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牵双(03)

式神叶x阴阳师黄  感谢喜欢

———————————————————————————————

#

聚气化形这个招式不难,许多高级式神都能做到,就像白狼射出的那一箭,箭尾也带有红色火焰形状,但化形后的斗气几乎是固定的,不会有太大的动作或形状变化,现今能做到让斗气化形变化的式神几乎没有,曾经倒是有一个。


那是阴阳师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能做到的人——斗神叶秋。


而龙抬头,也是传说里叶秋最标志性的一个招式。


场下的有些人还等着继续往下发展呢,喻文州却笑眯眯地闪身准备离开了。


“会长*,你不继续看?”郑轩扭过头问他。


“不看了。”喻文州头也不回地说,“宋晓这回估计赢不了。”


的确如此,有所远见的人就能看出来,宋晓的白狼毫无反手余地,近战抵不过,远攻又会被那把伞巧妙的滑开,几乎没有一点胜算。


显然宋晓也明白现在的局势,挑战失败的他自觉尴尬,正想抬手对黄少天喊停,还琢磨着自己怎么给人道个歉呢。


结果那边黄少天动作却比他还快,一眨眼的功夫已经从原本站着的地方跑到了叶修身边。


“老叶!”黄少天内心宛如遭雷劈,脸上表情更是复杂,也说不清是震惊还是生气,他皱着脸,冲上前去抓住叶修的手腕。


“怎么了?”叶修龙抬头用得顺手,当时不觉得有错,看到黄少天的动作后也立马反应过来,知道自己这下怕是要暴露,硬撑着问回去。


“你刚刚用的那一招是什么!”黄少天拽着人手腕不放,颇有种审问犯人的气势,手一松叶修就要溜走了似得。


叶修舔了舔下嘴唇,没想好怎么说,黄少天的话咄咄逼人地又冒出来。


“是不是龙抬头!”黄少天在提到这个词的时候激动得眼神闪烁。


“对。”叶修瞅着那人异常期待的神色,点头准备认罪。


万万没想到黄少天的下一句话愣是把他给问懵了,只见黄少天嘴巴一张,吐出句:“龙抬头是不是你跟叶秋学的啊?”


“……”叶修愣了一瞬,“不是,龙抬头本来就是我的。”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脸色变化,瞬间显得凝重起来,“你是说叶秋剽窃你的招数?”


“…也不是。”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站在台子中间,居然就这么旁若无人地讨论起龙抬头的起源来。


“我就说嘛,叶秋堂堂斗神,怎么会剽窃别人的招数。”黄少天撇嘴,“不过你刚刚那个龙抬头打得不错啊,怎么做到的,你说你不是和他学的,难不成你自己琢磨自学成才?”


“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学别人的招数?”叶修来了兴趣,挑着眉毛和人绕下去。


“我靠,你什么意思!”黄少天脸又皱起来,异常不满,“你别以为你会一招龙抬头就了不起啊!”


“那什么。”宋晓小心翼翼地打断两人,“没什么事儿小的就先带白狼下去了?”


黄少天头一抬,才发现斗技台下面黑压压整群人,看打架也就算了,居然现在还津津有味地站在下面看黄少天和叶修拉拉扯扯咬耳朵。


“我去。”黄少天小声骂一句,拽着叶修也从台子上跑走,下面的围观群众齐刷刷地给两人让开一条路,用炽热的眼光目送他们离开。


黄少天带叶修去蓝雨不过是报个到,给期待他第四次召唤的大家伙送个结果,与宋晓打起来也纯属意外,没想这意外居然把叶修的龙抬头给逼了出来。


“你和叶秋很熟啊?”黄少天把叶修拽到人少的角落里,继续刚才的话题。


“还行。”叶修实话实说。


“那龙抬头到底是谁先学会的?”黄少天孜孜不倦,对叶秋的事儿总是异常执着,“难不成你们两是闺中密友??”


“……”叶修被这人天马行空的猜测给逗笑了,抬手去捏住黄少天的脸,“我就是你说的‘叶秋’。”


“什么?”黄少天被捏着脸,说话不太利索,他恼怒地把叶修的手打开,“你说你就是叶秋?那我一开始问你的时候你干嘛不承认!还骗我你叫叶修!害我以为我花出去的那些钱都打水漂了!差点去找人家算账你知道吗!”


“没骗你啊,我就叫叶修。”叶修把手松开。


“……那叶秋是谁??”黄少天一副被颠覆三观的表情。


“不知道。”叶修摇头。


黄少天充满质疑地盯他。


“我真不知道。”叶修无辜地摆手。


斗神在现世的平安世界几乎等同于远古传说,这个称号流传许多年,大多数人都只对斗神这两个字记忆深刻,极少有人去刻意计较他的真实姓名。


黄少天也是询问过许多人,考据了大量古书才知道斗神的名字,也不排除在流传到某一年代的时候出现了偏差,才会有出现“叶秋”这两个字的可能性。


“那我问你是不是斗神的时候你也说不是啊!”黄少天换了个角度,继续质疑。


“我也真不是斗神。”叶修耸肩,“就算在当年,斗神的名号也早就给了别人。”


“……”话说到这儿,黄少天自觉闭上嘴,拽着叶修的袖子没说话。


他查阅过那么多关于叶秋的资料,自然知道传言后续,斗神落败后有另一位式神上台,一代新神换旧神,弱肉强食是自古以来的道理。也有些人说当年叶秋是因为被小人算计,算是自行离开,那位新斗神胜之不武,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输了终究是输了。


叶修被黄少天扯着,站在原地没动,一言不发地用另只手翻出根烟来叼上,两人之间的气氛乍一眼看去还有点悲凉。


“反正哥现在是你的式神嘛。”叶修叼着烟,试图安慰一下得知真相后显得有点沮丧的黄少天,“包吃包住,还给送装备,挺好的?”


