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牵双(02)

式神叶x阴阳师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之前都没指望能把叶修带出去,毕竟新召唤出来的式神,一不熟悉现在的战斗模式,二没有好的御魂,万一带出去被人打伤了黄少天还得给他治病。


虽说这个叶修现在看着不靠谱,但养一段时间搞不好是个狠角色呢,怎么说也是他算着天时地利给召出来的吧。


黄少天仔细琢磨完,决定先把叶修搁在院子里看家,两人就这么默默无言朝夕相处了五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五天,愣是把黄少天对叶修的印象全部颠覆了。


他看叶修那懒散的样子,本来还以为自己召出来的是个辅助,万万没想到这家伙是个全能,最开始被拎在那人手上,黄少天没怎么注意的伞也不仅仅只是个装饰而已。


黄少天头次以考验式神能力为借口试探他,开打前想着轻点下手就没拔剑,结果放水太过,叶修连伞都没打开,三两招就把黄少天按住了。


“小朋友,按你这功夫可得多练两年才能找叶秋啊。”叶修摇摇头,颇惋惜地说。


“我靠,我这是——”黄少天放水不成反被教育,自觉丢脸,从叶修手下跑出去,嚷嚷着要再比一次,“刚才不算!再来一次!”


结果一人一神再来了七八次,黄少天愣是没占到上风,叶修的套路千奇百怪,就像是专门拿来克他的,总是胜过黄少天那么一点。


尤其是那把看着普通的伞,叶修用起来简直让人眼花缭乱,撑开做盾,收起做矛,伞柄为棍,伞尖为枪,黄少天单单一把剑与人缠斗,被那把伞的变化弄得应接不暇。


黄少天不服输,叶修也乐得活动筋骨和人斗技,两人在庭院里打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还是判官外出回来才把他们劝停。


那一场试探完,把叶修留院子里养几天这个计划算是彻底推翻了。


叶修抱着手臂,脸不红气不喘地靠在树边上,相当正直地评论一下黄少天的剑法,说得还挺有道理,最后补上一句:“你要是出招的时候少说点话,可能会打得更好。”


“说话怎么了我这是个人特色!”黄少天气的叉腰,“战术你知道吗战术!”


“是是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叶修现在可是人家的式神,阴阳师说了,他就敷衍地应几声。


黄少天显然不是很满意他的态度,皱着脸戳在那儿,可惜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


两人气氛微妙地对视了一会儿,还是黄少天先开口。


“叶修,明天我带你出去。”他两手叉腰,用霸道阴阳师的口气交代道。


“行,听你的。”叶修继续应声,赫然做出副乖巧式神的模样。


俗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得牵出去溜溜。


当今平安世界势力划分明显,由几个能力强人数多的大阴阳寮组成,黄少天所在的蓝雨正是其中之一。


他把叶修带去的时候受到了围观,宋晓徐景熙卢瀚文,个个都凑过来研究叶修。


毕竟这位可是黄少天花了大价钱,用说是一定能叫出斗神的方法召唤来的,就算不是斗神也得是个大人物吧?


结果大家伙一凑上去问叶修作为式神有没有什么称号。


叶修说没有。


问他有没有什么特长。


叶修挑眉不语。


宋晓有些失望似得转头向黄少天:“黄少,那个卖给你符纸的不会是个骗子吧?”


“干嘛!老叶他可厉害啊!”黄少天把被围观的叶修往身后拽,“我和你们说我都不一定打得赢他!”


“真的假的?”宋晓不信,“让我的白狼来一场?”


“我靠!”黄少天拦在叶修前面,护犊子似得,“他才刚出来几天啊,御魂都没给他打,别欺负我的人!”


虽说他和叶修打过,知道叶修的水平不差,可蓝雨里头能人众多,各位式神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狠角色,装备齐全经验丰富,来和叶修打不是欺负人吗!


“没事。”黄少天不肯,叶修倒是大方,居然就这么点头答应了,“来一场就来一场。”


黄少天皱眉,跟着叶修一道儿站去蓝雨内部的斗技场上,宋晓是蓝雨里的主力阴阳师,黄少天常与人切磋,知道那人的斗技手法向来以攻击为主。前段时间宋晓刚养了个强力式神,弓箭系的白狼,攻击力特别高,几乎是一击必杀的程度。


