕那人要生气,他白带着人找一小时路,结果中心花园已经被拆了。


“少天大大。”叶修看着黄少天把脸转过来,一脸可怜兮兮的沮丧表情,这人拉着自己跑了挺久,大街小巷的,久得叶修都快以为黄少天带他跑过了一个世界。


“居然拆了啊哈哈哈,那啥,我叫车把你送回去好吧?”黄少天忧愁,努力想要补救,“也省得重新走出去,还花这么长时间。”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好看的。”黄少天从看见蓝色栅栏开始就显得焉哒哒的。


叶修抬手去揉人头毛,跑了这么久啥也没看见,功亏一篑的沉寂之后反而有些更加浓烈的感情从他心脏里蔓延出来。


这都没生气,估计是栽了。叶修在心里想,又摸了两下黄少天的头。


“你毕业之后有空吧?和哥去个地方?”


“我得找工作,毕业就要干活了,等等,你想去哪儿?之前说过的内蒙古?”


“哪儿都行,咱把证先领了。”


“……啥证?”


“结婚证啊,不然呢,话唠证?”


“什么?不是,等等。”黄少天大惊,“你这样搞得我们很像毕业之后直接结婚的小情侣!”


“我们不是吗?”叶修挑眉。


“你家里同意了?我家里都还没同意呢,你着急什么啊万一不愿意咋办?”黄少天受到冲击,显然还没绕过弯来。


“没办法,只能私奔了。”叶修话说得一点不犹豫,“他们不同意我们就一起跑路。”


“谁要和你一起跑路啊!你最近看什么泡沫电视剧了?有什么诱惑我的东西吗我就要跟着你跑!”黄少天吐槽。


“给你多加一包榨菜。”叶修说。


“……我靠!”


叶修这辈子喜欢人是第一次,之前也从没搂过谁,搂黄少天却熟练上手得很,像是曾经在别的世界里搂过千千万万遍。


END.

感谢喜欢


就是逃家失败的老叶和没去打游戏的天天...虽然时间线有区别但还是在一起了!去领证的地方是苏黎世(x)

最后偷跑一张驱鬼的封面图,来自月缠(戳名字进主页)被我挣扎着折腾了好多遍TVT  本子还在缓慢进展中大家再等等我ORZ!!

评论(52)
热度(13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