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09)

娱乐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说要保持距离,也不过就是开拍之前跑远点儿,吃盒饭时候不并排坐罢了,毕竟都在一个剧组里,能远到哪里去。


薛凡那会儿特地让他们住一道儿,又这么一板一眼地给他们送到个偏远农村里,前不着路后不着店的,每天的盒饭都得剧组人员统一开车去外面运回来,这么麻烦一地方,为的就是要演员入戏,要切身体会难受下乡支教的感觉,用他们真实的,自己的眼睛去看这里发生的一切。


为了入戏还给他们延长了拍摄时间,每个电影的拍摄时间差距很大,某些泡沫青春爱情片,人剧组一个月就能拍完了,花大心思在后期制作上,怎么配音乐啊,怎么剪辑啊。


薛凡这也不是什么大电影,愣是拖着时间,和纪录片似得一天拍这么三四场,一个月的份花三个月来拍。


要是遇上些耍大牌的明星,薛凡这种折腾法,人早就不乐意了,幸好他请来这三位都是尽职尽责的人,平时和粉丝闹腾当成是萌点,一到片场上那是导演说什么他们拍什么,一遍不过再来一遍,黄少天吻戏那一场不算,连着叶修这种大神都被薛凡抓着一个表情拍了两三遍。


黄少天和叶修三个月朝夕相处,他往年自己住惯了,突然身边多出个人来,和他吃住都在一块儿,还能和他撩嘴谈天,住一起的前个月黄少天还有点不自在,结果后两个月两人关系明显有些微妙。


楚云秀碍于性别关系一个人住,把这两人的变化全看在眼里,除了她第一次恶搞黄少天,故意拍他们两借位接吻的照片放网上,之后黄少天和叶修不管是做了点什么她都不发了,反而还来来回回找过叶修几次,问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叶修答不清楚,每次都含糊过去。


“你们在聊什么?”黄少天端着个盒饭凑过来。


“聊戏。”楚云秀和叶修对视一眼,改口答话,“今天晚上那场下水救人的,你准备好了没?”


“准备什么?”黄少天咬着颗青菜,一头雾水地看向叶修。


“保暖神器。”叶修说,对着他指了指地上那一个小袋子,里面摆着三四片暖宝宝。


薛凡的电影时间线拉得挺长,从晚夏一直拍到了秋末,秋老虎的时间里下一场雨就冷一阵,前段时间刚好落过一次暴雨,今天起来最高气温连二十度都没到,别说大晚上的最低气温。村子里那一条河,水是从山上往下流的,流速倒是不急,就是刺骨头的冷。


薛凡平时看着好说话,真拍起戏来对他们那是非常严格,也不知道今天晚上三个人要下水泡几遍呢。


“我去,你们都带了?”黄少天把那口青菜咽下去,“我就多穿了两条衣服而已,你们居然这么狡猾!”


“什么叫狡猾,这叫优秀演员的提前准备。”楚云秀说,“衣服一下水不就湿了吗,下回学着点啊。”


“这话说得和我不是优秀演员一样。”黄少天再叼一根青菜起来,咬得咔擦作响。


“优秀演员黄同学,上次和我借位那时候怎么老走神啊?”楚云秀调侃他。


“这都一个月前的事儿了求别提!”黄少天撇嘴。


“和叶神搭戏倒是相当顺利?”楚云秀接着说。


叶修好好地吃着饭,原本作壁上观,现在猝不及防被拉下战场,只好开口说话:“那是哥擅长引导。”


“得了吧你。”楚云秀啧啧摇头。


“是我专业好吧!”黄少天再次插嘴,和叶修争功。


“黄同学的借位——”楚云秀拉长调子。


“我靠,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黄少天质问人。


“中间。”楚云秀两手一摊,“两位慢慢吃,我去找导演做点准备,保证一会儿不冻死咱们。”


黄少天和叶修面对面啃青菜,一时间场面冷下来不少。黄少天的保持距离计划实施了一个月,始终没什么用,叶修该吃吃该睡睡,一点黄少天被他影响的自觉都没有。


“冷不冷?”吃一半,叶修总算把盒饭里的青菜啃完了,他弯腰把地上那一小包暖宝宝捡起来,抽出三张给黄少天。


“你不要了?”黄少天的青菜还剩下两根,他端着盒饭没手接。


“这一袋子多着呢,哥赞助你一点,免得我们少天前辈感冒。”叶修把那三张暖宝宝塞到黄少天外套口袋里,挑筷子夹走了黄少天一根青菜。


*

晚上这场戏不好拍,薛凡电影一路都走走记录片的平和主调,只有这一场,算是整部电影里难得的“大场面”。


当天开拍的时间挺早,天边还挂着一点夕阳的余晖,映着山间的小溪水,五六条小溪从山上奔腾而下,汇聚山脚下的一片湖泊。有两个穿着学生服装的小孩嬉闹着跑过去,在湖边撩水玩耍。


