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牵双(06 完)

阴阳师叶黄  感谢喜欢

———————————————————————————————

孙翔彻底被摔懵了,他眼前一花,接着就看见蓝汪汪一片天空横在自己面前,在乱七八糟地思绪里他甚至想到了黄少天和他说的那句话,问叶修的武器他熟不熟悉,他那时候觉得不熟悉没什么,再不熟能生疏到哪儿去,他打败过叶修一次,自然能打败第二次。


而现在他总算觉得自己需要重新修正一下思路,他现在和叶修不再是互相熟悉了,完全是叶修熟悉他,而他对叶修的打法一无所知。


以前叶修是这样打的吗?孙翔恍恍惚惚地想,以前叶修的手上只有却邪,大概不是这种突如其来的路数,但这种路数也不是仅靠千机伞就能做到的,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黄少天。


以前叶修手上只有却邪,身边也没有什么帮手,所以孙翔才能打败他,而现在的叶修……


这可是在战场上,孙翔难得认真动脑子思考点问题,可惜时间地点都不对,叶修哪儿会放着他躺在地上思索人生,眼看千机伞已经被捡起,矛头又要对着孙翔戳下来。


千钧一发之际,孙翔身上突然显出个防护罩,这个防护罩出现得相当及时,别说是叶修,就连孙翔自己也意外地转头。


——肖时钦还在,他还站在孙翔那一边,捏着几张符纸,盯着叶修,随时准备给孙翔再补上一层防护。


“我去,刚才太开心,差点把他给忘了。”黄少天念叨两句,甩出符咒再去打乱肖时钦。


而孙翔已经站了起来,他脸上没了刚开场那种嚣张跋扈的气势,转而变得非常认真,他自始至终都捏着却邪,也再也不对叶修发出任何蔑视的评价,他飞快地摆出战斗的姿势,再次往前冲去。


“这才像样。”叶修说了四个字,复而应战。


场上的气氛变了,比起刚开场时候更加紧张,看得旁观者都不敢喘气呼吸,似乎任何一点气息波动都会影响战斗似得。孙翔的却邪上覆盖出一层暗红斗气,叶修的千机伞攻势不减,几乎每次交战几招便换成其他形态,两人打得天昏地暗聚精会神,哪怕是一招之差都会就此定下胜负。


黄少天和肖时钦这边也同样如此,式神间的战斗紧张,阴阳师之间也同样形势严峻,在最初阴阳师这样行业出现时,众人还还没有得知式神的存在,所有阴阳师之间的战斗都依靠自己,凭借符咒,术法来相互对抗,这种对抗看似轻松,实则需要大量的精神力和专注。一整段长篇咒语,只要念错一个字,所有的招式都会改变,尤其是在这种形紧张的情况下,正是考验黄少天记忆力和语速的时刻。


斗技场上似乎陷入苦斗,无论是那一方都在竭尽全力,决定胜负的关键已经不再是彼此间谁的战力更高,而是耐力——谁能在这种高强度的攻击下支撑最久,谁就是最后的胜者。


台下众人已经从屏息凝视,慢慢变成小声喘气,再变成皱眉低语,时间实在是过了太久,要是他们始终屏息,早就已经憋死了。


而叶修和孙翔毫不受影响,时间拖得越久,两人间的战斗就越紧凑,眼看就要这么无休止地斗下去。


转折点出现在叶修身上,他的千机伞在打出刺击后,原本应该有的连招停顿了一秒!孙翔高度紧绷的神经立马就发现了那一节断环,他抓紧机会,立马打出一个龙牙!


叶修的招式断了!


漫长无比的斗技终于结束,叶修迫不得已再次撑开伞面,故技重施往后退避,而此时的孙翔显然不会再次轻敌,他在龙牙后连上双突,甚至破釜沉舟在却协上凝出了两个攻击类的炫纹!


叶修已然退至黄少天面前两米处,那个炫纹能打中吗,叶修还有时间躲开吗?


众人再一次提起心脏,屏住呼吸,期待叶修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


然而没有,那两个攻击类炫纹毫无阻碍,直接打中,叶修被推着再退,几乎紧紧挨住黄少天,虽然伞面撑开后完全挡住叶修,但受到的攻击不会被消掉太多。


“这次的恐怕是叶修输。”众人叹息摇头,到底是一代新神换旧神,看来叶修是时候该给孙翔让位。


“还没有结束。”喻文州收起脸上的笑容,在众人都松口气的时候,他反而紧张起来。


伞面挡住的不光是叶修,还有黄少天,原本站在那里完全暴露的黄少天因为叶修后退的关系,现在也被那把伞遮了个彻底,肖时钦看不清目标,自然停下了念咒的动作。


喻文州说完后,像是要呼应他似得,一道深蓝色的剑光从叶修伞后杀出!


