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04)

娱乐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晚上烤肉吃得爽,后来还加了两盘,为了第二天在见面会上不给郑轩那个狗鼻子闻出味道,回家之后特地把自己整个洗了一遍。或许是因为吃得太撑,他躺去床上翻滚三圈,也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十二点都没睡着。


黄少天摸出手机来给叶修发短信,没想那人回得奇快,两人聊了几句嫌发短信浪费钱,转场去微博私信上,竟然一路聊到了后半夜。


说是聊天,不如说是黄少天单方面在骚扰叶修,好在被骚扰那方挺乐意,不光回信息及时,问什么答什么,甚至还在黄少天的一连串信息里插进去几句调侃的俏皮话。


酒逢知己千杯少,就因为这个,黄少天早上差点没起来床,去公司报道的时间迟了点,急得他手忙脚乱,随便摸两件衣服就跑出门,勉强在迟到的边缘线上赶到蓝雨。


黄少天作为一个现在最热门抢手的大明星,对自己的外表着装那是相当在意的,虽说今天的衣服没怎么用心挑,但起码穿得干净利索,他就算拿气场也能给撑出股帅气来,当家头牌,向来都是蓝雨公司的一大焦点。


只可惜今天这个焦点嘛,受到的视线注视有那么一点微妙。


无论他是推公司门,进电梯,上厕所,都被几道奇异的目光紧紧盯住,那眼神,就像这一晚上过去黄少天身上多长了只手似得。


黄少天被瞅得有些别扭,尴尬地摸把脸,对着反光的电梯墙照了又照,他脸上也没沾上什么脏东西啊,难不成今天还留着烤肉味?还是说他昨晚上睡姿不好,脑袋后面有翘起的头发?


等徐景熙远远地看见人,黄少天已经被周围这些眼神盯得局促不安,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是不是吃胖了。


“徐景熙!”黄少天隔着几米看见自己的经纪人,求救一样冲他跑过去。


“黄少。”徐景熙一反常态,对人投出一个悲痛的表情。


“我和你说,我今天过来感觉全蓝雨都在盯着我看,我脸上开花了?”黄少天放低声音与人耳语,“还是我身上衣服没穿好——等等,你怎么也这个表情?”


“黄少天,你知道你昨天做了什么吗。”徐景熙一本正经,表情严肃地审问。


“我……”这一问有点犀利,直把黄少天问得心虚起来,他犹豫一下,打算老实做人,及时承认错误博取同情,试图在徐景旭手里得到缓刑,“我偷溜出去吃东西了。”


“和谁吃的?”徐景旭不为所动,继续冷漠道。


“和我一个朋友啊。”黄少天含糊其辞,“而且我那个朋友还说太瘦了不好让我别减肥!”


“减肥好说,但你那个朋友难不成是叶修?”徐景熙毫不留情,一把戳穿。


“我去,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大惊,好在他思维敏捷,迅速地反应过来不对劲。


“不止我知道,现在这个点,估计全中国起床的人都知道了。”徐景熙痛心疾首。


“我靠!”黄少天也不是个刚混娱乐圈的小新人,徐景熙这话说出来,他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和老叶被拍了?!谁拍的?哪家杂志?哪个记者?已经登出了?”


“大概有两三家杂志都登了新闻,不同的照片,凑一凑估计可以组出个照片集。”徐景熙掏出手机对着黄少天晃一晃,“微博上热搜第一名是你们的视频,清晰度不太够,但是和报纸上的照片对比一下大概能认出来。”


“两三家?”黄少天皱起脸,“还有视频?不就吃个烤肉吗这么夸张!”


“暂时不知道,喻文州打电话过去杂志社问过,好像是匿名投稿。”徐景熙试图缓解现在的紧张情况,“搞不好是你们两的某位狂热粉丝。”


“眼睛这么尖的粉丝?”黄少天摸出自己的手机,昨晚上聊天太久,屏幕右上角电量微弱地亮着红。


打开微博才知道情况发展成什么样子,就算是黄少天这种发微博积极分子也被小粉丝们疯狂的评论留言转发提及给吓了一跳,刷开评论连手机都卡了三卡。


蓝雨公司的官博迟迟没有给出回应,嘉世那边也一点动静都没有,更不用说常年潜水,半个月一冒泡,不问世事的叶修了,估计那人现在都没起床,是最被蒙在鼓里的那个。


黄少天大致地扫了眼情况,叶修的粉丝都在嗷嗷干嚎庆祝自己的偶像重出江湖,一片欢欣鼓舞喜气洋洋的样子,甚至有几位跑来黄少天的微博下面撒欢;至于他的粉丝嘛……情况就有点糟糕了。


向来是人气高的那一个不乐意和已经过气的人扯上关系,管他是什么前影帝前叶神,在黄少天的粉丝看来,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人显然就是在蹭热度,想借着黄少天红一把。