其中一个女孩探下身子,试图去触碰水面,她的右脚往前微微迈出,踏在一块岩石上,那块岩石逐渐松动,随着女孩的动作摇晃,就在女孩触碰到水面的一瞬间,岩石滚落,女孩重心不稳,往下整个栽进湖水里。


余晖落下,整个气氛失去光彩变得昏暗,嘈杂的跑动声由远及近,被喊来帮忙的人匆匆跑向那片湖泊。


此时的女孩已经在湖水中挣扎许久,逐渐失去支撑的力气,她浮现在水面上的次数越来越少,被冰冷的湖水冻到脸色惨白,嘴唇青紫,不断有湖水倒灌进她的喉咙,女孩的生命危在旦夕。


三人几乎没经过多少犹豫就跳了下去,楚云秀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全粘在脸上,叶修的大衣被他甩开,他们迅速地扑向那个女孩,在湖泊中央将人救起。


电影剧本写的是这样,当然不可能真的放一个溺水的小孩下去,他们救起的只是远景中充当小孩的道具人。


但作为主角一行人,入水时除了远景以外,还需要大量表情动作的特写来方便后期剪辑,在电影里短短几分钟的一个镜头,他们三人在水里泡了整整一小时。


即使有叶修给的贴身暖宝宝,黄少天上岸之后还是被冻得直哆嗦。


这还不算完,得趁着他们身上还滴水来拍救完人的下一幕,黄少天抓着自己的外套给那个小孩披上,三人浑身湿透坐在岸边唏嘘感叹。


“你下去干嘛。”作为主角的黄少天问楚云秀,女主角这种城市女孩子,从出生以来就娇生惯养,早就说受不了这里的生活,又何必为了别人冒这个危险。


“救人。”楚云秀的头发乱成一片,一点都没有当初那副精贵样子,她为了追随男主角的爱情来到这里,也在这里失去了自己的爱情,失去爱情这点却最终改变了她。


“别说了。”叶修眯起眼睛,撸了一把自己的刘海,他站起来对黄少天伸出手。男三曾经以为这对男女过来支教不过是混点简历上的文字,所以他始终以一种冷漠抵触的姿态面对黄少天饰演的主角,直到他们两人一起跳进湖里,他这才发现他们三人目的是相同的,他最终改变了对其余两人的看法,“回去吧。”


黄少天抬起眼睛看叶修,那人的嘴唇有点泛白,单薄的毛衣弄湿后贴在身上,背光对着他伸出手,身后是整一片朦胧的星辰。


“恩?”黄少天的动作没接上,叶修意识到他在出戏,略微挑眉暗示。


“哦哦,好。”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立马伸出手抓住了叶修的。


“卡!”薛凡喊停,低头与摄像讨论刚刚的内容,颇满意地连连点头,对着众人做出个竖起大拇指的夸赞姿势。


“行,看来是不用再泡了。”楚云秀把自己的头发撩开,助理及时给她裹上大衣。


“结束了吧?”黄少天站在叶修边上,还和人握着手呢,站起来之后在寒风里打了个哆嗦,“老叶你手也太冷了,暖宝宝你没贴啊?”


“贴了。”叶修把手松开,自顾自弯腰抓起地上的外套,“没事了我就先走一步。”


“哎,你去哪儿啊?”黄少天原地跳了两下来增加热量,徐景熙递了个泡着姜茶的保温杯过来,他喝了两口才缓过来,“景熙,你看见老叶的助理没?”


“没有,今天一整天都没见到。”徐景熙摇头,又补上两句,“兴欣这种小公司,难免助理不到位,又不像我,跟着你们跑前跑后当爹当妈的。”


“老叶助理不会没来吧?那他去哪儿啊?”黄少天抱着保温杯,腾出手撕下自己身上的暖宝宝,“我还想去谢谢他的暖宝宝呢。”


“他把暖宝宝给你了?”楚云秀套着大衣走过来,瞥见黄少天手上拿着的东西。


“他给了我三个。”黄少天把手上的暖宝宝露给人看。


“这不是全给你了吗。”楚云秀愣住。


“什么?他不是还有个袋子吗?”黄少天也一脸茫然。


“那个袋子是我的,他根本没带暖宝宝,我给了他三张。”楚云秀解释道。


“我先去找他。”黄少天听完,拔腿就走。



TBC.

感谢喜欢  老叶真好呜呜呜


万圣节的那一篇前传:

恶魔天天遇到天使老叶的时候是一只小恶魔,角还没完全长出来,只有嫩嫩的一点点红色尖尖,长角的时候会很痒,天天就每天找老叶蹭蹭。

蹭角,蹭来蹭去,老叶蹭着蹭着就去亲亲那个角,亲着亲着就——【哔】

角还没长出来的时候蹭角一定很舒服吧//////////


听评论里说暖宝宝遇水可能会有一点危险!在未查明物质内容的情况下大家不要轻易尝试😱😱😱

评论(48)
热度(1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