不是叶修!叶修的千机伞虽说能变成剑的样子,但绝不会是蓝色的,是黄少天!


叶修的阴阳师手持一把长剑,剑身上覆盖着五六个加强攻击的符咒,整把剑上都冒出强烈的蓝光,要是被那把剑劈一下,不论是什么式神都得大伤元气。


黄少天动作极快,一言不发,从叶修背后跃出,踩上叶修的伞柄,借力往前猛扑!


孙翔拎起却邪想挡,没想叶修的伞面一斜,竟把却邪的矛尖死死卡住!


一发命中。


黄少天的剑刃准确无比地抵住孙翔的心脏。


众人再看,孙翔那处的盔甲其余地方均完好,只有那一除,竟然已经破损,更有心者回想起来,那处正是叶修最开始用子弹射出凹陷的地方。


“你输了。”黄少天对人吐出四个字,冷酷异常。


“这是什么新招数?阴阳师用剑?还能上场砍式神?”雷霆的人一片哗然。


“这是黄少天最传统的风格。”喻文州对人解释道。


机会主义者。


黄少天在最开始进入蓝雨的时候,其实是一个异类,是个格格不入的阴阳师,比起用式神作战来说,他更偏向于自己动手,式神对他来说更像是一个辅助。


最初在场上,黄少天才是主力攻击手。


召唤出叶修之后,因为叶修的强大,黄少天一而再再而三地落入辅助的地位,这才使得众人都忘记了这位阴阳师是个善于在式神混战中杀出一招,颠覆局势,决定胜负的机会主义者。


直到这时候众人才回想起来叶修上场时候那些看似古怪,让人毫无头绪的招式。


他从一开始就已经想好了打法,要和黄少天打出一套漂亮的配合战,叶修最初那两发不轻不重的子弹,压根就没想着要给孙翔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感情只是为了给黄少天打出个标记来。


如此想来,最后那一招破绽估计也是叶修刻意卖给孙翔的,为了装出被人逼退的样子,继而用伞面盖住黄少天。


自始至终都是叶修在算计,孙翔从头到尾都被困在他的套路里,叶修给人布下一个网,环环相扣,最后才放出黄少天。这一场比赛对旁人来说打得不算是精彩,毕竟他们希望看见的是叶修全部的实力,是两个式神间实打实的较量。但这一场比赛不得不说,非常有教育意义。


叶修用他的手法经验给众人上了一课,不只是孙翔,连着喻文州都开始反省自己斗技的方法。


斗技需要的是东西有许多,不仅仅是式神越强力就一定能获得胜利,谋略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抢先手,刻意卖出破绽,隐藏实力,与阴阳师之间配合,种种要素都影响着斗技的胜负。


与其去相信玄学得到更强力的式神,不如好好研究自己现有的资源来达到更高的境界。


“你们赢了。”孙翔低下头,他把却邪递出去,虽然一时半会儿估计他还没理清楚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但他知道自己输了,他说过的话他不会反悔,“斗神的称号和却邪都还给你。”


“哎,别这么着急,我可没说过要啊。”叶修耸了耸肩,收起千机伞走到黄少天边上,“这名号是你的,你就拿着吧。”


的确如此,叶修没有给与孙翔最后一击,甚至在斗技的最后,还是孙翔略占上风。光看表面的式神战斗,叶修是输了。


“愿赌服输。”孙翔也是个倔性子,说不要就不要。


“打败你的是黄少天,不是我。”叶修推脱,也是打定主意不收斗神这名号,看孙翔这挫败的模样,他甚至还反过头来,做出一副前辈的样子教育人,“斗技不是只靠式神自己就能做到的,其实你成长了不少,这次输没事,能学到东西就行了。”


“……”孙翔原本还挺诚心,被叶修这么高姿态的一教育,内心那点落寞立马就转换成了不甘。


他把却邪收回来,转身要走,踏出去两步又想到什么似得回头,找到肖时钦的位置站了过去。


肖时钦转头看他,孙翔脸上表情还是有点不服气,却显出一点听话的意思,戳在他身后等他。


#

黄少天和叶修回去的路上心情挺好,摆着胳膊晃来晃去,叶修走他边上,两人挨得紧,黄少天一动一撞地碰他手臂,撞了一会儿,叶修挑着眉头把人手抓住了。


“干嘛干嘛!”黄少天要做成严肃的表情,笑意却忍不住,从嘴角边上漏出来。


“你得意什么呢?”叶修好笑,用拇指去磨蹭那人的手心,才发现黄少天这一场打得挺紧张,手心里全是冷汗,到现在都还凉兮兮的。


“打赢了当然开心啊!你别说你不开心啊,我都看见你下场的时候偷笑了!”黄少天反驳他,“今天打得不错,回去给你奖励!就是你为什么不把斗神的名号拿回来啊?”