那条热门微博下头充满恶意的评论不少,有说叶修心机重的,有说抱大腿滚出的,总之这言论一边倒得厉害,彻底把叶修的形象打成了个套近乎想红的小人。


“这是什么情况啊!”黄少天急眼,现在的局势要是被叶修看见,估计他们两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饭友关系就得毁了。


那人清清闲闲这么几年,演艺生涯本来就够挫折的,难得因为上一部电影最近有了点起色,还以为能顺风顺水呢,没想这会儿居然又闹出事儿。这事还是黄少天闹得,要不是他喊叶修请他吃肉,也不至于被记者拍到照片。


眼看着黄少天脸都白了,边刷微博边皱眉头,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徐景熙赶忙阻止他继续往下看:“黄少,你别刷了,一会儿还有个见面会呢,调整下心情啊。”


那只被握到发烫的手机也非常识相,发出两声清脆的低电量关机预警,接着咔擦一下暗了,漆黑的手机屏幕上映出黄少天一张难看的脸。


“景熙。”黄少天冒出两个字。


“哎,有啥要吩咐的?”当了蓝雨三年经纪人,徐景熙深知一个道理,黄少天的话越少,情况就越严重。


“你能不能把手机借给我。”黄少天皱着脸,满眼的愁苦。


“借你刷微博?”徐景熙困惑。


“不是。”黄少天嘴角往下一撇,显得可怜兮兮的,“我得给叶修发个短信……”


#

要不是黄少天发过来的那条短信,叶修都想不起来要开微博。


那个号码也不知道是谁的,要不是这字数和内容好认,叶修差点就当成诈骗短信删掉,黄少天的每条短信几乎都在挑战手机短信的字数上限,显然这回是急了,先是语无伦次地和他解释完微博上的情况,再是说蓝雨后面会联系嘉世解决问题。


叶修苦笑,联合嘉世?就现在他这个情况,估计蓝雨想联合,嘉世也不一定肯配合。


他戳开那条热门微博,视频的角度看起来挺远,拍照片和拍视频似乎是同一个人,黄少天那边猜拍照片的人是粉丝,叶修这儿就有点阴谋论的意思了。


陶轩时不时找人盯着他这事儿叶修是知道的,那几个人在他家边上出现的次数多,久而久之都变成熟面孔,叶修是活得自在才懒得管,只是这次事出蹊跷,只怕这几张照片根本不是什么粉丝,而是嘉世特地拍出来给他下套的。


天大地大肚子最大,叶修给黄少天的号码回了条短信,漫不经心地转身去给自己寻觅食物。


他上次买了太多那人代言的泡面,现在那一排小朋友被他整整齐齐地码放在柜子上面,笑得异常开朗。


黄少天把手机放在别的地方充电,好好拾掇了一把自己才跑去见面会,叶修发来的短信他压根没看见,整个发布会的过程里内心都非常沉重。


叶修煮了别的泡面,端着碗开电视,打开第一个频道就是黄少天的见面会直播。


那人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话都少了许多,叶修对着黄少天的脸吸溜泡面,全把采访当下饭菜看。


“请问黄少,昨天有人拍到你和叶修在某饭店吃饭,照片是否属实?”


前面不轻不重的问题答完了,总算有记者抛出重点话题,本来这场见面会是为了后面的那部志愿者电影做铺垫,没想到横空出现个大新闻,黄少天这见面会开的,简直是直挺挺撞到人家记者枪口上去。


“是我们。”黄少天眨巴两下眼睛,照实话答了。


叶修把面条咀嚼咽下,隔着薄薄的一层液晶屏幕望着黄少天。


那人脸上表情有点焦虑,不像是和他一起抢烤肉时候那副生动的样子。但是黄少天在说完三个字之后舔了舔下嘴唇,抱着豁出去的心思张嘴补充道:“我和叶修一直以来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以前在片场也总是一起,他的演技很好,这次是我为了找下一部新片的感觉才特地过去约他吃饭讨教。”


这话说得,叶修坐在电视前面诧异地挑起眉毛,别说是记者了,就是他这个当事人也不一定信黄少天。在那部科幻大片出来之前,黄少天和叶修几乎毫无交集,怎么突然就“一直关系很好”,还“专门跑来冲他讨教”了?


现场的记者又追问几遍,黄少天一口咬死关系好,其他话题全都发挥口才,一个劲儿往新片上扯,记者知道他这边是套不出什么,只好就着话题去采访新片。


叶修把泡面碗搁下,再打开微博的时候,首页的风向显然又变了,之前说叶修想红的那些粉丝安静下去不少,感情黄少天这是算计好了在帮他说话,一门心思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揽。


叶修眯一眯眼睛,难得打开手机的通讯录,他这个手机的电话功能向来是形同虚设,别人打来的多他打去的少,最近一次通话记录还是和黄少天。


他往下翻了两页通讯录,从里面挑出个号码来拨过去。


手机屏幕上跳出两个字——陶轩。


TBC.

感谢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想写普通谈恋爱却又变得很宫斗....

评论(51)
热度(1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