“送什么装备,哪儿有这么好的事,每个装备都得自己去打的!”黄少天无情地揭露事实,“——等等,你哪儿来的烟??”


#

叶修因为欺骗自己的阴阳师而被扼令随时跟在黄少天边上,身份从闲置在家的吃白饭式神升级为外出干活的顶梁柱式神,每天和黄少天打怪打架积累对战经验,磨炼两人间的默契度——话是这么说,但对他来说,不管是打什么都有点碾压的意思就是了。


和宋晓那一场打完,估计是叶修的表现才出彩,三天之后平安世界立马就传遍关于他的流言,说是黄少天通过那个方法顺利召唤出斗神,最近在扫荡蓝雨周边的不同势力,马上就要推翻现有的几个大阴阳寮,一统平安世界。


外界流言四起,把黄少天和叶修形容得面目全非的同时,这两位被认为要统治平安世界的人,刚从小怪堆里挣扎着爬出来。


两人都灰头土脸精疲力尽,一点都没有传言里描述的那种凶狠霸气。


“我和你说。”黄少天无力地举起手,看了一眼自己的剑,“今天一定是我出生以来打小怪打得最多的一次……”


“一群一群打是不是很有效率。”叶修捏着伞的手也有点酸痛。


他们俩为了迅速攒齐装备,开发出一个打小怪的新方法。


以往阴阳师带式神去怪,都是量力而行,一对一的来,但叶修是谁啊,那怎么说也是个前任斗神,普通小怪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黄少天在阴阳师里也是个走暴力输出的异类,这两人碰在一起,要他们一对一难免有些太墨迹。


于是叶修提议三个一起打,黄少天迅速地付诸行动——然而结局有些超出两人的预料。


最后黄少天也记不清楚围在自己身边的到底有几只,只记得叶修的伞面变幻极其迅速,除了起初他知道的那几样武器之外,在他们被各路小怪围追堵截走投无路的时候,叶修的那把伞甚至还拖着他们两个飞行了一小段。


两人好不容易逃过一劫,坐在原地,连顾及身上衣服的力气都没有,黄少天边喘气边打量叶修的那把伞,之前了解不深的时候只知道这武器能变形,现在看来这武器能变的东西也实在太多了点!


“少天大大喜欢啊?”叶修注意到他的眼神,把伞往黄少天那儿递了过去。


“你这伞有名字吗?”黄少天虽说好奇,但是在没力气接,摸了两把又给推回去。


“有。”叶修把伞翻过来给他看,在伞柄末端刻着三个细小的字。


“千机伞?”黄少天念出来,“我靠,这能变一千种?什么神器啊??”


“吓唬人的。”叶修好笑,手指动两下便把伞面撑开,之间伞骨内部支着一些复杂的结构,环环相扣结构精巧,“只能变十二种而已。”


“哦。”黄少天应到,眨巴着眼睛研究里面的结构,看了会儿他似乎想到什么,扭头望向叶修,“那它能用飞的把我们载回去吗?”


叶修:“……”


黄少天后悔了,他不该带叶修出来打小怪,也不该听信那人的谗言用那个主意,更不该选了离家最远的那一个场地。


他曾经以为从小怪堆里逃生已经是极限,没想到最后他和叶修走回去的那一段路才是真正的折磨。


不论是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在看见他们的时候几乎都只有一个表情。


有些路人对着他们指指点点,隐约能听见关于他们的讨论声;还有些路人一见到他们宛如见到阎王,逃之夭夭;当然还有些不怕死,又特别好奇的人,以一种匀速的步伐跟随在他们身后,欲言又止,眼神炽热。


黄少天对什么都有抵抗力,但是对聊天,他向来是来者不拒。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黄少天用残余的体力转头询问那个跟了自己一路的人,“蓝雨被踢馆了?平安世界改革了?我身上粘了树叶?”


“不不不……”那人被突然袭来的搭话吓得抖了抖,“我,那什么,黄少,其实我一直很仰慕你!”


“啊?”黄少天犹豫,蓝雨算是平安世界一个挺大的势力组织,里面的成员自然能力不凡,有几个追捧者也不是怪事,只是很少遇到尾随一路的这种狂热追捧者,“谢谢啊?”


“我想问一下黄少,叶神您是怎么养的??”那人继续询问,似乎是想从黄少天那里得到一些与式神锻炼的诀窍。


“叶神?”黄少天看了一眼在自己身边的叶修,开始努力回想与人相处的过程,“你说叶修啊?就这么养呗??普通式神的养法?”


“您给叶修吃什么?”那人锲而不舍。


“饭?”黄少天答得相当简单,“恩,还有水果?”


“……那装备呢?”那人似乎相当好学,就差拿个小本子出来记笔记。


“装备啊?”黄少天的眼神再次落去叶修身上,那家伙一脸看好戏的模样瞅着他,“就一个高级金御魂……”


这话说出来,要放在别人身上,显得阴阳师特别亏待自己式神,黄少天不由得有点心虚。


“……那你们的相处里有什么特别的吗?”那人问不出什么,也有些尴尬。


“相处…也没什么特别的。”黄少天难得有被问到语塞的情况。


“有啊。”叶修插话,“我和他睡一个床。”


第二天,阴阳师和式神同床共枕能够促进两人间沟通磨合,从而更好战斗的流言无风自起,一时间平安世界里各位阴阳师纷纷选购加大的床铺。而拥有大量式神的阴阳师们暗自苦恼,最后决定实行轮班制,形成一道新的风景线。


TBC。

感谢喜欢


世风日下!(x

评论(52)
热度(10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