“不稀罕当那个。”叶修说。


“我去,这么洒脱?那你稀罕什么?”黄少天撇嘴。


“稀罕你啊。”叶修把人手抓着,意味不明地摸了两把,“当我们少天大大式神多好,有吃有住有睡的。”


“不行,别贫嘴,我是不会给你买烟的。”黄少天皱起鼻子,一眼识穿叶修的诡计。


叶修和人拉着手走回去,一路上拿眼角撇黄少天的耳朵尖,黄少天被瞅烦了,敷衍地领着人去街上。


平安世界街道繁华,正碰上桃花开的时候,有小贩取花酿酒,酒香便弥漫了整一条小巷。


黄少天买完烟,被那阵酒香勾引去,回来的时候手上还多拿了两坛子桃花酒。有烟有酒,看来他心情好,这是要和叶修好好喝上一番。


他的院子里也栽着棵树,却不是什么桃花樱花那类,单单一棵四季常青的普通棕榈罢了。他俩到院子里的时间早,其余式神外出还未归,黄少天把自己房间的大门打开,屋内两床榻榻米被院子里的风吹了个透彻。叶修与人一道儿坐去门口,也没用什么桌子,他们两人不讲究,拿着酒壶碰一碰就当庆祝。


这酒是当地酒贩最地道地酿法,掀开酒罩,桃花香从壶里扑面溢出来,叶修叼着烟,被穿堂风吹得舒爽,朦朦胧胧地望黄少天,那人在他眼睛里带上一层柔光,嘴唇被酒润得泛出水色,耳根眼角统统显出点微醺的红来。


叶修给自己灌一口酒,甜辣的酒水顺着喉咙口滚下去,他问黄少天有什么别的奖励,被问的那人似乎是酒劲上头,含含糊糊地搪塞他几句,竟然从自己衣袖上扯出根红色的棉线下来。打斗激烈,黄少天的袖口原本就宽,动作一大就容易牵扯,估计是斗技时候被弄出的线头。黄少天把那截线头拉长一点,一本正经地往叶修手指头上捆住,还极其细心地给打上了个蝴蝶结。


他嘴里小声地念叨什么奖励奖励,这就是奖励了,明天送你新的御魂,今天先将就一下。叶修颇无奈地看着他打绳结,打完黄少天抬头看一眼叶修憋屈的表情,像是看见什么极其好笑的东西,一时间笑得龇牙咧嘴。


叶修手指上绑着那个线,还没等黄少天笑完就伸手去抓人衣袖,顺着线头的地方伸进去手,袖子宽大好办事,叶修整只手都探进去,抚摸黄少天小臂,把人拽到自己眼睛前面,另只手按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去亲人嘴。


两人酒都只喝了半壶,却像都喝醉了似得,一路跌跌撞撞倒回房间里,叶修翻身把黄少天按住,凶兽似得啃人脖颈,黄少天皱着眉头想把人踹开,没想脚一抬起来就给叶修抓着架到了肩上。


“等等!!”黄少天急了,“门!房间门没关!”


“没事,他们回来还要一会儿。”叶修安抚他,实在腾不出手去干别的。


“我靠,老叶!你别咬——我要把你的御魂全剥下去给天狗!”黄少天怒。


“你剥。”叶修在人锁骨上啃出个红印子,毫不在乎地说。


“我要把你的烟丢了!”黄少天继续叫嚣,“晚饭不给吃!剥夺你睡我房间的权利!我要去找天狗睡!!”


“你敢?”叶修眯起眼睛,身上戾气突现,半真半假地恐吓黄少天,“信不信我把他们都吃了?”


“靠!你敢吃我就敢揍你丫!!”黄少天哪儿这么好吓唬,他打了个激灵,立起眉毛,抬起双手挣扎,坚决不配合,死斗到底。


他袖子口的那一小段线头挣扎间被不断扯出,繁复绵长地纠缠在两人身上,绕在两人手间,庭院里那两壶酒还靠在一起,被风吹得相互碰撞。


指尖牵红线,酒底映双人。


END。

孙翔和肖时钦的迷你后续:

在之后孙翔吸取教训,得到成长,他开始和肖时钦配合作战,默契度变高之后几乎无人能胜过他们,连着叶修和黄少天都觉得他们的这个组合非常强力。孙翔的在之后确把斗神这个名号发扬光大。

叶修:斗技!不是一个神的游戏!(x


感谢喜欢。

最后还是那个硬广TVT  更新勤快的我被委拖了打广告的重任,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烦TVT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i.7c.footer.4&id=539958404223

评论(40)
热度(10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