叶修就这么带着唯一一个御魂站上去,也不紧张,和对面招招手示意开始。


这斗技也是头次遇到式神不紧张阴阳师紧张的情况,黄少天打起十二分精神盯着对面的白狼,眼看两位式神身形一动,居然是叶修先出手。


只见叶修端起那把伞,伞面收拢,他手指动得极快,在伞柄上拨弄两下,咔咔几声后竟冲着白狼射出一枚飞弹。


那飞弹速度极快,赶在对方出手前已经打中白狼的弓箭,尴尬的是他御魂级别低,子弹也打偏了,没什么伤害,被击中的同时那枚箭也已然被白狼射出,叶修站定原地,不动分毫。


黄少天正想甩出符咒替人挡,却在看见箭的轨迹后停下来,叶修方才那枚飞弹并不是想给对面造成伤害,也根本没打偏,他的目的就是打中那把弓,从而使白狼射偏。


一箭过后,叶修伞柄伸长,猛得顶了一下台面,依靠冲力往前窜去,迅速靠近白狼,接着那把伞又再次变形,伞尖冒出一个尖利的矛头,戳中白狼的盔甲,向上一挑。


直接把白狼打出了一个浮空。


黄少天几乎没有什么出手的机会,宋晓更是呆愣愣地站在原地,这种新奇的打法他们从未见过,明明叶修才是前几天刚被召唤出来的式神,现在场面上的样子反而白狼更像是个初出茅庐的新手。


两人间的斗技逐渐吸引了一批围观者,喻文州也从别的地方走到斗技台边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台上两人。


白狼浮空后被打了几个连击,叶修在下面和串烧烤串似得戳人,她怎么说也是个练过的式神,自然不愿意就这么给叶修一路戳到死,只见白狼翻转身躯,正面朝下,在极短的时间内拉弓射出一箭。


那只箭没有瞄准,冲着台面,在箭尖射入的瞬间燃起熊熊火焰。


黄少天反应迅速,甩出一张护身的符咒,叶修撑着伞从火焰里急退而出,被黄少天蓝色的符咒包裹住。


“老叶!”黄少天隔空喊他一句。


“恩?”叶修转过头看人,身上倒是没被烧着,只是那身配色奇异的衣服被熏黑了一些。


这边两人场上对视,还挺含情脉脉眉目传情,台下看戏的观众都有点着急,卢瀚文年纪小沉不住气,当场喊出声。


“黄少!别看了!白狼要开暴击了!!”


叶修对面的白狼隐于火焰中,仿佛在蓄力一般做出个下蹲的姿势,把自己的弓箭贴在台面上,整把黑色的长弓都被火焰烤得通红。


“我去。”黄少天心里一惊,这是白狼攻击力最高的一个招式,哪怕是他的大天狗也吃过亏,叶修身上没多少防御,站的位置还近,万一被打到了怕是要修养半个月,“叶修你躲开!”


“没事儿。”叶修却还是那副老神在在的样子,站在原地依旧不动。 


白狼蓄力完成,站起拉弓射箭,那枚羽箭携带火焰而来,冲着叶修面门射去。


叶修站在场地中央,黄少天语速快念咒的速度也快,转眼已经给他套上个防护,但叶修与白狼的距离实在太近,即使有防护也不足以抵抗那枚羽箭。


就在众人都为叶修提心吊胆的时候,那人却动作简单地挪了挪自己的伞,那把伞原本为了抵抗火焰,伞尖指着台面,叶修不过抬了抬伞柄,伞面便正对上羽箭。


“吓傻了吧,这可是白狼的箭,拿把伞来挡?”


围观者中有人嘲笑,喻文州却沉默不语。


羽箭接触到弧线伞面,带火的箭尖一斜,居然就着走势转变方向,往斜上方射去,堪堪擦过叶修而已。


台下顿时一片哗然,大家都望着那支携火带风的箭,看它最终会落去哪里,没想那支箭被叶修一带,在空中划出个弧线,竟对着黄少天落下去。


黄少天再念咒已然太迟,只得暗骂一声抽出长剑试图正面对抗,叶修听见他抽剑的声响,手上动作不停,转身的同时伞面几个翻转已成一柄长矛。


叶修往前冲的动作飞快,长矛随着他的身形划出火红的斗气,斗气凭空凝聚出一条巨龙的形状,紧紧跟在那枚羽箭后对着黄少天扑去。


“来得及吗?”有人在台下问。


“来不及吧,距离太远了。”有别人回答他。


距离的确太远,叶修放招的时候离黄少天几乎隔了半个斗技场,即使是长枪也不一定能打出那么远,那条斗气所化的龙不过扑出一段距离已经从尾部开始消散,远离长枪的那部分龙头失去支撑力逐渐往下沉。


眼看羽箭还差一点便要打中黄少天,那条逐渐消散的龙却突然往前再窜一步,龙身一歪,猛得抬头叼住!


箭身在龙嘴里碎成两截,落去地上。


龙抬头!


TBC.

感谢喜欢


刷一把老叶的战斗力!

以及为了让没玩阴阳师的宝宝能看懂,特地附上白狼的图片~




评论(59)
热度(10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